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卜筑

11、得意东风比试闲

    在等待中考的日子里,凌二每日除了看书便是钓虾挣钱,他已经朝姐姐上交了五十块钱!

    姐姐的手里宽裕了,他们家最大的变化体现在伙食里,饭菜渐渐地有了油荤。

    而且,不必为了省粮食,天天晚上喝稀饭。

    他的课本基本上全部看完了,他敢肯定的说,考个市一中,应该是不成问题。

    距离中考的前一天,刘丽丽和黄志强一起招呼他去学校,他不想去这么早,明天早上去坐车到县里也是来得及的。

    刘丽丽道,“跟着学校车子去县里,能休息一晚上,不然明天早上起来早,睡不好,坐一路车累都累死了,还要去考试,万一精力跟不上,就糟糕了。”

    “赶紧去,人生就这一次中考,要当大事来抓,”刘广兴比来给闺女送行,他比赴考的闺女还要紧张,“以后吃糠还是吃肉,就看这一次了。”

    考上一个好中专或者技校,以后的饭碗就算稳当了。

    哪怕像闺女说的那样考个重点考中,他也能接受。

    “对,你刘叔说的对,不能马虎,快点,收拾东西,你们三个走一路,互相有个照应,我也放心。”黄志强的老娘本来是对儿子没什么指望的,平常让儿子看书跟要了他命似得,非得逼着。

    她早就想好了,等儿子一考完试就送他去跟他老子学开货车去,挣点钱,将来盖个瓦房娶个媳妇。

    但是,最近一阶段,儿子突然发愤图强,起早贪黑,吃饭的时候,也是手不离书。

    她反而多了一点盼头,紧张的不得了。

    “听见没有,别在家死耗着了,赶紧去。”大姐不乐意了。

    凌二杠不过,朝着刘丽丽白了一眼,把早就准备好的文具放在包里,背上就要走。

    “等下,”大姐趁着刘广兴等人不注意,把弟弟拉到门拐角,偷偷塞一卷毛票进他手里,低声道,“反正统共就两天,好好吃,好好喝,不要舍不得花钱。”

    “吃喝都有学校供着,要不了这么多,”他手一摸,敢情大姐把五十多块钱的家底全给他了,背着身子从里面快速点出来十块钱,剩下的还回去,笑着道,“要不了这么多。”

    中考费这种事情,他压根没和大姐说,人情是他欠的,他将来还,不想大姐跟着多心。

    不等大姐多说,朝着她挥挥手,把刘广兴开过来的手扶拖拉机摇响。

    “你能不能行?”刘广兴看到他坐到车座上要开车,唬了一跳。

    凌二道,“叔啊,你可放心大胆的坐吧,走咯。”

    “走,走。”刘广兴不放心,还是侧着身子和凌二挤在一个座位上,万一出现情况,他能及时补救。

    凌二开的很快,刘广兴一路心惊胆战的叮嘱慢点慢点,他听耳不闻。

    把车子停在学校门口,对刘广兴道,“叔,你回去吧,我们走了。”

    “你小子机灵点,盯着她俩。”刘广兴是看明白了,自己的傻闺女和黄家的傻小子是不如凌家这小王八蛋的,县城的小地痞流氓跟老鼠似的,成群结队的,他跟不去看着,还是得指望凌二。

    凌二道,“叔,这你找我就没毛病了,这趟镖我接了,你放心,我收费绝对不贵,不要你倾家荡产,也不要你拆房扒屋...”

    “你个小兔崽子...”刘广兴刚脱下脚上的鞋准备砸过去,凌二已经跑了。

    “叔,回见了您!”凌二还笑着朝他摆手。

    “臭小子,回来再找你算账。”刘广兴哭笑不得。

    三辆客车停在教室的门口,各个班级的班主任正拿着准考证念名字,念到谁的名字谁上车。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凌二刚到,便听见了姜卫华念到自己名字,便笑嘻嘻的走过去接过准考证。

    找了靠窗座位刚坐下,江文路也跟着坐到他旁边,她瞅了瞅凌二,笑着道,“紧张不紧张?”

    “当然紧张了,该怎么说呢,我怕考得太好,会不会太招遥,哎。”凌二无奈的道。

    江文路道,“我就喜欢你这样一本正经吹牛的样子。”

    她和凌二没少打交道,但是在她的记忆中,凌二虽然不是沉默寡言的男孩子,但是绝对不是属于这种贫嘴类型的。

    不过想想,也情有可原,之前学习压力都很大,好不容易挨到中考,可能心情放开了。

    她也不以为意。

    车子行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学校在县里预定的宾馆。

    看到凌二和江文路有说有笑的一起下车,刘丽丽咬着牙转身就走,黄志强跟在后面,挠挠头,感觉莫名其妙。

    中考统共两天,凌二从始到终都很平静,为了不干扰刘丽丽和黄志强的心态,他也没问俩人考得怎么样,但是从他们俩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应该考得也不错。

    最后一场考试出来,他才笑着问俩人情况。

    黄志强道,“只有一道物理操作题空了下来,其它都做了,至于对不对,那就只有老天爷知道了。”

    刘丽丽也笑着道,“我就英语不肯定,其它都还好。”

    凌二笑着道,“那就妥了,回家好吃好睡吧。”

    这话说的是别人。

    他自己劳碌命,停不下来。

    坐学校租借的大巴返校,刚从车上下来,便看到了坐在手扶拖拉机上的刘广兴,旁边是他大姐和黄志强老娘,不过三个人都很默契,什么都没问。

    “告诉你们吧,我们三个考高中都没问题,心放肚子里吧。”凌二真替她们那种为难的样子难受。

    黄志强老娘不信这话,不禁看向儿子。

    黄志强道,“今年题目简单,都是基础的,而且我听说很多人都要考中专,也没多少人和咱们抢高中名额。”

    黄志强老娘道,“要是能学个技术最好了。”

    “那开车也是技术活,你干脆直接让志强跟国生去学开车算了。”刘广兴很认可闺女考高中,“要看长远,还是大学生吃香,有排场。”

    “以后什么情况谁知道呢。”黄志强老婆对自己儿子并不是那么相信,高中很容易滑坡的,能不能考上大学真是未知数。

    不过心下一横,也是无所谓了,大不了到时候还是去和他爸黄国生开大货车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