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曌皇鬼闻录

37、鬼妇罗

    四个道士收了铁钩,见风箭袭来,嗖嗖几声钻回黑雾之中。

    谢必安手捏印诀,空中风箭方向一转,射进雾中,只听噼啪声不断,谢必安大喝一声,砰地一声,黑雾轰散,现出一肉虫样的庞然大物,四个妖道正躲在巨虫的褶皮当中,风箭全都扎在这虫子身上。

    那个大虫子鼓秋鼓秋地蠕动了几下,身体渐渐鼓胀起来,越涨越大,直至崩碎,哗啦一声,碎虫爆出一地浆液,里面涌出几百个龇牙咧嘴的鬼娃子,霎时间满院皆是,甚至漾出院外。

    范无赦挥舞十字大枪,一边指挥鬼吏四处围杀鬼娃,一边冲向那四个妖道,可却见四个妖道围在一处,中间站着一人,是个老妪,枯瘪的老妪。

    “鬼妇罗……想不到百年寻你不见,原来是躲在肉虫身中。”

    “吼吼吼吼吼,你们俩小子越长越俊呢~若不是老身来此处找我的宝贝儿子~还真想让你俩给俺当儿呢~”

    谢必安冷笑了声说道:

    “你这老鬼婆一出现就祸害了百十条人命,既然在此露面,那就把你彻底诛灭掉好了~”

    “吼吼吼吼吼,可别都算在老身身上,老身只要得三十六个阳气十足的童男即可~其他人都是别的家伙所害,唉,还差五个呢~”

    “呔!邓州府缉鬼官差在此,何方恶鬼,还不束手就擒!”

    正此时,房上的樊严静见下面乱了套,已按捺不住,带上众院吏跳下前来帮忙,那个老妪眼睛顿时一亮:

    “呦,来了个老处男,也好,要着!”

    四个妖道听了,忽地跳了过去,黑白无常暗叫声不好,一起冲了上来,可老妪双袖一摆,两条长鞭从袖中飞出,噼啪两声将他俩拦了下来。

    樊严静见四道袭来,手中火符挥洒,舞着长剑劈倒几个鬼娃,迎了上去。四个妖道手上打着印诀,吹出一阵妖风将火符散去,围住樊严静,打了起来。

    樊严静功夫不弱,可对方招式实在古怪,十几个来回,手中长剑便被四个妖道的铁钩锁住,其中一个妖道将铁钩一划,刺啦一声穿透了他的锁骨。

    正在此时,一道银光飞来,当的一声把那妖道握着铁钩的手给磕开,紧接着一个白影闪到他身前,正是玉小鱼,只见金魂刀在他手中飞舞旋转,一声惨叫,那个妖道的手臂被斩了下来。

    玉小鱼抱起樊严静退到一边,此时张圆圆和田宝琪已经跳到院中,小鱼将樊严静交给他俩,收回银魄刀,飞身去战剩下的那三个妖道。

    鬼妇罗见了玉小鱼,又看了看田宝琪,咧着瘪嘴大笑道:

    “这娃子长得真好!呦呦呦,好个童男身,咦,那边那个也是不错,差不多快凑齐了~”

    她长鞭狂卷,逼开黑白无常,嗖地冲向玉小鱼。

    小鱼随手甩出金魂刀,鬼妇罗见一道金光袭来,长鞭一卷,可唰地一声,鞭子却断成了数截,老鬼妪大惊,侧身闪过,只觉身上的鬼气被那金光点燃,甚是难受,嚎叫着在地上打了个滚,抓起身边几个鬼娃就塞到了口中。

    这时那三个妖道舍了玉小鱼,去捉拿樊严静,张圆圆一声娇喝,宝刀出鞘,一道刀气劈出,三个道士连忙躲过,刀气瞬间将一个鬼娃劈成两半,可那三道却没有退却,顷刻间抵到她身前,使出铁钩怪招,不去碰张圆圆的宝刀,直接钩向她的双腿。

    田宝琪大喝一声,挥刀来战,荡开铁钩,护在张圆圆身前,樊严静也拔出锁骨上的铁钩,奋力挥起长剑上来帮忙,三人各自对着一个道士,打斗了起来。

    黑白无常也到玉小鱼身边去战鬼妇罗,可此时这个老鬼妪已不是刚才那副干瘪的模样,身子圆滚,两腮赘肉,袖中甩出七八十条带刺长鞭,一通乱舞,十几个在他们近前的鬼吏和缉鬼院官差尽被劈碎。

    玉小鱼双刀齐舞,黑无常长枪猛刺,白无常白幡摇摆,围住老妪战成了一团,一会儿功夫就把这老鬼婆打得上气不接下气。

    就在此时,后院突然传来几声惨叫,三条黑烟冲了过来,叮当几声,磕开小鱼和黑白无常的兵刃,落在鬼妇罗身前。

    只见三个身着奇异的恶鬼站在鬼妇罗身前,其中一鬼手里拎着岳老板,冷冷说道:

    “老大姐,你这可慢了速度了。”

    “哼!还不是老身这里的工程不小,惹了鬼差来耽误事,怎的,你们可问出什么来?”

    “嗯,就在这下面,不过得这小子的鲜血开门!”

    那恶鬼将岳老板往地上一扔,岳老板早已吓得昏死了过去。

    “唉……可还缺五个童男呢,罢了,凑个数吧。”

    鬼妇罗话音一落,一条长鞭嗖地飞出,向田宝琪射去,樊严静见了,大叫声不好,一把推开田宝琪,自己却被长鞭穿了咽喉,拽了过去。

    黑白无常和玉小鱼连忙上前营救,可那三个恶鬼却挡住了他们,一时间让他们不能近得鬼妇罗身边。

    鬼妇罗掏出一个黑球,在樊严静脸上摇了摇,只见樊严静口中一股青烟飞出,眼窝立时塌陷,成了一副皮裹的骨架……那青烟进到黑球之中,老妪哼了声:

    “你们四个也交了吧。”

    那四个妖道忽视了一眼,拿着铁钩就往自己的头上刨去,几声裂骨脆响,四道青烟也入了黑球之中。

    此时,一堆鬼娃围住鬼妇罗,不让众人靠近她的身边。这老鬼婆摁着岳老板的脑袋来回摇晃,用力地蹭着地面,一会儿功夫,岳老板的半侧脸面被磨得血肉不堪,鲜血不住地流到地上,只见院中地面出现一道冒着血红色光芒的符咒印记来,符咒隐隐散去,地面吱扭着裂开一道缝,一股恶臭从中涌出,待得裂缝大开,里面竟满是婴孩的骸骨!

    鬼妇罗把黑球扔了进去,就见那些骸骨纷纷碎成骨渣,黑球越陷越深,砰地炸碎,崩出数十道青烟钻进骨渣之中。慢慢的,骨渣碎屑像小虫似的爬了出来,堆到裂缝两旁,最后竟成了两座小山般大小,再看裂缝中爬出个血糊糊的没有眼皮的巨大婴孩,穿着个肚兜,两只圆白大眼扫着四周,最后目光落在玉小鱼身上,就听得他呜哇地一声哭喊道:

    “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