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曌皇鬼闻录

32、瘦女鬼上身

    玉小鱼和三鬼回到毛阿叔他们藏身的树林,放了那三个道士,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就连夜启程了。

    众人走了一夜,离开树林上了大路,边走边聊着大闹梁家洞房的场面,一路欢声笑语,到了第二天黄昏临近时,找了一背风的地方停下歇脚。

    毛阿叔跑到前面有人家的地方去问路,玉小鱼和众鬼则是陪小钰儿一起游戏玩耍,逗她开心,过了好一会儿功夫,毛阿叔揉着脑袋走了回来。

    “老爷子你这是咋了?被人欺负了?”

    “没有,头疼……”

    “怎么?可是受了风寒?”

    “不是,前面路不能走了,咱们得绕道别处,拐个大弯……”

    “哦~前面封路了~”

    “不是……顺着这条大路走的话,有个十几里就是邓州府……”

    “额……”

    “玉大哥你怎么好像有些为难?”

    虎童见玉小鱼听到前面是邓州府时也揉了揉脑袋,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很好奇的问道。

    “他能不为难吗~先前把人家城里天师会的小头目给打了,昨个儿又闹了长史大人家宝贝女儿的洞房,现在啊,没准整个邓州府的人都等着收拾玉公子呢~”

    毛阿叔哭笑不得的说道。

    “奶奶的!好汉不吃眼前亏!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走~咱们改道!”

    玉小鱼拍拍屁股上的灰土,吩咐大家道,可刚说完,就听身后传来一阵飞快的马蹄声,五鬼连忙躲到了树后。

    小鱼抱起小钰儿,和毛阿叔循声望去,只见远处一片尘烟激起,七八个官差打扮的人正快马加鞭,疾驰而来,转眼就到了近前,经过二人身边时,目光纷纷向他俩瞟来。

    玉小鱼和毛阿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低下头,弯腰在地上找着什么东西,可忽然听得有人急勒住缰绳,痛马嘶叫的长鸣声,毛阿叔忍不住抬头一看,暗叫声不好,只见有个官差正跳下马向他们跑来,前面那些官差也调转了马头望着他们。

    “玉公子……咱们莫不是被发现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怕个甚~”

    玉小鱼也抬起头,见官差过来,反倒坦然了,拍打着刚才快马经过身边时落在身上的尘土。

    过来的那个官差是位个子不高的瘦窕女子,五官也很标致,一身锦缎黑衣,腰挎一把珠光宝气的唐刀。她走到小鱼近前,眨巴着杏核眼,仔细地打量着他。

    “玉大哥?”

    “呀!~你谁啊?”

    玉小鱼被人叫得一愣,也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位女官差。

    “嘻~认不出我来了吧~”

    “嘻~~~~~姑娘见谅~这些年小生的红颜知己太多~实在是忘了在哪里与姑娘共度过良缘~”

    啪!

    一声清脆的嘴巴声过后,那姑娘杏眼一立骂道:

    “你他妈的刚下山多久?屁个红颜太多~就知道你个不正经的臭流氓嘴里说不出什么好听的!”

    “嗯?姑娘!你果真认得小生?嗯……啊?!!!!!!!你个丫头咋长成这样了?!贤妹!你怎么了?难道鬼上身了?这才几个月啊,咋瘦成这样了!不过……原来贤妹瘦下来还挺好看的~不行!快过来,让为兄给你驱鬼!”

    这女子正是玉小鱼在秦州府时结拜的女捕快张圆圆,只是突然间她身型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让小鱼一时间还相信不了……

    “去你的!不过这还真要谢谢大哥呢~”

    “啥?为啥?哥哥发誓,你我相处期间,绝没动过一丝歪念祸害过贤妹,难不成……你是想哥哥想的?相思成疾了?”

    “滚!又想挨巴掌是不!额……虎童呢?”

    张圆圆刚想动手,忽然想起玉小鱼身边那护其“尊严”的小虎娃子,犹豫着看了看四周。

    “哦哦,虎童,你们出来吧,快看这谁~”

    五鬼赶紧聚了过来,把张圆圆吓了一跳,不由得躲到玉小鱼身后叫道:

    “妈啊!大哥你这几个月咋收了这多鬼兄弟?长得也太吓人了!”

    众鬼早就听虎童说起过这个姑娘,所以丝毫不理会张圆圆的话,全都开心大笑起来。

    “圆圆,这几位可是你的朋友?”

    这时,前面那些官差已经下马走了过来,说话的是一中年女子,剑眉鹰鼻,身背一把古朴的长刀,也是一身黑色官服,紫带系腰,很是精干的样子。

    “师父,这位就是徒儿跟你提起过的结拜大哥玉小鱼。”

    “哦~原来阁下就是玉小鱼。”

    那女子上下打量了一番玉小鱼,眼神中透出一丝欣赏之意。

    “晚辈就是玉小鱼,给我贤妹的师父施礼了。”

    “玉公子免礼,在下李慧仙,请问刀王韩叔明可是你的师父?”

    玉小鱼被李慧仙一下问愣住了,点头说道:

    “啊~他是我七爷爷,您认识他?”

    李慧仙笑着摇摇头道:

    “我怎有那分福气,在下师祖倒是与他有几分交情~两月前圆圆被调回京城,我见她样貌居然有如此变化,更奇怪的是她的刀法忽然神异非常,竟让在下都有些难以招架得住……后来见到公子送予她的那本《刀王册》,我才明白怎么回事。所以在下一直想要见见送我徒儿如此珍宝的人是何般模样,今日得见,果真仪表非凡!”

    “哎呀,看大娘你说的,小生都不好意思了~不过这丫头瘦成这样绝对不是小生干的!你可不能赖我!”

    “在我师父面前能有点正形么!大哥,这《刀王册》好神奇,练了一个月,就能瘦身哎~”

    “额……我不喜欢刀……所以没练过……早知道就不给你了,把贤妹害得跟营养不良似的~”

    李慧仙在一旁被逗得开心一笑,回头说道:

    “师兄,你也过来见见这位玉公子。”

    话音一落,官差中走过来一威风凛凛的男子,剑眉朗目,身材挺拔,身背一把青色长刀,身后跟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官差,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不住地偷眼看着张圆圆。那男子拱手道:

    “在下蔡天傲,今日有幸得见玉公子,方才已听得你们所言,在下见了你就很是欣赏,不知公子现在哪里高就?若不嫌弃,在下倒想引荐公子,与我等同朝共事!”

    “额……多谢蔡大叔抬举,小生闲云野鹤惯了,我还是做个自由的捉鬼师,云游四方就好~”

    “哈哈哈哈,玉公子是个洒脱的世外之人,蔡某佩服!宝琪啊,你要多和玉公子学习,这气度也是一门学问!”

    蔡天傲身后的那个青年连忙拱手施礼道:

    “晚辈田宝琪,拜见玉大哥!”

    玉小鱼连忙搀起田宝琪,瞄了眼张圆圆,嘿嘿的坏笑道:

    “小兄弟,你以后可要多讨好我啊~”

    田宝琪抬头注意到玉小鱼的表情,很难为情地笑了下,又偷眼看了看张圆圆,赶紧低下了头。

    “别在那乱逗了,大哥你这是要去哪啊?”

    “哦,我要去扬州,参加明年的双阳节大会。”

    “呀~这就要去争天下第一了啊~好啊,妹妹支持!走,跟我们去邓州府,妹妹招待大哥~”

    “啊?哦,咱们不顺路,就不打扰你们办事了,我们有缘再见!”

    “啥不顺路,你去扬州,不经过邓州?难道还要绕道吗?”

    “哦……呵呵呵,不去了,为兄真的有事……你们要去邓州干啥?”

    “办案,最近出了个连环凶案,从长安到这,已经有好多百姓被害了,我们经过追查发现,凶手不只一个,有人,还有鬼!这不,刚路过富阳县就听说昨夜那几个歹人和恶鬼把一大户人家给毁了,太过可恶!”

    “额……贤妹……富阳县的那伙人绝对不是你们要追查的那伙……”

    “为啥?难道大哥遇见过他们?”

    “额……不是他们…...是我们。”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