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曌皇鬼闻录

1、抚婴女鬼(上)

    总章二年夏,赤日炎炎,在秦州这个地界上,多迈一步都是喘得艰难。

    城外路边的一家茶棚倒是受了这大热天儿的照顾,生意格外的兴隆。午时一过,来往行人都钻到这来纳凉避暑,躲一躲毒辣的日头。

    一张最为阴凉的茶桌旁围坐着七八个大汉,全都光着膀子,露出青郁郁的刺青,荤嗑不断,叫骂连天,吓得两旁纳凉的人大气也不敢喘。

    这时,路边摇摇晃晃跑来一白衫公子,到了茶棚边,扔下身后背着的大竹篓,瘫坐在一条板凳上,喘着粗气。

    “唉我的妈,我脑袋被驴踢了,这时候下山!”

    “客官,打哪儿来啊,快喝碗茶~”

    一个店小二来到公子身边,笑眯眯地递了碗茶给他。

    “多钱?”

    “嘿,天儿热,老板涨了点价,不多,三文。”

    “有不要钱的凉水么?”

    店小二一听,眼睛立了起来,不过还是给他倒了碗白开水,横道:“喝凉的炸肚皮,这位爷,劳驾你赶紧喝完,挪个地儿,别耽误我们做生意。”

    话还没说完,那叫嚷着的大汉中有人注意到了这边,晃晃荡荡地走了过来。

    “咋了朋友?碰到打劫的了?”

    “没。”

    “看你这模样也不像没钱的主儿啊?咋连个茶都喝不起!”

    “出来急,没带那玩意儿。”

    “呀,还有这说儿呢?唉?你这竹篓子里咋这多的剑?打铁的还是卖剑的啊?哥几个快过来瞅瞅,这剑看着都不错哎!”

    那几个大汉一听,呼啦啦的都聚了过来,也不管那公子愿不愿意,在竹篓里一顿翻看,其中一为首的壮汉回头看了眼白衫公子,说道:“小哥,交个朋友,这剑都卖我们吧?一壶茶,咋样?”

    公子咕嘟咕嘟地喝尽白开水,抹了抹嘴,没搭理他们。

    “唉邪门!这剑咋都拔不出来?”

    “也没见着绷簧啊?”

    几个汉子嚷道。

    为首大汉见公子不吭声,有些恼怒,刚要作难,旁边一汉子推了推他,冲着一路过的女子努了努嘴,说道:“大哥,看那边儿~”

    为首大汉扭头一看,只见那女子的确有些姿色,似是看到了他们在盯视着她,忙低头匆匆前行。

    那大汉从旁桌拎起个茶壶就奔了过去,拦在女子身前,淫笑道:“小娘子~谁这狠心把你给撵了出来~快喝点水,心疼死大哥了~”

    那女子立时被吓得失了色,左右躲闪着要跑开,可那些恶汉已经都围了上来,把她困在了中间。

    正在此时,一道白影忽的闪来,通通几声,几个大汉全都被白衫公子打趴在了地上,他们手中的宝剑纷纷落进竹篓之中。

    茶棚里的人见闹事了,吓得四散逃走,白衫公子来到为首恶汉身前,一脚踩在他胸口上,一通摸索,翻出个沉甸甸的钱袋,挥手扔给店小二道:“刚才那水钱。”

    他抹了抹额头的汗水,一拳拍在恶汉脸上,冷眼哼了声:“滚。”

    那大汉满脸是血,见这公子一出手就把他们全部打倒,知道是个硬茬,赶忙叫着众人连滚带爬地逃开了。

    那女子见恶汉们都被打跑了,连忙施礼作揖谢道:“多谢公子相助!”

    她说完抬头,看这公子好生俊美,只是正直勾勾地盯着她的胸脯,羞得忙又低下了头。

    “大姐,要报恩么?让我抱抱好不?”

    “啊?不要!公子!快放开奴家!不要啊~”

    “啊呀!”

    白衫公子捂着脸,悻悻地拾起了剑篓。

    那女子却很是难为情地说道:“公子……对不起……”

    忽然,听得一女子喝道:“大胆狂徒!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良家女子!还不跪下受缚!”

    二人寻声看去,只见是一圆脸矮胖的姑娘,十四、五的年纪,腰挎一把珠光宝气的唐刀,气汹汹地奔了过来。

    公子斜眼看了看这姑娘,背起剑篓就回了茶棚,那女子倒仍是难为情地说道:“姑娘您误会了,刚这公子救了奴家。”

    “嗯?你这大姐,被下了药了?他明明在欺侮你!”

    “真的不是……奴家还有要事进城……”

    “不行!本捕快定要替你讨回公道!”

    胖姑娘拽着女子就进了茶棚。

    白衫公子不耐烦地说道:“你烦不烦,我这挨了一巴掌你咋不管?”

    旁边的店小二慌忙的拎过来一壶凉茶,帮声道:“是啊,姑娘,刚才的确是这位少侠拔刀相助赶跑了恶人啊。”

    胖姑娘听到这,心有不甘地哼道:“倒霉!白瞎了一个大案!”

    公子鄙视的一笑,没有理睬她,那女子却是再施礼道:“多谢姑娘好意,奴家的确有要事要进城,这就告退了。”

    “大姐何事如此着忙,说来听听,也许小生能帮得上忙呢~”白衫公子“关切”地问道。

    那女子一听俊公子发问,竟站着不走了,缓缓回道:“奴家名叫水莲,是同谷县周家酒坊的丫鬟,受我家四奶奶吩咐,到秦州缉鬼院报案捉鬼……”

    白衫公子立时来了兴趣,搬了条板凳放到水莲身旁,让她坐下仔细说来。

    “一个月前,我家四奶奶刚为老爷生了个小少爷,出生当晚就不见了,怎么都找不到,可天一亮,小少爷竟又回到了四奶奶床上!之后每天都是如此。”

    “你们晚上没人看着吗?”

    “有的,可是不成,不知怎的,谁在小少爷身边看护,到最后都会睡着,邪门得很。后来有天夜里,我家一个酒童在门廊见到一红衣的女鬼,怀里竟抱着我家少爷,一边哼唱着调子,一边给他喂奶!那个酒童吓得把人都喊起来了,红衣女鬼却忽地不见了,只剩下小少爷在地上啼哭……”

    “你们怎么不早点报官?”

    “当时就禀告我家老爷,可他听了,却让我们都不许对外乱说,以后也不让晚上出来走动……”

    “那你家小少爷现在怎样?”

    “唉……小少爷他白天酣睡不起,又一直不吃不喝,如今已经瘦得只剩下皮骨了……我家四奶奶都快疯了,趁前日我家老爷出门会客,偷放我出来,到秦州缉鬼院请官爷前去帮忙……”

    白衫公子从怀里掏出把精致的玉竹文扇,懒懒地轻扇着小风,刚要说话,一旁的胖姑娘却啪地拍了一下桌子,吓得他一个激灵。

    “你这丫头又发什么神经?”

    “抓什么鬼啊!分明你家老爷有问题!走,本捕快这就随你前去办理此案!”

    “你哪的捕快?”

    “本姑娘乃是刑部首席女捕……”

    “你吹呢!”

    “抢什么话,我是首席女捕李慧仙的关门弟子,将来天下第一的女神捕,张圆圆!”

    “哦~久仰久仰~果真人如其名~”

    “哎你个臭流氓,再敢无礼,小心我这就抓你坐大牢!”

    “别啊,神捕可不会在意我这种小毛贼。”

    “你哪儿来的?”

    “实不相瞒,在下就是天下无敌举世无双无与伦比至高无上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昆仑仙人,将来天下第一的捉鬼师,玉小鱼!”

    二人的斗嘴惹得水莲扑哧地笑出声来,那叫做玉小鱼的公子立即着迷状的盯着她说道:“大姐,有人和你说过你笑起来会杀人吗?”

    水莲羞得忙低下头,红着脸不再作声。

    张圆圆却很不服气地横道:“你这招摇撞骗的臭流氓赶紧滚,再打扰本捕快办案,我就地把你正法!”

    “你能别这么凶么?我真是昆仑仙,你看我这些灵剑,全是昆仑剑潮求来的,八岁开始,一年一把~”

    玉小鱼晃了晃装着各式宝剑的大竹篓,接着说道:“这样吧,大姐,你也别去报官了,这现成的捕快和捉鬼师,都陪你走上一遭好了~你也照顾下小弟的生意,如果是个大鬼,我还能换个好价钱呢~”

    水莲本有所迟疑,可抬眼看了看玉小鱼后,柔声说道:“那好吧……玉公子,可请您去捉鬼要多少钱呢?”

    “大姐,为你,我免费。”

    玉小鱼深情地看着水莲回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