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25 彻底失望了

    425彻底失望了

    可陆铭半点起来的意思都没有,直挺挺地跪在了宁国公的书房门口。

    可怜那小厮也是左右为难,既得了宁国公的吩咐直说要他快些将世子爷给劝走,但是世子爷不走,他这个当下人的难不成还能将世子爷架着走不成?

    他可没这个胆子!

    陆铭深吸一口气,索性扬声道:“还请父亲救救三皇子一命,还请父亲救救三皇子一命……”

    呆在书房内的宁国公听到了,却是装作没听到似的!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儿子,只偷偷差人请了老祖宗过来!

    等着老祖宗过来的时候,这夜色已经黑透了,老祖宗远远看去只看得见陆铭那跪着的后背……

    老祖宗扶着白妈妈的手走上前去,轻声道:“铭哥儿,回去罢!”

    陆铭没有动。

    在他心里,他有多恨陆靖然就有多怨老祖宗,当初若是没有老祖宗,这陆靖然就不会出生,若不是老祖宗处处庇护陆靖然,陆靖然也不会到了如今这个地步,甚至三皇子和章皇后也不会落得这个地步!

    是以,不管老祖宗怎么耐着性子劝,这陆铭半点起来的意思都没有,不过他也没有理会老祖宗!

    就连白妈妈都觉得这世子爷未免太不懂事了些,更觉得世子爷打从左手手筋废了之后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只轻声道:“世子爷想要替皇后娘娘和三皇子求情,那是看重孝道,这件事传出去了众人都会夸赞世子爷孝顺,顾念旧情,只是世子爷别忘了,您是宁国公府的世子爷,是老祖宗的嫡亲孙子,如今老祖宗身子还未大好,在这儿劝了您小半个时辰,您却是连半个字都没有对老祖宗说,这话传出去像是什么样子?”

    “奴婢不求您念着自个儿的身子骨,您也得想想老祖宗啊……”

    陆铭只瞥了白妈妈一眼,瞬尔这眼神又直直落到了前方。

    老祖宗只觉得自己的好脾气如今都用尽了,打从她病了之后,这阖府上下谁都顺着她,也没小章氏与她吵嘴了,如今也就对陆铭这般好脾气,“好,铭哥儿,你口口声声说要里老子进宫给皇后娘娘和三皇子求情,你倒是和我说说,就算是你老子进宫了,该怎么说?”

    “若是你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莫说是你老子进宫求情了,我这个老婆子和他一起去!”

    陆铭低声道:“三皇子和皇后娘娘这是被人陷害的,皇上受了奸人蒙骗,听信谗言……”

    “就这么轻飘飘的几句话,你要皇上相信你?谈何容易啊!莫说是皇上了,就连我这个老婆子都不相信!”老祖宗只觉得恨铁不成钢,原先她觉得儿子不成器,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陆铭的身上,只巴望着等着陆铭长大之后能够撑起整个宁国公府。

    可如今一看这孙子还不如儿子了,儿子好歹能听进去旁人的劝说,可这孙子一旦犯起执拗来,恨不得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她长长叹了口气,才道:“如果我是你,这个时候会去四处搜集证据,口说无凭,很多东西那都是要真凭实据的!皇上的性子你也不是不知道,便是有了证据,奉到皇上跟前,皇上都不一定会相信,更不要说凭借着你那轻飘飘的几句话了!”

    陆铭不是没想过这个主意,但是如今这时间根本就不够用,等着他找到了证据,只怕三皇子那一座死牢都已经修起来了。

    更何况,如今他要什么没什么,如今能够在陆靖然的眼皮子底下找到证据?

    虽不愿意,他还是不得不承认如今的他及不上陆靖然,“祖母放心,只要您和父亲能够拖住皇上那边,我定能够找到证据的!”

    老祖宗只觉得很失望,“到你有没有想过我和你父亲进宫,因此这宁国公府会蒙难?我和你父亲会受到了皇上的训斥,你想过没有?”

    陆铭没有说话。

    老祖宗淡笑一声道:“或许你想过,但是你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一心只想着等着三皇子继承大统,便是咱们宁国公府有再大的委屈也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你和你母亲都是一样的性子,每日只想着三皇子继承了大统了该如何如何,却从来没想到若是三皇子不能继承大统,那又该如何了?之前的事情咱们就不说了,如今你有没有想过,三皇子这样怕是已经彻底和皇位无缘了!”

    陆铭低声道:“可不试一试怎么能知道了?祖母,您小时候不是告诉过我,很多事情只要还有一线生机都不能轻易放过吗?”

    “但是到了如今,三皇子却是连一线生机都没有!你说想要试一试,拿什么去试?赔上咱们宁国公府的名声和百年的威望去试吗?”老祖宗冷笑一声道:“我这些年你在白马书院读的书,只怕都读到狗肚子里头去了?你明明知道这其中的凶险,却还怂恿你父亲去求情,若是父亲耳根子软,真的去了,就怕这宁国公府明日就要成为这京城之中的笑柄了!”

    越说,老祖宗却越来越生气,“你倒是好,明明知道有危险,为何不自己去了,非得让你父亲去?我看你不仅书读到狗肚子里去了,这《孝经》也白学了!”

    说着,她更是道:“今儿我就明明白白将话放在这里,想要替三皇子和皇后娘娘求情,我不会拦着你,这阖府上下也没谁拦着你,可若是你在宫里都出了些什么事儿,我不会进宫求情,你父亲也不会去的,也就到时候看看你那好舅舅愿不愿意帮你了!”

    “你若是愿意跪着那就跪着,好好将这其中的凶险想清楚,你也是大人了,什么事儿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你也该明白了。”

    话毕,老祖宗扶着白妈妈的手就走了。

    此时此刻白妈妈的心情和老祖宗一样,这世子爷还真的比不上国公爷了。

    而陆铭还真的在宁国公书房门口跪了一夜,不过第二天一大早他并没有进宫,而是回了正院。

    他没有那个胆子冲进皇宫,在御书房跟前也跪上一夜,他也知道,祖母说的话向来是说到能够做到,至于章家那边,只怕他出了事儿,舅舅也不会管他的……如今舅舅虽说在四处打点,可打点来打点去都没有打点到点子上去,只怕舅舅也只想下半辈子守着那阁老之位了!

    殊不知,这章家人的自私自利是骨子里透出来的,他是这般,小章氏、章皇后和章阁老也是这般!

    有人发愁那就必定有人欢喜了!

    陆靖然听说了陆铭跪了一夜的事之后,只不屑道:“……他啊,也就是能够在宁国公府里头横一横了,到了外头怂的不行,若他真的有这个胆子去给皇后娘娘和三皇子求情,我倒还看得起他了,可他不仅想三皇子继承大统,又怕不小心丢了自己的世子之位,这世上哪里有两全其美的事情了?”

    林姝如今怀里正抱着安哥儿,安哥儿也难得醒着,听见声音只看了他一眼。

    打从当了母亲之后,林姝便不愿意怎么理会那些糟心事儿了,只道:“若是我没有猜错的话,小章氏和陆铭现在是一样的心情,不仅怕自己的靠山没了,又怕自己的身份丢了,以后便是他们再怎么蹦跶,也蹦跶不出一个名头来的!”

    在她眼中,这小章氏和陆铭已经如同蝼蚁一般,远不值得他们放在心上了。

    便是以后这陆铭身上有宁国公的身份,可就陆铭这样的秉性,只怕在朝堂之上也奔不出个什么名堂来的。

    至于八皇子,八皇子向来刚正不阿,万万不会因为陆铭是他表弟就格外照顾陆铭的……

    他们俩儿倒是想的一样,如今逗了会儿安哥儿,安哥儿便打了个哈欠。

    林姝只扬声将乳娘喊进来,要乳娘将安哥儿抱进去睡觉,她这话音刚落下,这珍珠便进来了,“大爷,太太,圣旨来了,说是要大爷和太太前去接旨了!”

    陆靖然和林姝一直都在揣摩着皇上的意思,如今听闻圣旨来了,两人对视一眼,这才朝着前院走去。

    前来宣读圣旨的内侍是陆靖然眼熟的,原先处处和双喜公公不对付,被双喜公公压上一头,皇上如今却将他抬为了自己身边的大太监,可见皇上的心眼不是一般的小!

    这宫里头的内侍一个二个都是会来事儿的,只笑着说了几句奉承话,这才说了今日的来意,直说封林姝为二品诰命夫人,更是给安哥儿赐名——陆海臣!

    林姝听到自己被封为二品的诰命夫人,倒是一点都不激动,可听说安哥儿被皇上赐了名字,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

    皇上这是相信陆靖然的!

    这给晚辈取名字向来都是自家长辈的事儿,皇上如今连自家的糟心事都没有理清楚,就给安哥儿赐名字,更何况,这名字当中有一个“海”字和一个“臣”字,意思就更加明显了。

    海,指的是海洋,福建那一带多是海洋,而臣,说的则是忠贞之臣了。

    陆靖然也长吁了一口气,知道这件事算是彻彻底底揭过去了,只谢了谢那内侍,更是差了半夏送了那大太监出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