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23 天底下最可怜的人

    423天底下最可怜的人

    皇上的手直直指着三皇子,却是连半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此时此刻的八皇子刚得了信儿,和陆靖然一起,半信半疑匆匆赶去了御书房!

    方才陆靖然的话,他不敢相信,三皇子是他一母同胞的哥哥,对于哥哥的性子,他是知道的,就算是真心想要那皇位,可绝不敢做出那等大逆不道的事情来……

    只是八皇子刚走到御书房门口,就听到三皇子的声音,“来人,动手……”

    接着便是一阵刀剑出鞘的声音,八皇子匆匆进去,厉声道:“住手!”

    三皇子的面色有一瞬间的仓皇,可在看到八皇子的那一刻,脸上又重新浮现了些许笑意,“原来是你过来了……”

    若换成了别人,只怕就麻烦了!

    八皇子看着已经被几个侍卫架在龙椅上的皇上,厉声道:“皇兄,你这是做什么?难道你这真的是要逼宫吗?”

    “事到如今,我难道还有别的选择吗?”三皇子脸上泛着寒光,朝着八皇子走进了几步,“今日你来的正好,这把龙椅我要定了,正好你来了也能帮我做个见证,洗脱我这谋逆的名声!”

    说着,他更是一手指向站在八皇子身侧的陆靖然,扬声道:“明日众臣便会知晓,罪臣陆靖然辜负父皇看重,妄图谋逆,我和八皇子及时赶到,却还是没能阻止罪臣陆靖然餐下毒手,我将罪臣陆靖然拿下,皇上弥留之际,将皇位传给我,有八皇子当做见证!”

    他甚至已经看到明日朝臣与他直呼“万岁万岁万万岁”的样子,嘴角忍不住泛起了几分笑容,“来人,将罪臣陆靖然拿下!”

    这就是给不给陆靖然活命的机会了!

    八皇子被他这样一番话也震慑地说不出话来了,疯了,他的皇兄这是疯了!

    陆靖然只扫了周遭围上来的那群人一眼,只淡淡道:“我倒是要看看谁有这个胆子?三皇子被皇位蒙蔽了眼睛,难道你们一个个都跟着他疯了不成?明日三皇子继承了大统,可你们了?”

    “众人不敢怀疑三皇子,难道还不敢冲着你们下手吗?三皇子今日做下这样的事情,等着事成之后,你们哪个还有活命的机会?不过,三皇子能不能得偿所愿还不好说了,宁国公府那边怕是第一个不会相信我会谋反的……”

    他实则是想救这些人一命啊,等着事情败露,不仅这些人会死,他们的家眷也会跟着一同死,他不想要任何人成为这政治斗争的产物!

    宁国公府如今落到宁国公手上,和当年比起来了虽有些落魄了,可仍旧是京城之中一等一的勋贵之家!

    新皇初定,局势未稳,但凡有一家敢提出质疑之声,就定会有人附和。

    更别说如今大庆朝内忧外患,这三皇子的皇位能不能坐得稳还真的不好说!

    一个个侍卫面上只带着几分犹豫之色,他们都是在宫里头当差的,原先更是和陆靖然是同僚,陆靖然这人性子豪爽,原先时常照顾他们,也算的上旧交,若真的要下手,还真的不敢不敢……

    三皇子见着他们一个个像是要被陆靖然说服了,亲自拿着剑冲到了陆靖然跟前,厉声冲着那些人道:“事情到了这一步,你们难道还想倒戈相向不成?我们都已经没了后退的余地……”

    说着,他更是冷冷看着陆靖然道:“是你非要送死,怪不得我了!”

    只是若论剑术,这三皇子还真的及不上三皇子,不出几招,陆靖然就已经将三皇子制服。

    三皇子眼见着八皇子压根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厉声喊道:“杀了皇上!”

    这一声叫喊可真是嘶声力竭,将那些愣着的侍卫的魂儿都给叫了回来,众人纷纷上前,妄图动手!

    三皇子更是胜券在握,他弟弟的性子,他是最清楚不过了,等着皇上一死,这大局已定,难不成八皇子还会出卖他不成?

    好,就算是八皇子真的想要替皇上报仇,可母后那边了?舅舅那边了?母后和舅舅怕是第一个不会答应的,说不准还会帮着他把八皇子给软禁起来,如此一来,这皇位他就坐定了!

    八皇子如今什么都顾不上了,只冲上前去替皇上挡了一剑,那血涔涔流了下来,可他却还是奋力抵抗着。

    三皇子只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在拖着陆靖然,实际上陆靖然逗他像是玩似的,见着差不多了,只朝着外头半夏探出来的半个头使了个眼色。

    不过须臾之间,半夏就带着宁国公府的人马冲了进来!

    一刻钟之后,三皇子和那群侍卫便全部被制服!

    陆靖然上前复命,“回禀皇上,三皇子已经被制服,还请皇上示下!”

    皇上的嘴动了动,看了一眼跪在地下,可还是双眼通红看着自己的三皇子,嘴巴动了动,还是半个字都没有说出来。

    良久,皇上才扶着八皇子的手颤颤巍巍站了起来,“扶朕回去歇一歇罢!”

    八皇子点头,搀扶着皇上下去了。

    至于三皇子,没有皇上的吩咐,陆靖然不敢随便要了三皇子的性命,但他却知道,三皇子却是活不长了,如今只吩咐人先将三皇子带下去。

    谁也不知道,这一夜宫里头发生了这样大的事情!

    甚至到了第二天,皇上为了掩盖三皇子做下的丑闻,还去上了朝,他知道,三皇子说得对,养不教父之过,三皇子做了这样的事情,错的还不是他这个当父亲的?

    不,他不会错的!

    皇上只觉得惶恐不安,他是天子,怎么会错了?当初就算是误判了大皇子那一桩案子,也是有双喜公公在一旁挑唆,他不会错的……

    就算是皇上强撑着上了早朝,可一夜之间,他好像是老了十岁似的!

    就连姜阁老上前与他禀告福建的战事,皇上脑海中却是响彻着三皇子昨夜那嘶声力竭的话,“杀了皇上!”

    “杀了皇上!”

    “杀了皇上!”

    ……

    皇上只觉得有泪水从眼角泌了出来!

    这下子,姜阁老和群臣不由得傻了眼,这到底是哪一出?

    就连姜阁老都不敢再多说,这福建的战事也不敢再禀报了,任由着皇上说了一句,“若是无事,那就退潮罢”!

    实际上不仅是姜阁老,就连不少大臣都禀告了事情,可皇上什么主意还没拿了,早朝就这么散了?

    饶是这般,众人还是不敢多说一句,谁都察觉到了皇上今儿极不对劲,甚至比俪贵妃当初自缢之后还要不对劲了!

    一般来说皇上下了朝之后就会去御书房批阅奏折,可皇上刚走了几步,倏地想起御书房昨夜的惨状来,只觉得心烦意乱,转身朝着御花园的方向走去。

    身后的小内侍是新提上来的,自然不如双喜公公机灵,如今只道:“皇上,皇后娘娘还在御书房那边等着您了……”

    皇上脑袋混沌的厉害,压根就没想到章皇后已经被软禁了,没有他的吩咐是出不得坤宁宫的,只道:“让皇后娘娘到御花园这边来见朕罢!”

    那小内侍应了一声,轻手轻脚就下去了。

    昨夜的那件事,虽没几个人知道,可章皇后却不会不知道,八皇子早已将消息告诉她了,还质问她是不是她的主意!

    今早上她一听到这消息吓得就要昏过去了,从始至终这事儿她都不知情,可在听闻皇上还未下旨如今处置三皇子,只觉得还有一线生机,便出了坤宁宫。

    这件事,莫说是只有一线生机,便只有半线生机,她也不能放过!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更别说这章皇后一直都是个厉害刚强的了!

    章皇后匆匆赶到凉亭的时候,皇上正坐在凉亭里头歇着,神色一片灰败,就连看向她的目光之中也透着一片灰败。

    章皇后深吸一口气,才缓缓福身道:“臣妾见过皇上!”

    “起来罢!”皇上已经将身旁的内侍都打发的远远的了,事到如今,他还顾及着皇家的颜面,“皇后来找朕做什么?难道是来替那个逆子求情的吗?皇后啊,你真的应该好好看看你生的好儿子,你可知道他昨晚上说什么?说他要杀了朕?”

    “呵,杀了朕?这就是朕从小疼到大的儿子啊!朕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他病了,不要皇后,不要乳娘,不要嬷嬷,只要朕,抓着朕的手不肯放手,朕当时抱着他,哄着他,陪着他,白日里上朝批阅奏折,夜里就去陪他!”

    “他好了之后,只对朕说,等着朕老了,也这样陪朕,哄着朕喝药,这话,朕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可如今朕还没老到那个地步了,他,他就想要了朕的性命啊!那皇位就真的这么重要吗……”

    说到最后,他的泪水已经忍不住簌簌落了下来,他背过身子,胡乱擦着眼泪!

    他从未在那一刻这般厌弃这皇位啊!

    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七皇子,还有瑞王,都是因这皇位而落得那样一个下场啊!早知道如此,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要这皇位的!

    只是如今,说什么都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