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19 心软的皇上

    419心软的皇上

    皇上气的是浑身发抖,连说了几个“好”字,更是颤声道:“朕不知道,他们母子一个个都有这么大的胆子,当初皇后娘娘在后宫并未将任何人放在眼里,甚至连皇长孙都敢谋害,朕看在她与朕夫妻多年,很多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算了,但是如今……”

    他语气倏地一变,更是一巴掌狠狠拍在了桌上,厉声道:“来人,给朕将皇后娘娘叫过来!”

    双喜公公的步子动了一动,原本是打算他亲自去找章皇后的,也能通个风报个信儿。

    只是他偷偷瞥了一眼,却见着皇上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他想着之前皇长孙的那番话,皇上并未对他有过任何处罚,甚至连话都没有递一个,一时间也摸不清皇上的意思了,也不敢擅自出去了。

    他跟在皇上身边几十年了,这还是头一次摸不准皇上的意思!

    没过多久,这章皇后便跟在小内侍的身后进来了,她像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似的,笑吟吟与皇上请安。

    打从她听说林姝母子平安之后,就知道这一天会来的,但没想到却是在这个时候。

    不过越是到了这个时候,她越是不能乱!

    陆靖然也上前给章皇后见了礼,在这个时候可是不能落人话柄,!

    皇上看了章皇后一眼,更加生气,指着陆靖然身后的两个嬷嬷和一个稳婆道:“皇后,你倒是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朕想听你的解释!”

    章皇后笑着道:“敢问皇上,臣妾都做了什么?”

    皇上连看都不想看她一眼了,只道:“靖然,你告诉她到底是怎么了,朕都没脸说了!”

    陆靖然含笑看着章皇后,淡淡道:“皇后娘娘做下的事情,皇后娘娘该是心知肚明,如今又问微臣做什么了?这嬷嬷和稳婆都在这里,皇后娘娘一问便全然知道了!”

    他的话音刚落,他身后的那两个嬷嬷和稳婆更是颤颤巍巍跪了下来,一字不落的将事情都道的清清楚楚。

    章皇后听到了最后,脸上的笑意却是半点都没有消散,只道:“臣妾嫁给皇上多年,难道如今就凭着陆将军和这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嬷嬷婆子的几句话,皇上就要定了臣妾的罪名吗?臣妾说句不该说的,当初宁国公府老祖宗进宫的时候,臣妾也是知道的,臣妾好歹也是宁国公府大太太的姨母,可宁国公府老祖宗进宫请那会接生的嬷嬷和稳婆直接找到了太后娘娘。”

    “好,这臣妾就不说什么了,只是这人是太后娘娘和宁国公府老祖宗亲自选的,如今出了事儿,怎么就找到臣妾身上来了?”

    她将王太后推出去还不够,如今又道:“更何况皇上也不是没有听说过这宁国府的一些家事,按理说这些事情臣妾是不该提的,可这个时候却不得不提了,陆将军和臣妾的妹妹一向不和,更是害的臣妾的妹妹成了这个样子……”

    “孝字大过天,连嫡母都不敬重的人,都敢下毒手的人,这样人说的话,皇上觉得能够相信吗?臣妾倒是觉得,这稳婆和嬷嬷在宁国公府呆了那么长时间,说不准早就被陆将军收买了……”

    这话说的是一环扣一环,好像是半点破绽都没有!

    若换成了平常,皇上兴许还会细细琢磨一阵这话,但是如今皇上脸上浮现了几分讥诮,“怎么,皇后的意思是太后娘娘这是和宁国公府一起合起伙来算计你?还有皇长孙也看你不顺眼,也在算计你?”

    章皇后不敢说话。

    她是说这几日风平浪静得很,原来不过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皇上这是在这儿等着她了。

    事到如今,她若是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那她岂不是白在深宫之中呆了这么长时间?

    当初皇长孙诬陷她,乃是受七皇子和俪贵妃挑唆,但皇长孙是谁的人,她比谁都清楚!

    若是没有陆靖然在背后的支持,皇上孙一个半大的孩子,怎么敢当着双喜公公的面,与皇上说出那样一番话来?

    她知道,陆靖然先是动了陈首辅让他们乱了阵脚,接着又搬出当年的事情打的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如今又是将矛头指向了她……她不能乱,越是到了这个时候,越是不能乱!

    一乱,那就全完了!

    章皇后深吸一口气,沉声道:“皇上的话,臣妾有些听不懂,臣妾做下的事情,臣妾不怕承认,可若是臣妾没有做过的事情,凭什么要承认?皇上,臣妾敢对天发誓,若臣妾真的做过对皇上,对陆将军不利的事情,那就让臣妾遭天谴,不得好死!”

    皇上气急了,一把就抓起手上的折子狠狠砸到她脸上,“你当然不怕?你怕什么?你做了这么多,算计了这么多,无非就是为了你儿子的皇位罢了,你儿子若是得了皇位,你怕是死了都觉得安心了!”

    章皇后只觉得额头生疼,可退也不敢退一步,她知道,皇上是真的气急了,倏地贵了下来,扬声道:“还请皇上明察啊!臣妾是冤枉的,还请皇上明察……”

    “这件事,朕自然会好好查清楚的!”皇上颤颤巍巍站起身来,扬声道:“来人,将皇后娘娘带回坤宁宫,没有朕的吩咐,皇后娘娘不得出坤宁宫半步!还有三皇子,传朕的旨意,没有朕的旨意也被软禁在三皇子府中,不得四处走动,违者,斩立决!”

    章皇后怔怔看着皇上。

    皇上有多心软,她是知道的,当初皇长孙的那番话之后,她虽惴惴不安,可却是心存侥幸。

    大庆朝如今是个什么局势,皇上的身子如何……她比谁都清楚,事到如今,这太子之位除了三皇子,难道还有别的选择了吗?

    就算是皇上真的想要立下别的皇子,可她不会答应的,这群臣也不会答应的……

    她怕什么?

    但是她没想到,这一次的皇上却是如此决绝,是不是这些日子已经无数次在心里想过了要怎么办?

    此时的皇上压根就没有理会章皇后,他的目光落在了一旁恨不得瑟缩到墙角里的双喜公公身上,犹豫片刻,却还是扬声开口道:“至于双喜公公,收押大牢,交个宗人府调查!”

    不一会儿,这外头的侍卫便进来了,将章皇后和双喜公公都带了下去。

    至于那两个嬷嬷和稳婆,也一并被带了下去。

    这御书房又恢复成之前空荡荡的模样!

    皇上像是被抽去了主心骨似的,瘫倒在龙椅之上,呢喃道:“朕该怎么办?朕又能怎么办啊?”

    他已经经受不了一个又一个的打击了!

    陆靖然站在一旁,皇上不问,他也不敢多言。

    不知道过了多久,皇上才缓缓开口道:“靖然,你觉得皇长孙如何?”

    什么如何?

    陆靖然倏地一愣,瞬尔意识到皇上的意思了,皇上这是想要将庭生立为储君!

    他犹豫片刻,终究还是开口道:“微臣觉得不妥!”

    “哦?”皇上露出几分疑惑的神色来,缓缓道:“朕听人说起过,这皇长孙其实并不是七皇子找到的,而是你找到的,在你将皇长孙交给七皇子之前,更是照顾过皇长孙一段时间,朕以为你会支持皇长孙的……”

    陆靖然斟酌道:“朕的确是很疼惜皇长孙,甚至是将皇长孙当沉了自己的亲弟弟在照顾,可说句没规矩的话,皇长孙的确不是储君的最好人选。”

    “皇长孙虽是大皇子唯一的儿子,虎父无犬子,可皇长孙却在外流落多年,如何治国,如何安抚群臣和老百姓,并不擅长,甚至不懂的什么是为君之道,若皇长孙有朝一日真的是继承了大统,那是害了皇长孙,害了大庆朝的百姓!”

    皇上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半晌才道:“这话也就你敢说了……那你倒是说说,朕该怎么办?”

    陆靖然只觉得身上已经泌出冷汗来了,“微臣不敢置喙!”

    “朕许你无罪,只管说就是了!”皇上的神色之中透着老态,看起来极像是一个年岁无多的老人。

    陆靖然正色道:“微臣敢问皇上一句,若当年大皇子和二皇子之事,真的是皇后娘娘和三皇子所为,那皇上打算如何处置?”

    这个问题可是将皇上给难住了,“这和朕问你的话可有什么关系吗?”

    说着,他更是叹了口气,“其实这几日朕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大皇子和二皇子已经死了,三皇子占嫡占长,就算是他犯了错,也是朕这个当父皇的没有教导好的缘故,是当年皇后娘娘的挑唆所致,与三皇子好像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这件事,朕已经打算彻查了,若真的和三皇子有关系,朕打算将他送到西北去,他一辈子都不能回京,他到底是朕的亲儿子,要朕下旨杀了他,朕怎么都做不到啊,朕年纪大了,只想要家宅兴旺,国家昌盛,可怎么就这么难了……”

    那还是将三皇子封为西北王的意思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