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16 这件事交给我

    416这件事交给我

    这话说的连章皇后脸上都浮现了几分笑意,“可怜那太后娘娘如今因为瑞王的事儿,已经惹得皇上很是不悦了,说句难听的,如今太后娘娘也就剩下一个空名头了,恨不得还觉得七皇子和瑞王的事情有本宫在其中作梗,恨不得将本宫碎尸万段,一见着宁国公府的老祖宗进宫了,像是找到了同盟似的。”

    “可惜太后娘娘聪明一世,到了这个关头却是如此糊涂,若是那宁国公府的老祖宗能够与本宫抗衡,如何会找太后娘娘要人了?都说是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她们俩儿一个比一个蠢,这人心最是难测……”

    那内侍脸上更是多了几分笑意,“是了,估摸着宁国公府大太太就是这几天生产了,奴才敢保证,定要他们母子死在这难产上头!”

    章皇后满意点点头,“你办事本宫向来放心,按理说在这个关头本宫是不该出手的,可之前因为本宫没有提小章氏出头,铭哥儿待本宫就不如之前亲近的,这章家的子嗣向来不多,本宫素来将铭哥儿当成了章家的孩子一样疼着,更何况当初本宫的确是答应过他……”

    一想到之前陆铭进宫来给她请安,一声接一声的“姨母”叫的清甜,但是上次她传召陆铭进宫的时候,陆铭的眼神疏离且淡漠,整个人更是瘦了不少,当时她这心里就难受得很。

    更莫说她问起小章氏的境况,心里头就更加难受了,“更何况如今这个机会是千载难逢,若是错过了,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去,虽说这陆靖然也猖狂不了多长时间,可皇上一日不死,这三皇子就一日不能继承大统,陆靖然,本宫也不敢随随便便动他!”

    “呵,他不是觉得自己在皇上跟前极得脸吗?皇上不是屡次夸他乃是经世之才吗?本宫倒是要看看,他媳妇和孩子都死了,他还有没有心情辅佐皇上?只要皇上不看重他了,本宫多的是法子折腾他……”

    到时候,她只会让陆靖然生不如死!

    那内侍笑着称是。

    只是谁都没有想到,到了晚上的时候林姝便生下了一个六斤六两的儿子。

    一直守在内间的陆靖然听见孩子的啼哭声,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可还是紧紧抓着林姝的手,好像他一放手,他的姝姐儿就会不见了似的。

    待那稳婆将孩子洗干净了,战战兢兢捧到了陆靖然跟前,“将军看看,孩子生的很好了……”

    反正她知道,她早晚都得死的,只是能多活一天是一天!

    好死不如赖活着!

    若是能够将这位将军巴结好了,说不准她也就不用死了……

    陆靖然扭头看了那孩子一眼,只见孩子皱巴巴的,连眼睛都还没睁开,他下意识皱眉道:“这孩子怎么长这个样子……”

    他和他的姝姐儿生的都算好看的,若不是是他亲眼看到孩子出生,他只会觉得是这稳婆偷偷换了一个孩子来了。

    那稳婆忙道:“孩子刚出生都是这个样子,将军的孩子生的是极漂亮的,您看看小少爷这头发,又黑又浓,看看小少爷这皮肤,粉嫩嫩的,以后啊定是个好看的孩子了……”

    林姝只觉得如今自己全身上下半点力气都没有,低声道:“将孩子抱过来我看看……”

    那稳婆忙俯下圣旨,将孩子的小脸露在林姝跟前。

    林姝不过是看了那孩子一眼,就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陆靖然知道这是产妇太累的缘故,吩咐着珍珠将内间收拾收拾,珍珠素来妥帖,不一会儿便将屋内都清扫好了。

    陆靖然则出去给老祖宗等人报喜。

    老祖宗怀里抱着重孙儿,笑的是嘴巴都合不拢了,“……姝姐儿这一胎生的倒是比我想象中快多了,这孩子也比我想象中好看多了,我看啊,他长得像你小时候,不过比你小时候乖巧多了,你一生下来哭的恨不得整个宁国公府都听得道!”

    说着,她更是将怀中的重孙儿递给了一旁眼巴巴的连氏,笑着对陆靖然道:“我看这孩子是个会心疼人的,知道他娘现在生他辛苦了,如今不哭不闹的……”

    她盼了这么多年,总算是盼到这一天了。

    连氏也跟着笑道:“是了死了,这孩子额头饱满,以后也是个有福气的……”

    倒是陆靖然呵呵笑着,“这么小的孩子,能看得出什么来?原先我就和姝姐儿说过,不求这孩子能够成才,只要他安安分分、平平安安的长大就好了……”

    因为此时夜已经深了,老祖宗和连氏都累了,今儿又是担惊受怕了一天,所以说了会话就下去了。

    连氏担心女儿,索性就和林慧在榕园内歇下了。

    林姝母子平安,陆靖然如今心头都是高兴的,可高兴之余,却是不能不料理一些事情,他只吩咐将那个稳婆和两个嬷嬷带到书房去。

    等着陆靖然进内间看了林姝之后,陪着林姝说了几句话,看着林姝歇下之后,这才去了书房。

    那三个婆子正跪在地下,一个个面上皆是惶恐,可看着他进来之后,面色更是大变,浑身如同筛糠般抖动着。

    陆靖然径直坐到了上首。

    跟在他身边的半夏道:“说罢,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若是你们全盘托出,大爷看在太太母子平安的份上,说不准还会给你们留一条生路,若是你们不说,这大喜的日子,不能见血,大爷不好动手,我不介意代替大爷动手!”

    稳婆和两个嬷嬷也是忙活了一天,方才连口茶水都没喝,连块糕点都没吃,如今又饿又累,可还是抵不上那心中的惧怕。

    一个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敢第一个开口。

    说多错多,就算是陆将军能够绕得了她们,但是宫里头那位了?只怕是不会饶了她们的!

    陆靖然等了半柱香的时间,见着还没有人开口,只淡淡道:“你们都不肯说?既然这般,我也不好勉强你们!”

    说着,他更是站起来道:“半夏,该怎么办就怎么办罢!”

    半夏应了一声是。

    陆靖然抬脚就要往外面走,可他刚走了两步,双脚就被那稳婆给抱住了,“将军饶命,将军饶命啊,我说,我什么都说……”

    陆靖然居高临下看着她。

    那稳婆胡乱擦了把眼泪,才哽咽道:“我们一辈子都在给人接生,从未出过什么纰漏,为的就是夜里能够睡个踏实觉,当初有人找到我的时候,我也想与将军说这话,只是我们的家人都被捏在皇后娘娘手上,就算是我想说,也没这个胆子啊!”

    “我能够不在乎自己的性命,可是不能不在乎家里人的性命啊,还请将军谅解……”

    这话是她的真心话,她兢兢业业一辈子,没想到到了要这个年纪,却碰上了这种事。

    接下来那两个嬷嬷也纷纷附和,一个个皆是在说自己的苦衷,好像除了谋害林姝母子,好像就没有别的选择了。

    陆靖然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他就知道,旁人哪里有这样大的胆子?

    只是如今却不是做这件事的时候!

    陆靖然只吩咐半夏将这三个人关起来,转而便匆匆去了书房。

    书房里头的皇长孙庭生已经等了许久,可却半点不耐烦的神色都没有,见着陆靖然来了,只道:“我已经听说了,嫂嫂和侄儿母子平安,靖然大哥,我都已经想清楚了……”

    陆靖然怔了一怔,“你都想清楚了?这件事儿非同小可,如今皇上颇为看重你,我听皇上的意思打算将你封为郡王,以后不管谁继承大统,皇上在驾崩之前都会安置好你的!”

    “当年大皇子将你交给我,我说了会好好照顾你,就算是三皇子如今几乎是一手遮天,但是如今我手上有证据,只要找一个合适的机会交给皇上,这三皇子也就……”

    “我知道靖然大哥的担心,只是好机会不是那么容易找的,更何况,这件事没有谁比我更加合适了!”庭生那张略带青涩的脸上写满了坚毅,郑重道:“皇上的性子你也知道,若真的从你嘴里说出来,皇上就算是不迁怒到宁国公府,也会迁怒到你身上来,靖然大爷就算是不为了自己想一想,也该为了这刚出世的侄儿想一想。”

    “更何况,靖然大哥说这话以什么理由了?皇上听了,说不准还以为你这是在蓄意谋害皇子,但我不一样,我有足够的理由,还有足够的立场,就算是皇上真的不愿意旧事重提,一时间恼了我,可我到底是我父王唯一的血脉,只皇上的长孙,皇上难道还会和我一般见识不成?”

    说着,他更是紧紧抓着陆靖然的胳膊,“这件事宜早不宜迟,越快越好,我看就这几天罢!”

    陆靖然知道他字字句句都是实话,也知道自己这样做是最好的选择,当初不是没有幕僚和他说这样的话,只是在他眼中,庭生还是个孩子啊!

    就连跟在他身边的半夏也道:“是啊大爷,这件事交给皇长孙做最好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