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10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410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邵圣平聪明,那还不是一般的聪明,要不然他年纪轻轻的,这成安侯府凭什么交到了他手上来?

    只是林姝那几句话……

    一个字一个字拆开来,他都明白,只是合在一起,他怎么就有些听不懂了?这林氏到底是什么意思?

    难道林氏知道他的心思?又知道他手上捏着的东西?

    不!不可能!

    邵圣平向来谨慎,他手上捏着的东西是他最后一道保命符,莫说是父亲那边他没有说了,这件事,他连陈瑶都没有告诉?

    如今只怕也就双喜公公和三皇子母子知道,他们三个只会将这件事藏着掖着,哪里会告诉旁人?更何况还是告诉被三皇子视为仇敌的陆靖然的妻子?

    他只觉得是自己多心了,“恕在下蠢笨,宁国公府大太太这话我怎么就听明白了?宁国公府富庶,成安侯府落魄,我还不知道了,我们成安侯侯府还能有什么宁国公府瞧得上的东西?”

    “至于您说的我开出的条件,我更是不明白了,我与宁国公府的陆将军素来没什么交情,又能开出什么条件?”

    摸着良心说假话的本事,不管是这一世的邵圣平,还是上一世的邵圣平,都是极擅长的!

    林姝连看都不想再看一眼这张恶心的脸了,只低头喝水,道:“原本我想着世子爷是个聪明人,我不过是点拨两句,世子爷便能清清楚楚,可既然世子爷装着明白揣糊涂,那我只有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陈首辅入阁多年,虽得皇上看重,这么些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只是这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当年陈家不如当今富庶,为了银子那些阿堵物,陈首辅这背地里的龌蹉事儿也没少做,只是等着陈首辅位高权重了,便将之前那些痕迹都扫去了。”

    “可很多事就像是扫地似的,你以为你将这地上的落叶扫干净了便能高枕无忧了,只是世上哪里有这么简单的事儿?这落叶是干净了,地上还有尘土了,若是想要查出些什么来,也不是全然查不到的!”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有的时候看似不起眼的小东西,却能要了一个人的性命!恰好我手上便捏着几桩陈首辅的罪证,也不知道世子爷想不想要?”

    当初老宁国公在世的时候便说过,当时刚入阁的陈首辅不算是什么好人,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老宁国公就派人盯着陈首辅了,等着宁国公去世之后,那些暗卫都交到了陆靖然手上,对陈首辅那边也没有放松。

    是以,半夏还知道陈首辅做的那些龌蹉事儿,亏得陈首辅还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了!

    邵圣平的面色大变!

    若他这个时候还没听懂林姝话里话外的意思,那就真是个傻子了,“你,你……如何知道的……”

    便是陈瑶死了,他也知道自己不过是区区成安侯府世子爷,若陈首辅真的要拿捏他,比踩死一只蚂蚁还简单。

    不过是因为他娶了陈家二姑娘,有陈家太太在陈首辅跟前求情,陈首辅这才一直没对自己的动手!

    可陈首辅不将他放在眼里,他却是不能不将陈家放在眼里,逢年过节,他去陈家去的极为勤快,到了陈首辅跟前更是一个劲儿装孙子!

    他心里憋屈着了,可一想到陈瑶的死,他只觉得再苦再难都得坚持下去……

    林姝笑吟吟道:“事到如今,世子爷问这些话有什么意义了?反正不管怎么样,我就是知道了!话说到这儿也就够了,若是世子爷肯交出那东西来,到时候一物换一物,我们的东西定会让世子爷满意的……”

    邵圣平没有说话!

    若论实力,陆靖然自然是及不上章皇后母子的,可这些日子,不管他怎么催促双喜公公,章皇后母子的意思都是让他等!

    等!等!等!

    他哪里等得了?如今陈首辅身子骨不如当初,也许什么时候就死了,不能亲手手刃仇人,他会后悔一辈子的!

    至于陆靖然……他从没想过要投靠陆靖然,但看着林氏这样子也不像是骗人的,更何况陆靖然因为前些日子举荐了个雷云,雷云在福建那边是战无不胜,因而连带着陆靖然又得皇上看高了三分,这陆靖然,也不能不说是一棵大树!

    更何况,这件事他不说陆靖然不说,三皇子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是从他嘴里泄露出去的?到时候就算是事情真的败露了,三皇子追责下来,他装傻就是了!

    那个时候的三皇子怕是虎落平阳连狗儿都不如了,哪里有本事算计他……

    不过是短短一瞬间,他就想了良多!

    林姝知道他是一肚子坏水的东西,只继续道:“若是我没有看错的话,世子爷和三皇子素来没什么来往,压根就不存在依靠着三皇子这么一说,若是世子爷真的肯将东西交出来,到时候等着太子之位定了,难道世子爷还怕太子不会念及着世子爷的好?”

    如今她要做的只是循循善诱,至于三皇子和邵圣平,那就让他们狗咬狗去好了!

    邵圣平眼中又迸出几分精光来了!

    林姝看在眼里,缓缓站起身来,“该说的我都说了,事到如今就要看世子爷如何想了,还请世子爷莫要耽搁太久了,时间不等人,若是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怕是世子爷后悔都来不及了!”

    她是知道邵圣平性子的,邵圣平总觉得上赶的都不是好买卖,若是她说的多了,邵圣平兴许自己这是在诓骗他了。

    事到如今,她就是要摆出一副“你和我合作是你赚到了”的样子,这邵圣平才会乖乖上钩!

    说完这话,她带着半夏和珍珠转身就走了!

    林姝要做的只是等着就是了!

    当真是身子重了,林姝不过是出了趟门,就觉得有些乏了,躺在床上睡了一觉就到了傍晚。

    陆靖然陪着她用过了晚饭,就扶着她去花园子转了一圈,只问她今儿回连家好不好玩!

    面对着旁人,林姝还能胡诌一番,可当着他的面,这撒谎的话林姝总觉得有些说不出口,哪怕是善意的谎言,还是觉得有些难以启齿,“嗯还好……倒是我听祖母说了,福建那边又打了胜仗,雷云还好罢?”

    她可是听芸豆说了,这阿沁每日想雷云想的夜夜睡不着觉,整日一副牵肠挂肚的样子!

    陆靖然点头道:“放心,雷云没事儿,他从小在福建那边长大,对福建那边的地形比瑞王熟悉多了,说是之前有一场战,他还打得瑞王一个措手不及,只怕瑞王也支撑不了多长时间了。”

    “当初俪贵妃娘娘死了之后,这瑞王就已经心神打乱,如今这郭家一桩事儿接着一桩事,先是郭家老夫人病了,接着再是七皇子被终身软禁……瑞王就算是再不好,可有一点却是好的,是个长情的人,听到这样的消息,还没开始打仗,就已经没有多少胜算了!”

    瑞王年纪轻轻,老瑞王和老瑞王妃就已经去世了,他可以说将郭家人当成了自家人似的!

    林姝叹了口气,“我觉得这一场仗下来,谁都不可怜,就郭家老夫人和郭家夫人最可怜了,前几日我二姐姐过来看我,提起郭家那两位夫人来,连我听了都觉得难受得很,郭家老夫人白发人送黑发人也就不说了。”

    “原先郭家夫人是多活泼的一个人啊,每次这人还没进屋,笑声便传进来了,可二姐姐却说之前在周家的宴会上,郭家夫人怔怔的,旁人跟她说话,她都没能听见了……”

    林倩最近跑宁国公府也跑的很勤快,她也想明白了,自己怕是拍马想要和林姝比,这辈子都比不上了。

    如今她也没什么依靠了,还不如好好攀附着自己这个堂妹了!

    只可惜林姝一直都不太喜欢她,特别是前几日她过来的时候,一提起郭家两位夫人那幸灾乐祸的劲儿,林姝就更觉得……恶心!

    毕竟当初郭家夫人还曾当众夸过林倩几句的……

    陆靖然只道:“好了好了,咱们莫要说这些话了,说起来没完没了的,你心里头也跟着不舒服……今儿你可是得偿所愿看到连家给你三姐姐的聘礼了?多不多?好看吗?”

    林姝只觉得有些头疼,这话题七绕八绕怎么又绕到这儿来了……

    她直说自己累了,要赶紧回屋歇着了。

    陆靖然没办法,扶着林姝就回去了。

    到了内间,陆靖然便捧着一本话本子要给林姝讲故事,直说林姝书看多了会伤眼睛的。

    林姝哭笑不得,“我每日也就看大半个时辰的话本子,你都不准,还非得给我念……这念话本子,哪里有我自己看话本子快了?”

    更何况她素来喜欢看那些妖怪和神仙之间相爱的话本子,可陆靖然给她念的都是那些孔融让梨、孟母三迁的故事,这些故事,她小时候就知道了,哪里还需要陆靖然来念?

    偏偏陆靖然已经翻开了话本子,正经道:“你那些话本子还是少看些的好,我听人说了,虽说孩子在你肚子里,可也是知道我的,平日里我多给他念几个故事,多陪着他说几句话,他出生了以后也会待我亲近些……”

    当时不过是在外头应酬时候旁人的一句无心之言,可他却是听到心里去了,当即便要小厮搜罗了几本合适的话本子回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