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09 上一世的丈夫

    409上一世的丈夫

    邵圣平含笑道:“那东西虽是我小时候无意之中捡到的,可成安侯府又能有多大?若是细细去找,一定能够找到的,双喜公公该相信我才是!”

    “如今我和双喜公公已经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了,难道双喜公公觉得我还会诓骗您不成?您也知道如今我落了一个什么局面,陈首辅那边怕是不会再重用我了,林阁老死了,事到如今我除了您这条大腿可以依靠,还能依靠谁呢?”

    “所以啊,还希望您在三皇子和皇后娘娘面前替我美言几句!”

    还真是个滑不溜秋的,也难怪陈首辅都被他耍得团团转!

    双喜公公心里想的很明白,若他不去替邵圣平谋取那太傅之位,只怕邵圣平是不会将那东西叫出来的。

    邵圣平嘴上说的好听,当初年纪小见着那东西有意思,捡回去之后便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

    还真是被邵圣平说对了,那成安侯府就那么大殿地方,若真的想找,还怕找不到东西?若是邵圣平找不到东西,他亲自去找他,就不信找不到!

    可见邵圣平现在是不想将了东西交出来,不得不说邵圣平还是个聪明人,只要个东西日在邵圣平手上,他们就不敢对邵圣平怎么样,还得一心一意替邵圣平筹划!

    就算是邵圣平死了,他们还得担心万一邵圣平将那东西交给旁人,等着邵圣平死了之后将那东西交到皇上手上,皇上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他们几个都得玩完了!

    可如今便是双喜公公心里清楚明白的很,可面上却不显露出什么来,“世子爷说的对,如今咱们是一条船上的人,也不分什么你我了,可你也知道,我不过是个阉人,素来是不能干扰朝政的,也就皇上看得起,平日里得了什么拿不定主意,身边没人的时候能够问上我两句,至于这太傅之位,只怕皇上也不会和我商量的。”

    “更何况,这顾太傅之前也请辞过了,可皇上不放人,我瞧着皇上的心思怕还要将顾太傅留几年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的就是这个理儿,世子爷这几年先好生钻营,等过几年顾太傅请辞之后,我和三皇子也好在皇上跟前替世子爷美言几句啊!”

    “退一万步说,就算是那个皇上心里头已经有了别的人选,可我说句不该说的,这些日子,孙院判时常来给皇上请平安脉,可这脸色却是一次不如一次好看,我估摸着皇上的日子怕也是不多了,这最后皇位落到谁手上,世子爷还能不清楚?这太傅的位置又给谁做,还不是三皇子一句话的事儿?”

    只是,邵圣平不想再等了,他也不能再等了!

    他知道如今他这样的举动是杀鸡取卵,若他真心想要投靠章皇后和三皇子的话,就该大大方方将那东西交出来,等着三皇子继位之后自然不会忘记他的好。

    可他等不得了,一想到陈瑶不明不白的死在庄子上,他的心就像被千万把锋利刀子划开了口子,那涔涔鲜血直往外头流,惹得他夜夜睡不着。

    有的时候好不容易睡了个囫囵觉,可梦里头的陈瑶却浑身是血要自己去救她……

    是以,哪怕是杀鸡取卵也好,还是投鼠忌器也罢,如今他只想要要手握权力,好好与陈首辅理论一番。

    他要亲自将陈首辅踩到尘埃里,告诉陈首辅,当日是陈首辅错了,陈瑶就应该将成了嫁给自己,要真的如此,他们一家人早就是和和美美的了!

    所以,他要替陈瑶报仇,恨不得一刻都不能等了!

    只是如今双喜公公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他答应也好,不答应也罢,他总不能拿刀驾在双喜公公脖子上罢?

    事到如今,他唯有答应了。

    他们俩儿只以为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却不知道半夏派出去的人已经跟了邵圣平一路。

    到了第二天,这话便一字不落的传到了林姝耳朵里去了。

    说实话,林姝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上一些邵圣平的仕途之路走的太过于顺畅了些,二十岁出头的太傅,放眼大庆朝,这邵圣平还真是第一人了。

    当时众人只说是邵圣平有真才实学,直说邵家祖坟冒青烟,更说邵圣平运气好。

    可如今林姝却是想明白了,当初的三皇子已经倒台了,可双喜公公却还好端端活着,若是邵圣平将这件事捅出去,怕是和双喜公公一同问罪的人都没了。

    双喜公公自然是要急得很,怕是使出了全身力气,替邵圣平在皇上跟前谋了这个太傅之位的……

    可见啊,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光看表面的!

    林姝细长的手指轻轻敲着茶盅,淡淡道:“你说邵圣平手里到底捏着三皇子和双喜公公什么把柄了?”

    半夏摇摇头,低声道:“不管是双喜公公,还是成安侯府世子爷,都是极为谨慎之人,昨天谁都没有提起这话来,不过太太放心,小的会继续派人下去打听的!”

    他如今跟在陆靖然身边的时间虽不如从前多了,可也知道陆靖然想要抓住双喜公公的把柄,只是查了这么久,却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但如今这件事却是被太太查出了端倪,太太到底是瞎猫碰到了死耗子,还是真的利害?

    如果是后者,让太太肯定不是一般的内宅妇人这么简单了!

    一时间,他看向林姝的眼神不由得带了几分打量!

    林姝并不知道他的这些小心思,只道:“邵圣平那边,你再多盯着些,我想过些日子还会有马脚露出来的!”

    她知道邵圣平喜欢陈瑶,却从未想过在邵圣平心里,这陈瑶大过权势!

    毕竟当了几年的夫妻,她是知道邵圣平的为人的,因为成安侯府的没落,邵圣平一直小心谨慎,若换成了上一世的邵圣平,定会紧紧抱上三皇子的大腿,而非是以这件事要挟三皇子!

    可见邵圣平是一心一意想要陈瑶报仇了!

    她以为自己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些伤感,可如今想起这件事,她只觉得心里波澜不惊!

    下一刻,她甚至想到,若是陆靖然提出替陈瑶报仇,那邵圣平是不是会将手中的东西交给陆靖然了?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林姝不由得吓了一大跳,很多事情,说出来简单,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第一,邵圣平一定会怀疑他们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第二,陆靖然也会怀疑她是怎么察觉到邵圣平和这件事有关系……

    她只好让半夏先下去了。

    可接连着接下来的几天,林姝一直都在想这件事,思来想去,她只觉得不如自己亲自去会一会邵圣平的好。

    毕竟当了几年的夫妻,邵圣平的性子她是清楚的,温文尔雅的邵圣平,狠毒的邵显平,还有爱陈瑶爱得如痴如狂的邵圣平……她都见过!

    恐怕到了如今,这世上最了解邵圣平的人就是她了。

    她向来是个说做就做的人,如今又将半夏喊了进来,当她说出自己的打算之后,素来好说话的半夏这一次听她的话,却是坚决道:“这可不成,之前那件事儿小的还瞒着大爷了,若是大爷知道了这件事,定会小的的性命!”

    说着,他越发觉得自家太太是个聪明人了,“不过小的倒是觉得太太这法子倒是不错,不如告诉大爷,要大爷去会一会成安侯府的世子爷!”

    在他心里,这陆靖然可厉害着了!

    林姝摇摇头道:“大爷为了福建的战事,忙得脚不沾地,昨晚上还被皇上留在御书房呆了大半夜,今一大早又匆匆走了,这件事我想还不如亲自出马的好,也能替大爷分忧一二!”

    说着,她更是扶着自己的腰站起来道:“若是你不愿意替我打点,我身边也不是没人,我一个内宅妇人,想要打听到邵圣平成日和谁接触、说了些什么话,的确是件难事儿,可想要见到邵圣平却不是什么难事儿!”

    毕竟林怜当初也是邵圣平身边的妾室了,如今邵圣平依靠不了陈家,断然不能再落得一个凉薄的名声下来!

    半夏又犹豫了,“只是太太,小的听说那成安侯府世子爷也心思多得很,保不齐会将太太也诓骗进去的!”

    林姝道:“难道在你心里头我就是那样好诓骗的人,邵圣平图的什么我心里知道,这人哪都有自己想要的,邵圣平如此,双喜公公也是如此,只要拿捏出了他的短处,我就不信他不会为我们所用!”

    说着,她更是看了半夏一眼,“至于你,到时候只需要跟在我身边就是了,若真的有什么事儿也能护着我不是?”

    她心里不由得又夸赞起陆靖然来,可见这陆靖然选人的眼力还是不错的,半夏衷心且不刻板,还知道变通了!

    当真如她所料,半夏这一次又妥协了。

    这半夏知道,他替夫人办一件事也是办,替夫人办两件事也是办,反正到时候大爷知道了总是要追究他的责任的,罢了罢了,做了就做了,还不如他好生替太太办事,到时候大爷怪罪下来,这太太也能开口帮自己说两句好话。

    他可是知道,这大爷的倔脾气一上来,谁的话都不会听,唯独听太太的话!

    这样想着,他的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底气,替林姝办起事儿来的时候不由得更加费心了。

    不过是三天的时间,他便已经将所有的事情都打点好了。

    这林姝和邵圣平见面约在了天香楼的一间雅间,到时候有他和珍珠跟着,对外宣称太太想要连家瞧瞧连太太了。

    前一天晚上陆靖然听说了这消息,只轻抚着她的肚子、皱眉道:“……你叫我怎么说你才好,你马上都要要当娘的人了,怎么还喜欢这样胡闹?孙院判说了要你闲来无事的时候多出去走动走动,可这走动的范围不过是限于后花园,你倒好,走动到连家去了。”

    说着,他想着之前有人和他说过这妇人怀有身孕之后格外敏感,生怕林姝因此不高兴,只道:“我不是说连家不能去,连家有岳母,有连有尧,就是你的娘家,只是如今你这肚子大了,行事也多有不方便,若是路上出个什么岔子,那该如何是好?”

    “如今已经春天了,路上的行人多,踏青的人多,出来做生意的人也多,保不齐就冲撞了你!要不我差人请岳母过来一趟,要是你想你三姐姐了,我差人请她们过来陪陪你说说话?”

    “等着以后咱们的孩子大了些,你抱着他去连家也好,去信中侯府也好,我都不会再拦着你了,不仅不拦着你,到时候我得闲了,还陪着你一起去了。”

    看他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林姝只觉得忍俊不禁,十分受用,“这三姐姐和尧表哥都订了亲,这订了亲的姑娘,哪有随便出来走动的道理?”

    “更何况我前几天听母亲说了她给三姐姐的聘礼已经准备好了,准备了许多,我想回去瞧一瞧了,难不成你还能差人将这聘礼也一并抬过来给我瞧瞧?”

    说着,她更是笑道:“没事儿的,我怀着孩子两个月的时候就进宫了,那个时候又是跪又是拜的,什么事儿都没有,如今这孩子月份大了,胎相也稳固了,还能出什么事儿了?”

    “再说了,不是还有半夏吗?要不我明儿将半夏也一并带出去,这样便是万无一失了!”

    可陆靖然还是有些不放心,可他却是犟不过林姝,林姝说要去,那就一定要去的。

    到了最后,陆靖然只好投降,只嘱咐林姝多带几个人出去。

    只是林姝前一天晚上嘴上答应的好好的,可到了第二天早上就只带着半夏和珍珠就出门了。

    等着她到了天香楼包厢的时候,这邵圣平已经到了。

    见着她进来,邵圣平只站起来微微颔首,“大太太来了!”这便算是打过招呼了!

    林姝也冲着他点点头,眼神落在了邵圣平面上,邵圣平早已不复当初的俊朗,整个人身上多了几分颓然,就好像受了极大的打击似的!哪里还有上一世那意气风发的样子?

    林姝也不与他客气,径直走了过去,不过她身边的珍珠和半夏并没有退出!

    小心驶得万年船,邵圣平这个人太狡诈,还是多留些心的好!

    最后还是邵圣平按捺不住,只道:“不知道宁国公府大太太今日找我来可有什么事儿?”

    前晚上他接到信的时候,只觉得很是奇怪,就算是真的有什么事,也是宁国公府大爷陆靖然来找他,这宁国公府大太太来找他什么事儿?

    难道是来找他算账的?

    林怜死了有些日子了,就算是真的要算账也不该这个时候来,更何况他就已经听说过了,林怜和林姝的关系一直不好,不仅是不好,简直还是势同水火……

    他愈发想不明白林姝的意图了!

    林姝眼里满满的笑意,只道:“怎么,难道我没事儿就不能找成安侯府世子爷说说话了?我听说是世子爷最亲赋闲在家,想着世子爷肯定是没什么事儿,所以才想来找你说说话了!”

    邵圣平缩在袖子里的手忍不住攥成了个拳头,是不是如今连一个内宅妇人都能来嘲笑他了?

    可他到底是做大事的人,面上只露出几分并且疏离的笑容来,“哦?没想到我还能入得了宁国公府大太太的眼,实在是不甚荣幸!”

    林姝却是知道他这是动怒了,原先邵圣平动怒且不愿意搭理旁人的时候,面上并不会显露出什么来,看起来只会愈发客气!这面上的笑容看起来虽真挚,可细细看来,却是带着几分淡漠!

    上一世,这样的笑容她不知道见过了多少次,是再熟悉不过了!可惜上一世傻乎乎的她还以为这是邵圣平打从心底里尊重自己了!

    她也不愿意同邵圣平兜圈子了,只收起脸上的笑容,淡淡道:“可就算是世子爷清闲,我却是忙得很,我今儿来世子爷的确是有事儿要说,我有件想要的东西在世子爷手上了!”

    邵圣平只道:“宁国公府大太太怕是在同我说笑罢?这能有什么您看得上的东西了?成安侯府早已不复当初,不过就算是当初鼎盛时候的成安侯府,怕也是及不上如今的宁国公府,宁国公府乃是当朝一等一的勋贵之家,皇上赏赐了不少好东西下去了,众人都说,这宁国公府里头多得是咱们听都没听说过的好东西了!”

    这就是他的高明之处,就算是到了这个时候,还不忘恭维宁国公府几句!还存了想要和宁国公府交好的心思来!

    林姝端起面前的茶盅,喝了口温水,笑着道:“我既然出来走这一趟,自然是不会白白出来的,至于世子爷开出的条件,我也能满足,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世子爷走我这条路子还会更快一些,我想世子爷不会不同意罢?”

    她相信依照邵圣平的聪明,定能听得懂她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