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08 金山银山都给你

    408金山银山都给你

    林姝按捺住心头的欣喜,轻声道:“没事儿,不过是半夜突然醒了,你快些睡罢!”

    陆靖然这才放心。

    他当真是累狠了,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又睡着了。

    可他的手却是落在林姝的脊背后头,轻轻拍着林姝的脊背,一下又一下,叫林姝觉得十分安心。

    就好像是小时候她病了,乳娘轻轻拍着她的脊背,要她好好睡觉似的!

    上一世是上一世,这一世是这一世!这一世的一切都会不一样的!

    没多久,林姝就昏昏沉沉睡过去了。

    没了心事,这一觉她倒是睡得极为踏实,等着她醒过来的时候,陆靖然已经走了。

    在珍珠的伺候下,她才用了早饭,可不由得又陷入了沉思之中。

    她该怎么说服陆靖然从邵圣平身上着手了?莫说是陆靖然了,就连她都没想到这成安侯府世子爷邵圣平和皇上身边的双喜公公有什么关系……

    她想了想,放下了喝剩下的半碗粥,只道:“珍珠,你将半夏叫过来罢!”

    如今半夏一般都是呆在宁国公府的,为了就是保护她,怕她有个什么闪失!

    珍珠看着林姝吃剩下的半碗粥,不免有些犹豫了,只道:“是不是太太觉得今天的早饭不大合胃口?要不奴婢再要小厨房那边吩咐一声,再给您熬一碗燕窝粥过来?”

    今天早上这林姝吃的也太少了点!

    林姝也不知道,不过是因为她心里有事儿,所以吃不下,但吃不下也得吃,如今点头道:“好,待会儿你去小厨房那边吩咐一声,要他们将燕窝粥炖上,再准备些吃食,等我等会儿饿了吃!”

    “不过现在,你还是先将半夏找来!”

    珍珠这才放下下来,应了一声就退了下去。

    没多久,半夏就进来了。

    林姝只将屋内的丫鬟都退了下去,这才轻声道:“半夏,我要你帮我办一件事!”

    “太太请说!”半夏想也不想,一口就答应了。

    在他看来,这太太吩咐他无非是买些胭脂水粉的活计,这些事本该是珍珠的事儿,可既然太太吩咐下来,他好好办就是了。

    可下一刻,林姝却道:“这件事你谁也不能说,包括大爷!”

    半夏有些犹豫了。

    林姝道:“如今大爷面临着什么境地,你比我清楚多了,我是大爷的妻子,你是从小跟着大爷身边长大的,大爷从小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有今天的一切,你比我清楚多了,我不想大爷为因为旁的事情担心,我只想我能帮衬他一些。”

    “况且我要你做的也不是什么杀人放火、伤天害理的事情,只是要你帮我去调查一个人,你可能替你我保密?”

    半夏还是有些犹豫,不由得想起之前陆靖然对他说的那些话,若是太太那边有什么不对劲的情况,一定要告诉他!

    不过这些日子他见着大爷和太太的关系很好,只要大爷一回榕园,这两人就好的像是一个人似的,而且太太不过是要他调查一个人,应该也不算是什么不对劲的事儿罢?

    他这才点了点头,“太太请说。”

    林姝这才满意道:“我要你去调查陈首辅的二女婿——成安侯府世子爷邵圣平,你看看他平日里和什么人接触得多,和双喜公公有没有什么来往,若是有来往那就顺藤摸瓜查下去,看能不能查到什么!”

    陆靖然身边不仅养了有暗卫,还有情报库,半夏管着这些人,所以他对京城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知道些的!

    可双喜公公和邵圣平之间……他却是半点消息都没有听过的,“是不是太太弄错了?这两个人可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的!”

    林姝道:“到底有没有弄错,却要查一查才知道了!查一查我也好安心些!”

    半夏应了一声就下去了。

    可过了将近一个月,半夏却来报什么消息都没有查到。

    林姝只觉得不大可能,难道上一世的这个时候邵圣平和双喜公公还没有搭上关系?亦或者是这一世的双喜公公见着章皇后和三皇子势大,已经瞧不上小鱼小虾一般的邵圣平了……

    半夏却道:“不过太太不用担心,小的还安排人在成安侯府那边守着,平日里双喜公公和成安侯府世子爷看似没有来往,这种事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查清楚的,您不妨多等些日子!”

    这也难怪两世下来,陆靖然都这般看重他了!

    他办事,的确是让人放心!

    林姝点点头道:“那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你平日里多费点心,若是有什么消息,只管来告诉我一声!”

    正说着话,外头就传来了消息,说是连家那边送来了一筐子喜饼!

    喜饼?

    那就是有喜事儿了!

    林姝喜上眉梢,只要送喜饼的人快些进来,前来送喜饼的乃是一个中年妇人,林姝认得她,这人乃是她母亲新选出来的管事妈妈,是个极为妥帖的人,更重要的是,这人尚未说话,笑便露了出来,看着都叫人欢喜。

    那妇人一点都不怯,只笑着道:“……昨儿太太便收到了舅太太的来信,舅老爷和舅太太直说对信中侯府的三姑娘极为满意,说这门亲事早些定下来的好,今儿一大早,太太便请了人去信中侯府提亲。”

    “奴婢当时就跟在太太身边,清清楚楚看见信中侯夫人脸上满脸喜色,想必信中侯夫人对这门亲事也是满意的……当时信中侯夫人还留了咱们家太太吃饭,可太太一心想着回来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您和少爷,饭也不吃了,只说要赶紧回来。”

    “当时少爷听说信中侯府答应了这门亲事,也很是高兴,只与太太说便是信中侯府的三姑娘是二嫁之身,可聘礼上头却是不能委屈了三姑娘了……”

    她絮絮叨叨说着话!

    林姝听了只觉得心里像是六月天喝了山间泉水一般舒畅,连心窝窝里头都是甜滋滋的,“这样是最好不过了,到时候三姐姐出嫁,我可得扒拉些好东西给三姐姐添箱了,反正送的也是我堂姐,到时候又是送到我表哥家去了,怎么算,我都不吃亏了!”

    这话说的满屋子丫鬟都跟着笑起来了,屋子里一片和睦!

    林姝只觉得多日阴郁的心情好像好了不少,只吩咐珍珠,“大家伙儿难得开心,你去厨房那边吩咐一声,不管是丫鬟也好,还是婆子也罢,今晚上都加两道菜!”

    珍珠屈膝下去了。

    当真是好事一桩接着一桩,没过几日,半夏派出去守在成安侯府的人见着邵圣平一个人骑马出去了。

    邵圣平是文臣,不像陆靖然似的是武将,所以平日里出门不是乘轿子就是坐马车,身边总是要带两个随从的。

    但是今儿他却是一个人出门了。

    七拐八绕的,邵圣平在一个狭窄小巷子里的酒馆门口下了马,只小心翼翼钻了进去!

    里头的双喜公公已经等了有一会儿,如今正用着上等的汾酒,呷一口酒唱几句小曲儿,好不惬意,哪里有半点平日里在深宫之中小心翼翼的模样?

    听见门口有动静,双喜公公这才抬眼道:“来了?”

    态度很是熟络!

    可明明之前他在宫里头见到了邵圣平,两人不过是打个照面,别的话,一句都没有多的。

    邵圣平点头道:“双喜公公您今儿选的地方可真是要我好找,我找了好久,要不然也不会让您等这么久了!”

    “小心驶得万年船,若是叫人知道了,咱们俩儿怕都得有麻烦!”双喜公公又呷了一口酒,吃了两个花生米才道:“你那位岳丈啊,精明的像是文曲星下凡似的,只怕要他知道咱们俩儿有关系,你觉得他会放过你?”

    “叫我说啊,若我是陈首辅,也会看你不顺眼的,这做人做事讲究一个厚道,你都已经娶了陈家二姑娘,还惦记着那陈家三姑娘做什么?”

    “陈首辅的心思,不少人都知道,是打算将那陈家三姑娘嫁给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的,可偏偏你们俩儿却勾搭上了,还叫林沛的女儿给算计了,啧啧……”

    这件事一直都是邵圣平心口上的一道伤痕,每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说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想陈瑶想的厉害!

    只是如今他有求于双喜公公,还不只能赔笑脸,“这些事都过去了,双喜公公就不要再提了,来,喝酒喝酒……”

    双喜公公在宫里头泼墨滚打这么多年,若是连这么点眼见力都没有,早就死了千百回了,如今只笑着道:“今儿我怕是不能陪着世子爷喝酒了,方才世子爷没过来,我都喝了大半壶酒了,明儿我还得去皇上跟前当差了,可不能出岔子!”

    “我只是想问问世子爷,我要的东西,你真的能找到?若是能找到,便是那金山银山,我也送到你跟前来,至于世子爷想要的太傅之位,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他可是有这个自信的,等着三皇子继承了大统,他依旧还是皇上跟前的第一大红人,这太傅之位,不是小事一桩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