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400 藏红花的毒

    400藏红花的毒

    陆靖然只觉得心疼,谁家怀有身孕的媳妇不是娇滴滴的,有谁像是林姝似的有操不完的心,如今只给林姝盛了碗汤,道:“方才我见着你就没怎么吃东西,先喝点汤压一压,待会儿回到榕园了,我要小厨房给你炖些燕窝粥,再做两道你爱吃的菜!”

    如今这榕园小厨房饭菜的口味都是按照林姝的口味来的,人有了身孕,这口味自然变得有些刁钻了!

    林姝道:“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无非是怕我忧思过度罢了,更何况操心的还是小章氏的事情,那就更加不值得了,只是方才我也是一时情急,压根没有想那么多!”

    “都说一孕傻三年,这话倒是一点都不假,事到如今我才反应过来,她那样对我们,我何必操心她的事儿?放心,我不会过去看的,你陪着我在这儿一起等着消息就是了!”

    至于抱厦之中,如今已经乱成了一团,宁国公和陆铭他们都在那边守着。

    特别是陆铭,如今他左手瑟缩在袖子里,右手紧紧抓着小章氏的手,额头上的青筋暴起。

    这些日子他已经明显察觉到了母亲的身子骨不如从前,之前两人用饭的时候,母亲可以吃上一大碗饭,可到了半个月前和母亲用饭的时候,母亲却只吃得下小半碗饭了。

    那个时候他只以为母亲见着姨母得势,心里头高兴了,可长久这样下来,他却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

    那个时候他不是没与母亲说过要母亲找孙院判为她请一请平安脉,可母亲忙得很,整日不是参加这位夫人的宴会,便是参加那位太太的花宴,有的时候还要进宫陪姨母说话,或者去章家和舅舅商量事情。

    好不容易等着母亲回到了宁国公府,又要操心他的事情,哪里有空了?

    如今母亲突然晕倒,他愈发觉得不对劲了,母亲从小养尊处优,章家请了会做药膳的厨娘给母亲日日进补,便是母亲到了这个年纪,一年到头也很少有染上风寒的时候,怎么会突然晕倒了……

    可宁国公却是没想这么多,只皱着眉头道:“这段时间章氏怕是高兴得都忘记了自己身子骨了,都这么大年纪了,一点分寸都不知道!”

    说着,他更是扬声道:“太医了?大夫了?怎么还没来?”

    虽嘴上说着埋怨的话,可他心底里还是关心小章氏的。

    一夜夫妻百日恩,他是个长情之人。

    只是如今是除夕夜,孙院判怕是过不来了,这太医院中的太医却还是能过来一两位的。

    二夫人陈氏带着女儿在小章氏的床前站了片刻,逮着空挡更是抓着陆敏之的手躲到了一边去了,神色焦灼,“你这孩子,让我说你什么才好?怎么这般没有分寸?方才你当着老祖宗的面瞎说什么?难不成真的要说自己嫌弃郭家,想要嫁到周家去?”

    “老祖宗可不是个吃素的,若你真的说得出这样的话来,老祖宗就真的敢带着你去郭家和周家走那么一遭……小孩子家家的,莫要担心这些事儿,小心越帮越乱!”

    陆敏之眼睛哭的已经肿成了核桃似的,如今更是睁大了布满红血丝的眼睛,露出几分欣喜的神色来,“娘,难道您有法子了?”

    二夫人陈氏瞥了周遭一眼,见着没人注意她们这点,迅速点了点头,低声道:“这件事你就莫要管了,我和你大伯母已经有主意了,只是今儿的事,你闹得实在是太过了,老祖宗那边怕被你气的够呛,明儿就是新的一年了,你将你那小性子收起来好好给老祖宗赔个不是!”

    说着,她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低声道:“不过老祖宗是看着你长大的,你什么性子,老祖宗知道的一清二楚,你到了老祖宗跟前也不能表现出高兴的样子来,最好带着几分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

    “还有你爹,只怕今晚上回去他会好好训斥你一顿,你也莫要放在心上,你也不是不知道你爹这个人,素来是将老祖宗的话当成了圣旨似的……再说了,你今儿这事儿做的的确是有些过了……”

    陆敏之满心想的都是自己和郭家的那门亲事要吹了,欢喜的连二夫人陈氏说了些什么都没有听清楚,一个劲儿说自己知道了……

    没过多久,便有太医过来了。

    来的太医虽不是孙院判,可能够来宁国公府给小章氏看诊的,这医术也是一等一的。

    那太医隔着纱帐替小章氏诊脉,按理说不过是寻常的诊脉,可他却是诊了有半刻钟那么久!

    就连粗枝大叶的宁国公都察觉出不对劲来了,这嘴巴张了好几次,可话到了嘴边却不好问出来,生怕打扰了太医诊脉。

    又过了半刻钟,太医这才收手了。

    陆铭抢在宁国公之前开口道:“太医,我母亲如何了?”

    太医扫了清俊的陆铭一眼,只想着自己的运道怎么就这样差了,原本他就是不愿意呆在宫里头,这大过年的,宫里头的贵人但凡是有个什么头疼脑热都会被冠上不吉利的称号,连带着他也跟着遭嫌恶。

    是以,他听说宁国公府有人病了,便第一个钻了出来,可谁知道却摊上了这样的事儿!

    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老夫不才,在夫人的脉象中发现了藏红花!”

    藏红花!

    原本这阖府上下对藏红花这一味药不大熟悉,可之前阿沁端给林姝的饮食中却发现了藏红花,当时闹得是沸沸扬扬,阖府上下谁能不清楚这其中的凶狠?

    当即宁国公的脸色就变了,“不是太医诊脉整错了?夫人怎么会中了这样的毒?”

    藏红花有毒不假,可对妇人腹中的孩儿伤害更大,若真的有心人想要下毒,为何要给小章氏下藏红花这一味药?

    陆铭的脸刷一下白了!

    对!

    陆靖然!

    一定是陆靖然!

    陆靖然素来就有这样大的胆子,什么时候想要报仇从来就不藏着掖着,就像是当初派人挑断了他的左手手筋似的,非得差人告诉他一声,是不是就仗着自己拿他没有办法?

    呵,如今章皇后和三皇子已经得势了,难不成还以为他们母子会像是之前似的?

    陆靖然千算万算,怕都没有算到这一茬罢!

    可他却是想错了,这陆靖然当初打算做下这事儿的时候,压根就没想过害怕!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二夫人陈氏也想清楚了其中的关键之处,她就知道这陆靖然不像是那种绵软之人,林姝明明是受了小章氏的陷害,他怎么会装作没事儿人似的?

    只是如今她也装作没听明白似的,也跟着道:“是啊,太医是不是弄错了?”

    陆敏之却是真糊涂,只道:“对呀,大伯母怎么会中毒了?”

    说白了,他们还是不相信这位太医的医术!来的不是孙院判,他们只想着会不会是这位太医诊错了脉!

    这位太医的医术虽及不上孙院判高明,可在太医院,在宫里头也是备受人尊敬的。

    再加上像这些太医一个个都是极其自傲的,也不管你是不是宁国公府的人,当即脾气也上来了,脸色也不大好看,“若是你们不相信老夫,等过几日只管请孙院判来瞧一瞧就是了,若是孙院判能瞧出个所以然来,老夫这名字就倒着写!”

    宁国公不将一曲曲小太医放在眼里,可二夫人陈氏却不能不将他放在眼里,只笑道:“哎呀,我们不是这个意思,您可不要生气!”

    她想的清楚,以后等他们二房分出去了,莫说是请孙院判了,只怕拿了帖子进宫,想请寻常太医都不大容易了。

    她向来长袖舞歌,不想得罪任何一个人。

    宁国公只皱眉道:“不是我们怀疑太医的医术,只是这件事说不通,好端端的夫人怎么会中了藏红花的毒?”

    陆铭清俊的脸上写满了狠戾,冷笑一声更是道:“除了他,还能有谁?”

    “他?他是谁?”平庸的宁国公有些听不懂了,皱着眉头道:“这阖府上下有谁敢这样对你母亲?”

    这是话说到一半,他却是止住了话头!

    他这才明白过来,是不是靖然?

    当初林氏的饮食之中也发现了藏红花,身为公公的他听到这个消息虽然震惊,可也不好插手儿子房中的事情,只差人送去了些补品。

    可因为这件事,老祖宗却是狠狠将他训斥了一顿,当时他只觉得摸不着头脑,但后来他细细一琢磨,怎么琢磨怎么觉得老祖宗话里话外觉得这件事是小章氏所为,他只觉得有些不敢相信……小章氏怎么会做这样的事儿?

    这宁国公府只有陆靖然和陆铭两个哥儿,陆靖然如今这样有出息,以后可是可以帮衬陆铭的!

    只可惜啊,男人一想粗枝大叶,他对小章氏先前对陆靖然做下的那些事并不太清楚!

    陆铭只盯着自己的父亲,希望他拿出一个决断来!

    他已经想好了,家丑不可外扬,这件事先交给父亲处理,若是父亲处理的不好,他便进宫将这件事告诉姨母!

    至于陆靖然,不管怎么样,他都会让陆靖然身败名裂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