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98 她要寻死,直接去

    398她要寻死,直接去

    说着,老祖宗更是拨弄着跟前的香炉,面上有着说不出的神色来,看不出是寂寥还是同情,“太后娘娘不喜欢三皇子,连带着对张愿清也不大喜欢了,如今见着这张愿清愿意留在他老人家身边伺候,巴不得将张愿清留下来变着法子折腾她,唉,原先太后娘娘原先倒是个聪明人,没想到年纪大了,却是这般糊涂了。”

    “我倒是觉得,不管是三皇子也好,还在七皇子也罢,都是她老人家的亲孙子,便是她不喜欢章皇后,也不该迁怒到三皇子身上才是,更何况如今事情已经成了定局,太后娘娘越这样做,越是会惹得三皇子心里不痛快,有朝一日,若是三皇子被立为了太子,继承了大统,皇后娘娘想要磨挫太后娘娘,三皇子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可惜太后娘娘仗着三皇子身边有她赐的王蔓菁,觉得自己将三皇子掌控的牢牢的,可太后娘娘也不想想,就算是王蔓菁之前在太后娘娘身边伺候的时候乖觉的像猫儿似的,但是那个时候王蔓菁只能仰仗太后娘娘,如今了?王蔓菁嫁给了三皇子,和三皇子绑在了一起,怎么会念及着太后娘娘对她的那些好?在我看来,这太后娘娘对王蔓菁也没有多好,要是太后娘娘对王蔓菁真的好,就会将王蔓菁送到了七皇子身边,而不是送到了三皇子身边了。”

    因为在王太后看来,这最后继承大统的人会是七皇子而不是三皇子,若真的等着七皇子继承了大统,三皇子和章皇后定没什么好日子过,连带着王蔓菁也没什么好下场!

    这一点,老祖宗想的明白,王蔓菁也想的明白。

    是以,王蔓菁这些日子虽经常进宫探望王太后,可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谁都知道。

    林姝只淡笑一声,“这人啊,一旦钻进牛角尖,想要再出来就没那么简单了!”

    两人正说着话,外头却有个丫鬟在冲着白妈妈使眼色。

    老祖宗眼睛还是不错的,只冲着那丫鬟道:“怎么了?”

    这丫鬟窥了白妈妈一眼,这才进来了,可神色之间还有些犹犹豫豫的。

    老祖宗见了就知道没什么好事儿,只扬声道:“说罢,什么事!”

    那丫鬟还是拿眼睛去瞄白妈妈。

    白妈妈微微叹了口气,点点头,那丫鬟才开口道:“回老祖宗的话,是……是大姑娘那边又出事儿了……”

    还真是没一天让人安生的!

    老祖宗叹了口气道:“阿沁又怎么了?”

    那丫鬟压着头,低声道:“今早上奴婢奉了白妈妈之命去沁园走了一趟,白妈妈让奴婢劝一劝大姑娘,要大姑娘等着过完了年去庄子上住上一阵儿……只是还未等奴婢的话说完,大姑娘的眼泪就啪嗒啪嗒落了下来,当时奴婢上前想给大姑娘擦眼泪,可谁知道大姑娘一把就将奴婢推到了地上!”

    因为阿沁之前一直住在庄子上,素来不大习惯烧地笼,屋子里烧的都是银霜炭火盆。

    当时阿沁一推,她就跌倒在了火盆上,好在身上的衣裳穿得厚,身上倒是没什么事儿,只可惜手上却是被烫伤了。

    如今她将手缩在袖子里,压根就不敢拿出来。

    可林姝却瞧出端倪来了,这丫鬟们在主子跟前讲究的是一个落落大方,断然没有一只手缩在袖子里的道理……想必是这丫头的手伤了。

    老祖宗勃然大怒,“她这都是哪儿学来的规矩?竟然还敢对下人动手了?”

    宁国公府教养出来的姑娘讲究一个端庄贤良,就算是武将之家的姑娘比不得文臣之家的姑娘规矩多,可也不能随随便便动手的,传出去,这名声就毁了!

    满屋子的人没谁敢说话。

    老祖宗气的将跟前的香炉推开了,又道:“她还说了些什么?将她的话一字不落的说出来!”

    若推人之后心存愧疚,想要去扶人一把,说明还有救!

    那小丫鬟低声道:“当时大姑娘直说她生生世世要和雷少爷在一起,还说,还说若是老祖宗不答应,那她就去死……”

    至于当时搀扶她起来的,则是樱桃和芸豆!

    她们这些丫鬟在老祖宗身边伺候多年,都是及有眼见力的,若当初阿沁有流露出这个意思来,她们怎么也会帮着阿沁美言几句的。

    只可惜,阿沁却是半点这个意思都没有!

    老祖宗怒极反笑,只道:“要挟我吗?白妈妈,你下去一趟,与阿沁明明白白将话说清白,要她马上收拾行李细软,明日就去庄子上,若是她要寻死,若是差了白绫亦或者毒药,来告诉我一声就是了,我替她准备着!”

    以阿沁那样胆小的性子,怎么敢寻死了?

    白妈妈应了一声就下去了。

    倒是林姝犹豫道:“那阿沁不留在宁国公府过年吗?”距离过年也没几天了。

    她也不想看到阿沁,只是这宁国公府好不容易才一家团圆了啊!若是没了阿沁,只怕老祖宗和陆靖然吃饭都觉得食之无味!

    老祖宗转眼看向她,这眉眼间的怒气才消散了几分,只道:“将她留在宁国公府做什么了?她留在这儿,只会惹出各种事儿来,还是送到庄子上好,正好,眼不见心不烦!”

    到了傍晚,这沁园那边就传来了消息,还是芸豆偷偷跑回来传来的消息,“……太太您是不知道,大姑娘哭的像是什么似的,直说老祖宗和宁国公府本就对不住她,怎么还能这样对她?还说这样,这老祖宗和大爷不该讲她接回来的,只是她哭来哭去,却再也没提起要寻死的话来,还是您说的对,大姑娘就是仗着老祖宗疼她,才说出这样的话的!如今见着老祖宗动真格的了,什么话都不敢说了!”

    到了最后,连她都有几分唏嘘了!

    当初她和樱桃只觉得阿沁十分可怜,所以这才答应了林姝去阿沁身边伺候,可没想到当初一柔柔弱弱的小姑娘如今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张口闭口就是宁国公府对不起她,就是老祖宗愧对于她,她受了那么多年的委屈,感觉如今在阿沁心里,所有人为了她都能赔出去性命才是……

    林姝一点都没将这话放在心上,端着茶盅小啜了一口茶,在她看来,若阿沁真的敢寻死,也算是她看得起阿沁了,“她的心思我约莫也能知道些,当初在周家村的时候,因为她是周大虎的女儿,所以人人都看不起她,如今她的身份摇身一变,变成了宁国公府的大姑娘,自然想要作威作福,处处摆谱了。”

    “是不是她经常对着小丫还没甩脸子?又或者,等着拿饭菜端上来了,她又挑三拣四的,让小厨房给她换菜?”

    “对呀!对呀!太太,您是怎么知道的?”芸豆的头点的像小鸡啄米似的,露出不相信的神色来,“是不是您亲眼看到过?”

    可话一出口,她又觉得不大对劲了,这大姑娘在老祖宗等人跟前跟前一直表现得很是脆弱,也就在她们跟前,渐渐的露出来原本的面目来。

    当时她和樱桃见着大姑娘将一杯热茶摔在了小丫鬟跟前的时候,还觉得不敢相信,两人半躲在被子里还说了大半夜了……可后来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她们也就渐渐习惯了。

    只是原先她们并没有与林姝告状,也就是到了今儿顺嘴提了两句。

    林姝笑道:“我自然是没有看到过,可想也能想到的,若换成了一般的姑娘心存感恩,因此会更加怜惜那些小丫鬟的,但是阿沁自然不会属于那种心地善良的姑娘!”

    受委屈的日子多了,阿沁怕是想将多年来心头的不满都撒出来!

    林姝是怎么都没有想到当初那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会变成这个样子,只道:“前两天我问过你们,你们说是愿意跟着阿沁一起去庄子上,等到了庄子上之后,你们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莫要出什么岔子!”

    “若是不想呆在庄子上了,只管写信告诉我一声,我派人接你们回来!这宁国公府总不会缺两个丫鬟的,你们可莫要委屈自己!”

    芸豆拍着胸脯道:“太太,您就放心吧,大姑娘那边奴婢还搞的定了!”一副江湖儿女的模样!

    林姝想也不想就知道她这是和樱桃学的,哭笑不得,“既然李这样说我也就放心了,还有阿沁那边你们盯着些,若真的出了什么岔子,老祖宗那边也不好交代!”

    芸豆自然说知道了。

    等着阿沁走后,没过两日,雷云便以参将的身份出发去了福建!

    老祖宗想着他到底是阿沁的心上人,只派人多照顾雷云一些。

    如此一来,这宁国公府也就恢复了暂时的平静,平日里就算是有哪家下帖子,老祖宗和林姝也没过去,不过小章氏去的次数倒是多的很,更曾设宴过一次,只是老祖宗没有露面,林姝有没有露面。

    老祖宗的意思很明白,这宴会是以你小章氏一个人的名义设宴,不是宁国公府的名义设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