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93 好心当作驴肝肺

    393好心当作驴肝肺

    这话问的陆靖然微微有些发楞,他想了想才道:“我也还在想这个问题,你和祖母都说想要将阿沁再许配给雷云,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雷云那个人我也派人去打听这些,好像也不如我想象中那样不堪,为人忠厚,这些年离开了福建之后,一直呆在京城城郊,靠打柴打猎为生,并未娶过妻。”

    “更何况看阿沁的意思,他之前对阿沁也是极好的,只是我原先想的的是将雷云就留在京中,寻一个庄子让他和阿沁和和美美的过日子,若雷云去了福建,岂不是会和阿沁分隔两地?只是雷云若是呆在京城,那福建那边的战事又该怎么办?虽说皇上已经有了人选,可那出征的人连我都看不上,到了福建只怕都不知道该如何布阵,若是到时候输的一塌涂地,受苦受难的还是将士和福建的老百姓啊……”

    他一个男人很少有这样细心的时候,可见他对这个妹妹还是看中的,就算是妹妹做错了事儿,可当初也是他们有错在先,如果真的算下来不过是彼此都有错。

    他微微叹了口气,“可让阿沁跟着雷云去福建,我们更是放心不下,福建的是什么地方?如今水深火热的,雷云去了福建,本就没有多少胜算!如此一来,阿沁都会跟着有性命危险!”

    擒贼先擒王,这个道理,瑞王清楚得很。

    只要将主将对付了,剩下的蒋氏不过是一盘散沙。

    林姝忍不住附和道:“这话倒是没错,可当务之急却需要看看阿沁和雷云是怎么想的!”

    “我知道你的意思,这阿沁是宁国公府的姑娘,便是雷云一辈子浑浑噩噩,他们俩儿一辈子也能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只是靖然,若你是雷云,你会甘心入赘吗?纵然是雷家比不得宁国公府,可当初雷家军在福建可是赫赫有名的,我觉得雷云是不会答应的,若我说他,有能够出头的机会,有能够重回福建的机会,有能够为家人报仇的机会,我是怎么都不会放过的。”

    莫说雷云是雷家人,但凡是从武的将士,一般来说都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的。

    更何况她第一次见雷云,就觉得雷云应不像是这样的人,要不然当初雷云就会利用阿沁对他的喜欢苦苦哀求一番。

    这也是她看得起雷云的地方!

    陆靖然点点头道:“你说的有道理,这件事我还是问问雷云的好……”

    如今雷云已经住在了宁国公府,这还是老祖宗派了白妈妈去劝了好几次,阿沁哭哭啼啼的哀求了他好久,他这才答应的。

    只是他并没有住在沁园,而是以雷家后人的身份住在了宁国公府的客房内。

    这几日阿沁高兴的像是什么似的。

    而林姝回到宁国公府,直接去了榕园,老祖宗派人过来问了话,知道她身子骨并没有什么问题,这才放心下来了。

    倒是阿沁过来了好几趟,听珍珠说林姝正在歇着,怏怏的回去了。

    等着林姝睡了一觉起来,正喝着燕窝粥的时候,珍珠这才将这件事告诉她,就连好脾气的珍珠提起这件事而来,眉宇间也有着愤愤之色,“……奴婢与大姑娘说了说,太太正在歇着,奴婢瞧着大姑娘眉眼间的神色有些着急,奴婢问他什么事儿,说等着您醒了直接告诉您,可她也不说,可见也不是什么极为要紧的事儿想想也是啊,一个养在深闺中的姑娘,那有什么要紧的事儿了!”

    她只觉得凡事做人做事都是要讲良心的,可阿沁像是半点良心都没有,也就最初知道太太肚子里的孩子不好的时候,她哭哭啼啼了一阵儿。

    等着雷云来到宁国公府之后,阿沁一下就彻彻底底忘了过来榕园,有事儿没事儿就朝着客房那边跑。

    林姝却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她不是觉得不生气,而且觉得同阿沁那样的人生气没有必要,若真的气坏了身子,那就不好了。

    更何况,她再怎么生气,这阿沁还是陆靖然的亲妹妹,以后还是要和阿沁来往的,若她和阿沁关系闹得太僵了,陆靖然夹在其中也会左右为难,也会让老祖宗心里难过,“想必她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儿找我,你将她找来罢!”

    珍珠微微颔首,这才退了下去。

    没多久阿沁就进来了,她好歹还知道些礼数,一进来就问:“嫂嫂,您最近身体可好些了?”

    林姝微微点点头,淡淡道:“好多了,多谢你挂心。”

    要她对阿沁像之前那样掏心掏肺,很抱歉,她真的做不到!

    阿沁感受到了林姝最近对她的冷淡,虽说她知道这也是人之常情,可她心里还是多多少少有些不舒服的,如今声音更低了些,“今天我来是有件事想和嫂嫂商量商量,也不知道嫂子会不会答应……”

    得了,这还没开口说事儿了,就要人答应,这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林姝淡淡道:“你要我答应事情,总要把话给说清楚了,我才能答应罢?要不然真等着我答应了你之后,你开口要我做一件我做不到的事情,岂不成了言而无信的小人?如果我真的能够答应的事,我是不会推脱的。”

    顿时,她又将这个皮球踢给了阿沁。

    阿沁没想到林姝会说这样的话,甚是她能看到一旁丫鬟看向自己那轻视的目光,强忍着不要自己哭出来,只低声道:“我,我想和雷大哥一起去福建……”

    林姝贤不住抬头看了她一眼,眉眼间是止不住的失望。

    她来宁国公府有些日子了,可说话做事儿眉宇间仍旧带着一份怯生生的模样,可见这姑娘家还真的是该富养的,要不然以后说话做事都是这般做派,那该如何是好?

    她不由得想到了以后自己有了女儿,一定要多多带她出去走走瞧瞧,免得养成和阿沁一样的性子……

    她忍不住强迫自己收回了思绪。

    这阿沁当真是有意思了,自己只是她的嫂嫂,之前她还做出了那样的事情,若换成是自己,自己是绝对没脸张这个口的。

    自己会去找老祖宗,亦或者去找陆靖然,总比找自己强……

    林姝心中隐隐有些怒气,一次次的退让却换来了如此的结果,她觉得阿沁有的时候也挺聪明的,因为她知道自己张这个口定会惹得老祖宗和陆靖然不快,所以找到了她。

    有了身孕之后,她的脾气不如之前了,深吸一口气才道:“那你可知道福建如今局势如何?我想不管是雷云,还是祖母,或者你哥哥,都不希望你回去福建的!”

    “我,我知道!”阿沁轻咬薄唇,低声道:“可,可我实在不想和雷大哥分开……”

    林姝看都不想再看她一眼了,“老祖宗是你的祖母,大爷是你的哥哥,你张这个口比我张口合适多了是不是?你知道你说这样的话,他们一定会心里都不高兴,所以想将我推出去了?”

    “阿沁,我自诩对你不差,自从你到宁国公府来之后,我待你像是亲妹妹似的,吃的穿的用的,但凡事我觉得好多,一定会送去沁园,可你呢?你又是如何对我了?原本这些事我是不想再提的,可听你说这样的话着实是伤透了我的心。”

    “你是留在宁国公府也好,还是去庄子也好,或者去福建也罢,你想怎么选择我都不会插手的。”

    阿沁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嫂嫂,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姝冷笑一声道:“那又是个什么意思?”

    阿沁只抽抽噎噎哭着。

    林姝只被她哭的心烦意乱,淡淡道:“若是没什么事儿,你就下去罢!”

    这样生硬的话,她还是第一次对阿沁说。

    阿沁抬头看了珍珠一眼,见着珍珠压根就没有解围的意思,就连站在她身后的芸豆和樱桃也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她一边掉眼泪一边下去了。

    珍珠原本还打算上前劝几句的,可见着自家太太像是没事儿人似的,甚至还吩咐小丫鬟拿了话本子进来,这才放心了。

    到了傍晚,芸豆便偷偷过来了一趟。

    林姝此时正在内间看书,可还是听到外头芸豆和珍珠刻意压低的说话什么“……方才大姑娘见了太太之后就去了荣寿堂了,在老祖宗面前哭哭啼啼的,老祖宗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后来老祖宗只问我们大姑娘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谁给大姑娘受委屈了,珍珠姐姐,当时你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太太那番话说的虽合情合理,可当着老祖宗的面却是不好说出来的,要不老祖宗听了还以为太太容不下大姑娘了。”

    “后来老祖宗问了又问,我和樱桃这才说了,可到底没说太太说的那番话,直说大姑娘是从榕园里过去的……当时老祖宗听了这话倒是没说话,只吩咐白妈妈给大姑娘擦脸,后来倒是一句都没提这件事儿了。”

    “珍珠姐姐你说,这老祖宗是什么意思啊?”

    她如今虽在阿沁身边伺候,可毕竟和林姝一起长大,一颗心自然是向着林姝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