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74 缘分这东西啊

    374缘分这东西啊

    待林慧听清楚林姝的话之后欢喜的不得了,只蹦着去拉着林姝的胳膊,一个劲儿道:“姝姐儿,姝姐儿,你可真是我的好妹妹,这世上所有人就你对我最好了,你的大恩大德我下辈子做牛做马也要报答你的……”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呀?

    林姝哭笑不得,可心里也是替她高兴,“你呀,不要高兴的太早你得想想怎么与大伯父大伯母那边交代了!还有你大姐,那都不是好说话的!”

    大夫人最疼的是林慧不假,可她出生金陵孔家,那金陵孔家是什么地方?门生遍天下,最看重的便是门第和规矩了!

    在这一点上大夫人和太夫人有些相似!

    如今的林慧正在兴头上,哪里会想到这些,只道:“你放心,只要我和尧表哥想在一起,旁人是怎么也拦不住我的!别人你不相信,你还不相信我吗?”

    林姝更是哭笑不得了,拍着她的手道:“不过尧表哥还说了,他想在这件事没有告诉长辈们之前先与你见上一面了!”

    “见我见我做什么了?”林慧一下子变得拘谨起来,一副生怕连有尧要反悔的样子,“莫不是……他,他还是不大愿意?”

    林姝看着她脸红扑扑的,就像是马上要出嫁的新媳妇似的,只道:“尧表哥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决定的事儿啊,那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这一点你们俩倒是挺像的!尧表哥只说有些话得说清楚才好,他身上有什么优点,有什么缺点都得告诉你,免得到时候这亲事定下来了,你反悔可就不成了……你想要什么时候去见见尧表哥,我去安排安排!”

    林慧只觉得像是吃了玫瑰汁的霜糖似的,一直甜到心里去了,“我看不如就今天傍晚罢!”

    她恨不得是一刻钟都等不了了,可旋即又想起来昨夜自己没有睡好,精神不好,便是抹的粉只怕也不好看,又忙道:“不成不成,还是过两天好了,正好这两日好好养一养,待会儿我就让香穗她们下去吩咐下去,多熬一些燕窝粥,这两日我什么都不用,就只用燕窝粥,再让他们在燕窝粥里面多搁些枸杞红枣补补血气了!”

    林姝早就知道林慧是个什么性子,如今笑过了一阵倒也不觉得意外,想着这件事宜早不宜迟,只道:“你这又不是马上要出嫁了,这般折腾自己做什么?再说了咱俩儿是和尧表哥是一起长大的,尧表哥是那种看重颜色的人吗?我看,不如就今天傍晚你和尧表哥见面罢!就安排在天香楼!呆会儿我将你带出去,与大伯母他们那边说接你去宁国公府用晚饭,实际上咱们就偷偷潜去天香楼,等用了晚饭,我再要尧表哥向你送回来好不好?”

    林慧哪里有说不好的,只道:“没想到你还挺会骗人的啊,是给谁学得了?”

    其实林姝原先就不老实的,也就后来被太夫人他们压制的多了,顾及着连氏,才有些畏首畏尾的。

    林姝故意板起一张脸来,“若是你不愿意去那就算了……”

    “我去!我去!好妹妹我去还不成吗?”林慧拉这林姝的手,怎么都不肯放开。

    从始至终,这脸上的笑意是半点都未曾褪去!

    林姝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看到林慧这么高兴了,看样子,老祖宗的话是对的!

    林慧却表现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似的,将林姝拽进内间,将衣裳首饰摆了一炕,只问她哪件衣裳好看,哪件首饰好看,还问她要不要擦胭脂,后来又说会不会自己脸上的胭脂擦的太多了……等着林慧收拾好了,已经过过去了两个时辰了!

    从小到大林慧并不喜欢打扮,甚至因为林怜好打扮,时常瞧不上林怜,没想到啊,还真是风水轮流转了。

    可就算是如此,等着林姝与林慧乘坐的马车到了天香楼门口,林姝下了马车,林慧还一个劲儿瑟缩在马车里头不下来,到最后更是道,“姝姐儿,我怕……你说我待会儿见到了尧表哥说什么呀!”

    一副活生生小家子气的模样!

    林姝知道,照着她这般耽搁,只怕没有一刻钟是不会下来的,只轻飘飘道:“若是你不下来,那我就先上去了,这外头冷,可莫叫我冻坏了!”

    林慧听到这话,二话不说,这才跳了下来,若是要尧表哥知道她这般胆小,那就不好了!

    三人再见面,倒是比前日见面更加尴尬了。

    林姝随随便便扯了几句话,便躲到隔壁包厢里面喝茶去了,她出去之前自然是将包厢里头的丫鬟婆子都带了下去。

    是以,屋子里只剩下林慧和连有尧了。

    林慧更是连头都不敢抬,双手紧紧攥着白茶盅,恨不得连这茶盅里头有几片茶叶都能数清楚了。

    连有尧看到她这样子,嘴角忍不住微微翘起,“慧姐儿,你可想清楚了?我远不如你想的那样好,家世更是远远落下信中侯府一大截,当年我姑姑嫁到信中侯府的时候就是高嫁,因为这件事,京城中的人议论了好长时间。”

    “按理说低娶媳高嫁女,你嫁给我实在是委屈了……更何况我想过了,若我真的有幸能够娶到你为妻,我不愿意靠信中侯府,只想着靠自己,可靠自己不是那般简单的,连家在朝中虽有些人脉,但我估计还是会被外放的,就算是不去茂县那穷乡僻壤,可只怕也不会比茂县好上多少,有可能到时候你身边伺候的婆子连斟茶倒水都不知道怎么办,而且有可能一连着几年都不能回京,不能见到你爹娘和姝姐儿他们……到时候你定会受委屈的!”

    说着,他更是忙添了一句,“我这不是仗着你喜欢我就欺负你,我只是想要将话说清楚,要是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不会后悔的!”林慧鼓起勇气看向他的眼睛,愈发觉得他是个正人君子,非他不嫁了。

    连有尧轻轻咳嗽一声,不自在的将头扭到一旁去,“而且我身上也有很多小毛病,我性子执拗,而且喜欢夜里躺在床上看书……”

    林慧耳根子微微红了起来,只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身上不也有很多小毛病吗?只要两人心在一块,吵架的时候一人让一步,这日子总是会和和美美的……更何况我也没见得有多少,说出来不怕你笑话当初我娘日日在我跟前念叨着我连姝姐儿一半都及不上,我更是知道五婶婶想将姝姐儿嫁给你,我甚至还偷偷嫉妒姝姐儿,有好几次姝姐儿来找我说完,我明明什么都没做,还要香穗骗她我在睡觉了……”

    那个时候她觉得自己矛盾极了,心里明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做,可一看到林姝还是止不住的难受!

    连有尧嘴角的笑意更甚,只觉得她像个有趣的小孩子似的,笑道:“放心,我不会将这话告诉姝姐儿似的……姝姐儿有姝姐儿的好,你有你的好,在我看来,你们俩儿一个像珍珠,一个像琉璃,没什么可比性的!”

    两人说了小半个时辰的话,等着连有尧送了林慧到了信中侯府大门口,林慧这才依依不舍下了马车。

    便是走在回院子的路上,她也是满脸喜色,更是忍不住想着,她和姝姐儿之间谁是珍珠,谁是琉璃了?

    珍珠不就像姝姐儿似的吗?看似高贵洁白,实际上却是历经风霜,猛的一看虽不大起眼,却是越看越耐看,还能用药了……

    至于琉璃?不就是说的她吗?

    这琉璃可是稀罕东西了,是贡品了!尧表哥是说她像琉璃一样可爱吗?

    林慧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尧表哥还真是有学问,拿东西比喻她们俩儿一比一个准。

    她更是忍不住问身边的香穗,“香穗,你说是珍珠好还是琉璃好了?”

    “什么都好!”香穗是丫鬟,自然觉得这两样东西都好了。

    林慧笑着道:“若是,嗯,若是要你选一个,你会选什么?”

    “奴婢自然是选琉璃了!”香穗想也不想,一口就道:“琉璃多好看,五颜六色的,奴婢听说这琉璃还能制成杯子,若是将那茶水装在里头,岂不是十分好看,若是奴婢没记错的话,这四姑奶奶府里头就有这样的杯子了……”

    林慧听了直笑,赞叹她一声真有眼光!

    可真是不折不扣的小孩子了!

    此时的林姝也已经回到了榕园,将这件事与陆靖然说了,“……可见这世上还真的有缘分这么一说了,他们俩儿兜兜转转饶了那么大一圈,到了最后还是走在了一起,不成改日我得将这件事好好与大伯母说一说,只要大伯母那边打定主意了,这件事怕也就成了,至于舅母那边,原先舅母就十分喜欢三姐姐,当初她知道三姐姐喜欢尧表哥的时候,还说若连家稍有些名望,定会上门求亲的!”连舅母是不想让连家背上一个吃软饭的名声,更不想三翻四次和信中侯府扯上关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