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72 是真的很喜欢

    372是真的很喜欢

    若是换成原来的林慧,看到这样子的林姝定会哈哈大笑,拍手叫好,说,没想到你说还有这个时候了。

    可如今她也跟着叹了口气。

    林姝自然是好一顿劝说,不过她翻来覆去你会说的就是那几句话,林慧耳朵没听起茧了,她说都说累了呢。

    倒是连有尧去了茶室,见着那地笼还没烧起来,想来一时半会也烧不起来。

    没想到那茶室伺候的小丫鬟只战战兢兢要将他迎到花厅里头去,连有尧只摆手道:“罢了,我这还是第一次来榕园,如今四处逛逛就好了!”

    那小丫鬟还有些不放心,想着这天寒地冻的表少爷要去哪里逛了?

    连有尧可没有理会她,抬脚就走了。

    这榕园比他想象中大多了,甚至都及得上原来的大半个信中侯府,可见这陆靖然虽是庶长子,但在家中还是十分得宠的。

    如此,他也就放心了……

    可他走来走去,却不知道自己又通过另外一条路绕到了偏厅去了,里头更是传来了林慧的声音,原本他是要走的,可听着林慧那声音中带着几分哭腔,便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从小的,他都觉得林慧是那种心里什么事儿都没有的人,为何会哭,“……从小到大别人都说我的命好,是信中侯府的嫡女,上头有有爹娘还有哥哥姐姐,什么事儿都不用操心!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我从小到大又与他们要过什么了?我喜欢的东西并不多,无非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尧表哥……我是真心喜欢他的,为何你们都将我的话当成了儿戏一般,觉得我这是小孩子胡闹?”

    “当初我娘那样严厉的训斥我,要我将尧表哥送的那几只狐狸送走——那几只狐狸明明是你不要了的,按照我之前的性子,就算是喜欢玩几日也就忘了,可那些狐狸生的小狐狸现在还被我养的好好的了,小时候夜里更是偷偷摸起来去看那狐狸好几次!”

    “有一次尧表哥从白马书院回来,经过那如意斋的时候买了几盒豌豆黄,如意斋的点心我样样,喜欢吃素来不大喜欢吃豌豆黄,总觉得豌豆黄太寡淡了!可我知道要表哥知道你不爱吃甜的,所以这才买的豌豆黄,更是分给了我一盒子,你不知道光那一盒子豌豆黄,我每天看上小半个时辰才舍得吃一块了!就连那赤身下的攒丝盒子,如今还在我库房里锁着!”

    “还有一次,尧表哥说要带我们去佛寺上香,你也是知道我素来最不爱那些佛啊菩萨的,可那天晚上却是高兴的一夜都没睡着,只想着到去大佛寺的那一日该穿什么该与尧表哥什么……后来祖母却没答应,我更是气得狠狠哭了一场……”

    她一件又一件事儿絮絮叨叨说着,林姝压根没什么印象了,可细细回想,好像还真有这么一回事儿。

    她只觉得头疼得很,林慧是不是将和尧表哥之间发生的每件事都记得,林慧怕真的是深陷情网不能自拔了,特别是当她听说当初母亲有意将她嫁给连有尧的时候,林慧在暗中生了不少闷气的时候,更是哭笑不得了,“三姐姐,如今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你到底想与我说什么?你就那么想要嫁给尧表哥?大伯父、大伯母那边是不会同意的!”

    如今连有尧虽从仕了,可前途坎坷,便是娶个六七品小官儿的女儿已经算是不错了。

    士农工商,哪怕你银子多的堆成一座山,可在那些倨傲刻板的读书人眼里,也是上不得台面的!

    林慧坚定的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不管是你还是我娘,你们说的做的都是为我好,这世上最疼我的也就是你们了!可你们不是我,你们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这世上有人喜欢吃大鱼大肉,有的人却喜欢吃青菜萝卜,不过我只爱那青菜萝卜,你们非得整日将那大鱼大肉堆在我碗里,我如何吃得下?”

    “旁的不说,就说之前的淮阴伯罢,我嫁到淮阴伯府就没有一天是快活的,好不容易捱到了和离,我娘更是觉得自责无比,一看到我就恨不得掉下眼泪来了,觉得是他们害了我!可我我觉得事情哪里有这么严重啊,不就是和离吗?这京中和离的女子虽不多,可也不少!”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娘他们说的话就一定是对的吗?我想要的就一定就是错的吗?即便是我想要嫁给尧表哥,尧表哥不愿意娶我,可只要我努力了,即便是十年二十年之后想起来也不会觉得后悔……更何况,我相信尧表哥定是会被我打动的!”

    林姝微微叹了口气。

    的确,林慧是有这个自信的资本,当初信中侯府有林沛,有平宁长公主当做靠山,在京中也算是勋贵了,虽说不能和宁国公府比肩,可不知道甩成安侯府几条街。

    有林嘉的好名声在前,那个时候便有不少公子哥儿打林慧的主意,想着只要将她娶进门,不仅能够拉拢信中侯府还能拉拢金陵孔家,甚至还能拉拢平宁长公主府了。

    当初若是连有尧能够攀上林慧,莫说是会被分派到茂县那鸟不拉屎的地儿,只怕以后这仕途之路也会顺顺当当的。

    林慧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而且你也与我说过,尧表哥马上要去相看姑娘了,这世上的姑娘不都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吗?难不成还能比旁人多生出一只眼睛来?滴水穿石。我好好待尧表哥,尧表哥就会被我打动的,我相信他不是那种朝三暮四的人!”

    这样的包票,可是连林姝都不敢打了,她不知道林慧这是哪里来的自信。

    也许真的喜欢一个人,他在你眼里什么都是好的!

    林姝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林慧,眼睛里闪着坚定而决绝的光,“更何况你也是知道我的性子的,嫁到高门贵府中去,整日缩在墙角盯着这个防备着那个,还得提防那胆子大的丫鬟爬上主子的床,我累都要累死了,我只想要快快活活的就够了!”

    “众人都说商人身份低贱,嫁过去一辈子都要被人看不起,我过日子只要自己高兴就行,关别人什么事儿?我娘直说我年纪小不懂事,说我以后若是嫁给尧表哥了,定是会后悔的,可我以后会不会后悔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如今若是我不这样做,定是会后悔的,我就是不明白你们一个个为何只担心我以后后不后悔,而不关心我如今怎么想了?就算是我以后后悔了,这路也是我自己选的,也是以后的事儿!”

    林姝不由得怔住了。

    林慧看着糊涂,可心里却是比谁都清楚了。

    如今的林慧更是倏地站起身来,冲着她挥挥手道:“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反正我这心里话都说出来了,我已经错了一次,断然是不会再错第二次的!”

    说完这话,她也不提和连有尧一起用晚饭的事情来,抬脚就走出去了。

    林姝喊都喊不住。

    从小到大,林慧的性子都好,便是得了太夫人训斥顶多生气一阵儿,过不了多久便什么都忘了,还从未有过当场撂挑子不干的时候!

    这样的林慧,她觉得很陌生!

    就连站在窗外的连有尧也觉得十分陌生,小时候他在信中侯府住的时候听说了不少林慧的奇闻异事,什么林慧带着丫鬟将太夫人院子里的那只鹦哥儿的毛给拔了,还有一次更是在那上等月白刻丝料子上头作画,气的太夫人几天没和她说话……

    只是林慧在他跟前从来就不是这样子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从骨子里透出大家闺秀的无趣来,他压根就没看出来过林慧和旁的世家姑娘的不同。

    但是如今听到了这样一番话,连有尧却忍不住想起当初的事情来。

    当时他知道林慧喜欢他之后也觉得十分讶异,想不出林慧那样的高门贵女到底喜欢他什么……更是觉得林慧对他的喜欢像是对点心、衣裳那样的喜欢似的,过两日就忘了。

    他只觉得震惊,从未想过林慧的心思这样深。

    其实他去了茂县之后也想了许多,他真的喜欢林姝吗?

    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欢!

    在他离开扬州进京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母亲和姑姑有这个心思了,当时他为了躲开母亲的唠叨,能够到白马书院念书,毅然决然来到了京城……发现自己这个表妹还是挺可爱的。

    久而久之,他便也将林姝当成了自己的未婚妻!

    很多事情早已经习惯了,可他却从未想过自己爱不爱林姝,若说哥哥对妹妹的那种爱,自然是有的,可男女之间的那种情爱……他自己心里都不大清楚!

    因为两个人皆是心事重重,等着陆靖然和林姝带着连有尧去荣寿堂给老祖宗请安的时候,两人皆是不大活络,就连陆靖然在朝堂之上也并不大痛快,皇上只要他尽快安排一个人去福建出征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