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70 兴师动众的人啊

    370兴师动众的人啊

    阿沁更是忙从丫鬟手中接过来一个白瓷盅,“嫂嫂,这是小厨房才送来的燕窝粥了,你快喝几口!”

    林姝哭笑不得,敢情这一个个都将自己当成了玻璃人不成,“你们不必这样,我好得很,也就是最近有些累了,就连孙院判都说了若是好好休息几日便什么事儿都没了,你们这班拘束,我也跟着浑身不自在!”

    老祖宗的眼神一直落在她面上,恨不得要从她脸上看出朵花来,“既然孙院判说你要好好歇息,那你怎么还不快些回去歇着?你一大早便起来进宫了,就算是得了这样一个好消息,要珍珠她们过来同创一声就是了。”

    说着,她更是转头看陆靖然,“还不快扶着你媳妇回去歇着,得小心些,若是出了什么岔子我可饶不得你……更要那小厨房的炉子上日日备着补汤,但也不能太油腻了,油腻了怕是姝姐儿吃不下。”

    “待会儿我再要白妈妈送些补品过去,这第一胎可不能耽搁了,得小心再小心了!”

    陆靖然只嘀咕道:“您这是有了重孙儿就不要孙子了!”

    老祖宗听了这话面上笑意更甚,扬起手来,作势要打他,“还不快下去,这些日子可不能惹姝姐儿生气知道吗?”

    陆靖然心里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惹过林姝生气了?

    可他如今也只有答应的份儿!

    林姝原本以为今儿老祖宗已经是小题大做了,可到了第二日她这才知道了什么叫做小题大做,一大早连氏便带着一马车的补品来了。

    连氏身后的几个丫鬟就没一个是空着手进来的,像什么血燕、桃胶、人参……恨不得将林姝的眼睛都看花了,她只觉得是不是母亲将自己的库房给都搬空了。

    连氏听到这话,只笑着道:“这算什么?等着我那孙儿出生之后,这好东西还多着了!”

    连家的富庶,那可不是说的玩的。

    到了最后,连氏瞧着林姝端着一碗血燕粥喝着,只将珍珠打发下去,这才低声道:“……昨儿下午的时候听到消息说你有了身孕,当时我便想看你,可姑爷打发来的小厮却说你们昨儿才从宫里头回来,你有些累了,我才挨到了今儿才来,你有了孩子,以后在宁国公府的位置便愈发稳固了,娘见了,也能放心了。”

    她甚至还和林姝说起通房丫鬟的事情来了,“……我知道里和姑爷感情好,这才成亲的小夫妻,感情哪里有不好的?当初我和你父亲才成亲的时候,也有过一段相敬如宾的日子……唉,原本我是不该和你说这些的,可有些话我这个当娘的不说,旁人也就更不会提了!”

    “只是如今你这怀的是第一胎,自然该好生养胎才是,可姑爷那边没人伺候也是不行!原先你身边好歹还有个素琴,可如今素琴已经嫁出去了,你就算是想要抬个通房丫鬟都不知道将谁抬起来了!”

    便是她出身商贾之家,可嫁到京城多年,也知道这通房丫鬟几乎是每家每户的哥儿都会有的,说起来不过是个伺候床笫之欢的玩意罢了,可偏偏这样一个玩意,看着叫人恶心,但也不能少的。

    只是她不知道陆靖然到了如今连通房丫鬟都没有,更想着与其让别人钻了空子还不,还不如让林姝安插一个值得相信的人进去。

    她思来想去都没有想到合适的人选,这芸豆和樱桃两人像是小孩子似的,心智还未成熟,模样也算不上出挑,至于这珍珠,乃是老祖宗那边派过来的,也不能随随便便用……昨晚上她为了这件事愁的可是一夜都没睡好了。

    看着母亲脸上一片担忧,林姝忍不住笑出声来,“娘,您莫要担心,昨晚上我和靖然已经说过这件事了,这通房丫鬟什么的我们不要,靖然还说我辛辛苦苦替他生儿育女,恶心的连饭都吃不下,如果他这个时候还对旁的女人左拥右抱,那成什么了?”

    其实昨晚上陆靖然说的远不止于此了。

    昨晚上陆靖然搂着她说了许多,直说以后每晚上都要搂着她和孩子一起睡了。

    孙院判说过这头三个月和后三个月跟不能行房事,别的时候小心些也无妨,她哪里不知道陆靖然打什么主意?

    可也不得不承认,当时她听到这话的时候,心里头是开心的。

    这样的话,她自然是不能与母亲说的。

    顿时,这连氏的眼角眉梢都带着几分笑意,“这话可是真的?”

    暂且不提陆靖然然以后如何,如今有这份心便已经十分难得了!

    旁人不说,就说那信中侯府的那几个姑娘,哪个身边没几个姨娘和通房丫鬟的?就连当初那安东侯府世子爷那样喜欢林倩,可如今这林倩还没怀上身孕,身边的姨娘就已经有了身孕。

    可见啊,有的时候男人的话并不能当真,得看他怎么做才成了!

    林姝含笑道:“我怎么会骗您了?”

    说着,她更是拉着母亲的手道:“这下子您该放心了罢?而且老祖宗也说了,若是以后靖然敢欺负我,她可是头一个就不会放过靖然的!娘,您放心,我在宁国公府处处都过得好,倒是您得当心自己的身子,还等着抱重孙了,等着看重孙儿成亲了!”

    连氏重重点头,旋即这眼眶就红了。

    她盼了一辈子,就是盼着这一日啊!

    连氏用了午饭便回去了,估摸着是回去扒拉扒拉自己还有什么好东西,再给林姝送来了。

    林姝用过了午饭,小憩了半个时辰,便听见外头传来了声音,“太太,表少爷来看您了!”

    她口中的表少爷自然是连有尧了。

    林姝到底是和连有尧一块长大的,她又没有亲哥哥,从小到大一直都将连有尧当成亲哥哥看的,如今换了件衣裳,就去了外间。

    连有尧这个时候正坐在太师椅上喝茶,他回来才几日功夫,整个人好像瘦了些,看到林姝直笑了起来,“姝姐儿,听说我要当舅舅了?”

    林姝点点头道:“对呀,尧表哥要当舅舅了!”

    连有尧便让身边的小厮将东西呈上来,“东西算不上什么稀罕物,是我在茂县的时候寻到的绿松石!那地方的人都不知道这东西的珍贵,只将它当成一般的玉石,后来还是我请人雕刻成的珊瑚的样子来了!以后等我那侄儿或者侄女出生之后,将这绿松石摆在他屋子里,也好给他避避邪气了!”

    绿松石不算是什么稀罕东西,可浑身通透、毫无杂质的绿松石便是难得了,更不要说这绿松石有半人高,更是雕刻成珊瑚的样子,若是有半点闪失,这绿松石便有可能碎掉了。

    林姝也是见惯了好东西的,可见状却还是“哎呀”一声,只道:“尧表哥,这礼怕是太贵重了些!”

    一般送小孩子的玩意儿不都是些拨浪鼓、风筝什么的小东西吗?怎么到了母亲和尧表哥这儿来了,一个比一个大手笔了?

    不,不对,在扬州的舅母还不知道她已经怀有身孕了,若是知道了说不准会捎半船好东西过来……

    想及此,她只觉得又想笑又想哭的。

    “如何贵重了?你是我的妹妹,肚子里怀的是我的外甥,我送什么东西来都不过分了!”连有尧喝了口茶,又道:“也就是我听说姑姑送来了一马车的好东西,我想着我那些补品送过来,怕你也不稀罕,所以这才选了这绿松石过来,只希望我那妹夫莫要嫌弃就是了!”

    那日在连家的时候他就看出来了陆靖然好像不是很喜欢他,想想也是,若他是陆靖然,怕也不会喜欢自己的!

    他去了茂县一趟,身上褪去了浮躁,整个人变得沉稳多了!

    林姝笑道:“你那妹夫怎么会不喜欢了?这样好的东西,谁会不喜欢……”她还觉得陆靖然不是这样小气的人了!

    两人又在一起说了会儿话,因为之前两人曾要定亲,如今林姝又已经嫁人,所以自然不复小时候的亲厚,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后来还是连有尧说了会在茂县的见闻。

    听到最后,林姝也觉得有些伤感了,“……原先听你说起在茂县见闻的时候,便觉得心里都有些难过,如今肚子里有了孩子,听你说起那些孩子们连饭都吃不饱,心里更是难受的像是什么似的!尧表哥你能为国效力,为百姓分忧,我十分高兴,可很多时候也得注意自己的身子才是!你若是倒下了,远在扬州的舅舅和舅母不知道会多担心了!”

    她的语气也没有之前那般强烈了!

    她意思很明白,你专心政务可以,在此同时的也得注意身体,这样我才不会与舅母告状……

    只是她这话音刚落下,外头便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姝姐儿,姝姐儿,听说我要当姨母了?”

    能够将宁国公府榕园当成菜园子,来去自如的,这京城里除了林慧还能有谁?

    倒也是巧了,她和连有尧说的话都差不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