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69 儿子好还是女儿好

    369儿子好还是女儿好

    到了林姝又强迫自己往往嘴里塞了两块萝卜糕,惹得郭家夫人直道:“……你可不能这样吃了,当心吃成了个大胖子,虽说妇道人家生产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得将身子养好才是最要紧的事儿,可养身子可不是像你这般拼命往嘴里塞东西的。”

    “若真的补得太过了,到时候肚子里的孩子太大了,生产的时候你可就有苦头吃了!”

    自古以来在生产时候丢了性命的女子不知道有多少了。

    林姝笑着说了声好,她本就吃不下这萝卜糕了。

    上一世并没有谁教导林姝这些东西,她那上一世的婆婆成安侯夫人叶氏是个上不得台面的,整日唯唯诺诺,她又没有母亲,也没有十分要好的,玩伴,也就素芳整日巴心巴肝替她着想了。

    可那个时候苏芳还没有成过亲的,所知道的东西也有限,也都是听下面那些丫鬟婆子们说的,那些丫鬟婆子们平素都没吃过什么好东西,便是再怎么滋补,这肚子里的孩子又能养好到哪儿去?

    所以只说要她能吃多少好东西就吃多少好东西了!

    更莫说上一世她肚子里的孩子还没等来到这世上看一眼,她就知道了邵圣平和陈瑶之间的丑事,这孩子更是没能保住的……好在这些事情都过去了!

    林姝眉里眼里的笑意不减,止脆生生应了一声好。

    郭家夫人倒也不客气,站起身来将那些清粥小菜都端到她跟前来,“……如今你这才怀有身子了,还在害喜了!得多吃些清淡的,等着三个月过了有胃口了,每日再用些滋补的汤……等你回去了,若是有什么不知道的,就去问问你们家老祖宗,她定什么都知道了!”

    老祖宗虽命运坎坷,可当年因为一举得三男,在京城那可是出了名的会生养了,对于这些,自然是清楚得很!

    林姝这笑眯眯的又说好。

    待她和陆靖然出宫之前,王太后看着外头的雪下得愈发大了,更是赏赐了他一件孔雀金丝毛的披风。

    这孔雀金丝毛披风是贡品,就算是放在宫里头有也是稀罕东西,如今一拿出来更是惹得人眼睛都睁不开,那孔雀毛儿油光水滑的——便是有千金也买不到的!

    一时间众人看向林姝的目光中又是羡慕,又是嫉妒的!

    王太后更是道,“……如今她肚子里的孩子才是最要紧的事儿,得好生养着,莫要冻着了,如今你且安生在宁国公府养着,等着胎稳了,再进宫陪哀家说话了!”

    林姝自然说好。

    可这样一件孔雀金丝毛披风她是没穿的,一来是这披风有些重量,二来是太华贵了些,三则是她今儿本就穿的是那上等的银狐披风过来的,十分暖和,更穿惯了。

    两人这才出了大殿。

    陆靖然十分高兴,方才在大殿上更是任由着几位交好的旧人撺掇着喝了几杯酒,如今眼睛里亮晶晶的。

    待他扶着林姝上了马车之后,更是紧紧将林姝搂在怀里,不过下一刻他立马就松开了,生怕自己伤到了林叔和腹中的孩儿,更一声声唤道:“姝姐儿,姝姐儿……”

    “唉!”林姝拖长了声音应了一声。

    两人眼里皆是止不住的笑意。

    陆靖然更是紧紧握住她的手心,高兴的像是个小孩子似的,“我,我……就要当父亲了,我怎么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似的?”

    因为他身世的缘故,他从小就比同龄孩子要老成多了,可“父亲”这两个字顿时压下来,他只觉得肩上沉甸甸的,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可却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他一定会当一个好父亲的!

    他知道宁国公虽疼他,可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宁国公都算不上一个诚挚的父亲……

    方才他在和众人推杯换盏的时候,脑子里更是浮现出了小奶娃娃的模样,姝姐儿肚子里的孩子是姑娘还是儿子?是长得像他还是像姝姐儿了?若是到时候孩子哭了,她该怎么去哄了……

    不过短短大半个时辰的时间,他脑袋里便想了许,可从始至终,嘴角的笑意一直都没有淡下来。

    林姝靠在他的肩头,轻声道:“待会儿我们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祖母和阿沁,他们定然会高兴坏了的。”

    说着,她更是道:“对,还有我娘和三姐姐在边都要说一声了,大伯母那边也得说一声!虽说这孩子没有三个月是不好对外宣扬的,可只怕等着过几日,这京城上下谁都知道我怀有孩子了,但愿是这孩子的福气罢!”

    有人说若是孩子未满三个月就宣告出去,是会折了孩子的福气的,可当时那样的情况下,她还能瞒着不成?

    “放心,咱们的孩子是个有福的!”陆靖然并不在意,也是,一般男人都不会在意这些细枝末节的。

    因为有了身孕,是以马车都走的很慢了。

    林姝听着车轴轮压过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都觉得十分悦耳。

    她不由得想到了母亲,自从母亲和林沛和离了之后,这日子虽舒坦了很多,可人啊一旦闲下来就会无所事事,甚至百无聊赖,她有了孩子,虽不需要母亲帮衬什么,可母亲知道了心里定十分高兴的。

    母亲可是苦了大半辈子了!

    林姝不由得又想到了他们尚未成型的孩子,“之前我便听祖母说过,咱们这第一胎最好生个女儿,祖母说她稀罕女孩,还说这女孩贴心,以后还能帮衬着咱们照顾下她的弟弟妹妹了,靖然,你想要儿子还是女儿?”

    “我?”陆靖然怕是高兴坏了,连脑子都不复从前的灵敏了,只笑呵呵道:“儿子女儿我都喜欢了!”

    “当真?”林姝却有些不相信,想着方才在吃腊八粥的时候听郭家夫人随便说的几句话,便是郭家夫人那么和善的人,也巴不得下头的儿媳妇能多生几个儿子来了,更是与她说起这陆敏之看起来是宜男相还是宜女相了。

    陆靖然正色道:“自然是真的,这生姑娘多好啊!我们把她当成娇花儿一般养着,事事宠着惯着,等着天晴的时候你能带着她去花园子里头赏花,扎纸鸢放风筝,等着下雨了,你可以教她屋子里弹琴写字做女红!”

    “等傍晚我回来了,咱们一家人亲亲热热吃晚饭了!而且这姑娘还能帮着我做鞋袜了,都说姑娘是父母的小棉袄,这话总是没说错的!反倒是儿子有什么好的?不听话了便是打他骂他,他也听不进去的,只会惹咱们生气了!”

    “而且想你想啊,等着咱们的姑娘长到十三四岁了,这上门提亲的人怕是要将咱们家的门槛都给踏破了,逢年过节的时候,女婿更是要往咱们家送礼来了!我一个不高兴,便冲着他使脸色,他怕是这晚上回去睡都睡不着了!”

    “这儿子有什么好?逢年过节还得巴巴给岳丈家里送东西了,众人不都说有了女儿就有了儿子,可有了儿子,待他有了媳妇之后将老子娘都忘得干干净净了。”

    这话可都是他的真心话了!

    可林姝只以为她在逗自己开心了,儿子是要继承家业的,嫡长子对整个家族来说有多么重要,她是清楚的!

    她这个时候也逗起陆靖然来了,“若是咱们的女儿长得很丑,那可怎么是好?到时候嫁不出去了,逢年过节的时候岂不是没有女婿来给你送礼了?”

    “咱们的女儿怎么会生的很丑了?”陆靖然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道:“都说女儿随父,咱们的女儿定会是个美人胚子的!”

    林姝听了这话,笑的是肚子都疼了,偏偏陆靖然还一本正经的模样。

    马车没多久便到了宁国公府,半夏早已在大门口准备好了暖轿,两人坐着暖轿直接去了荣寿堂。

    不得不说陆靖然为老祖宗请的那位大夫还真是名医,擅长看这种疑难杂症,他虽没有放言老祖宗的病最后能恢复到几分,可老祖宗的气色一日日变好了,这众人都是看在眼里的。

    这个时候的老祖宗正靠在贵妃榻上,一边与阿沁说话一边看阿沁做女红了。

    见着他们俩儿回来的时候满脸喜色,道:“可是宫里头给了你们赏赐?”她倒是一点不意外,如今不管是王太后,还是俪贵妃怕都变着法子拉拢陆靖然了!

    陆靖然只将林姝有喜的消息道了出来。

    老祖宗面上的欣喜之色是怎么都挡不住的,“此话当真?快过来给我瞧瞧,给我瞧瞧!”

    说着,她更是捏住林姝的手,嗔怪道:“你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有了孩子都还不知道?若不是今日在宫里头不舒服,有孙院判来看,怕又得耽搁下来了……还好我的曾孙孙没事儿了!”

    林姝满脸羞赫,这件事的确是她大意了,她正欲说话,老祖宗更是招呼着白妈妈,“快,快扶着姝姐儿坐下来,当心累着姝姐儿了!这头三个月最是关键的时候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