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62 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362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林慧作势朝外头看了一眼,道:“哟,今儿出了太阳吗?我怎么不知道?这分明就是要下雪的样子,你怎么老是喜欢诓我了!”

    她这人这点很好,便是之前再怎么生气,等着过几日气消了,就像是什么事儿都没有似的!

    只是有些时候啊,她这性子太倔了!

    林姝边熟悉边与她说话,“若是今儿出太阳的话,这太阳肯定是要从西北出来的!对了,珠姐儿我那小侄儿最近可好?前几日我回信中侯府的时候,珠姐儿不是染上风寒了吗?我瞧着大嫂着急像是什么似的,虽说有了儿子,可珠姐儿还是她的心头宝了!”

    林慧也十分喜欢珠姐儿,侄儿随姑,珠姐儿和她长得不仅有几分相似,就连性子都差不多,无法无天的,“珠姐儿好多了,你猜这是怎么回事儿?之前是因为珠姐儿贪雪,跑到外头去摘梅花,身边的丫鬟婆子见着她像小霸王似的,压根不敢将这件事告诉大哥大嫂,后来还是大嫂见着珠姐儿病的越来越严重,审问了珠姐儿身边的丫鬟婆子这才问出来了,气的大嫂发卖了好几个丫鬟出去了,直说以后再有这种事儿,直接将珠姐儿院子里的丫鬟婆子都发卖出去出钱,也是的,珠姐儿小小年纪就这般无法无天了,以后该怎么办啊!”

    说着,她更是叹了口气,“哎,珠姐儿倒是被大哥大嫂他们宠坏了,可娟娘现在倒是愈发唯唯诺诺了,这可怎么是好啊!娟娘好歹还是平宁长公主的孙女儿了,可如今,简直一副小家子气的模样!”

    林姝知道,这姑娘的生长环境和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娟娘如今怕是过得不大好了,林嘉也没有心情去照顾娟娘了。

    林慧又道:“……你说这小孩子咱们平日里逗着玩玩倒觉得有意思,可真的有了孩子,只怕有的愁了,这太过活泼了不好,若是太过于文静了也不好,所以说啊,还是自由自在的好!”

    “这话若是叫大伯母听见了,又得狠狠训斥你一顿了!”林姝嘴上说着这话,可心里却是想着,若她和陆靖然的孩子,定是个乖巧的罢?

    两人又就这几个孩子说了几句,林慧却有些坐不住了,她今日来宁国公府可不是为了说这些话的。

    林姝明明知道她的心思,可偏偏不挑明,最后用早饭的时候,更是推了一万燕窝粥给她了,“三姐姐要不也吃一些,怕是你早上没吃早饭就过来了罢?”

    林慧嗯了一声,拿起调羹成了两口,却是在瓷碗来了,“姝姐儿,你明明知道我今天来是为了什么!”

    “哦?什么事?”林姝装作不知道。

    林慧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后来还是林姝要珍珠带着屋内伺候的丫鬟下去,这才道:“三姐姐,你我从小一起长大,我自然知道你是为了什么而来,可之前我与你说的话你可记得?尧表哥虽回来了,可舅母和我娘他们已经张罗着给尧表哥寻亲事了,而尧表哥更是绝口没有提起你来!”

    “你想啊,若是尧表哥心里有半点你的位置,怎么会不问起我你的近况?我娘那样疼你,若是能够撮合,为什么不撮合你和尧表哥了?很多事情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看的远比你通透多了!”

    林慧没有说话,半晌才道:“我……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这次我还是想要试一试,他终究是要娶妻的,娶谁不一样了?我的家世,我的身份,能够帮他不少,可有一点……我是再嫁之人!”

    就因为这一点,她只觉得自己在连有尧跟前抬不起头来。

    这人啊,在自己爱慕人的跟前只觉得低到尘埃里,到了如今,她更是见都不敢去见连有尧一面了。

    林姝正色道:“三姐姐,这件事错的不是你,你不要这样,至于尧表哥,现在的他成熟稳重了不少,更不会因为这件事看不起你的!可成亲这种事情不是儿戏,不是说你想怎样就怎么样的。”

    说着,她顿了顿,还是轻声道:“而且昨日下午我听尧表哥的意思,他已经松口要成亲了,昨儿更是答应我娘过几日去大佛寺与那姑娘见一面了!”

    林慧的脸色彻底变了,“真的吗?还是你为了叫我死心骗我的?”

    林姝长长叹了一口气,她素来不会拿这样的东西骗人,更何况这种事情稍一打听,怎么会打听不出来,“尧表哥也说了,他年纪不小了,为了让舅舅舅母安心是该成亲了,三姐姐,你就死了这分心罢!”

    这下子,林慧更是没有用早饭的心情了,呆呆坐了一会儿便说要回去,林姝怎么留他都没有留住了。

    林姝也被她搅和的心里有些不安。

    好在这些日子阿沁有芸豆和樱桃陪着,整个人像是开朗了不少,这也算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有一次阿沁更是亲自下厨煮了乌鸡汤,不仅给老祖宗、宁国公、林姝送来了一盅,见着陆靖然没回来,甚至还专程盛了一盅温在了炉子上,专程给陆靖然留着了。

    若论厨艺,阿沁的手艺自然是去不上榕园中那些厨娘的,可陆靖然喝了这乌鸡汤,只觉得心里暖暖的,一边喝汤一边和林姝说起话来了,“……这些日子皇上起了心思,怕是要出兵攻打瑞王了。”

    啊!

    这件事儿来的太过于突然,林姝都有些来不及,更是努力回想上一世的事情,上一世一直到她死了,这大庆朝好像都是国泰民安,内里如何,她并不知道。

    可皇上出兵这样大的事情,她更是听都没有听说,“好端端的,皇上怎么会起了这样的心思?更何况如今这个国库空虚,灾民四处流离,皇上哪里有军饷,哪里有银子,哪里有军火去攻打福建哪边?”

    陆靖然只道:“这皇上的心思,我们哪里猜的准?之前我听半夏说,瑞王在福建那边已经开始采买军火了,估计就是因为俪贵妃娘娘和七皇子最近不得皇上看重,瑞王想要给自己留一道保命符,可没想到这保命符却成了催命符。”

    “我们的人都能在福建打听到瑞王在福建的动静,若是皇上想要派人去查,焉能不知道?皇上疑心病那样重,只怕是担心容易忘会起了反心,想要先行一步杀瑞王一个措手不及了。”

    林姝愣了愣道:“可攻打福建,皇上心里头可又人选了?”

    陆靖然看了她一眼,含笑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怕皇上将我派到福建去对不对?皇上是有分寸的,我这才初出茅庐,又与瑞王有几分交情,皇上怎么敢将我派到福建去?更何况,这京城还得有人守着了。”

    将福建攻打下来虽很重要,但皇上更看重的却是自己的安危,有陆靖然在京城,皇上也能安心些。

    陆靖然不知道这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了,之前他还因为自己去福建,这林姝等人没人照顾而觉得不安了,“今年是寒冬,京城都这样冷,更莫要说西北那边更是冷得厉害,西北那边定不会打仗了……皇上想的是调派西北的几万将士去福建那边,再从福建沿岸掉一些将士过去,说不准还能和睿王抗衡了!”

    “今年是寒冬,福建那边也冷得很,先前每年的冬天福建总是暖和得很,今年骤然变冷,这将士要添置新衣,还要储备粮草,瑞王怕是会有些措手不及,换言之,这也是皇上出兵的一个好机会了,一个彻底铲除瑞王的好几回了,若是错过了这个机会,只怕以后就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打仗的事儿我不懂,可我知道你不用去福建,那就最好了!”林姝想笑,可有些笑不出来。

    她更是说不上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了。

    两世为人,她过得一直都是锦衣玉食的生活,可上一世去扬州的途中,她见过太多太多受苦的老百姓了,放在那太平盛世,不少人老百姓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卖儿卖女,甚至带着一家老小投井自尽的也不是没有。

    若是战火纷争,岂不是这老百姓的日子更加艰难?更莫要说今年乃是寒冬,这老百姓的日子本就过不下去啊!

    皇上很清楚什么时候出兵算是一个好时机,但却不是一个为天下苍生考虑的好君王啊!

    陆靖然摸了摸她的发丝,含笑道:“我去了福建也放心不下你了……今儿我收到信儿了,那位大夫已经到了扬州,怕是没几日就要到京城了,只要将这几日熬过去,这祖母的病就能大好了。”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林姝也觉得心里踏实,她已经很久没觉得这般安心了,更道:“若这日子一直都这样安稳平静那该多好啊……”

    可生活总是不会如人所愿的,到了第二日,这郭家夫人便来了,她打着是给老祖宗请安的由头来的,可在荣寿堂的时候,林姝便发现郭家夫人看向她的目光有几分怪异。

    等着林姝送郭家夫人出门的时候更是道:“……今日榕园里头得了些新鲜的野味,夫人要不去尝一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