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59 以后该如何打算

    359以后该如何打算

    “你敢!”小章氏厉声道,她一直都知道自己依仗着的是什么,不过是章家罢了,到了如今更是依仗着章皇后,若是章皇后和三皇倒了,岂不是他们母子的处境更加坎坷了。

    陆靖然笑了一声,云淡风轻道:“那您倒是看看我敢不敢!”

    说着,他更是道:“事到如今皇后娘娘是个什么处境,您难道不清楚?不,我甚至不必冒险亲自将这件事捅到皇上跟前去,只要在俪贵妃娘娘跟前透个风儿,俪贵妃娘娘自然会将所有的事情都办妥,当年皇后娘娘是怎么威胁祖母,是怎么残害宁国公府骨肉的……”

    “您了?您是宁国公夫人,身为阿沁的母亲,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不但不劝说皇后娘娘,甚至还帮着皇后娘娘瞒着,世人都夸章家出来的姑娘矜贵识得大体,若是这件事一闹出来,莫说是你们姊妹俩儿的名声毁了,只怕是章家的名声也得毁了,这件事不管怎么算对我来说都没有坏处,您说我为何不敢?”

    “就是祖母那边,旁人也不会说她的不是,祖母虽是宁国公府的老祖宗,可那个时候皇后娘娘的势头正好,便是祖母也没有办法,您说了?”

    小章氏一脸怒气,却不敢说话了。

    当年的事情她虽不知情,可后来章皇后却是一五一十都告诉她了,当时她还对章皇后说,为了以防万一怎么没将那孩子弄死以绝后患!

    阿沁怯怯看着陆靖然。

    林姝拍了拍她的手,低声道:“莫要害怕!”

    小章氏气的浑身直发抖,“就算是你说了又如何?又能如何?陆靖然,你莫要以为你成了二品的将军,我就怕了你,二品的将军又如何?等着你父亲去世之后,你还是要分出去的,如今你看似赢了,我倒是要看看你能笑多长时间。”

    “什么时候都要记得一句话,这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在我看来,你祖母倒是比你聪明多了,知道凡事留个余地,不撕破脸……”

    “撕破脸?如今您怎么知道我已经撕破脸?如今您怎么就知道我已经撕破脸了?若我和你们之间撕破脸,这陆铭断的就不是左手手筋,只怕您如今就已经抱着她的尸首在哭了。”

    陆靖然看着眼前的小章氏,哂笑道:“若是您今日过来只是说这些话的。还是早些回去照顾陆铭罢!若是陆铭有个什么三长两短,那就不好了。”

    “你……”小章氏气的不行。

    只是她一句话还没有说完,陆靖然就已经扬声道:“珍珠,送客!”

    珍珠也是个聪明的,知道小章氏这是来者不善,只派了两个婆子,半推半架着小章氏走了。

    阿沁却是惶惶不安道,“她,她就是我们的母亲吗?”

    “她不配当我们的母亲,我们的母亲已经死了!被她害死的!”陆靖然也没有吃晚饭的胃口了,却不住叮嘱她们俩儿多吃些,末了还道:“她如今带着陆铭去了章家,只怕短时间内是不会回来的,可没多少日子就要除夕了,到了除夕那一日她不得不回来,以后你们打照面的时候也多,反正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小心些总是没错的。”

    “不仅是她,还有她的儿子陆铭,这二夫人还有陆敏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离他们越远越好!”

    说实在的,阿沁还挺喜欢陆敏之的,可听哥哥这样说,只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林姝笑着说:“咱们还是吃饭罢,你的意思是阿沁见到这个也要躲,见到那个也要避,若是将阿沁吓坏了就不好了,她才回来宁国公府,总得一步步慢慢来才是,什么事儿都是有个适应过程的!”

    照陆靖然想的那样,他们好好将阿沁保护着,可这样,阿沁永远都是遮掩唯唯诺诺的性子。

    人啊,只有吃两吃亏之后,这才知道长记性。

    可陆靖然却是吃不下去了,直说要去书房那边。

    书房中。

    半夏又从福建那边得了消息,只道:“……瑞王已经开始储备粮草了,更是从倭寇手上购置了不少军火,您觉得他这是什么意思?”

    “你是担心瑞王要反?”陆靖然玩弄着手上的茶盅,淡淡道:“瑞王是个莽夫,可从小也是在京城长大,这朝堂之上的动向他略微也是知道一二的,纵然如今国库空虚,可他想要造反,带着那数十万将士还没打到京城来,只怕就已经粮草不足了。”

    “更何况这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国库中虽没有银子,但为了以往万一,每年皇上还是会存储一部分的粮草和军火的,瑞王想要造反,怕是不大可能!自古以来,这福建的首领怕是没几个没存这样的心思的,想着自己在福建一带称王称霸,起了想要称王称帝的心思来,可很多事情想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是比登天还难!”

    “皇上的心思,瑞王知道,郭家知道,这俪贵妃和七皇子更是清楚,先前皇上多看重七皇子啊,如今对七皇子却不复从前,俪贵妃和七皇子焉能感觉不出来?若是我没有猜错,这瑞王储备粮草和军火只是为了自保!”

    瑞王想要带军攻打京城难以上青天,可皇上想要派军扫平瑞王的势力也没有那么简单。

    一样的道理,皇上从京城派军过去路途遥远,将士们到了福建又水土不服,还没开始打仗就已经输了!

    便是福建周遭有军队,可福建那边经常在水上作战,瑞王还是有很大的胜算的……

    这朝堂上的局势啊,简直是越来越乱了。

    半夏低声道:“七皇子这是怕自己不能登上皇位……”毕竟俪贵妃和七皇子素来多心!

    陆靖然微微颔首,道:“看这局面,七皇子被立为储君的可能性没有多少,不过这件事我倒不是十分担心……我只担心明年开年我便要回福建了,宁国公府里头老的老小的小,我实在不放心!”

    小章氏那个人可是锱铢必较的!

    半夏想了想道:“要不您带着夫人她们一起去福建……”

    “她们去了福建只会更加不安全,若是瑞王知道了我是皇上的人,怎么会留得了她们的性命?可若是将她们留在京城,我在福建那边出了什么事,皇上也不会放过她们,或者她们在京城这边出了什么事儿,我都护不了她们!”思来想去,陆靖然只觉得当初自己就不应该答应皇上的要求,可是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

    半夏掷地有声道:“大爷放心,小的留在京城,哪怕是拼尽了自己的性命也会护着夫人她们的……”

    “你?”陆靖然摇摇头,苦笑一声,“你怕是护不住他们的,你没成亲,不知道内院中这些门门道道多得很,小章氏若是想要拿捏姝姐儿她们,多的是法子,罢了,走一步看一步罢,天无绝人之路,总会有办法的,距离我到福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呢!”

    而林姝和阿沁这边相处的却是极融洽的。

    阿沁是那种在生人面前不言不语,胆小羞怯的,可与人熟悉之后就会缠着人说话。

    再加上她从来没碰到林姝这种对她这么好的人,所以对这个嫂嫂很是喜欢,经常缠着林姝说在庄子上的事情,“原先我小时候还和大妮子他们一起爬到桑树上面摘桑葚吃了,嫂嫂怕是没有吃过桑葚罢?甜甜的,有的时候吃多了嘴巴牙齿都是紫的,咧嘴一笑能将人吓一跳了。”

    “还有到了八九月的时候,山上长了一种野果子叫做八月扎,长得和我前几日吃的小米蕉有些相似,可却更甜,里头有很多籽,含在嘴里一会儿就化了……到时候我带着嫂嫂一起去吃!”

    陆靖然不大喜欢听她说这些,总会觉得难过,可她在陆靖然跟前也不会说这些。

    林姝倒挺喜欢看她这样子,高高兴兴的,这才像是真正的小姑娘,“好啊,如今还是冬天了,只怕还要等大半年才能吃到里说的那八扎,不过那桑葚我小时候也曾吃过一两回,原来信中侯府里头也种了有桑树,我和我三姐姐经常跑过去摘了吃,大伯母为了这事儿还训斥过我们了,说我们身上半点大家闺秀的样子都没有,哪有姑娘家的咧嘴一笑牙齿都是黑乎乎的……”

    阿沁也跟着笑起来。

    樱桃也跟着插话,说起各式各样的野果子来,到了最后也就只有她和阿沁两人相谈甚欢,芸豆在一旁急的直跺脚,“……哼,这野果子有什么好吃的,奴婢从小跟在太太身边,经常吃糖葫芦,还有如意斋的点心了!”

    “我看你分明就是嫉妒了,这如意斋的点心,我也吃过了!还没那些野果子好吃了。”樱桃也毫不退步。

    她更是看着阿沁道:“大姑娘,你说是不是?”她也是从小在外头长大的,所以和阿沁之间有很多话说。

    阿沁点点头,低声道:“是的了,还有那野葡萄,甜甜的酸酸的,一颗颗像珍珠似的!”

    林姝看着她们俩儿,却是想起来了一桩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