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57 咱们一起回家

    357咱们一起回家

    林姝愣了愣,阿沁是宁国公府的姑娘,是该回宁国公府的,可如今这般匆忙,对众人怕是不好交代。

    林姝只吩咐身边的珍珠将阿沁先带到马车上去,这才对着陆靖然道:“……到了今天宁国公府中也只有你我和祖母三个人知道阿沁的身份,咱们突然将阿沁带回去,这阿沁的身份又该怎么交代?”

    这件事倒是麻烦了,说了实话这老祖宗和章皇后的名声就毁了,她不在乎章皇后的名声,但老祖宗的名声却是不能不在乎,但若是不说,阿沁定会受委屈的,“就算是方才阿沁没问,可我猜她心里定会怀疑,怀疑宁国公府为何不要她了,靖然,这种事儿能瞒得了一时,却是瞒不了一世的,现如今咱们将阿沁接回去对旁人说她是谁了?阿沁那性子你也是看到了,胆小得很,只怕到了宁国公府受了委屈她都不会说的……我就怕她和皇长孙一样,回家了还不如在外头了!”

    陆靖然愣了愣,“我一心只想着将阿沁带回家,你说的这些我倒是没想过……不过你觉得该如何是好?”

    “阿沁是该回去!之前估摸着是因为皇后娘娘自顾不暇,所以这才没有派人送银子给周大虎,可先前我进宫了一趟,皇后娘娘定是想起阿沁来了,若是咱们不将阿沁放在咱们的眼皮子底下实在是不放心,我想,不如就对外宣称阿沁是祖母收养的干女儿!”林姝想的很周到,轻声道:“如今老祖宗身子骨不大好,不如咱们就说请了得道高僧给主母算过一卦,直说阿沁的八字好,若是阿沁进府了,这祖母的身子定会好转的!如此一来,这阖府上下谁还敢瞧轻了阿沁!”

    这种事儿在京城里头也不算是少见了,不过是个姑娘罢了,养了就养了,又不是儿子,以后还会跟着分家产的。

    陆靖然却是有些犹豫,“这下头的丫鬟婆子怕是没谁敢给阿沁脸色瞧,可二房那边的人就说不准了,还有小章氏他们,他们是知道阿沁身份的,只怕会挑唆众人对阿沁不好……”

    “放心,不还有咱们在吗?我不会让旁人欺负了阿沁去的!”林姝笑着安慰他,更是朝着马车方向走去,“至于阿沁,找个合适的机会我会把话和她说清楚的,她是个懂事的孩子,我相信她会明白祖母的一片苦心!”

    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办了。

    陆靖然点了点头。

    因为方才的事儿,阿沁看着陆靖然的眼神中还带着几分戒备,陆靖然便没有坐在马车里,而是和半夏他们一起骑马了。

    阿沁忍不住微微长吁了一口气,她,还是有些怕陆靖然的!

    林姝知道她胆小,甚至让珍珠她们都坐在后头那辆马车上,只轻拍着她的手道:“你哥哥是个很好的人,方才也是见着你受委屈了,所以才会发那样大的脾气了……”

    “真的吗?”阿沁绞着手指头,低声道:“那,宁国公府里头的人都好不好?他们会对我和雷大哥不好吗?”

    都到了这个时候,她还惦记着雷云!

    林姝不知道该怎么说,她总不能说雷云是不可能去宁国公府的,如今看着阿沁那张怯生生的小脸,只笑着道:“宁国公府的人都好着了……”

    说着,她便将方才她和陆靖然的话告诉了阿沁,又道:“你放心,便是老祖宗的干孙女儿,那也是一等一的尊贵,更何况老祖宗和咱们都知道你的身份,会疼你的!”

    阿沁还是有些惴惴不安。

    特别是等着她跟在林姝的身后进了宁国公府有大门,看着那些好看的丫鬟们都朝着林姝福身子问好,看着那些带着金钗的管事婆子们也一脸谄媚的对着林姝……她连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那些人看向她的眼神中带着几分打量,今儿她虽穿着一身新衣裳,可这料子却是连粗使丫鬟身上衣裳的料子都及不上了。

    怕是旁人在想,这是从哪儿来的叫花子了……

    林姝察觉到了她的不安,轻轻握住她的手,转头看向了陆靖然,“大爷还是去书房坐一坐罢,咱们过不了多久就回去了。”

    待会儿老祖宗和阿沁定是哭成一团,若陆靖然在场怕是不大合适!

    陆靖然点了点头,嘱咐她们小心些,便走了。

    林姝又吩咐珍珠道:“你去将榕园里的厢房收拾一间出来,这几日阿沁就暂时住在榕园里头!”

    阿沁这么大了,自然是要有自己的院子的,可如今阿沁这样子,她实在不放心让阿沁一个人住!

    珍珠也下去了。

    林姝这才牵着阿沁的手进了内间,方才他们回程的路上已经差了半夏提前回来给老祖宗送信了。

    是以,这个时候老祖宗已经知道自己的孙女儿已经找到了,白妈妈更是早就将屋子里的丫鬟都遣了下去。

    老祖宗看着林姝身后的阿沁,这眼眶只红了,嘴巴动了动,却是半晌没说出话来。

    就连白妈妈也跟着在一旁直抹眼泪。

    阿沁怯生生叫了一声,“祖母!”

    顿时,老祖宗泪如雨下,只道:“好孩子,好孩子,过来要祖母瞧瞧!”

    阿沁看了林姝一眼,见林姝冲着自己点了点头,这才走了上去。

    老祖宗半撑着身子,一把就将她搂在了怀里,哽咽道:“是祖母对不住你,是祖母没有好好护着你啊,以后你就好好住在宁国公府,谁也不能苛责了你,谁也不能委屈了你……”

    这世上还真的是有血缘这么一说的,阿沁也觉得十分难过,抱着老祖宗就哭了起来。

    林姝也别过去抹眼泪,她这是高兴了。

    顿时,这屋子里的四个女人都哭成了一团。

    到了最后老祖宗更是问阿沁这么些年是怎么过的,过的好不好。

    林姝的心一紧,如今老祖宗可是受不了什么刺激了。

    好在阿沁不是个蠢笨的,只道:“日子过的不算好,可每顿也能吃饱饭,祖母不必担心我,如今您养好自己的身体才是最要紧的事儿……”

    林姝悬着的心这才放下了。

    老祖宗拍着她的脊背,只说好,“你回来了,我这心里头舒畅了,身子定会比之前强上许多的……”

    祖孙两人说着话,外头便传来了陆敏之骄纵的声音,“……你们一个个好大的胆子,我来给祖母请安你们居然还敢拦着我?”

    老祖宗心里高兴,也不与她计较这么多,只要陆敏之进来了。

    这宁国公府上下虽大,可很多地儿却是有二夫人陈氏安插的眼线,如今二夫人陈氏听说陆靖然和林姝带着一十四五岁的小丫头回来了,只觉得很是不解,忙要陆敏之来看看!

    “祖母,今儿你身子好了些没有?”陆敏之虽在和老祖宗说话,可这眼神却是一直都落在被老祖宗抓着手的阿沁身上。

    阿沁在陌生的地儿,如今又见到了陌生的人,只看了她一眼,就迅速将头低了下去。

    这姑娘生的好看,身上穿着一件孔雀金丝披风,她眼睛都睁不开了。

    老祖宗笑道:“敏之,过来,这是阿沁,以后就是你堂姐了!”

    堂姐?

    方才陆敏之看着阿沁穿的破破烂烂、还扮作妇人打扮,还以后是从哪儿来的小赤佬了,只觉得方才她娘的担心是多余的,如今一听这话可是傻了眼!

    就算是她有堂姐,那也该是公主郡主那样身份的人才配了!这人算是什么东西?

    更何况她的父亲乃是庶出,老祖宗有长孙陆靖然,嫡孙陆铭,这么多年老祖宗之所以这么疼她无非就是因为她是宁国公府唯一的姑娘,稀罕着了,可之前来了林姝不说,如今这叫花子又是从哪儿来的?

    林姝早就能想到她的态度,所以如今倒是一点都不意外。

    倒是老祖宗嘴角的笑意淡了些,唤了一声,“敏之?”

    陆敏之这才缓过神来,强撑着笑道:“祖母,伯府膝下不是只有大哥和铭哥儿吗?我什么时候又多出一位堂姐来了?您,您是不是弄错了?”

    她就要指着老祖宗的鼻子说是老祖宗老糊涂了,受到了林姝的挑唆!

    老祖宗的语气彻底淡了下来,“如今我这身子骨不大好,阿沁的八字很合我的八字,恰好你伯父膝下没有女儿,所以我打算将她过继到你伯父膝下,阿沁不就是你的堂姐了吗?”

    这过继的女儿和干女儿可是不一样的,过继了的女儿可是要上族谱的,以后那真真正正就是宁国公府的人了。

    陆敏之如今连半点笑都露不出来了,扬声道:“祖母,这件事伯父和伯母知道吗?”

    若小章氏知道了自己膝下平白无故多了个女儿,还是老祖宗安排的,一定不会答应的。

    老祖宗的脸色略有些阴沉,“怎么,这种事儿还得等着你伯母点头了才行?凡事孝为先,你伯父和伯母知道了定不会不答应的!倒是你,我瞧着你像是不大喜欢阿沁了?”就算是到了现在,她在晚辈面前还顾及着小章氏的颜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