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50 求你,杀了我

    350求你,杀了我

    “我叫你走啊!”陆铭也不知道突然从哪儿来的脾气,一把就将小章氏推开了。

    小章氏猝不及防,被他推得一个踉跄。

    因为手上用了劲儿,陆铭腕子上缠着的纱布,血却是越来越多。

    到了如今小章氏也只担心陆铭的伤口,“铭哥儿,娘走,娘马上就走,只是你的伤口疼不疼?等一等,再等一等,孙院判马上就来了……”

    站在一旁的陆靖然忍不住蹙了蹙眉头。

    还是小章氏身边的飘絮将她扶起来,小章氏走了两步,这才看到了林姝和陆靖然,当即脸色一冷,“你们俩过来做什么?”

    她只觉得陆靖然和林姝是过来看笑话的!

    其实如今的陆靖然便是看笑话也不愿意过来看到陆铭那副恶心的嘴脸,可看到小章氏的样子,只冷笑道:“陆铭手筋断了,我这个当哥哥的怎么能不过来看一看了?不管怎么说陆铭也是我弟弟,便是他没有将我当哥哥,可我总不能像他这般无情无义罢!”

    小章氏本就觉得一肚子火气,如今见着这个庶出子都能嘲笑自个儿子了,当即只抓起一旁的茶盅朝着陆靖然砸了过去。

    陆靖然身子一歪,这茶盅落在他身旁变得粉碎。

    陆靖然嘴角的冷笑更甚,“怎么,如今您还将我当成了小时候一样,您想怎么折腾我就怎么折腾?看笑话?如今就算是我来看陆铭的笑话,你又能将我怎么样?”

    林姝抓着他的胳膊,轻声道:“靖然……”

    在外头撕破脸,闹得阖府皆知,流传出去这信中侯府只会成为众人的笑话!

    陆靖然看了她一眼,只道:“怎么,就兴他们母子为所欲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说几句话就不成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无非是顾及着他们母子的面子,可他们母子都不在乎自己的面子,咱们这般替他们着想又是为了什么……”

    他这话还没说完,陆铭就已经光着脚冲到了他跟前来,厉声道:“是你对不对,是你,一定是你,旁人和我无冤无仇,怎么会这样做?怎么敢这样做?”

    那夜他还在熟睡之中,就有两人从窗子里钻了进来,他还没来得及叫喊,就有一个人捂着他的嘴,另外一个人将他的左手手筋挑断了。

    当时捂着他嘴的那个人还道,这人做错了事儿都是要付出报应的!

    现如今他做错过什么?若真的算起来,那唯有送给老祖宗的那一串佛珠了!

    对,在他心里,老祖宗就是老祖宗,压根就不算是他的祖母,老祖宗只是陆靖然一个人的祖母啊!

    现如今他回来了之后也听父亲说过,老祖宗的身子骨渐渐好转了……他娘更是与他说过早在前些日子老祖宗便没有戴着那串佛珠了,是不是陆靖然已经知道了什么?

    他顿时恍然大悟,定然是陆靖然来找他寻仇的!

    “我怎么敢这样做?呵,陆铭,暂且不提敢不敢的事情,你倒是与我说说,我为何要这样做?难道是觊觎你的世子之外?若真的是这般,我想得到这宁国公府的世子之位,这么些年早就有机会向你下手了,何必等到今日?”陆靖然嘴角含着冷笑,冷森森的看着陆铭。

    最开始陆铭刚生下来之后,小章氏的确是防备着陆靖然的,可时间渐渐长了,小章氏这才发现他没有那个心思。

    是啊,这世上不是谁都像那章家人一样将权势看得比亲情重要!

    小时候,陆靖然也是真心将陆铭当成弟弟的,只觉得陆铭年纪小,受了小章氏的蹿唆,这才和他不亲近的,“你是我弟弟,就算这么多年关系不亲厚,可到底也是亲兄弟,无缘无故的,我为何要挑断你的手机?还是你做了什么亏心事?如今这手筋断了,想到我身上来了?”

    他并没有说这件事不是他做的,又将这个问题踢给了陆铭。

    陆铭一下子怔住了,喃喃道:“对,一定是你,一定是你!”

    说着,他像是疯了似的一把揪住陆靖然的衣襟,那纱布上的血滴到了陆靖然的衣领上,玄青色的料子上顿时就被晕开了,像一朵不知名的花儿似的,看起来极为骇人,“你为何要这样做?与其这样,你为何不杀了我算了!”

    这样还真是叫他生不如死了!

    陆靖然森然道:“放手!”

    陆铭现在已经是近乎疯癫了,哪里肯放手?如今拽着他衣襟的手愈发用劲了,张狂道:“来呀!杀了我!有本事你杀了我!怎么,敢做不敢当了路?”

    陆靖然扬声道:“我叫你放手,若是再不放手莫要怪我不客气了!”

    陆铭生的比他矮上一个头,又是文弱书生,怕是三个陆铭都抵不上她!

    陆铭还真是一心求死,只道:“我要你杀了我,你听到没有?”

    一旁的丫鬟婆子没有一人敢上前,这陆铭是宁国公府的世子爷,陆靖然乃是皇上跟前的大红人,帮了谁都不是!

    小章氏见着情况不对劲,也上前去掰陆铭的手,“铭哥儿你放手,有什么事都有娘在了。”

    陆铭还是没有放手,一双发红的眼睛死死瞪着陆靖然,像是要将他生吞活剥了似的!

    小章氏只能看向陆靖然,看着他眼中满满都是恨意,扬声道:“陆靖然,今日我就明明白白将话撂在这儿,若是你敢对铭哥儿动手,我定与你拼命……”

    她还真是将陆靖然当成三岁的小孩子了!

    如今她的话音还没落下,陆靖然的手就已经抓在陆铭的左手了,不过是一个反手,就轻轻松松将陆靖然按在了一旁的案几上,“怎么,敬酒不吃吃罚酒?是你逼我如此的!”

    陆铭的左手本就才被孙院判包扎好,方才被他自己一折腾本就流血了,如今那血像是水似的一滴滴溅了出来。

    陆铭更是疼的脸都红了,“求你,我求你杀了我!”

    小章氏上前来扒陆靖然的手,可饶是她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还是无用,她之扬声道:“你给我住手,听到没有!要是铭哥儿有什么三长两短,信不信我要了你的命……”

    “如今您觉得自己还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在我小时候,您几次三番想要动手,都被我躲开了,如今怕是更没有这个本事了!”陆靖然脸上带着几分不屑,他不知道如今章皇后被软禁了,章阁老选择了独善其身,都到了如今,小章氏是从哪里来的自信说出这样的话的,“还有若是想要我不再动你的儿子,要陆铭莫要再惹事了,要不然到了下次可真的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说着,他这才松开了陆铭的胳膊。

    陆铭疼的一下子跌坐在地下,小章氏来不及答话,上前去搀扶陆铭。

    不多时,宁国公便带着孙院判又匆匆走了进来,他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只以为陆铭又任性跑下床来,只吩咐丫鬟将陆铭扶到床上去。

    从始至终,小章氏压根就不敢提方才发生的事情。

    陆靖然则甩手就走了。

    恰在这个时候二夫人陈氏带着陆敏之也过来了,林姝不好冒冒然走开,只能陪着二夫人陈氏说话。

    后来还是小章氏见着人太多,直说要她们先去偏厅里坐一坐。

    等到了偏厅,二夫人陈氏只叹气道:“……最近咱们宁国公府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一桩事接着一桩事的?前些日子我还专程去了大佛寺一趟,朝着寺庙里头捐了一千两银子,只求佛祖能够保得咱们宁国公府平安了……”

    话毕,她又叹了一口气。

    林姝只道:“这种事谁能说得准了?祖母素来不信佛,说平日里那些求神拜佛之人不过只是为了求一个心安罢了,能够庇护自己的始终只有自己罢了……二婶也莫要太担心了,总会好起来的!”

    是啊,事情都已经糟糕到了这个地步了,还能再怎么糟糕了?

    二夫人陈氏只道:“铭哥儿这孩子也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我可是将他当成亲生儿子一般,如今他成了这样,我心里也是难受得紧,好在宁国公府还有靖然撑着,总不至于会没落了……”

    她是最擅趋炎附势的一个人,如今见着章家不复从前了,只想要攀上陆靖然这棵大树了。

    林姝像是没听懂她话中的意思似的,透过窗沿朝着外头扫了两眼,见着宁国公已经陪着孙院判走出去了,只道:“如今孙院判已经走了,二婶若是想去看看铭哥儿现在可以过去了。”

    二夫人陈氏一听这话果然站起身走了。

    她就是个这样的人,总想要两头讨好,可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儿?

    林姝倒是没有跟上去,直接回到了榕园,珍珠说陆靖然去了书房。

    等着她去了书房一看,陆靖然正坐在书桌前发怔了,见着她进来了,陆靖然只道:“……姝姐儿,方才已经有人递了消息上来,说他们去问了当初祖母托付的那户人家附近的邻居,那邻居说当时接走阿沁的人讲的是官话,若是我没有猜错的话,阿沁是不是如今就在京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