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49 娘一定会治好你的手

    349娘一定会治好你的手

    今年的冬天好像是特别冷似的,林姝身上穿着小宫女穿的衣裳!

    她本就是极畏寒,如今身上的衣裳薄薄的,便是她靠在陆靖然的怀中,也觉得那寒气从脚底下冒起来。

    陆靖然搓着她的手道:“昨日我梦到她了……”

    他口中的她自然指的是他妹妹了。

    “放心,咱们一定会找到阿沁的!”林姝这话说的是坚定不移,昨儿她给老祖宗请安的时候老祖宗拉着她说了许久的话,老祖宗直说自己给那孩子取名叫做陆沁之,小名叫做阿沁!

    阿沁,这名字多好听啊!

    她甚至已经看到一个亭亭玉立、面容清秀的小姑娘站在自己跟前了,女儿肖父,只怕阿沁长得像宁国公,模样也不差,说不准还和陆靖然有几分相似了!

    陆靖然点点头道:“我昨夜已经要半夏去查了,当年那接生的婆子,祖母将阿沁托付的那户人家,还有皇后娘娘这些年派出去的那些人……只是细细查下去,总是能查出些蛛丝马迹来的,只是如今我却是担心祖母的身子,昨儿孙院判的那番话想必你也听到了,我只怕祖母撑不了多长时间了!”

    孙院判之前就曾说过,便是老祖宗的身子骨在好转,可当年亏空了身子,如今这病又来势汹汹,所以不能受刺激,也不能染上风寒……稍有不慎便会丢了性命。

    昨日孙院胖更是过来了只道,说一切都看老祖宗的造化了,最好他们还是要准备准备。

    原本孙院判说了这话就要走,后来还是宁国公要孙院判开了几贴滋补安神的药。

    孙院判的意思很明白,一切都要看老天爷的意思了,说不准什么老祖宗什么时候就撒手人寰了!

    林姝轻声道:“放心,祖母会没事儿的,之前孙院判不知道过来了多少次,每次说的都是差不多这样的话,可到了如今老祖宗不还活着吗?更何况之前你不也是说过,你给老祖宗寻了一位大夫,最擅诊治这些疑难杂症了,算算日子,那位大夫怕也快赶到京城来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老天爷是长了眼睛的,就算是他真的要收拾,也是收拾那些恶人的!”

    陆靖然的确是寻了一位大夫,那大夫也是有意思得很,陆靖然当初开出万两银子的诊金,那大夫不为所动,后来派出去的人说老祖宗的病症连宫中的孙院判都瞧不出个所以然来。

    那大夫也不肖人劝,背上他的医箱就开路了。

    只是这人到底医术如何,陆靖然心里并没谱儿……

    如今心底的这份担忧,他并没有告诉林姝,这几日林姝夜里翻来覆去的睡得不踏实,纵然林姝嘴上没说什么,可他看的出来,林姝心里也是担心着了……

    没多久,这马车便缓缓停在了宁国公府大门口。

    和往常的宁静相比,今日的宁国公府大门口却是多了几分喧嚣,门口的积雪都是人踩下的脚印子!

    这马车不过是刚停稳了,半夏就已经凑了上来低声道:“大爷,方才夫人将世子爷接回来了!”

    当小章氏一听说陆铭左手手筋被挑断之后,也顾不上老祖宗的身子骨到底如何,只吩咐人备了马车,派人去宫里头请了位太医匆匆赶去了白马书院。

    她还希望太医能够将陆铭的手筋接回去了。

    只可惜陆靖然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在白马书院吃喝不便,更是缺医少药的,这陆铭的情绪也不是十分稳定,纵然是天下大雪,可小章氏还是将陆铭带回来了!

    陆靖然冷笑一声道:“回来了就回来了,难不成还要我亲自去看他不成?”

    半夏没有说话。

    于情于理,这陆靖然身为兄长是该过去看一看的!

    陆靖然伸手扶着林姝下了马车,两人径直去了荣寿堂。

    林姝并没有告诉老祖宗她去做了什么,如今最重要的就是老祖宗的身子骨,老祖宗可不能再操心了。

    可老祖宗听说了陆铭回来的消息之后怎么都说要去看一看。

    她这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孙儿啊!

    林姝只轻声劝道:“祖母这么着急做什么?铭哥儿回来了一时间又不会去哪儿,如今外头的雪下得正大,便是您乘坐暖轿过去怕也是不方便,还不如等着过几日天气好了,要铭哥儿亲自来给您请安了。”

    陆铭断的是左手筋,这腿脚却还是能走路的!

    老祖宗摇摇头,道:“不去瞧一瞧他,我实在是不放心啊……”

    说着,她更是挣扎着要起身。

    陆靖然却是一把将老祖宗的手按住,道:“他不过是断了左手而已,又不是性命攸关?反倒是您,您可是忘了之前孙院判说的话了?如今您这身子骨若是染上了风寒,只怕是大罗神仙下凡都救不了您了,您啊,就安安心心在床上躺着,哪儿都不要去!”

    林姝也在一旁劝道:“是啊祖母,父亲和母亲都在那边的,不会有什么事儿的!”

    就连白妈妈也跟着劝了起来。

    老祖宗无法,只能又躺了下来,“……铭哥儿那孩子素来要强得很,还记得当时曾有位大学士笑话他,说这武将家出来的孩子从文就是个笑话,当时铭哥儿小小年纪,只说他一定要出人头地,要瞧不起他的那些人都好好瞧瞧,虽说他断的是左手,可,可只怕以后多得是不方便的地方啊……”

    因为他的左手,便是他入朝为官,想要拜相入阁那无异于痴人说梦了,顶多当一个闲散小官罢了。

    陆靖然知道陆铭最想要的是什么,如今却只将他最看重的东西给夺去了。

    老祖宗还在絮絮叨叨说着,恨不得想替陆铭断了这只左手似的,到了最后她更是道:“……好了你们也莫要在这儿候着了,你们身为哥嫂,去看看铭哥儿到底怎么样了!”

    原本老祖宗还想借着那串金丝紫檀木佛珠来缓和缓和这兄弟两人的感情,没想到佛珠却丢了!

    如今陆铭更是成了这个样子,以后多得是仰仗陆靖然的时候了!

    陆靖然刚想要说话,林姝却是扯了扯他的袖子,轻声道:“好,我们这就过去,祖母先歇一歇,等着我们待会儿再过来看您!”

    等着两人下台阶的时候,陆靖然才道:“去看陆铭做什么?”

    他一想到陆铭做下的那些事就恨不得要了陆铭的性命,简直是狼心狗肺!

    “你可是忘了自个儿方才怎么劝祖母的了?咱们如今得顺着祖母才是!”林姝挽着陆靖然的胳膊,陆靖然撑着伞,两人一并走在路上,看起来像是一幅画似的。

    她看了陆靖然一眼,道:“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我心里又何尝舒服了?咱们权当做为了祖母忍一忍!”

    陆靖然这才嗯了一声。

    陆铭的院子里如今是乱哄哄的一团,小丫鬟们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又是忙着送吃食,又是忙着请孙院判开药,又是忙着去收拾陆铭摔碎的茶盅……便是有飘絮在那儿主持大局,可整个屋子里还是透出几分慌乱来。

    林姝和陆靖然还没跨进屋子里,就听到里头传来了陆铭那嘶声力竭的声音,“……滚啊,都给我滚开,我不要你们可怜我!”

    接着便是“哐当”一声,瓷器落地的声音!

    等着他们俩儿进去的时候,小章氏正抓着陆铭的左手,急的直掉眼泪,“我的儿,你这是做什么?你放心不管用什么法子,娘就算是寻遍大庆朝的名医,也会将你的手给治好的,你莫要这样子,娘瞧了心疼啊!”

    小章氏素来将陆铭看成了眼珠子似的,如今瞧着陆铭手上的纱布已经被鲜血染红,这血还顺着他的胳膊一点点往下流,这就像是在她的心上剜肉似的!

    她顿时哭的更厉害了,冲着一旁的飘絮道:“你们一个个还愣着做什么?还不快去请孙院判来!”

    孙院判此时应该还没有走出宁国公府的大门了!

    飘絮应了一声这才下去了。

    小章氏哭着将陆铭左手上的纱布按着,只道:“铭哥儿等一等,再等一等这孙院判就来了!”

    “孙院判?他来了有什么用?如今就是华佗在世都没法子了,何必多此一举了?”陆铭心里清楚,这些日子不光是孙院判,还有他娘当日从宫里头带出去的那位太医,还有从京中带过去的名医都给他诊治国,可每个人说的话都是一样的——他的左手是彻底废了!

    他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就此白费了!

    他只觉得死了算了,死了也就一了百了了,“您走罢,不必再管我了,就当做从来没生过我这个儿子!”

    这些日子他娘压根就没阖过眼!

    小章氏哭的是上气不接下气,看着儿子那张苍白的脸,只觉得心如刀割,“你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我怎么能不管你?铭哥儿,你放心,娘会治好你的手的,不管花多少银子,找了谁都会治好你的手的,你放心……从小到大,娘答应过你的事,何时又食言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