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48 章皇后的要求

    348章皇后的要求

    林姝居高临下看着跟前的章皇后,只觉得这个女人很是可怜!

    是的,她可怜这位大庆朝最为尊贵的女人,“俪贵妃和七皇子到底是不是笑话,皇后娘娘心里比谁都清楚,如今俪贵妃娘娘掌权后宫,铲除异己,将皇后娘娘您布置多年的棋局彻彻底底打乱了,死的死,送出宫的送出宫,打压的打压,如今这各个宫里头能够说得上话的管事妈妈都是俪贵妃娘娘的人了,难道事到如今皇后娘娘还觉得俪贵妃娘娘是笑话吗?”

    如今章皇后被软禁在坤宁宫里,小章氏也不能进宫来探望,对于这宫里头发生的事儿,她知道的并不清楚,如今只道:“俪贵妃她,她怎么敢……”

    想要安插人手并不简单,想要安插对自己忠心耿耿之人就更是不简单了,可若是想要将这些人放出去却是简单得很,能够找寻的借口也多得是,皇上的生辰,王太后的寿辰……只要俪贵妃愿意,什么由头都能成为借口!

    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到了最后只紧紧攥着手中的锦被!

    她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林姝淡淡道:“有一件事怕是皇后娘娘不知道,皇上有意将郭家的姑娘许给皇长孙了……”

    郭家的姑娘?

    在这一刻,章皇后的面色更是难看到了极点,皇上有多疼皇长孙,旁人不知道她是知道的,恨不得将这世上最好的东西都送到皇长孙跟前去,是以,皇长孙刚进宫的时候三皇子便有意除掉他,可她却不大同意。

    他们不能铤而走险,可没想到皇长孙却是主动送上门,更说自己推了他!

    如今她更是明白了皇上的意思,皇上真的是打算将七皇子立为太子,若七皇子成为了太子,这郭家势必会跟着水涨船高,在皇上心中郭家姑娘便也能够配得上皇长孙了……

    章皇后冷笑起来,笑着笑着,这眼泪却是要落下来了。

    林姝的话只说了一半,可后头那一半话她却是没打算说的,今儿她冒险进了坤宁宫为的就是知道陆靖然妹妹的下落,“皇后娘娘心里怕是早就知道了罢,只不过一直都在自欺欺人,三皇子占嫡占长,按理说本该是被立为储君的不二人选,可这些年皇上迟迟没有将太子之位定下,皇上对众人说的是怕太子之位定下之后会重蹈当年的覆辙,可实际上皇上怕是在等有没有比三皇子更合适的人选了……您想想若是皇上真的疼三皇子,又怎么会有这样的打算?”

    章皇后的眼泪簌簌落下,昂着一张脸冷冷看着林姝,一字一顿道:“今日大太太过来怕不光是为了告诉我这些事儿罢?是不是接下来你还要说,若是等着七皇子被立为太子,等着七皇子继承大统之后,就凭着本宫之前对俪贵妃做下的那些事儿,本宫和三皇子、八皇子连活的命都没了?不仅是本宫,就连章家都得跟着遭殃?也就是你们宁国公府老祖宗聪明,擅权衡利弊,之前就将你们宁国公府的姑娘许给了郭家的哥儿?就冲着这个情分,七皇子和俪贵妃来日都不会怎么为难你们宁国公府?”

    她便是落魄成了这个样子,可浑身上下的气度却是没丢的,只道:“这些道理,本宫比大太太清楚多了……说罢,大太太今日想方设法来坤宁宫,到底是为了什么?”

    她是个极聪明的人,要是不聪明,也就不会掌权后宫这么多年了!

    只是再聪明的人,千算万算总有失手的时候!

    她怕是从没想过,自己会栽在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手上……她认了,当初她陷害大皇子,害的大皇子和二皇子丢了性命,权当做如今是到了报应来的时候!

    林姝含笑道:“臣妾想同皇后娘娘做个交易,来日若是七皇子真的继承大统,我们宁国公府定会保主皇后娘娘、三皇子的性命!”

    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其实并不简单!

    自古以来的君王皆擅猜疑,特别是三皇子和七皇子明争暗斗了这么多年,七皇子更是在三皇子手上吃了不少暗亏,若是七皇子继承了大统,又怎么会放过章皇后母子?

    这明面上他自会好好对章皇后母子,可背地里那见不得人的手段却是多的去了……他有的是法子要章皇后母子生不如死了!

    “哦?宁国公府不是素来不搀和这种事儿吗?如今你来我坤宁宫,这宁国公府老祖宗和陆将军定是知情的,他们居然也会同意这个条件?”章皇后冷笑一声,光着脚走到了林姝跟前来,“本宫猜,是不是因为那个孩子?”

    林姝冷冷看着她。

    章皇后兀自笑了起来,这清冷的笑声荡漾在空洞萧条的坤宁宫,莫名有些骇人,“本宫就知道自己那妹妹是个没什么心眼的,只怕她见着你们老祖宗病了,迫不及待想给你们家老祖宗一刀子,想早些送她去见阎王,可谁知道这件事被你们夫妇俩儿给知道了。”

    “不过知道了也好啊,知道了也好,要不然今日大太太怎么会千方百计来找本宫了?”

    幸好她当初就预料到宁国公府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孩子的,她留了一手,没有要了那孩子的性命!

    如今,这孩子不是派上了用场了吗?

    林姝朝后退了几步,“这个条件不知道皇后娘娘答应吗?”

    “本宫自然是不会答应的!”章皇后光着脚站在她跟前,咯咯直笑,“你当本公司傻子吗?这孩子一日不找到,你们便一日不会放弃,到时候就算是七皇子继承了皇位,你们哪里会准许七皇子伤害本宫?反观是如今,若是本宫将那孩子的下落告诉你们了,谁知道你们会如何做?说不准还会抢在七皇子前头要了本宫的性命了!”

    “陆将军是个什么人,本宫也略知道一二,本宫当年做下了那样的事儿,哪里还敢指望着陆将军护着本宫?今日既然你来了,那本宫今日就明明白白将话撂在这儿,若是陆将军愿意投靠本宫,他妹妹本宫自然会毫发无损的送还给他,若是七皇子登上了皇位,若是敢伤本宫、三皇子和八皇子半根毫毛,本宫自然不会同他客气!”

    “只是本宫也不是那般心狠之人,总会让他们兄妹见面的,只是到时候陆将军见到的就是他妹妹的尸首了……”

    疯了,真的是疯了!

    林姝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章皇后,脸上粉黛未施极为干净,可一张脸上还是透出恶毒来,“皇后娘娘怕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罢?如今皇上最看重的就是七皇子了,怎么会因为我们宁国公府的三言两语就转变心思?您太高看我们宁国公府,也太高看大爷了!”

    “不,你们宁国公府有这个本事,陆靖然更是有这个本事!”章皇后深深看了林姝一眼,眼中有了笑意,就好像是她在荒漠中走了许久总算是看到了一口水井似的,“这些日子本宫一直在想,皇长孙为何要针对本宫,想来想去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后来却是想明白了,陆靖然如今投靠的是七皇子,皇长孙素来和陆靖然关系要好,是不是你们在背后授意庭生诬陷本宫的?要不然,一个小孩子怎么会想着紧咬着本宫不放?”

    “当初庭生怎么在皇上跟前诬陷本宫的,今日就怎么与皇上说实话,最好将这件事全然推到俪贵妃和七皇子身上去……你觉得皇上听说了这些话,还会继续看重俪贵妃和七皇子吗?”

    她果真是极聪明的!

    林姝嘴巴动了动,可还未等她来得及说话,章皇后就冲着她摆摆手,道:“你也莫要急着回绝本宫,回去与陆靖然商量商量再来答复本宫罢!”

    说着她更是看也不看林姝一眼,光着脚就重新回到了床上。

    当初她是多爱干净的一个人啊,不管林姝什么时候见到她总是妆容得体,高高在上的样子,可如今竟变成了这个样子,实在是可悲!

    林姝没有法子,只能匆匆离开了坤宁宫。

    等着她到了小凉亭找到陆靖然的时候,只冲着陆靖然摇了摇头。

    陆靖然捏着她的胳膊朝着宫外走去,这宫里头人多眼杂,不方便说话。

    等着两人上了马车,林姝这才将章皇后的话说了出来,最后只道:“……皇后娘娘到了如今还不死心,无论如何都不肯说出你妹妹的下落,靖然,如今咱们该怎么办才好?”

    七皇子心狠手辣不假,可三皇子和七皇子比起来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两人到时候谁继承了皇位,只怕百姓都没什么好日子过的!

    陆靖然握着她的手,低声道:“咱们回去再说罢,反正皇后娘娘的要求,无论如何都是不能答应的!”

    他不能为了他妹妹的性命,而葬送了其他人的性命!如此一来,他和三皇子、七皇子他们又有什么区别?

    办法总是会有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