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47 总要试一试才知道

    347总要试一试才知道

    等着陆靖然出来的时候,二夫人陈氏只道:“靖然,老祖宗都和你说了些什么……”

    她只怕老祖宗还有什么稀罕东西给了陆靖然了,这陆靖然已经得了那么多好东西了,老祖宗也是的,手上那么多好东西给陆靖然,也不怕被旁人惦记着?

    可陆靖然看都没看她一眼,只拉着林姝的手就走了。

    他和宁国公连个招呼都没打!

    他心底盈盈有几分怨恨父亲的,当初明知道无法将母亲保住,明知道小章氏将母亲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为何要让母亲怀上孩子……

    他手心里沁着冷汗,面色冷峻,林姝只觉得奇怪,明明老祖宗房里的地笼烧的极暖……

    这样一路无话,等着回到房内的时候,林姝这才轻声道:“靖然,怎么了?”

    陆靖然的样子实在太奇怪了。

    陆靖然摇摇头,低声道:“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姝姐儿,你让我一个人先静一静罢!”

    林姝点头说好,只道:“若是你有事儿叫我一声!”

    话毕,她这才出去了。

    到了中午珍珠问她要不要差人送些饭菜进去,林姝想了想只道:“罢了,不用了,若是大爷饿了自会叫我进去的!”

    珍珠这才作罢。

    可一直等到天黑透了,陆靖然依旧没有出来。

    林姝实在是放心不下,只吩咐小厨房做了些清粥小菜,她亲自端了进去。

    这屋子里黑黝黝的,连灯都没点!

    林姝只吩咐珍珠将灯点上几盏,这才要珍珠下去了。

    陆靖然还是保持着上午进来时候的那个姿势,这眉头倒是蹙的愈发厉害了。

    林姝走上前去,轻声道:“靖然,吃些东西罢……”

    “我吃不下去!”陆靖然摇摇头,低声道:“姝姐儿,你说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若是我真的找不到她,那该怎么办……”

    他不敢想象这十几年来妹妹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当初他找到庭生的时候狠狠花费了一番力气,他没有忘记初见庭生时候的样子,整个人又黑又瘦,面带菜色……

    可庭生是男儿,妹妹是姑娘,若是被人欺负了,那该怎么办?

    他还知道庭生大概在哪个地方,但妹妹了?谁知道章皇后将妹妹送到哪儿去了?依照着章皇后那般狠毒的性子,如今妹妹有没有活着还不好说了……

    想及此,他的拳头捏的愈发紧了!

    林姝却是听的云里雾里,“你要找到谁?”

    陆靖然低声道:“今日我才知道自己有个妹妹,却不知道她被皇后她们送到哪儿去了,也不知道她到底过的好不好,若不是今日祖母告诉我这件事,只怕我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了……”

    林姝脸上是藏不住的吃惊,好一会儿她才道:“你还有个妹妹?”

    陆靖然点了点头。

    林姝略一想就明白了,这章皇后和小章氏是一伙的,章皇后将陆靖然的妹妹送走了,小章氏也是知情的,这也就是为何上一世陆靖然会那样对小章氏母女了。

    若换成了是她,她也会一样做的,“既然皇后娘娘知道,那咱们进宫去找皇后娘娘就是了!”

    她的话说的很是笃定!

    陆靖然抬头看了她一眼,只道:“可如今皇后被软禁在坤宁宫,皇上发话了,若是没有他的吩咐,谁都不能进去的……更何况我们并不知道妹妹到底在哪里,被送到哪儿去了,如今又长成了什么模样,即便皇后随随便便交出一个小姑娘来,都能将我们糊弄过去的!”

    不是他不相信章皇后的为人,而是章家人的冷血无情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他不得不防备!

    “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试一试不是吗?不试一试怎么会知道了?”林姝的手轻轻搭在陆靖然的肩上,发现他坐了大半日,浑身都有些僵硬了,只道:“更何况我倒是觉得皇后娘娘势微是一件好事,若是我伪装成宫女偷偷进了坤宁宫,兴许还能与皇后娘娘说上几句话了。”

    如今的章皇后和三皇子落败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是以章皇后不会放过每个机会的!

    成王败寇在战场上适用,到了后宫,同样适用!

    陆靖然如今也没有法子,到了第二日只能偷偷将林姝送到了坤宁宫门口。

    这宫里头的宫女都穿着一样的衣裳,一样的发饰,一样的妆容,猛地看去个个都生的差不多,再加上林姝虽嫁了人,可模样并未有多大的改变,看上去还真像是未出阁的小姑娘似的!

    饶是这般陆靖然还是不大放心,只在距坤宁宫不远处的凉亭候着,更是要半夏潜到了坤宁宫里头,若有个什么事儿,他也能第一时间知道了!

    林姝端着托盘,有了双喜公公之前的打点,她一路畅通无阻的进了坤宁宫里头。

    这坤宁宫陈设一如往常,可宫殿里头已经许久没人打扫过了,院子里一片荒凉,地上的积雪积了厚厚一层,这院子里的杂草、落叶更是满地都是……

    林姝之前曾来过坤宁宫,如今径直端着手中的茶盅去了寝殿。

    这章皇后正卧在床上,这世上最难治的便是心病,她这病怕是无药可治了,如今正冲着跪在地上的小宫女撒气了,“……一个个都是做什么吃的?觉得本宫已经不中用了是不是?本宫一日不死,终究是这大庆朝的皇后,你们,你们休想拿这些东西来糊弄本宫!”

    说着,她更是一把将搁在床边小案几上的燕窝粥掀翻在地!

    先前她日日喝的是那最上等的血燕粥,如今却变成了最寻常的燕窝粥,叫她如何受得了?

    跪在床前的两个小宫女已经吓得是瑟瑟发抖,只低声道:“奴婢不敢,奴婢不敢,这东西都是御膳房吩咐奴婢们端过来的……”

    御膳房如今也成了俪贵妃的地界了,这御膳房一个个人还是看着俪贵妃脸色做事,说实在的,俪贵妃和章皇后比起来还是大方些,好歹她如今还差人送燕窝来坤宁宫了。

    章皇后嘶声力竭道:“滚,都给本宫滚出去!”

    那两个小宫女逃一般的下去了。

    章皇后的目光落在了站在门口的林姝身上,厉声道:“怎么,听不懂本宫的话吗?本宫让你滚!”

    声音虽大,可底气却有些弱了,可见这些日子她的身子骨不大好。

    林姝缓缓抬起头来,露出那张清秀的面庞来。

    章皇后却觉得骇然,低声道:“你,你……怎么进来的?谁给你这么大的胆子!”

    这个时候林姝想方设法进了坤宁宫,总不会是为了来探望她的罢?

    世上多的是落井下水的人,至于雪中送炭的人,只怕世上也没几个!

    这点自知之明,她还是有的!

    林姝这才看到章皇后的正脸,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章皇后便瘦了一大圈,瘦的一张脸上只看得到她那双狭长的丹凤眼了,“臣妾是来探望皇后娘娘的……”

    她这句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章皇后扬声打断了,“来探望本宫的?呵,这可真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了,若你真的如此好心,本宫怎么会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寝殿中没有外人,她的话说的是十分露骨了!

    若是有陆靖然的襄助,庭生就不会进宫了,后来也就不会发生那样多的事情了。

    “臣妾不懂皇后娘娘话中的含义,这人在做天在看,皇后娘娘落到如此下场,若真的要怪,只能怪自己,怪不得旁人的!”林姝如今也不用避忌什么了,含笑道:“皇后娘娘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当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啊!如今连你都敢来嘲弄本宫了,呵,先前本宫怎么就没发现你有这么一张利嘴儿了,先前你在本宫跟前还不是装的和只兔子似的,本宫踢你两脚,你也装作什么事儿都没有!”便是章皇后落到了如此境地,可浑身的傲气还在,扬声道:“林氏,你莫要忘了,便是凤凰落地了,可终究还是凤凰,有朝一日本宫得势了,你可莫要忘了自个儿今日说的这些话!”

    她素来都很记仇,旁人亏欠她一分,她就要百倍还回去,更莫要说今日这样任由着一个晚辈羞辱了,她怎么会咽的下这口气?

    林姝朝着她走进了几步,含笑道:“难道到了如今这个地步,皇后娘娘还想着翻身吗?在臣妾看来,这无异于痴人说梦了,俪贵妃娘娘如今有多得黄桑宠爱,您怕是不知道,后宫的妃嫔这样多,年轻貌美的更是数不胜数,可皇上一个月里差不多有大半个月都是歇在俪贵妃娘娘那儿,俪贵妃娘娘惯会来事,皇上过去十次,这七皇子便有七八次都在那儿,就连皇上都说这才真真正正像是一家人的样子了……”

    章皇后气的浑身发抖,只道:“俪贵妃?说白了不过是一个侍妾罢了,与皇上像是一家人?呵,天大的笑话!”

    笑话?

    如今的她才像是个笑话似的!

    都到了这个地步还想要作贱俪贵妃,好像在口舌上赢了,她就真的赢了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