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41 并不如表面那般良善

    341并不如表面那般良善

    七皇子一字一顿道:“我想要你要了三皇子的性命!”

    陆靖然心里一冷,面上却是露出几分惊愕的表情来,“七皇子的意思是要我杀了三皇子?我如何有这个胆子?”

    “靖然,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怎么会让你去杀三皇子?这件事若是被父皇查出来了,只怕连宁国公府都保不住了!”七皇子面上的神色是云淡风轻,好像是给了陆靖然多大的恩赐似的,“这宁国公府是武将世家,想必平日里你结识的人也身手不凡,我的意思是要你找一个人要了三皇子的性命,这样你我才能高枕无忧!”

    “若是三皇子倒了,这皇后娘娘和宁国公夫人,乃至于章阁老都没了依靠,以后你在宁国公府也能挺起胸膛做人,你说了?”

    他知道陆靖然不是三岁小孩子,这样的话是糊弄不了陆靖然的!

    可他知道,如今的陆靖然没有别的选择,陆靖然在福建仰瑞王鼻息,若是陆靖然今日不从,有没有命活着从福建回来还不好说了!

    这个道理,陆靖然自然也是知道的,如今只露出为难的神色来,“这样的人说起来简单,可想要找到却是难得很,要身手了得,要相貌普通,还要家中无亲眷……”

    “我也知道,可不管简不简单,总得试一试才知道!”七皇子的眼神落在陆靖然面上,想要从他面上瞧出些什么端倪来,可看了看,却是什么都没有看出来,“若不是因为我身份特殊,我定会亲自去办这件事……但如今父皇一颗心都扑在了皇长孙身上,这些日子我一直忙的脱不开身,如今皇后娘娘落得软禁的下场,咱们得斩草除根,若是错过了这个机会,只怕再等下次就难了!”

    若是三皇子死了,皇上看在三皇子的面上兴许会免除章皇后的禁足,可从今往后,怕是皇上再也不愿意看到章皇后了,每次一看到便会触景伤情的!

    陆靖然只道:“这件事,我会帮着您留心的!”

    直说留心,并没有说一定会帮着七皇子去办这件事!

    等着陆靖然和林姝踏上了回程马车的时候,这外头已经飘了簌簌白雪,已经将天地间都湮成一片银妆,看起来一片纯净。

    只是这白雪之下埋的却是一片污秽,就好像如今的局势一般!

    陆靖然将今日七皇子的话与林姝说了,林姝一点都不意外,只道:“……今日俪贵妃娘娘话里话外打听的都是张愿清,更是露出蹿唆着皇上将张愿清接回三皇子府的意思,谁都知道张愿清和王蔓菁不合,若是张愿清回来了,这三皇子府定不如如今这般风平浪静,到时候这周家怕是更加不愿意将女儿嫁到三皇子府了!”

    陆靖然点点头,“只怕今日俪贵妃母子本就是有备而来……七皇子倒是算计的好,他口口声声说自己不能出面找人谋杀三皇子,若是有心,他有怎么会抽不出时间来?七皇子倒是会算计,皇子被谋杀,这件事皇上定会彻查,若是真的查出什么来,到时候七皇子怕是会撇的干干净净!”

    “谁说不是了?好在你没有一口答应下来!”林姝抱着怀中的暖炉,想了想才道:“俪贵妃娘娘和七皇子步步算计,只怕早就是有备而来,我怕……皇后娘娘被软禁的事儿就和他们有关系!”

    当初她压根就没朝着这方面想,毕竟庭生压根不会妨碍到俪贵妃和七皇子的。

    但如今越想她越觉得不对劲了,庭生的确是不会妨碍到俪贵妃和七皇子,毕竟如今皇上年纪大了,庭生年纪尚小,这日后的储君怎么也不会是庭生的,顶多到时候皇上会封庭生一个亲王。

    但是如今皇上最在乎的便是庭生了,若是章皇后敢对庭生动手,这叫皇上如何会不动怒?

    陆靖然一怔,“你的意思是俪贵妃娘娘和七皇子逼迫了庭生?”

    他转而一想,也觉得这件事并不是没有可能,“庭生这孩子的性子我也知道些,便是从小缺衣少食,却是不会撒谎的,之前我进宫的时候还与皇上说起这件事来,皇上只说是皇后娘娘要害他,皇上问庭生当日发生了什么事儿,庭生无论如何都不肯说了……若真的是皇后娘娘要害庭生,庭生为何不敢将当日的情形道出来?”

    好像这样一来,庭生为何会变得沉默寡言也就说得通了!

    林姝只道:“若真的如此,这俪贵妃和七皇子也不算是什么良善之人!”

    章皇后和俪贵妃之间的恩恩怨怨,她不予评价,毕竟当初俪贵妃刚进宫的时候,章皇后就几欲打压俪贵妃,她还听人说起过当初的章皇后更是使出那下三滥的法子害的俪贵妃没了一个孩子。

    是以,章皇后和俪贵妃这些年一直都是势同水火,俪贵妃怎么样对章皇后那都无所谓。

    可若是俪贵妃将一个无辜的孩子牵扯进来,那就太歹毒了些!

    陆靖然脸色也大好看,只道:“明日庭生就要从别院回来了,正好我明儿要进宫一趟,问问看庭生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如此,陆靖然便是一夜都没有睡踏实。

    当初他投靠瑞王虽是迫不得已,可却是的的确确想要真心效忠七皇子的,放眼大庆朝的几位皇子,唯有七皇子最为出挑……当帝王的狠心些也无妨,可七皇子的心远远算不上狠毒,已经是歹毒了!

    等着他见到庭生的时候,庭生坐在炕上,整个人已经瘦了一圈。

    陆靖然一看到他这样子,心里只觉得酸楚的厉害,当初他找到庭生的时候,庭生好像比如今这样子还胖些。

    庭生只扬起一抹笑容来,“靖然大哥!”

    陆靖然扯出笑容来,“来,让我看看你长高了没有!”

    庭生乖觉站了起来,如今的庭生已经打齐他的耳朵了,只是身子骨却是太过于单薄了些!

    陆靖然只道:“我记得当初我离开京城去福建的时候,你才刚过我的下巴,这才几个月,就已经蹿的这么高了……只怕再过几年,就要长得比我都高了!”

    大皇子的个子生的高,原先大皇子妃身姿也挺拔,所以庭生的个子一定矮小不了的!

    庭生笑道:“那起码还得再过五年了……靖然大哥,你在福建打仗累不累?皇爷爷说福建那边比不得京城,你又从未带军打过仗的,没想到一去福建打了一场又一场胜仗,当初皇爷爷将你派去福建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说你不行,你是没看到后来那些人的嘴脸,变得那叫一个快,当时我瞧见了都觉得心里一阵痛快了……”

    他的话很多,哪里有半点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样子?

    陆靖然好不容易选了空挡,这才能插进去几句话,可刚说没几句,这庭生又絮絮叨叨说了起来。

    没说是,嬷嬷端着药进来了,含笑道:“皇长孙,您该喝药了……”

    庭生冲着她摆摆手,道:“放那儿罢!”

    陆靖然却是蹙了蹙眉头,道:“你落水不是已经有些日子了吗?怎么还在喝药?是不是身子骨还觉得不舒服?”

    “那倒是没有!”那嬷嬷忙插话,她可是知道眼前这位陆将军乃是皇上跟前的红人,若是他在皇上跟前胡言乱语,那就糟了,“不过是些安神补气的房子,是孙院判开得了!”

    她将所有的事情撇的是一干二净!

    陆靖然蹙了蹙眉头,只道:“我可有问你话?”

    那嬷嬷一愣,瞬尔忙跪了下来,“是奴婢多言了!”

    陆靖然只觉得心头很是不舒服,众人都说皇上有多疼多疼皇长孙,他看着这宫殿里的陈设,的确是能看出皇上都庭生的疼爱来。

    只可惜皇上是男子,不如女子细心,在选人方面自然是有些马虎的!

    他皱眉道:“你带着宫女内侍下去罢,我有些话要与皇长孙说!”

    “这……”那嬷嬷虽起身了,可却是没有退下去的意思。

    庭生看了她一眼,只道:“嬷嬷还是下去罢,靖然大哥不算外人的!”

    那嬷嬷还是道:“可皇上却是吩咐过奴婢,什么时候都不能让您身边离了人的……”

    因为庭生先前落水的事,如今皇上是极为小心的!

    庭生看都没看她,淡淡道:“若是你不下去,那我就将你上次值夜时偷偷睡觉的事告诉皇爷爷……”

    他这话音还没落下,那嬷嬷便带着宫女内侍退了下去!

    等着屋子没了人,陆靖然前去将门阖上,这才开口道:“庭生,上次你落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庭生压根不敢看他的眼睛,只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低声道:“靖然大哥,这件事我……我不能说!”

    “对我都不能说了?”陆靖然在他身边坐下,叹了口气道:“你可还记得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对我说了些什么?当时你并不肯相信我,我抓住你的时候,你还咬了我一口,当时我就说只要我在一日定会护着你的,定不会让人伤害你的,当初我怕自己护不住你了,这才将你送进宫来,却不想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