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40 一场鸿门宴

    340一场鸿门宴

    若换成了那一般没见过世面的夫人太太,想着自己能得掌权后宫的俪贵妃说出这样的话,早就感恩戴德了,可林姝却是面不改色,只含笑道:“是我的疏忽了,原本我是听说皇长孙身子骨不大好,想着去宫里头探望皇长孙的,更是念及着原先自己曾在慈宁宫养过一段时间,便去给太后娘娘请了安……因为来的匆忙,自然是有疏漏的地方。”

    其实她压根就没想过要去给俪贵妃请安,暂且不提宁国公府和章皇后的关系,就说章皇后如今被皇上软禁在坤宁宫,她越过章皇后直接去给俪贵妃请安,这将章皇后放在何处?

    就算是章皇后如今被软禁,可到底也是一国之母!

    俪贵妃哦了一声,这才道:“本宫不过随口一提,也算不得什么大事儿……说到底还是皇长孙的身子骨最重要?就连皇上都多次和本宫提起过要本宫多照顾皇长孙些,可你们都知道,皇长孙从小在保定长大,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也就被陆将军找到了之后这日子才稍微好过了些,骤然进宫人生地不熟的,再加上宫里头勾心斗角的事情也多,别的不说,就说皇后娘娘对皇长孙就十分忌惮,皇长孙焉能有什么好日子过?”

    “叫本宫说啊,这皇后娘娘的心眼未免太小了些,当初大皇子在世的时候,皇后娘娘就容不得大皇子,如今大皇子都已经去世多年,就算是当年的大皇子有罪,可皇长孙却是无辜的……”

    这话林姝可不好随便接,除了俪贵妃敢说这样的话,便是郭家夫人也不敢随便说话。

    郭家夫人是个好抹牌的,如今三两言语就将这话给岔开了,直说要邀了众人一起摸牌。

    俪贵妃不爱这些,原先她在宫里头就时常陪王太后抹牌,如今回到娘家自然给推了,最后便是郭家老夫人、郭家夫人、郭家大太太,再加上林姝,这四人便凑成了一桌子。

    不过是小半个时辰,林姝便输了五六十两银子。

    俪贵妃便主动前来指导林姝了,“都说打大不打小,这九索和六索之间自然是要打九索了,你打了六索,被我娘一碰,她可就听胡了……”

    她的牌技虽及不上郭家夫人,可指导指导林姝却是绰绰有余的。

    郭家老夫人只笑道:“你可像个人精儿似的,我这不过是才听牌就被你知道了,待会儿陆将军过来了,直说我们一家子人联合起来欺负他媳妇了!”

    “这怕什么?”郭家夫人摸起来一张牌,朝着牌桌子上瞅了瞅,便丢了出去,“谁不知道这宁国公府可是不差银子,这姝姐儿的外家也不差银子,莫说是如今姝姐儿才输了五六十两银子,便是五六百两银子她都不会放在眼里的!”

    说着,她更是瞅了林姝一眼,道:“姝姐儿,你说是不是?”

    林姝只苦着脸道:“您可莫要取笑我了,这打牌我可真是一点不擅长,不过输了银子也只能怪我技不如人了!赶明儿可得与您讨教几招了!”

    郭家夫人听了这话更是高兴,连说好,“赶明儿等着敏之嫁过来了,你也时常过来郭家玩玩,这嫁了人可不比当姑娘的时候,要受拘束,等着你有了孩子,这日子怕是更加艰难了,这儿也不能去,那儿也不能去,一心就扑在孩子身上……”

    林姝只笑着道:“您说的是!”

    说着,她便是要打出去一张九索,却被俪贵妃给拦住了,“莫打这张,如今我娘和我嫂子都已经听胡了,得小心,拆了一张万字打出去!”

    林姝望着手中的牌有些犹豫,“可若是我将万字打出去了,岂不是连胡都听不了了?”

    俪贵妃笑道:“那得看你是想出银子还是不出银子了,若是不想出银子,那就听我的!”

    她都这样说了,俪贵妃自然是打出去了一张万字了。

    可一转手,郭家夫人便摸起来一张九索,只道:“这最后一张九索就被我摸起来了,还真的是谢谢贵妃娘娘了,要不然我可就不能得三家钱了!”

    虽都是出一样多的银子,但林姝还是朝着俪贵妃偷去了一个感激的目光,“还好您提点了我!”

    俪贵妃笑了笑,寒暄了几句便直奔主题了,“……听说你和三皇子身边的张愿清是从小认识的,如今和她还有来往没?这张愿清也是个可怜的,搬到庄子上住可怜,若是留在三皇子府里头就更可怜!”

    如今的三皇子府上下游已经是王蔓菁当家了。

    林姝笑了笑,道:“原先是有来往,可如今张侧妃娘娘被送到庄子上之后倒是没怎么来往了!”

    她就知道俪贵妃今儿不是白白出来的,如今的章皇后被软禁起来了,连带着三皇子都安静了不少。

    只是明面的安静不等同于安分守己,三皇子妃如今已经去世,三皇子注定是要尽快纳一个正妃的。

    她知道俪贵妃的意思,俪贵妃巴不得三皇子将王蔓菁扶正,这样三皇子便少了一分助力,七皇子被立为储君的胜算更大了一些,就连王太后也被她说动了……只是王太后到底是祖母,皇上又知道王太后平素都不大喜欢三皇子,所以这件事暂时还没有拿主意。

    便是皇上老了,也是知道分寸的,一个宫女出身的侧妃怎么能被抬为正妃了?

    “要说这诸位皇子身边的正妃侧妃谁最可怜,莫过于张愿清了,原本是阁老之孙女,若不是皇后娘娘瞧中了她,怕是她给旁的皇子当正妃都够格的!”俪贵妃端起茶盅小啜了一口茶水,摇头道:“后来又发生了张阁老的事儿,她孩子也没了,便是换成了谁,谁都容不下王蔓菁肚子里的孩子的……”

    “说实在的就连本宫都不大相信张阁老会做出那等叛国通敌的事情来,只是人证物证都在,张阁老的罪名是怎么都洗清不了,好在皇上是个念旧的,如今对皇长孙都如此宽厚,说不准哪一日会念及着张愿清是自己老师的孙女,对张愿清高看急疯了……”

    可真是一环扣一环!

    瑞王是个粗人,一心只扑在打仗上面,讲究的是一个光明磊落,陆靖然与他示好,他便相信陆靖然是真心投靠于他,毕竟这样的人在福建是不计其数,他早已习惯。

    但是俪贵妃却是个多心的人,一点一滴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的,她只怕因为林姝和张愿清的私交,陆靖然想替张阁老翻案了!

    毕竟除去林姝和张愿清的交情,老宁国公和张阁老也是有几分交情的!

    小心驶得万年船,若不是她小心谨慎,不知道已经被章皇后害死了多少次了。

    林姝也不是没心眼的,只道:“若是这般那就最好不过了,当初因为我母亲的病,我陪着我母亲去庄子上住过几年,所以和张侧妃娘娘的交情也是一般,可瞧见她如今的境况,也觉得十分同情!”

    她的意思很明白了,俪贵妃我和她关系一般,您就别打听了!

    花厅这边有俪贵妃在百般试探,这书房那边,七皇子也是步步为营,如今只道:“……靖然,如今我的处境你很清楚,父皇虽看重我,可自从大哥和二哥死后,便是双喜公公都摸不透父皇的心思,父皇到底想要立谁为太子,这是谁都说不准的事,若是父皇突然立了别的皇子为太子,你我、瑞王怕都没有好日子过……”

    陆靖然佯装做听不懂他话中的深意,只道:“七皇子的处境我很清楚,只是皇上不将您立为太子,还能立谁为太子?如今您在朝中的呼声最高,有太后娘娘、俪贵妃娘娘的支持,还有瑞王在福建……我说句不该说的,除了您,皇上怕是没有别的选择了!”

    这是实话!

    七皇子只觉得心头一阵舒坦,“话虽如此,可这事儿皇上一日不定,我心一日不得安,更何况我也听说了,皇后娘娘想要为三皇子迎娶周家的姑娘为正妃,这周家乃是平宁长公主的外家,朝中地位不一般,若是三皇子真的迎娶了周家的姑娘,事情怕就没有这么简单了,我想,不如快刀斩乱麻!”

    “七皇子太过于担心了,皇后娘娘想要为三皇子迎娶周家的姑娘为正妃,可也得看看周家那边答应不答应了,当初皇后娘娘为三皇子迎娶张侧妃娘娘为侧妃,张阁老就已经很是不悦,可奈何周家势微,不敢与皇后娘娘抗衡,七皇子莫要忘了,这周家可不是张家!”陆靖然不相信七皇子不知道这些事儿。

    便是平宁长公主暗地里支持的是三皇子,可平宁长公主只是周家的外孙女,周家断然不会因为平宁长公主的三言两语,便将自家的嫡孙女送出去。

    更何况,谁都知道如今的王蔓菁是极得三皇子和王太后的喜欢。

    顿了顿,他只道:“不过听七皇子如今话中的意思,怕已经有了什么打算了罢?”

    要不然,今儿七皇子和俪贵妃怎么会这般大费周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