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33 陆靖然回来了

    333陆靖然回来了

    林姝愣了愣,这才站了起来匆匆朝着外头走去,连下头跪着的那个管事妈妈都顾不上了。

    芸豆一看,忙道:“太太您莫要着急,大爷如今才到城外了,怕还有会才会回来了。”只怕陆靖然先差人回来说了这么一声,就是怕林姝着急赶出去了!

    林姝急的连头都没回,只道:“我得赶去给祖母说一声了!”

    她知道依照着陆靖然的性子,定会差人与老祖宗也说一声,可不管是荣寿堂还是榕园,陆靖然总是只能先去一个地方,她不想叫陆靖然为难,所以这个时候急急忙忙刚去了荣寿堂。

    说着,她脚下的步子顿了顿,“珍珠,你记得要小厨房准备些清淡的粥菜!”

    陆靖然这一路上风餐露宿,若是猛地吃的太好了,胃会受不住的。

    话毕,她这才匆匆走了出去。

    等着她到了荣寿堂的时候,老祖宗也得知了这个消息,如今是欢喜的连嘴巴都合不拢了,只道:“……怎么回来的这般突然,之前连个信儿都没有,若是早些知道了,也能早些做准备的好!”

    林姝的眉里眼里也都是笑意,“大爷想必也是回来的匆忙,您啊还需要准备什么了?您平平安安的,大爷见了就最开心了!”

    如今老祖宗的身子已经好转了不少,虽孙院判说还是不大乐观,但每日每顿老祖宗能用大半碗饭,脸色也好看多了。

    老祖宗脸上的笑是藏都藏不住,忙要白妈妈去吩咐小厨房准备糕点,准备果脯,准备陆靖然爱吃的菜,这小厨房管事厨娘来了是一趟又一趟,先前过年的时候这荣寿堂都没有这般热闹过。

    林姝只含笑在一旁看着,只要老祖宗高兴,她也不会说什么的。

    不过是过了一炷香的时间,老祖宗就急急道:“白妈妈,你快差人出去看一看,这靖然怎么还没回来……”

    哪里有这么快?

    白妈妈心里清楚得很,可还是派人出去瞧了瞧。

    老祖宗更是直道:“算算日子,靖然去福建也快小半年了,也不知道他是胖了还是瘦了,是不是黑了……原先瑞王没去福建之间也是白白嫩嫩的,不过去了福建一两年,整个人就黑的像是庄稼汉似的,当时太后娘娘见了拉着他的手只落泪,心疼的没办法,靖然怕也是黑了!”

    “这怕什么,大爷是男子,又不是姑娘,黑了也没什么关系!”林姝含笑道,这祖孙二人虽在说话,可那眼神却是时不时落在了门口,只巴望着陆靖然能够早些回来了。

    倏地,门外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还未等小丫鬟来得及通传,这陆靖然便掀开帘子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祖母,姝姐儿,我回来了!”

    不过是小半年没见,他黑了,也瘦了,因为连夜赶路,袖口长时间勒着缰绳,已经磨破了露出毛边儿来。

    他一笑,便露出一口白牙来,那一双眸子更显得熠熠发光。

    林姝倏地站起来,细细打量着他,见着他什么事儿都没有,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

    老祖宗更是趁着手肘坐了起来,连声道:“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快,过来要祖母瞧瞧,过来要祖母瞧瞧……”

    就算是她这些日子身子好转了不少,可和之前相比却还是显得极为老态,人也是瘦了。

    老祖宗拉着他的手,这眼眶已经红了,她差点就见不到自己最疼爱的孙子了。

    陆靖然也觉得眼眶发酸,只道:“祖母,这才多长时间,您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之前我接到姝姐儿的来信,我生怕……”生怕再也见不到祖母了。

    说着,他深吸一口气,只道:“太医来瞧过了没有?”

    林姝只将孙院判的话都道了出来,听到最后,众人都沉默了。

    孙院判可以说是整个太医院医术最好的,连他老人家都说这样的话了,想必老祖宗真的是无药可医了。

    老祖宗只含笑道:“前几日孙院判来还与我说了的,直说我还能再多活几年了,能够瞧着敏之出嫁,瞧着铭哥儿娶媳妇,瞧见我的重孙儿,我就能放心了……”

    她只觉得多活的这几年已经是自己赚到了。

    陆靖然的脸色倏地变了,只道:“祖母,不管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一定要医好你的病,你放心,总会有法子的,这孙院判是太医院中医术最好的,可大庆朝天下名义何其多,我就不相信找不到一个厉害的!”

    老祖宗却是三言两语岔开了这个话题,白妈妈几次上来问要不要摆饭,还说宁国公也差人送信回来,如今他手头上有些事儿,马上就会回来的。

    至于小章氏,谁都没有提起过。

    老祖宗摇摇头,道:“先不用摆饭,我有些话要和他们俩说……”

    白妈妈一听这话,面色倏地变了,只道:“您身子骨都成了这个样子,还想与大爷和大太太说什么了?小别胜新欢,您就算是不为着自己的身子骨着想,也得替这小两口想想才是!”

    她在老祖宗身边伺候多年,一直都是极有分寸的,像今日这般样子还是第一次。

    如今她更是看向了陆靖然,含笑道:“大爷和大太太等着傍晚的时候过来用晚饭,之前孙院判可是叮嘱过,老祖宗可不能累着,如今老祖宗用些粥菜,用了药,可是要午睡的。”

    陆靖然只好和林姝一起出去了。

    这屋内的丫鬟也都被白妈妈打发出去了。

    等着屋子里没了人,老祖宗只长叹一口气道:“这又是何必了?这些事儿,他们早晚都要知道的,这一次是我运气好,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来,若是再有下次,岂不是我要将这个秘密带到棺材里去?若是靖然知道那孩子如今落得那样一个境地,定是会埋怨我的,到时候我连与他认错的机会都没了,你要我如何放心的下……”

    “奴婢在您身边多年,您想些什么,奴婢怎么会不知道?”白妈妈也跟着叹了口气,道:“您是从小看着大爷长大的,大爷是个什么性子您比谁都清楚,若大爷知道了当年的事儿,怎么会不恨您?”

    老祖宗无力闭上双眼,只道:“就算是恨我我也认了,能有什么法子?当年的确是我错了……”

    “可若是大爷真的恨您,那可怎么办……”白妈妈是知道陆靖然对老祖宗而言有多么重要的,在老祖宗心中,甚至连宁国公都及不上陆靖然这个孙子来的重要,“更何况如今那孩子已经被皇后娘娘和夫人不知道送到哪儿去了,便是告诉了大爷又能怎么办?您是想看着大爷和皇后娘娘、夫人他们撕破脸皮,还是希望大爷和您撕破脸皮?”

    “过去的事儿都过去了,当年您也是没有办法,在那孩子和大爷之间,您只能保全一个,若是保住了那孩子,大爷只怕也活不下去了,更何况当年皇后娘娘话说的虽好听,可谁知道她会不会容得下那孩子?莫想了,老祖宗,您这身子可是经不起半点折腾了!”

    老祖宗的眼泪落到她手上,她只觉得冰冷冰冷的。

    半晌,她更是道:“这几日我更是时常梦见那孩子,更梦到她拽着我的衣角直说为何我不管她,难道她就不是我的孙女了,我压根不知道该怎么答……若是那孩子在宁国公府,只怕这亲事都已经定下了,小时候她都那样乖,生下来也不哭不闹的,是个听话懂事的姑娘!”

    白妈妈只喟叹一声,“可谁叫她命不好了,只愿她下辈子能够投生到一个好人家!”

    恰逢这个时候,门外有丫鬟来问是否要将白妈妈方才吩咐的粥菜端上来。

    一般这个时候,老祖宗都是在午歇的。

    可老祖宗却是摆摆手,低声道:“不用了。”

    她哪里还吃得下?

    白妈妈轻声劝道:“可多少也得用些,便是您不为了自个儿,也得为了大爷想想,若是您去了,正院那位岂会放过大爷他们?”

    “靖然如今也不是小孩子,难道连自保的本事都没了?”老祖宗咳嗽两声,只道:“更何况他老子还在世了,你莫要看他老子平日里像是什么事儿都不管,是个糊涂的,可很多事儿他老子心里也清楚得很,要不如今他老子怎么会搬到书房去住?”

    更何况陆靖然乃是宁国公的亲生儿子,她就不相信了,若小章氏要冲着陆靖然下手,宁国公还会不管?之前是因为有她在,小章氏但凡流露出那么点心思来,她就会护着陆靖然,等着她不在了,这宁国公不管陆靖然还有谁去管?

    白妈妈笑着称是。

    老祖宗想了想,只道:“罢了,怕夜长梦多,这几日你将我的嫁妆和私产清点清点,送去榕园罢!”

    这东西都已经送到陆靖然手上,哪怕是等着她死了之后,小章氏要冲着陆靖然下手,那些财产怎么也不会落到小章氏手上来的。

    白妈妈一怔,“这,这……怕是不大好罢?如今您还好好的了,更何况若是二老爷二夫人,还有世子爷他们知道了,只怕心里也会不高兴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