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26 重孙女还是没影儿的事

    326重孙女还是没影儿的事

    陈家二姑娘小时候不知道多少次怨恨过老天爷的不公平。

    皇帝爱长子,百姓疼幺儿,偏生她生得不上不下,还是个姑娘,祖母和父亲喜欢长姐敦厚老实,但祖父则喜欢陈瑶的聪明伶俐,偏偏是她卡在中间十分尴尬。

    她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母亲见着旁人不疼她,愈发将她视为珍宝,平素得什么好东西便是不给长姐和陈瑶送去,也会给他留一份儿的。

    那个时候她不屑于母亲的疼爱,甚至觉得母亲只是个无知妇人罢了,可如今总算是明白了这其中的好处,若是没有母亲,她如今还能有什么呢?怕是和林怜一样是个可怜人罢了!

    想及此,她只道:“如今我尚在‘小月’之中,你得时时刻刻注意着林怜那边的动向,若是有什么风吹草动,一定要来与我说一声……还有前几日,母亲不是给了我几株老参吗?你将这几株老参包一包,送回去给娘!”

    那丫鬟点点头,应了一声好。

    到了当天晚上林怜便自尽身亡了。

    成安侯府对外的说辞是林怜顾念着去世的林沛,一时间忧思过度想不开,这才投井的。

    等着成安侯府的丫鬟婆子发现林怜的时候,她的尸首已经被泡的发白,便是神仙下凡都救不活她了,邵圣平更是下令以世子夫人的礼遇将她厚葬。

    谁人听到这话不感叹一声林怜还真是孝顺了,连带着林怜之前做下的那些事儿,也忘却的一干二净。

    一个孝字大过天,能够掩盖她之前做下的一切!

    林姝听到这消息的时候,她正在给老祖宗缝制冬衣,如今手微微一顿,却是半天没说话。

    芸豆有些摸不准了,只道:“太太,您这是怎么了?”

    反正她听到这消息时是高兴的,只觉得老天爷是开眼了。

    “没什么。”林姝摇摇头,她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儿,上一世她被林怜压得死死的,哪怕是重生之后她也无数次想过这一世和林怜交手,却怎么都没有想过林怜竟这般轻易就死了。

    还是死在了邵圣平手上!

    还真是一报还一报啊!

    她没有做衣裳的心思了,只将刺绣绷子拿开了,便一个人出去外面打算转一转。

    如今她嫁到宁国公府也有大半年,她对宁国公府的各个角落都熟悉了,原本她是打算绕过花园子去荣寿堂那边瞧瞧的,可谁知道没走两步便瞧见了二夫人陈氏。

    如今二夫人陈氏也忙得很,陆敏之要出嫁了,她正忙着给陆敏之准备嫁妆了。

    二夫人陈氏隔着老远就与林姝打招呼了,“姝姐儿这是去哪儿?身边怎么连个丫鬟都没有带?”

    “不过想着随便走走,所以就懒得将丫鬟们带出来。”林姝含笑道:“二婶这是在做什么了?”

    二夫人陈氏是个喜欢笑的,碰到谁这还没有说话笑容便出来了,“我还能做什么?还不是为了敏之?还有一年的时间她就要出嫁了,她选来选去依旧没选出这嫁衣料子来,昨儿我又差人四处看看这各个布庄有没有进什么新料子,今儿也是送了几匹料子进府来的,谁知道敏之又是一匹都没有瞧上。”

    “我没法子,只能求到老祖宗跟前去了,索性老祖宗库房里还有几匹好料子,让敏之选了一匹……也得亏敏之命好,生在了宁国公府,得老祖宗喜欢,这要是换成了别人家的姑娘,只怕能给你一匹红段子就不错了,哪里还容得了你挑三拣四的?”

    得了好东西,这也难怪她这么高兴了,老祖宗库房里的东西没一件不是好的。

    林姝笑道:“祖母膝下就敏之一个孙女,像这种好料子敏之成亲的时候祖母不拿出来,还等到什么时候?”

    陆铭是宁国公府世子爷,连陆靖然的亲事都是皇上赐婚,这陆铭的亲事到时候定也是皇上赐婚,会由礼部和钦天监操持,压根就轮不到老祖宗操心。

    二夫人陈氏原本还觉得郭家那门亲事不大好的,可如今见着老祖宗心意已决,她也没了转寰的余地,便四处打听那郭家少爷的品行,不打听还好,一打听下来她却是连嘴都合不拢了,这郭家少爷性子好,品行端,身边连个通房丫鬟都没有了。

    再者说了,那郭家夫人也是个极好相与之人,郭家老夫人也和老祖宗有几分私交的。

    所以如今二夫人陈氏可是高兴得很,“话可不能这样说,你和靖然成亲也有些日子了,说不准很快就能给老祖宗添个重孙女了,这阖府上下谁不知道老祖宗最疼的便是靖然,若是有了重孙女,岂不是老祖宗将她看成了眼珠子一般?到时候老祖宗的好东西岂不是都给那重孙女了?”

    这话虽是玩笑话,可玩笑话总是带有三分真的!

    林姝含笑道:“老祖宗的重孙女这还是没影儿的事了!”

    二夫人陈氏这次惊觉到自己方才说错了话,只亲亲热热挽着林姝的胳膊,问她最近管家习不习惯,问连氏在连家可还好,态度很是亲热。

    她却是唯独不问林沛和林怜的事儿,傻子才问了!

    林姝含笑道:“……倒是没什么不习惯的,有祖母身边的白妈妈在,祖母说了,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白妈妈就是了,若是没有祖母和白妈妈的帮衬,只怕我就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至于我娘,之前我还担心她,可娘比我想象中坚强多了,小住了两天之后就回去了。”

    说着,她顿了顿,道:“对了,母亲最近可还好?”

    她已经许久没有见过小章氏了,每每去给小章氏请安的时候总是吃了闭门羹,算起来,她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见过小章氏了。

    二夫人陈氏也皱眉道:“我也有些日子没有见到大嫂了,怕是大嫂最近身子骨是真的不好……唉,宫里头的那些事儿也是糟心,换成了谁谁都会觉得难受的,皇后娘娘和大嫂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皇后娘娘他们兄妹三人的感情自然比一般兄妹感情更好,我曾听人说起过原先皇后娘娘刚进宫的时候,大嫂哭的整夜整夜睡不着,直说要进宫去陪着皇后娘娘一起住!”

    林姝简直不敢将这人同小章氏联系到一起,只含笑道:“我前些日子才进宫了一趟,出宫的时候曾听宫女内侍说起过,直说皇后娘娘如今的日子已经不大好过了,如今这主持中馈的权利已经落到了俪贵妃娘娘手上,皇后娘娘执掌后宫这么多年,如今骤然闲下来,换成谁都不习惯!”

    闲下来倒是无所谓,关键的是章皇后纵然是凤印在手,可这主持中馈的权利一旦交出去,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回来了。

    庭生一日不松口,这皇上一日就不会对章皇后有好脸色。

    “谁说不是了?唉,我瞧着前几天铭哥儿回来好像也不大高兴的样子!”二夫人陈氏摇了摇头。

    两人又说了几句话,林姝这才去了荣寿堂。

    今日她来的时候还一并将这个月的账本子带来了,老祖宗如今并没有精神去翻阅这些东西,只是略翻了翻,将账本子交到了白妈妈手上,“……你看看罢!”

    如今林姝才开始管家,在账目方面多少会有出错的地方,她得提点一二才是。

    被她发现了这账本子上有出错的地方不要紧,可若是被小章氏抓到把柄了,她不闹翻天才稀奇了!

    姜还是老的辣,不过是等着林姝和老祖宗说了一会儿子话,白妈妈便指出了几出小错误来。

    林姝笑着道:“还是妈妈厉害,之前我可是看了几遍都没有看出不对劲的地方了。”

    其实这种小错误,她怎么会看不出来?

    上一世她好歹在成安侯府管过三年家,那个时候她为了讨得邵圣平的欢心,恨不得一颗心都扑在了这内院上头,日日都抱着账本子盯着看,怎么能不精通这庶务了?

    老祖宗慈爱的眼神落在她面上,含笑道:“你已经是很聪明了,当初我才嫁到宁国公府来,有白妈妈在一旁帮着,我还整日出错,那个时候我还乐呵呵的,只觉得自己很厉害了,和你如今比起来,那可真是完全比不得,你也莫要太担心了,你身后还有我和白妈妈在了。”

    这话一说完,她更是微微咳嗽了几声,“只是也不知道我这身子骨还能再拖多长时间。”

    林姝与白妈妈对视了一眼,谁都没有说话。

    前几日孙院判前来给老祖宗请脉的时候可是说过,依照着老祖宗如今的脉象,最多还能活三年,前提还是没有染上风寒亦或者生病,要不然就老祖宗如今这体制,只怕一场小小的风寒就能夺去了性命。

    这话倒了如今她们还瞒着老祖宗了。

    林姝也很庆幸,好在自己听了林慧的话,写了一封信要陆靖然早些回来,她总觉得有些惴惴不安,可到底是哪儿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之前老祖宗的身子骨一直很好,就算是生病了,怎么会坏成这个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