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25 已经是尘埃落定

    325已经是尘埃落定

    可林怜不过是刚抬起手臂,这陈家二姑娘就后退了一步,跌入到了池塘中。

    陈家二姑娘下去之前,还不忘扯了林怜一把。

    扑通。

    扑通。

    这两人接连落水,吓得身边的丫鬟们慌了神,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在水中浮浮沉沉的林怜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她记得自己方才不过是刚伸出了手,这陈家二姑娘就落水了?好端端的,她怎么就落水了?

    这一刻,她便是溺在水中,隐约也能猜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她巴不得这一刻溺死了算了。

    可没多久,她便被会枭水的婆子给救了起来。

    等着她上岸的时候,陈家二姑娘已经被人救起来了,浑身湿漉漉的,躺在丫鬟的怀里,“世子夫人,世子夫人,您怎么了?您怎么了……来人,快去请大夫!”

    如今已是深秋,林怜冻得瑟瑟发抖,可心更是冷的厉害。

    除了雁文,所有的人都簇拥到了陈家二姑娘身边,更是有细心的婆子叫了起来,“呀,世子夫人……世子夫人见红了!”

    林怜不相信,一把上前扯开了挡在她跟前的两个婆子,果然见着陈家二姑娘那月白色的裙子上有斑驳的血迹……

    她惊声叫起来,“不,我没有推她,是她自己掉下去的,我方才不过是一抬手,她就自己掉下去了……”

    只是这话谁相信了?

    就连一直站在她身后的雁文都见着她和陈家二姑娘争执了几句,见着她神情激动,一副凶狠的模样!

    慌乱之中的林怜却是想明白了,这一切都是陈家二姑娘的计谋!

    当初邵圣平执意要迎娶陈瑶为妻,陈家二姑娘却在这个时候怀有了身孕,这天底下哪里有这样巧的事儿?如今怕是她肚子里的孩子瞒不住了,所以这才使出了一石二鸟之计,将自己算了进去!

    她冷冷看着陈家二姑娘,上前要拽她起来,“你别装了,我知道你就是想陷害我,你休想!”

    不就仗着如今她如今孤苦无依了,想要除掉她吗?她可不是那等蠢笨之人!

    可陈家二姑娘惨白着一张脸,躺在丫鬟怀中,连动也没动一下。

    身旁的丫鬟婆子忙上前将林怜给拉开了,一个个忙劝着林怜莫要伤到了陈家二姑娘腹中的孩子。

    林怜觉得如今的自己已经知道了真相,又怎么会放过这个好机会?若是她不当众拆穿了陈家二姑娘,那一切的苦果只能自己来尝了!

    她挣脱开拉着她的一个婆子,上前狠狠就给陈家二姑娘一脚。

    陈家二姑娘惨白着一张脸,闷哼一声。

    还未等林怜的脚收回来,就已经身后的人一把拽了过去,倏地,脸上更是挨了一巴掌,火辣辣的疼,“你当真是疯魔了不成?”

    林怜抬头一看,这人不是邵圣平还能是谁?

    如今的邵圣平哪里还有原先半点俊朗儒雅的影子?脸上胡子拉碴的,眼窝凹陷,一看便是多日没有梳洗过了,如今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憎恶,好像是在看着一只苍蝇似的。

    林怜捂着脸,如今什么都顾不上了,只道:“世子爷,世子夫人没有怀孕,她,她在诬陷我……”

    邵圣平哪里会在乎陈家二姑娘腹中的孩子,只要这孩子不是陈瑶的,是谁的孩子他都不会在乎。

    但他在乎的却是这两个女人一而再再而三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争风吃醋,斗得你死我活,将成安侯府得天翻地覆,“如今你还有脸面说这样的话?方才在来的路上我已经听人说了,这人证物证都在,你还想狡辩什么?事到如今,你该只盼望着世子夫人腹中的孩子安然无恙,要不然你也跟着这孩子陪葬罢!”

    他是不在乎陈家二姑娘的死活,可成安侯府却不能绝后。

    话毕,他更是看也不看一眼林怜,只吩咐一旁的婆子将林怜和雁文下去,更是一叠声吩咐人将陈家二姑娘送到房里去歇着。

    便是如今的他再浑浑噩噩,可手段还是一如当初。

    林怜的哭喊声一直传的老远老远,可这个时候谁还会管的上她?顿时,众人所有的目光都落在了陈家二姑娘身上,其中有个躲在最末尾的小丫鬟只看到陈家二姑娘嘴角露出一抹笑容来,正当她以为自己看错了,打算再去看一眼的时候,却发现她面上依旧是一副凄凄惨惨的模样。

    当真是自己看错了罢!

    陈家二姑娘被送到房中去之后没多久,便有太医过来了。

    太医细细把了脉,直摇头道:“实在是可惜啊……世子夫人之前忧思过度,腹中的孩子本就不大稳固,再加上世子夫人的孩子并未满三个月,如今世子夫人骤然落水,惊吓过度,便是华佗在世,都保不住了。”

    这话,倒是在邵圣平的意料之中,方才看着陈家二姑娘脸色,他就隐约猜到了几分。

    当真是可惜了!

    他便是再厌恶陈家二姑娘,也是知道分寸的,这成安侯府的第一个儿子只能是嫡长子,这个孩子没了,他只能再与陈家二姑娘通房!

    甚至每次一看到陈家二姑娘,他都会觉得恶心,会想起死去的陈瑶,又怎么会愿意与她同房?

    可他面上并没有表露出什么来,只派人跟着太医出去那药方子。

    他静静坐在炕上,便是躺在床上的是他才失去孩子的妻子,可如今他满脑子想的念的还是陈瑶……

    陈家二姑娘听着屋内渐渐恢复了平静,又等了片刻,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这才虚弱睁开眼睛道:“世子爷,是不是我腹中的孩子保不住了?”

    邵圣平坐在炕上,连眼睛都没抬一下,只道:“对,太医方才来了,说你的孩子保不住了。”

    你的孩子?好像这孩子不是他的孩子似的!态度很是冷漠。

    陈家二姑娘的眼泪当即就落了下来,哽咽道:“孩子!我的孩子!怜姨娘,你好狠的心啊!”

    说着,她更是凄惨看着邵圣平道:“世子爷,我知道林阁老去了之后,怜姨娘的心情很不好,可也不能拿着我的孩子撒气罢,我们的孩子何其无辜,便是她见不惯我,直接冲着我来就是了。”

    说着,她开始伸出一只瘦伶伶的手,“世子爷,都是我不好,我没能护住我们的孩子,是我无能!”

    邵圣平压根就没有起身扶住她的意思,甚至连脚下的步子都没有挪一下,只淡漠道:“不过是个孩子罢了,如今你还年轻,以后这孩子总会有的。”

    说着,他更是站起身子来,“你好好歇着罢,若是缺什么少什么,只管差人去母亲那边说一声,至于林怜,如今你的孩子没了,我定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说完这话,他便是头也不回就走了。

    他前脚刚走出去了,下一刻陈家二姑娘的脸色就倏地变了,恨不得掀开被子追出去。

    这人,当真是好狠的心啊!

    可陈家二姑娘却是笑起来了,“林怜,我倒是要看看你这次还能怎么张狂!”

    她本就没有怀上孩子,如今用一个莫须有的孩子换取林怜的性命,怎么算都是划算的!

    一旁的丫鬟却是惴惴不安道:“您说,会不会有人察觉到什么?”

    不管是邵圣平还是陈首辅,那都是极尽聪明且多心之人。

    陈家二姑娘舒舒服服靠在软枕上,淡淡道:“便是他们怀疑又能如何?这陈瑶已经死了,难不成为了一个死人将我这个大活人折腾进去不成?当日若不是母亲与我联手买通了太医,只怕如今这成安侯府世子夫人就是陈瑶,而不是我了,好在这太医和外祖父一家有些来往,要不然如今今日遭殃的就是我了……罢了罢了,做都已经做了,说这么多做什么了?没得惹得心烦!”

    那丫鬟只笑道:“您说的是,最近可是连老天爷都在照拂您了,这林阁老去了,怜姨娘也乱了手脚,要不然您怎么能三言两语就挑拨起她来,让旁人以为她推您入水了?如今这寒冬腊月您已经熬过去了,就等着好好享福就是了。”

    林怜一死,这成安侯府岂不就是陈家二姑娘的天下了?

    沈姨娘那几个丫鬟提拔上来的姨娘,如今卖身契都还在陈家了,她们也就敢在一众丫鬟跟前张狂张狂,到了她跟前,还不是乖觉的像是小鸡儿似的?

    更何况,祖父也提点过沈姨娘那几个了,若是她们乖乖的,她们一家老小都能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若是她们一个个不听话,只怕连命都保不住的!

    陈家二姑娘嘴角扯出几分笑来,“但愿如此罢,我瞧着这世子爷也快成了废人了,事到如今我唯有靠自己,等着我这‘小月’养好之后得多回陈家走动走动,能得到祖父的原谅那是最好了……不得不说,娘寻来的药倒还有些效,吃下去有怀孕的脉象本就不易,如今我真的觉得自己像是小月一般,肚子隐隐疼的厉害。”

    陈家大太太当初为了找到这药可是狠花了一番功夫,若是没效,她哪里能瞒得了这么久?又怎么会将陈首辅都瞒过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