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22 老爷……没了

    322老爷……没了

    倒是那嬷嬷忍不住深深看了林姝一眼。

    这位宁国公府大太太可真是有本事了,不过是寥寥几句,竟能说动皇长孙?

    林姝在宫里头并没有呆多久,叮嘱了庭生几句话之后便离开了。

    可皇上听闻庭生愿意下床走动了很是高兴,等着林姝刚到家的时候,这赏赐又下来了。

    历代君王的赏赐对宁国公府来说乃是司空见惯,可皇上居然会赏赐宁国公府的庶出大太太,这在宁国公府还是头一次了。

    皇上派的更是他身边的执笔大太监双喜公公,这消息像是长了翅膀似的传遍了京城的每一个角落。

    成安侯府内。

    瘦骨嶙峋的林怜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却是半晌没有回过神来,呢喃道:“……难道我真的就比不上她?”

    自己算计了这么多,到了最后,还不是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一旁的雁文轻声道:“姑娘,您莫要这样……”

    当初她和翠屏被世子夫人的人带走之后,被锁在柴房中正正五日,差点就要死了,后来还是信中侯夫人将她们俩儿带了出去。

    可谁知道姑娘一看到翠屏直说要将翠屏发卖出去,那个时候便是翠屏又哭又求,可还是被赶了出去。

    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了。

    之前姑娘一直看重的都是翠屏,便是她和姑娘一起长大,可因为自己蠢笨,姑娘一直不大瞧得上自己,好像也就是几个月之前,姑娘这才对自己有了好脸色,更是当着成安侯夫人的面将自己保了下来……

    能活着,有口饭吃便不错了,至于翠屏到底犯了什么事儿,她连提都不敢提了。

    林怜苦笑一声,枯瘦的手轻轻抚上了自己的脸,“雁文,你说我和她之间谁生的更好看?”

    这个问题,林怜从小便问到大,雁文最开始还吱吱呜呜的不敢说话,到了如今也是学乖了,只道:“自然是姑娘生的更漂亮一些,从小到大,谁见了姑娘不夸赞姑娘生的清秀温婉?”

    这话是实话,可也是小时候的事情了,那个时候的林姝只知道整日吃吃喝喝,也不知道打扮,小小年纪的林怜便开始涂脂抹粉,想着什么衣裳会愈发衬的自己容貌出挑,那个时候的她自然是压上林姝一头了。

    反观如今,林姝的眉眼长开了,显得明媚大方,那眉眼之间的坦坦荡荡更衬得她宛如牡丹花一般明媚,任谁见了都不忍挪开眼去。

    “是吗?可这又有什么用了?”说着,林怜的眼泪已经啪嗒啪嗒掉了下来,更是死死扯着手中的帕子,“那凭什么她能得皇上赏赐?说进宫就能进宫?说见太后娘娘就能见太后娘娘?便是那赫赫有名的宁国公夫人也不敢随意折腾她,可我了?如今我竟落得这样一个下场!盘算了一场,算计了一场,如今却是过的比谁都可怜,就连世子爷都不愿意来看我一眼?”

    说着,她更是忿忿道:“那陈瑶又有什么好的?不就是出身名门,不就是会吟诗作画吗?她会的这些,我也会啊!那样一个小贱蹄子,怎么就得了世子爷的喜欢……”

    半个月之前,陈瑶已经不声不响的死在了庄子上了。

    到了如今,陈家还瞒着这个消息,可这个消息哪里能瞒得过成安侯府?

    林怜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是高兴,陈瑶死了,她最大的劲敌也没了,那陈家二姑娘仗着自己出身名门,先前就没怎么将邵圣平放在眼里,之前她更是当着众人的面打了陈瑶一巴掌,她和邵圣平之间又怎么会如同当初一样相敬如宾?

    她了,只要好好与邵圣平认个错,将姿态放低,以后承宠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儿?

    如今的邵圣平没了陈家可以依靠,不也只能依靠林家了吗?

    可她这次却是又算错了,皇上见着父亲久病不愈,已经撤了父亲的阁老之位。

    而邵圣平短短半个月之内已经纳了好几房侍妾,男人男人纳妾本是常事,可邵圣平所纳的侍妾,那可都是当初在陈瑶身边伺候的丫鬟,这些日子更是日日歇在那些姨娘们的屋子里。

    她隐约听人说起过,邵圣平并不喜欢那些姨娘们,就连到了夜里也并不去宠幸她们,只听她们说陈瑶从小到大发生的事儿,一件又一件,一桩又一桩,那些姨娘们讲的口干舌燥,却也不敢推脱,有的时候还能说到天色泛白……

    可陈瑶从小到大也就那么些子琐事可言,姨娘们讲完了便也没什么可讲的,其中有个姨娘更是大着胆子将之前讲过的话又重新讲一遍,邵圣平依旧没说什么,仍旧听的津津有味。

    众人都说,成安侯府世子爷疯了。

    可不是疯了吗?

    如今邵圣平整日告假在家,不去上朝,整日与酒为伴,好端端的一个探花郎竟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成安侯实在是看不下去,狠狠将他责骂了一番,但情况依旧没什么好转。

    林怜忍不住闭上眼睛,这日子简直是没法过了,陈家二姑娘好歹还有个孩子了,可她了?如今她还有什么?什么都没了。

    依照着陈家的权势,若是陈家二姑娘真的过不下去了,还可以和离,但她只是个侍妾,该怎么和离啊?

    这日子总不能这样过下去的。

    林怜只一叠声吩咐厨房那边准备些滋补的汤,装在食盒之中就朝着书房走去。

    这一路上,她也是惴惴不安,一脚踏进书房的时候,心却无端端静了下来,知道已经是没有了回头的路。

    是啊,打从她算计邵圣平的那一刻起,她就没了回头的路。

    可谁知道她刚走了没几步,便有一个身着藕色衣裳的女子拦了出来,“怜姨娘且留步,世子爷吩咐过了不见您了。”

    林怜认得这个女子,这女子原先是陈瑶身边的大丫鬟,如今却是一跃成为了沈姨娘。

    如今这沈姨娘处处学着陈瑶走路,学着陈瑶穿衣打扮,倒真的有了生前陈瑶的几分影子了,也是因此,她如今是邵圣平跟前最为得脸的姨娘。

    “哦?是吗?”林怜可是没有将她放在眼里的,便同为侍妾,可她是贵妾,但沈姨娘只是一般的姨娘而已,“侯爷是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你说侯爷说了不见我,可方才我分明见着你径直从书房里头出来的,怕是借着鸡毛当令箭罢?”

    沈姨娘淡淡一笑,哪里还有原先见到林怜时候那慎言慎行的模样,“怜姨娘说笑了,我可是没有滥传世子爷话的胆子,只是昨儿世子夫人也来书房给世子爷送汤,我前去通传了一声,世子爷知道了世子夫人来了,气的将书房里的不少东西都摔了,直说若是以后世子夫人再来了,世子爷是不会见的。”

    说着,她更是浅笑着添了一句话,“世子爷还说,您来了也是一样,”

    “我这不是怕世子爷动怒吗?若是怜姨娘想要我通传一声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待会儿世子爷发起脾气来,您莫要怪妹妹没有提点您一句了。”

    “妹妹?你是谁的妹妹?”林怜只觉得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她原先还以为陈家二姑娘不会服软,没想到陈家二姑娘也是个能屈能伸的,当初那一巴掌下去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会有今日了,“你不过是个丫鬟罢了,也配当我的妹妹?不过是只麻雀罢了,以后旁人称呼你一两声主子,就得意忘形起来了?”

    沈姨娘不愧是在陈瑶身边长大的,也学到了几分陈瑶的本事,如今这林怜的手都要指到她鼻子上了,她脸上还带着盈盈笑意,只道:“姐姐这话说的我就听不懂了,便我只是贱妾,您是贵妾,可咱们都是妾不是?同是在世子爷身边伺候的,难不成我还要称呼您一声夫人?”

    “这夫人,在咱们成安侯府中,只有两位了!”

    林怜一哽,恨不得想要抬手赏她一巴掌,可她到底没糊涂,知道这是在哪儿,“我自然不是夫人,却也不是那趁乱打劫的人下人,我记得原先陈瑶在世的时候待你也不错,也不知道如今她在九泉之下知道自己死了,却是给你们这些下人做了嫁衣,会作何感想了!”

    话毕,她便扭头就走,可心里却是极为不平。

    谁知道她刚走没几步,便有个婆子慌慌忙忙寻了过来。

    隔得老远,林怜就认出这人乃是父亲身边的管事妈妈,那管事妈妈一见到她,就道:“五姑娘,五姑娘,不好了,老爷……没了!”

    林怜一下子怔住了,只道:“妈妈你慢些说话,什么叫做爹爹没了?”

    之前她还得到信儿,直说父亲怕是一辈子都下不了床,可性命却是无忧的。

    林沛被瑞王害成了这样子,纵然以后不能再入朝为官,可皇上对林沛的愧疚还是在的。

    那管事妈妈眼睛通红,只道:“老爷的的确确是没了……您,您快回去看看罢!”

    说起来这五房也是惨,没个主事夫人也就罢了,偏生林沛膝下如今就只有个傻儿子,怎么能扛起整个五房来?

    是以,五房上下如今是乱糟糟的一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