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16 人心都是肉做的

    316人心都是肉做的

    这个问题,八皇子妃章梦瑜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只是连八皇子都从章皇后嘴里问不出话来,她哪里能知道这其中的内情?

    她索性道:“罢了罢了,看样子你也是个不知情的,咱们俩儿还是一并去章家看看的好。”

    如今她不能进宫,难不成连娘家都不能回了?

    章梦瑜只道:“姑姑还是先去罢,我来宁国公府一趟,没道理不去给老祖宗请安。”

    小章氏如今火急火燎的,也懒得管她了。

    章梦瑜则去了荣寿堂,老祖宗吃过孙院判开的方子,身子比之前也略微强上了一二,如今正歪在床上拉着章梦瑜的手说了会儿话,更是塞给了这么一个镯子。

    她是个心里有数的,就算是不喜欢章皇后和小章氏,却也明白这章梦瑜无辜的,更何况章梦瑜这孩子,她从小便觉得不错,是个懂事招人疼的,只是托生错了人家。

    所以老祖宗对章梦瑜的和声和气的,可不过了几句话,她便昏昏沉沉的。

    章梦瑜见状就告辞了,她前脚刚走出寿堂,顿了顿,就折身朝着榕园方向走去,这宁国公府他从小到大也是来过几次的,熟的很。

    如今林姝和林慧正在睡午觉,珍珠见着章梦瑜来了,慌忙去将林姝请出来了。

    “八皇子妃来了,实在是有失远迎……”林姝这才迎了出来,不过是刚福了福身子,就已经被章梦瑜给扶起来了,“姝姐姐何必这般多礼,我不过是过来瞧瞧你罢了,若是你这般客气,我下次就不敢来了。”

    林姝笑了笑,忙请了章梦瑜坐。

    章梦瑜只道:“今儿原本是打算过来瞧瞧老祖宗之后便回去的,可思来想去还是想来姝姐姐这儿坐坐,姝姐姐可莫要见怪。”

    她知道今儿她来榕园,姑姑心里定是会不痛快的,可如今她除了来找林姝实在是不知道还能去哪儿了。

    从小到大她在章家长大,原先相熟的姑娘一个个都也已经嫁人了,她去寻旁人说话,恨不得一进门,那一家老小都将她看成了贵客似的,她去了也觉得不自在……至于章家,如今已经是忙成了一团!

    林姝轻声道:“八皇子妃是不是因为皇后娘娘的事儿觉得心里不舒服?您放心,皇上素来英明果断,若是这件事和皇后娘娘没有关系,皇上定会还皇后娘娘一个清白的,更何况这件事怎么牵扯也牵扯不到八皇子身上来,八皇子是皇上的儿子了。”

    原先她每次见到章梦瑜的时候,章梦瑜脸上还有几分笑意,如今却是连半点笑意都没有了。

    “母后这次的事儿怕是没有这么简单,八皇子说母后口口声声说她是冤枉的,可母后那边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莫说是父皇不相信母后了,便是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相信母后……”章梦瑜微微叹了口气,又道:“其实也不全是因为这件事。”

    她一副心事满满的样子。

    珍珠极有眼色的将屋子里的丫鬟都带了下去。

    章梦瑜还是有些欲言又止。

    林姝含笑道:“既然八皇子妃来找我了,想必就是相信我,若是有什么话也可以与我说说的,兴许我还能给八皇子妃出出主意了?”

    章梦瑜低声道:“我……我之前问过姝姐姐的那番话,姝姐姐还记得吗?”

    林姝一看她这模样就知道这件事定是和八皇子有关系,想了想就明白了,只道:“是不是你说如何让八皇子喜欢你的事儿?”

    “对……”章梦瑜的脸色一下子红了,面上更是带着些许尴尬,“这些日子我照着你的话去做,一直以来没有刻意去迎合八皇子,可我发现我不去找八皇子,八皇子好像也从来不会来找我,姝姐姐,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做?”

    有些事她压根就不好意思说。

    譬如两人成亲这么久了,也就通房过两三次,一次是在他们成婚之日,八皇子不过是例行公事,一次是八皇子喝多了酒,还有一次则是她主动的……偏偏章皇后整日在她耳畔说要她早些替八皇子开枝散叶,两人连亲热都不曾有过,哪里就能怀上孩子了?

    林姝只道:“若是我没有记错的话,你上次来找我应该只是两三个月之前,日久见人心,我相信终有一日八皇子会发现你的好……若是八皇子真的不能喜欢上你,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纵然你是八皇子妃,可更是你自己,就算是八皇子不喜欢你,你也该为自己而活,有事儿没事儿的时候多找找乐子,要自己过得高兴才是最重要的事儿,开心也是过,不开心也是过,你说了?”

    上一世的她实在是太蠢笨了,在知道了邵圣平和陈瑶勾三搭四之后气成了那个样子,更是让林怜钻了空子,若换成这一世的她,她定会死死守住自己的位置,自己该怎么活怎么活,着急的就是旁人了。

    可章梦瑜却是没有活过两世的人,只低声道:“可,可我真的很喜欢八皇子,从小到大就喜欢他……”

    从小到大,八皇子就是她的全世界。

    林姝好像从她身上看到了上一世的自己似的,不过章梦瑜比她要幸福多了,起码八皇子是个有担当的男人,不像邵圣平似的,事到如今不愿意对林怜和陈家二姑娘负责,甚至还一心想要娶陈瑶进门,享齐人之美,“但感情的事不是光一个人努力就可以的,如今你和八皇子成亲没有多久,只怕先前八皇子一直将你当成妹妹一般看的,如今突然娶你为妻,也是不大适应,你不如再给八皇子一些时间,也多给自己一些时间……”

    两人已经成了亲,又不像寻常百姓家的和离那般简单,这两人一辈子都要绑在一起的。

    章梦瑜苦笑一声,只道:“事到如今也只有这样了……其实我也知道来寻你说话也是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我心里难受,想找人说说话罢了,我相熟之人一直不多,能够说知心话的人更是没几个……”

    之前林姝一直觉得像章梦瑜这样的姑娘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从小到大是想什么就有什么的,可如今章梦瑜这样子,哪里有半点快活的样子,“反正如今我也就是管管宁国公府的庶务,身边有管事妈妈婆子们教导,平日里并没有什么事儿,若是你以后想要寻人说话了,大可以来找我的。”

    章梦瑜扯出一抹笑来,“那就多谢姝姐姐了。”

    因为两人并不是很熟,再加上有八皇子在,所以两人之间可以说的话题也没有什么。

    两人只坐着喝茶。

    章梦瑜正准备起身的时候,门外头却传来了身边丫鬟的欣喜的声音,“八皇子妃,八皇子过来了。”

    章梦瑜面上一喜,可旋即一想这儿是宁国公府,也许八皇子是来看林姝的了?

    想及此,她脸上的欣喜便褪去了大半,只道:“莫要咋咋呼呼的,叫姝姐姐看了笑话,怕是八皇子这次是过来有事儿罢!”

    那丫鬟恨不得掩嘴笑起来了,道:“不是了,今儿宁国公不在府里头,大爷去了福建,世子爷也去了书院,八皇子来找谁谈正事儿了?方才奴婢还问过八皇子身边的小厮了,那小厮直说八皇子也是过来给老祖宗请安的,顺道接着您一道回去了,若说您愿意在这儿多待会儿,八皇子在前院等您就是了。”

    若换成了别家夫人,听说自家丈夫是顺便来接自己的,定会不高兴。

    可章梦瑜却是高兴得很,原先她和八皇子一起进宫给章皇后请安,八皇子都不愿意与她同乘一辆马车,章皇后为了这事儿还训斥过八皇子几次,八皇子只道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的,有的时候压根就不记得她。

    若是有心,怎么会不惦记?

    那个时候她心里难受的像是什么似的,偏偏八皇子对她满面歉意,她也只能笑着说无妨。

    林姝也笑了起来,“看,这人心都是肉做的,八皇子来接你了,你快些回去罢!”

    章梦瑜点点头,眉里眼里都是笑,只道:“那……那我就先走了,过几日我怕再来看姝姐姐。”

    这一次她出门之后,八皇子并没有骑马,反倒是与她同乘一辆马车,可两人之间还是有些尴尬。

    章梦瑜心里高兴得很,可想着林姝之前与她说的那些话,面上并不露出什么来,只道:“……八皇子可睡好了?”

    八皇子点点头,道:“睡好了,如今宫里头发生那样的事情,我也睡不着。”

    他是小儿子,从小是在章皇后身边养大的,章皇后将他保护的好好的,甚至他这么久一直以为皇子之间一直都是恭顺有爱的,却没想过为了区区一个太子之位,会闹成这样子。

    他心里虽着急,但更多的却是失望和无奈。

    章梦瑜看着他眼睑下面一片青紫,只道:“若母后没有做这件事,父皇一定能还母后一个清白的,不过就是要母后如今多受些委屈了。”

    “可我觉得这件事没有这般简单!”八皇子只道:“母后的话错漏百出,更何况如今庭生还没有醒来,至少得等着庭生醒来之后看庭生怎么说才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