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15 生死不明的皇长孙

    315生死不明的皇长孙

    林姝一直很羡慕林慧有个好父亲,哪怕是大伯父平庸,可却是疼林慧疼到了骨子里去了,别的不说,从林慧和淮阴伯和离一事上就能看出来,若换成了林沛,为了林家的名声,定是不会准她和离的,“大伯父和大伯母都是很好的人,大伯父如今管着五房那边,原先怜姐儿对大伯母也不是十分敬重,若换成了旁人,兴许连看都不会去看怜姐儿一眼的,也就是大伯母心地善良,整日惦记着怜姐儿……”

    这大夫人是标准的刀子嘴豆腐心!

    林慧点头道:“其实我也和我娘说过莫要多理会怜姐儿,怜姐儿那样的人实在是不简单,谁知道哪日将她也算计进去了……对了,你知道吗?这宫里头又出了大事儿,皇长孙病了!”

    庭生病了!

    林姝忙道:“好端端的,皇长孙怎么就病了?”

    之前陆靖然与他说过,就算庭生身子骨有些弱,可被袁小衣照顾了一段时间,日日滋补着,这身子骨已经比寻常人好了许多。

    林慧摇头道:“我也不大清楚,也是昨儿我姐姐回信中侯府的时候说起了这件事,说是皇长孙落水了,当时也就是皇后娘娘在场,只怕这件事,皇后娘娘是脱不了关系的……”

    章皇后?

    林姝越来越觉得摸不着头脑了,小章氏的确是有些莽撞,可章皇后在宫里头爬摸滚打这么多年,这城府早已经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章皇后会亲自动手害庭生?

    怎么说,她都不会相信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此时此刻,小章氏也为了这件事急的焦头烂额,偏偏她被老祖宗下了禁足令,不能进宫。

    若换成了旁的时候,她忤逆顶撞老祖宗也就罢了,偏偏如今老祖宗病重,之前因为老祖宗的事儿,她又和宁国公大吵了一架,她便是再糊涂,也不会这个时候进宫的,如今只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这该怎么是才好?送回章家和八皇子府的信儿是一点消息都没有了!”

    飘絮轻声劝道:“夫人莫要着急,奴婢送信过去的时候已经说了,若是皇后娘娘那边有消息,要八皇子府和章家第一时间递信儿过来,也免得您着急,这事儿是昨儿发生的,按理说八皇子和章阁老这个时候也快从宫里头出来了,您再稍微等等罢!”

    如今任妈妈死了,她一跃成为小章氏身边的第一红人了。

    小章氏哪里听得进去,只道:“我怎么能不着急……”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门外头便传来小丫鬟急急的通传声,“夫人,夫人,八皇子妃来了!”

    小章只朝着门口走去,她是连片刻都等不了了。

    八皇子妃章梦瑜眼睛红红地走了进来,姑侄两人见面甚至连问好都没有,小章氏也忘了将飘絮遣下去,就道:“到底怎么样了?”

    章梦瑜的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了,只道:“怕是不大乐观,便是三皇子和八皇子都进宫替母后求情,可他们俩儿却在御书房门口被双喜公公给拦了下来,双喜公公的话虽含蓄,但意思却是很明白的,皇上说了,这几日压根就不会见三皇子和八皇子,双喜公公只劝三皇子和八皇子回去,最起码等着皇上气消了再过来也不迟。”

    “只是母后已经被软禁在坤宁宫,若是再等着几日,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儿……昨夜三皇子和八皇子更是在御书房门口跪了一夜,皇上连面儿都没有露,今早上更是径直从三皇子和八皇子身边走了,连停都没有停一下的,八皇子也就方才才回来睡下了,您说这该怎么办才好……”

    如今她的父亲章阁老还在宫里头没有出来,她连个商量事儿的人都没有。

    完了!

    小章氏紧蹙着眉头,只道:“之前俪贵妃就已经是将皇后娘娘压得死死的,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儿,若是俪贵妃在皇上跟前说三道四的,再有太后娘娘的蹿唆,谁知道皇上会做出什么事儿来?八皇子回来与你说了些什么,你都原原本本与我说清楚!”

    她虽不擅算计,可比章梦瑜却是强上许多的。

    章梦瑜好好想了想,才道:“八皇子直说之前因为母后一直逼着父皇立下三皇子为太子的事情,父皇已经很是不悦了,为了这事儿甚至冷落了母后一段时间,再加上七皇子替父皇找回了庭生,父皇更是对七皇子刮目相看,之前安排了七皇子去户部历练!”

    这户部是什么地方?那可是管着大庆朝银子的地方啊!

    小章氏的心又是咯噔一沉。

    章梦瑜轻叹了口气,低声道:“为了七皇子的事儿,母后很是不平,只要父亲进宫与父皇说要父皇安排了三皇子进兵部历练,可父皇想也不想也就回绝了,直说三皇子不是行兵打仗那块材料!”

    就算是皇上如今年纪大了,可性子却是多疑得很,章皇后说出这样一番话的含义来,他比谁都清楚,无非是章皇后见着瑞王在福建势力大,几乎是掌控了整个兵部,如今他又安排了七皇子进户部,这大庆朝两个最重要的部门都已经被七皇子掌控了,所以章皇后心急了。

    只是这人啊,越是心急就越容易出错,这段时间章皇后急的是火烧火燎,可偏偏七皇子和俪贵妃他们是一点都不着急,他们越是不着急,越是胜券在握,这章皇后就越心急。

    更何况皇上如今日日看着庭生,更是会惦记起当初过世的大皇子来,谁知道皇上会不会再去彻查当年的事情?

    这世上的人都不是傻子,便是章皇后当着皇上的面儿对庭生这孩子极好,可皇上不是没有耳朵的,旁人的风言风语他总是能听到几句……如今章皇后不喜欢庭生,在宫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章皇后不喜欢庭生,正如当初章皇后不喜欢当年的大皇子一般。

    想起当年的事儿,皇上愈发觉得心里不痛快,当初他未决定将大皇子立为太子之前,章皇后还愿意做些面子上的功夫活儿,可等着他透出要立大皇子为太子的意思来,章皇后的态度却是变得十万八千里……

    想起当年的事儿,皇上心里怎么会痛快?所以这次更是将三皇子和八皇子都迁怒了。

    “三皇子怎么就不是行军打仗的材料了?”小章氏一下子就急了,忙道:“皇上没有历练过三皇子,哪里就知道三皇子不行了?更何况,这三皇子不是行军打仗的材料,难道七皇子是能进户部的材料了?我看这皇上当真是年纪大了,连是非黑白都非不清,如今只被俪贵妃母子给蒙蔽了……叫我说,立嫡不立长这规矩什么时候都不能乱,更别说这三皇子不知道要比七皇子强上多少倍了!”

    这话,也就她敢说了,也就如今是在宁国公府了。

    三皇子是她的外甥,她自然是怎么看怎么好了。

    章梦瑜只道:“姑姑,如今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皇上到底要立哪位皇子为太子,压根就容不到咱们非议,事到如今是怎么该为母后洗清冤屈才是……纵然是母后容不下皇长孙,可皇长孙压根不会妨碍到母后的,母后怎么会对一个小孩子动手?只是……”

    她顿了顿,才为难道:“只是当时就只有母后一人带着身边的嬷嬷在场,还有人亲眼看着母后渐渐逼向了皇长孙,更是拽起了皇长孙的手,如今说不是皇上孙谋害皇长孙,都不会有人相信的……八皇子更是偷偷见了母后一面,母后也说她昨儿压根就没有推皇长孙到湖中的,可八皇子问起母后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母后却是不肯再说。”

    “若母后说了这其中的缘由,咱们还能想一想办法,可如今母后什么都不说,便是咱们有力气也不知道朝哪儿使!”

    “皇后娘娘当着你们这些小辈儿的面,有些话自然是不好说的!”小章氏一听这话,倒是愈发着急了,只道:“若是我能进宫就好了。”

    她想了想,又道:“不成,我还是得进宫一趟!”

    她还是太将自己当个数儿了,只觉得她进宫了,这一切的问题便能迎难而解了。

    章梦瑜忙道:“姑姑可莫要着急,如今老祖宗还病着,若是您真的将老祖宗气出个三长两短来,那可真是后悔都来不及了……这件事有三皇子,八皇子,还有我父亲在了,若是有什么消息,我定会第一时间给您递消息出来的。”

    宁国公府的那些事儿,她也曾听章皇后说起过的。

    其实若她是老祖宗,也会和老祖宗一样想的,纵然三皇子是她的表兄,可对三皇子,她素来没什么好印象,虽觉得这个人对谁都是笑吟吟的,可总是阴沉沉的,看起来心思很多的样子。

    好在八皇子不是这样的人。

    小章氏忍不住走来走去,一声接一声的叹气,只道:“好端端的,皇后娘娘找皇长孙做什么,可真是吃饱了没事儿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