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12 身子骨是一日不如一日

    312身子骨是一日不如一日

    今日邵圣平能这样对陈家二姑娘,谁知道改日会不会为了另外一个女人会这样对陈瑶?

    男人有野心是好事,可若是野心太过,只会叫人忌惮,邵圣平便是后一种。

    陈首辅可不敢引狼入室,“当初我知道你就算是出身不显,可终非是池中物,你的野心不允许你和你父亲一般碌碌无为,终有一日你会飞黄腾达,所以这才将玬姐儿嫁给你,没想到我却是小看了你的野心……更不要说如今玬姐儿还怀有了身孕,你觉得我还会答应你这个求情吗?”

    若按照邵圣平这样说,以后陈家二姑娘肚子里的孩子姓陈,依照邵圣平的性子,邵圣平怎么会愿意?只怕也只是权宜之计!

    邵圣平只道:“我……”

    陈首辅道:“更何况,你入赘我陈家,那成安侯府又该怎么办?这成安侯府的侯位又该怎么办?这玬姐儿和瑶姐儿的孩子谁是嫡出,谁又是庶出?”

    就算是两人都是平妻,可总不可能两人的儿子都是嫡出罢?

    邵圣平道:“这个问题我也想过,到时候两人的儿子一人继承成安侯府,一人继承陈家……”

    陈首辅冷笑一声,道:“没想到你都已经算计好了。”邵圣平的心思还真是不一般啊。

    他只道:“可我不会将瑶姐儿嫁给你的,瑶姐儿以后会一辈子留在庄子上。”

    事到如今,他只觉得有些忌惮邵圣平了。

    邵圣平再想要说些什么,可陈首辅抬脚就已经走了。

    这件事看似是尘埃落定了,但远远还没有完了。

    林姝从老祖宗嘴里听闻这件事的时候,面上满满的都是不相信,“……这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儿?陈家三姑娘和成安侯府世子爷的事情刚闹出来,这成安侯府世子夫人就怀有身孕了?”

    “无巧不成书,更何况这日子有的时候比书还要巧!”老祖宗歪在床上,轻蔑道:“前几日那叶家老太太前来瞧病,还专程与我说起了这件事,直说那成安侯夫人如今可是左右为难,更说那世子夫人已经不大管家了……叫我说,那世子夫人也是个厉害的,就算是没有怀有身孕,如今能够瞒过成安侯府和陈家那边也是不简单,只是她也是可怜的,如今那世子的心思都落在她妹妹身上了,她还能有什么好日子过?”

    林姝道:“谁说不是了。”

    “姝姐儿,若换成是你,你会如何做?”老祖宗突然蹦出这样一句话来。

    林姝愣了愣,上一世的她选择硬碰硬,可最后不过是鸡蛋碰石头,“若换成了我,我会拿捏住成安侯府世子爷的证据,会选择与他和离,这人的一辈子太短了,总不能耗在一个不爱自己人的身上。”

    老祖宗笑了笑道:“是我宁国公府的孙媳妇,有我宁国公府的风范……是啊,一辈子耗在成安侯府,就算是生儿育女的,又有什么意思了?陈首辅原先将陈家二姑娘嫁到成安侯府,无非是看重成安侯府的世子爷,如今都发生了这样的事儿,那世子只怕也不会对陈首辅忠心耿耿了,若陈家二姑娘这个时候提出和离,陈首辅未必不会答应,这人啊,有的时候就非得赌一口气,这又是何必了?”

    若陈家二姑娘这个时候选择与邵圣平和离了,岂不是给陈家三姑娘腾位置?

    “谁说不是了?那陈家二姑娘不是小门小户出来的姑娘,就算是如今和离了,以后想嫁个好的也不是什么难事儿。”林姝可不会以为陈家二姑娘是爱邵圣平爱的无法自拔,只道:“不过这种事儿咱们也是说不准的……对了,昨儿大爷写过来的信儿您可是看了?”

    老祖宗道:“看了,昨晚上我接到信儿的时候都已经歇下了,还是白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只连夜将我叫了起来,靖然直说如今他们都已经快到福建了,说他一切都好,啧,只怕这一路他是受苦了,按理说从京城到福建又是水路又是陆路的,怎么也得三四个月的时间,可他们这次走了将近两个月,只怕是一路上快马加鞭、连夜赶路。”

    “您可放心,大爷可不会委屈自个儿的。”陆靖然昨儿写回来了三封信,一封给了老祖宗,一封给了宁国公,还有一封给了林姝,林姝手上的这封信是最厚的,“他和瑞王白天驾马赶路,到了晚上就在马车里歇息,说累其实也不算是太累,就是这一路上吃的不大好,每日就是干粮,好在您聪明,知道大爷临走之前派人给大爷做了些风干的牛肉干、鱼干之类的吃食,一路上好歹有些荤腥。”

    老祖宗笑道:“这是自然,虽说在外赶路比在外行军打仗舒坦多了,可这一路上走的匆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碰上酒楼?更何况,那村子里的酒楼也没什么可吃的,怕是瑞王和靖然还瞧不上了。”

    说着,她更是道:“靖然和他祖父一样,是个挑剔的,我记得原先他祖父出征之前我总会吩咐厨房给他做些吃食,也就如今是夏天了,便是那风干的鱼肉时间久了也容易坏,要不然这一路上靖然怕是不愁吃了……”

    林姝只道:“还是您聪明,之前我还没想到这儿来了”

    “你也不想想我都什么年纪了……”老祖宗再欲说话,却是猛烈咳嗽起来,咳嗽了好一阵,这才好了。

    林姝道:“如今您这药可还在吃?”

    “哪里敢停?”老祖宗苦笑一声,道:“每日都吃着药,可这病总是不见好,原先只以为是天气热了这才觉得胸闷气短,如今怎么觉着都已经九月了,身子骨反倒是一日不如一日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看到靖然……”

    “好端端的,您说这些不吉利的话做什么?您可得长命百岁了。”林姝也发现老祖宗的面色是一日不如一日了,可如今只道:“我已经叫我母亲写信去扬州,看扬州那边有没有什么名医。”

    如今这京城附近的名医,老祖宗都已经看遍了,可老祖宗的病还是一点起色都没有。

    老祖宗摇摇头,“不用白费功夫了,这种事儿哪里是你我能够说得准的?我自己的身子骨我自己不知道,难道太医还能不知道?不用这般麻烦……待会儿我叫白妈妈将我的嫁妆单子,这么些年我和老国公爷置办下的家当单子,都给你送刚过去,你心里也好有个数儿,就算是到时候等着你们父亲百年归老,你和靖然也不愁没有好日子过……”

    这些单子一直都是捏在白妈妈手上的。

    林姝忙道:“您可别送,您就不怕您这些东西被我知道了,我贪图了您的好东西?还是等着大爷回来了,您将这些东西亲自交到大爷手上去的好。”

    “有什么可担心的?”老祖宗瞪了她一眼,道:“钱财乃是身外之物,既然我肯将这些东西给你,那就说明我相信你,若你真的贪图这些银子,我也心甘情愿,花了这些银子看清楚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算亏……不过我相信我不会看错人的。”

    等着白妈妈将老祖宗的那些单子送去榕园的时候,林姝却是吓了一大跳,她想过老祖宗有钱,可却万万没想到老祖宗会这般有钱,别的不说,就说城郊一所占地千余亩的庄子,那地方母亲不知道与她说了多少次,直说那庄子不仅位置好,地方大,还说一般人便是有银子也盘不下那庄子的。

    这些年,母亲更是想要买下那庄子,可不管派出去多少人打探,连那庄子被人的主子是谁都不知道……没想到这庄子竟然是老祖宗的。

    就连在一旁的珍珠都忍不住赞叹道:“老祖宗待您可真好了,奴婢在老祖宗身边伺候多年,每次老祖宗清点单子的时候,总是会让人守在门口,除了白妈妈,谁都不能进来。”

    如今她只能看到林姝看到单子时那惊愕的模样,至于单子上的内容,她可是一点都不清楚。

    林姝道:“真的?那……这么些年,母亲难道就没有惦记过祖母的这些东西?”

    “怎么没有?章家虽有钱,可却是及不上宁国公府的,再加上老祖宗当年乃是独女,所以嫁妆又极为丰厚,老国公爷在世时皇上又经常赏赐东西下来,日积月累的,怕是连老祖宗自个儿都不知道自己多有钱。”珍珠如今得了老祖宗的提点,再加上林姝的确待她不错,她已经将林姝当成了主子,所以如今当着林姝的面儿,也就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这些年,夫人明里暗里不知道试探了多少次,可老祖宗压根就没透出风来,夫人也没有法子了……更何况老祖宗的脾气您也是知道的,夫人越想要知道,老祖宗就越不会给,若是夫人什么时候不惦记老祖宗那些东西了,说不准老祖宗也就会将自己有多少东西就告诉夫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