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307 姐夫和小姨子之间

    307姐夫和小姨子之间

    一说完这话,陈家二姑娘更是带着众人浩浩荡荡跟着雁文走了。

    林姝摇摇头,这个陈家二姑娘并没有她想象中聪明,雁文一激,她便什么都忘了。

    若陈家二姑娘沉下心来细细想一想,就能发现这件事有不对劲的地方。

    雁文平素是那样胆小的一个人,今儿又是哪来的胆子?

    看破不说破,林姝什么都不说,跟在人群最末端。

    此时此刻,湖边的芦苇丛中,邵圣平和陈瑶在里头,陈瑶满脸惊愕,“……你越来越疯魔了?知不知道今儿来的有多少的世家夫人太太,方才还差人去水榭叫我出来,真的是疯了……”

    “不是你差人喊我出来的吗?”邵圣平由最初的欣喜已经变为了惊愕,道:“方才你差人到书房,说约我到芦苇丛这边来。”

    当时他还觉得不对劲,陈瑶平素那般谨慎的一个人,怎么会做出这样大胆的事情来。

    可是转而一想,他们两人已经是大半个月都没见过面了,陈瑶是不是也想见他,所有这才这般铤而走险的……

    倏地,陈瑶的面色就变了,“我怎么会做出这般荒唐的事情来?我们肯定是被人算计了。”

    说着,她转身就要走。

    可不过是刚转身,她就听到不远处有喧嚣声传来,似乎有女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近。

    陈瑶毕竟是聪明人,一扭头就开始寻找逃走的路线来了。

    只是她到底及不上雁文身手快,正当她准备从那芦苇丛中转过去,跳到湖里头去的,那雁文已经拨开了芦苇丛,“呀,世子爷,瑶姑娘,你们……你们怎么在这里?”

    陈瑶和邵圣平的脸色只能用精彩来形容。

    陈家二姑娘虽不如陈瑶聪明,可也不是个蠢笨的,当即就愣住了。

    还是五皇子妃上前来,厉声道:“瑶姐儿,你,你不是说你肚子疼,怎么会在这里?”

    就算是陈瑶聪明,可也不过是个刚及笄的小姑娘,如今见着众人脸上都带着看好戏的神色,一下子也怔住了,“大姐,二姐,你听我解释……”

    纵然是如今这儿有一二十个世家夫人太太,可却是鸦雀无声,一个个都在等着她看好戏了。

    陈家二姑娘上前几步,抬手就是一巴掌,颤声道:“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我,我是说你平日里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怎么整日整日朝着成安侯府跑,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啊……瑶姐儿,从小我待你那么好,有一次你失手打翻了祖父最爱的砚台,祖父生气了,我怕你受罚,只与祖父说是我所为,祖父气的罚了我三个月的禁足,难道这些,你,你都忘了这些事儿吗?”

    丈夫和亲妹妹勾结,换成是谁都受不了这个打击的。

    陈瑶的眼泪一下子就滚了下来,“二姐,你听我解释……”

    她知道自己错了,从一开始就知道啊!

    只是面对年少有为、样貌英俊的姐夫,她也是克制不住自己,姐夫对谁都是一副淡漠的模样,偏偏对她极好……她的心一下子就陷了下去了,从那之后便是越错越远。

    她到底是祖父亲自教养长大的,知道儿女情长最是误人,所以这才大半个月没有来过成安侯府了。

    今日若不是有小丫鬟来说,说世子爷有要紧的事儿,她怎么会冒冒然前来?

    陈家二姑娘哪里会听她的解释,扬手就又要给她一巴掌,只是这巴掌还没有落下去,邵圣平就已经上前抓住了她的手,“陈氏,你够了,你都已经打了瑶瑶一巴掌,怎么,还想再来一巴掌?”

    他一直管自己叫陈氏,亏得她之前以为邵圣平一直都是这样的性子,毕竟邵圣平对自己也算不错,可如今他却管陈瑶叫瑶瑶?

    陈家二姑娘的眼泪肆意落下。

    说实在的,最初她对邵圣平谈不上十分喜欢,可邵圣平那样的男子,很少有姑娘回不动心的,渐渐地便一心付于邵圣平,更想着自己的省份若是没有章皇后的苛责,只怕是嫁给皇子都绰绰有余的,只觉得邵圣平就该惯着她,宠着她……

    她几乎要瘫倒在地了。

    五皇子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上前搀扶着她的胳膊,扬声道:“世子爷可真的是好福气啊,怎么,如今想坐享齐人之福?我二妹嫁到你成安侯府,以夫为天,她做错了事儿你训斥她,教导她是应该的,可如今还请世子爷叫诸位太太们评评理,如今我二妹没有追究你的责任,你竟开始训斥我二妹来了?”

    就算是她训斥邵圣平,可如今也在维护着陈瑶。

    陈瑶满脸是泪,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是啊,事到如今她还能说什么?

    邵圣平却是压根就没想过辩解过这件事,打从一开始他见到陈瑶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陈瑶了。

    陈家二姑娘不错,不假,可和陈瑶比起来,却是不足一提。

    他一早就说过要和陈首辅坦白他和陈瑶的事情,毕竟他们俩儿已经有了肌肤之亲,可陈瑶却是不同意,他知道陈瑶不是那寻常女子,是个有主意的,只想着慢慢说服陈瑶。

    只是如今事情这般了,由他心中由最开始的惊愕,已经变成了欣喜,“五皇子妃放心,我邵某敢做敢当,明日定会与陈首辅请罪的,会给陈家一个交代……”

    “交代?你能给我陈家什么交代?”五皇子妃也气急了,若是这个时候邵圣平实实在在赔个不是,她心里还能觉得好受些,依照陈家的人脉,想要将这件事瞒下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可她怎么觉着邵圣平还有别的打算,“怎么,世子爷觉得娶了林阁老家的女儿当侍妾还不够?还想再娶一个?当初人人都说是怜姨娘算计了你,我看事情到了这一步,谁算计谁还不一定了。”

    说着,她更是冷笑一声,“我三妹自幼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谁知道世子爷用了什么下作的手段将我三妹给引过来了?好在不过是芦苇丛中相会罢了,怕是世子爷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了!”

    她那冷冽的目光更是落在了陈瑶面上,厉声道:“瑶姐儿,你过来!”

    亏得众人都说陈家三姑娘最为聪慧,从小几乎是陈首辅手把手教导着长大的,其次便是陈家二姑娘了,最为平庸的才是陈家大姑娘,如今却是要靠着她来支撑门面,维持着陈家的名声了。

    陈瑶慢吞吞朝着她走过去。

    在她离陈家二姑娘还有几步远的时候,陈家二姑娘却是厉声叫道:“滚,你滚开,我……我没有你这样的妹妹!”

    话毕,她更是转身就走。

    五皇子妃和陈瑶也忙追了上去。

    邵圣平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陈瑶,也忙跟着陈瑶追了上去。

    如今倒是独留下一群客人在了。

    其中有个妇人大着胆子道:“……这,怎么到了如今,我还是没怎么看明白了。”

    另外有人凑到她耳畔叽叽咕咕说了些什么,三三两两的几个年轻妇人就凑到一起去了,到了最后更是有人道:“这成安侯府世子爷还真不是个东西了,他娶了陈家二姑娘本就已经是高攀,如今又算计上了陈家三姑娘,我看方才那五皇子妃的话还真是没说错,谁知道当初是怜姨娘算计了他,还是他算计了怜姨娘……啧啧,这怜姨娘也是个可怜的,若是没有当初那件事,如今哪里会过成这样的日子?唉,靠着算计女人过活儿的男人真不是个东西了……”

    众人七嘴八舌说着话,林倩也恨不得凑上前去说两句。

    唯有林姝和林慧叹了两口气就走了。

    成安侯府的那些事儿,林姝也不想怎么理会了,事到如今,不管是邵圣平,林怜,还是陈家那几个姑娘,都没什么好日子过了。

    如今的陈家二姑娘已经从震惊和悲愤之中渐渐缓过神来,二话不说,直接吩咐自己的陪嫁妈妈要她备车,去了陈府。

    这个时候陈首辅还在书房里头处理公务,见着她脸面是泪,只觉得惊愕,待他听闻今日发生的事情之后,更是气的脸色发青。

    只是还未容他开口说话,外头就又有小厮通传,“老爷,五皇子妃和三姑娘回来了。”

    “要五皇子妃在外头候着!”陈首辅纵然是年纪大了,可已入内阁多年,不动怒的时候脸上就已经带了几分严肃来,更莫要说一动怒起来,脸上的神色看起来有几分骇人了,“将三姑娘带进来!”

    用的是“带进来”,而非“要她进来”!

    能够在陈首辅身边伺候的小厮都是聪明人,当即就下去了。

    没多久,这陈瑶就进来了,她看了一眼坐在太师椅上、眼眶发红的二姐,只怯生生叫了一声,“祖父。”

    陈首辅微微点头,如今脸上已经是波澜不惊了,“回来了?想必你也知道你二姐回来是为了什么事儿,你二姐的话……可是真的?”

    他没有孙子,一直将这最小的嫡孙女当成嫡亲孙子一般培养的,在她身上可是寄予了厚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