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92 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292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林姝只觉得这个时候的八皇子妃章梦瑜很是可怜,若换成了小章氏亦或者章皇后的做派,只会二话不说要了自己的性命,她只道:“八皇子妃……”

    “你莫要说话,听我将话说完,这些话常在我心里已经很久了,若是再不对你说出来,只怕我真的会被憋坏的。”章梦瑜的声音之中微微带着几分颤抖,深吸了一口气这才缓缓道:“后来我听人说你不愿嫁给八皇子,当时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可后来一想,八皇子那样好的人,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了?当时我甚至在想,你为何不喜欢八皇子,若是你也喜欢他,他就不会难过了。”

    “姝姐姐,你不知道,有一次我借着给姨母请安的由头进宫,当时我只远远瞧了八皇子一眼,就能看出他不高兴了,后来他过来与我说话,更是心不在焉,我瞧着他不过是半个月就瘦了一圈,心里十分难受……只是后来姨母说要我嫁给八皇子为妻,我高兴的像是什么似的,可高兴过后却又患得患失起来,我知道八皇子不喜欢我……”

    说到最后,她更是忍不住微微啜泣起来。

    在八皇子跟前,她不能哭,在父母跟前,她不能哭,到了章皇后跟前,她更是不能哭。

    她也很累啊,明明知道八皇子心里有别的女人,可在众人跟前却还装出一副幸福满满的样子,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林姝抚着她的脊背,轻声道:“八皇子妃,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模样好性子好家世好,一起你来这京中上下的姑娘都没有不羡慕的,你这样好,八皇子又怎么会不喜欢你了?”

    “八皇子也是个极好的人,你对他的好,他都会看在眼里的,日久见人心,我相信不久之后八皇子一定会喜欢上你,方才你问过如何才能让八皇子喜欢上你,在我看来,你什么都不用做,八皇子会发现你的好的。”

    她只觉得自己看人很准,如今只觉得这章梦瑜不会是个坏人。

    “真的吗?”掌章梦瑜抬起一双含泪的眸子,并不是太相信,这段时间每做一件事之前总是会想,若是这件事换成了林姝,她会怎么做?久而久之在八皇子跟前就变得怯怯的了。

    林姝笑道:“自然是真的了,你想啊,之前你觉得八皇子喜欢你吗?暂且不论那个时候的八皇子对你是兄妹之间的喜欢,还是男女之间的喜欢,起码彼此之间的相处是轻松的,如今你处处小心翼翼,想着八皇子如何才能喜欢上你,其实你这样做,八皇子也会感觉到的,两人的相处又如何会像从前一般自在?”

    “还不如你平日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了自己的闲暇时间,好像八皇子如何想如何做就没有那么重要了,纵然是闺阁女子,可也不能只围绕着男人打转的!”

    这话和章梦瑜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完全不一样的,她接受的理念是出嫁从夫,这夫君就是自己的天。

    林姝知道她一时间接受不了,就像是她上一世知晓了邵圣平和林怜的事情之后,也接受不了,只能找别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了,这样日子才能好过些。

    这章梦瑜虽不像上一世的她那般凄惨,可这人啊,一旦钻进死胡同想要走出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久而久之,连自己都失去了,又如何能抓得住八皇子的心?

    章梦瑜似懂非懂点点头,道:“怪不得连靖表哥如今都对你服服帖帖的,我可是听说了,原先靖表哥未成亲的时候有些糊涂,可等着成亲之后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如此一说,她自然是相信林姝的话了。

    林姝可谓是哭笑不得,她虽知道最近自己的名声很好听,可也没想到竟被魔化到了这个地步。

    经历了今儿这么一番谈话,章梦瑜悬着的一颗心这才踏实了些。

    等着她们俩儿去了坤宁宫给章皇后请安的时候,章皇后正在与小章氏说话,打从林姝一进来,这目光便落在了林姝身上。

    她被皇上冷落了几个月了,气色不如从前,纵然浑身上下被华贵的衣裳首饰所堆砌,可面上的憔悴却是止不住透了出来。

    林姝像是没看到章皇后投过来那打量的目光似的,只含笑上前给章皇后见了礼,“见过皇后娘娘。”

    说着,她更是朝着小章氏福了福身子,唤道:“母亲!”

    章皇后脸上还有丁点笑意,可小章氏脸上却是半分笑意都没有。

    林姝知道,小章氏这是咽不下任妈妈那口气了,从来只有小章氏算计别人的,哪里有人敢算计小章氏?

    可如今她只想送给小章氏一句话:自作孽不可活!

    章皇后落在林姝面上的眼神有几分打探,如今皇上极为看重陆靖然,这是小章氏没有预料到的,也是她未曾想到的。

    只是如今形势逼人,她像是忘了小章氏和林姝之间的恩恩怨怨似的,只含笑道:“听闻你之前在宴会上的时候做了一道绿豆沙冰,惹得众人夸赞了?”

    “皇后娘娘谬赞了!”林姝含笑道:“不过是投机取巧罢了,待会儿我誊一张方子给您身边的嬷嬷,到时候御书房看到那方子,定知道如何做……虽说冷的东西不能多食,可平日里正热的时候少吃些也是无妨的。”

    章梦瑜也道:“真的?那姝姐姐,你可不可以待会儿也将那方子给我?”

    林姝道:“自然是可以的。”

    章梦瑜脸上满满都是真心实意的笑容。

    小章氏见了,心头愈发不是滋味,只道:“瑜姐儿还是少吃这些东西的好,这些东西凉,当心吃多了体寒了。”

    章梦瑜脸上的笑意微微褪去了些,“姨母,方才姝姐姐说了,少吃些无妨的。”

    “怎么?难不成她是太医,她说的话你就信了?”小章氏就差指着林姝的鼻子说她的话你莫要相信了,如今这姐姐没有办法之下拉拢林姝也就罢了,怎么连外甥女都与林姝交好了?

    章梦瑜知道姨母一直不待见林姝,如今也忍不住替林姝说两句话了,“姨母,话可不能这样说……原先太医也曾说过这夏日里热气入体,时间久了也会生病的,每日多用些冰冰凉凉的东西,也是无妨的。”

    说着,她更是含笑轻声道:“而且姨母是姝姐姐的婆婆,以后这姝姐姐再想出什么好吃的来了,姨母可莫要忘记告诉我一声。”

    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说这话的还是自己外甥女,小章氏愈发不好说什么了,只阴沉着脸没有说话。

    章皇后只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咱们娘儿几个等着众人还没过来的时候说说话,等着待会儿人多了,想要说话都没机会了。”

    话里话外都将林姝当成了自己人似的。

    可林姝却是见识过章皇后厉害的,原先她才被王太后接到慈宁宫的时候,那些日子章皇后仗着那凌厉的手段将满后宫的妃嫔娘娘们压得死死的,甚至连王太后都没怎么放在眼里的。

    等着后来俪贵妃在郭家的帮衬下渐渐冒了头,七皇子也得皇上喜爱,俪贵妃这才有了和章皇后抗衡的资本,这俪贵妃也是个聪明的,知道凭借着自己的一己之力想要对抗章皇后不算是什么简单的事儿,更是拉拢了不少妃嫔主子们。

    今儿你侍奉皇上在皇上跟前说说我的好话儿,明儿我侍奉皇上的时候在皇上耳畔念念你的好,久而久之,皇上也就不大去章皇后的坤宁宫了。

    章皇后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如今只看着陆靖然是皇上跟前的大红人,想着拉拢林姝来了,“……听说你和张愿清关系很好?这些日子她怎么样了?纵然张阁老倒了,她也做下了那样的事情,可到底当初也是我亲自选了她送给三皇子做侧妃的,却没想到后来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她一直都将张愿清当成棋子,当初利用张愿清巴结张阁老,如今更是利用张愿清与林姝攀关系。

    林姝笑了笑,没有说话。

    在宫里头那是一个字都不能说错的,不管张愿清做错了什么,可如今的张愿清还是三皇子侧妃了。

    小章氏却是讥诮一声道:“张愿清有错,我看那个王蔓菁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幸好她如今还在小月之中,要不然她今儿定要过来的……皇后娘娘,您还是与三皇子说一说,离那王蔓菁远些的好,王蔓菁可是太后娘娘的人,谁知道她们在打什么算盘?”

    她还是什么话都敢说!这些话私底下说说也就罢了,如今这话也是她能说的?

    章皇后只觉得自己这个妹妹颇有些无法无天了,只道:“你放心,三皇子是个有分寸的,更何况三皇子妃怕是快不行了!”如今她已经在私底下暗暗替三皇子寻找下一位三皇子妃的人选了。

    她比较心仪于周家的姑娘,周家乃是当朝一等勋贵之家,是平宁长公主的外家,是先头周皇后的娘家,若是能够拉入周家进来,三皇子的太子之位就简单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