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63 我要淮阴伯府给一个说法

    263我要淮阴伯府给一个说法

    陆随秀身子忍不住微微发抖,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若是这个时候淮阴伯府太夫人在这里,她还能问上一问,可如今这儿只有她和林姝了。

    有些话她不敢随便说,更不敢牵扯出淮阴伯府太夫人来,要不然她这条小命就保不住了。

    林姝瞧着她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冷笑一声更是道:“不过也不要紧,如今你什么都不说是吗?你莫要以为你什么都不说,我就将你没有法子,今日我就明明白白将话撂在这儿,哪怕是你躲得了刘家的那门亲事,可以后了?以后莫不是打算要留在家里当姑子?”

    陆随秀怔怔看着眼前这个人,只觉得眼前的林姝像是妖怪一般,她心里怎么想的,林姝是怎么知道的?

    不过若她知道林姝是重生了一世的人,只怕真的会将她当妖怪的。

    林姝也不害怕,陆随秀怎么想她随着陆随秀就是了,她可不怕,“你在想什么我知道的一清二楚,如今我都已经知道这些事儿了,你觉得你那心存仁慈的母亲会允许你留在家里头做姑子吗?我猜你母亲定会对外称你病了,远远将你送到庄子上去,你好歹也是在在宅门之中长大的,送到庄子上去了之后最后会落个什么下场,你比谁都清楚,以后想要见淮阴伯又谈何简单?”

    陆随秀当然清楚,原先母亲身边有犯了错的丫鬟婆子,也都是被送到庄子上,母亲心性仁慈,总不可能杖毙他们罢?可最后她知道那些人都死了,还有林慧嫁进来之前,母亲说将那些丫鬟婆子送回老家的送回老家,发卖出去的发卖出去,可如今活下来的又能有几个?

    她忍不住身子浑身发抖,她做了这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为的就是能跟哥哥在一起,若是被送到庄子上去了,她做这一切有什么意义,“不,不要!我不要去庄子上!”

    她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手紧紧攥在太师椅的扶手上,急忙道:“我说!我什么都说!”

    她慌了,一慌就乱了,如今只想要堵住林姝的嘴,“我承认邵熙是我杀的,当初母亲想要替哥哥求娶嫂嫂,直说嫂嫂性子单纯,若是她嫁到咱们淮阴伯府来定会察觉不了我和哥哥之间的事情,还说若是哥哥娶不到嫂嫂,这到时候若是娶了别的媳妇进门,那媳妇定然是个厉害的,以后莫说是我时常见到哥哥,说不准嫂嫂还会为了淮阴伯府将我随随便便嫁出去,嫁出去也就罢了,若是碰到那心狠之人,说不定还会将我送给鳏夫做妾侍!我,我不想嫁给别人,我只想留在哥哥身边,哪怕是终身不嫁,远远看着他就好了!”

    “当时我就在想一定要让哥哥娶到嫂嫂。后来母亲邀了嫂嫂一起去大佛寺,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这男女相看来是瞒着众人的,若是如今闹些什么事情来,众人岂不都知道哥哥与嫂嫂相看?那这门亲戚无论如何也就会定下了,所以所以我才会杀了邵熙。”

    当时她命丫鬟引开了邵熙身边的丫鬟婆子,从背后将邵熙推下湖中,更是用船桨狠狠按住邵熙的头,眼见着邵熙的手在湖水中扑腾,到了最后一点点没了动静。

    后来又解决了那两个小丫鬟,所以哪怕是那个会枭水的婆子来了,一见却是慌了,原本想要回来通风报信,可那婆子就算是再厉害,也抵不住她们主仆两个的……更何况她随身也带了迷魂香的,那迷魂香一拿出来,那婆子便一点招架之力都没有了,到了最后,她们主仆两人便杀了这三个人。

    那日从大佛寺回来之后,她更是夜夜做恶梦,梦到邵熙浑身湿漉漉的来找她索命,可就算是夜再黑再漫长,可等着天一亮,她见到了哥哥便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她更是跪倒了在林姝跟前,哭的满脸是泪,“林姝姐姐,求你,求你不要将这件事告诉母亲,不要将这件事告诉哥哥。”

    林姝摇摇头。

    这本就是淮阴伯府太夫人设下的圈套,她知道陆随秀的心思,所以才说出那样的话来,这淮阴伯府太夫人看着像是个活菩萨,可实际上心却是比谁都歹毒,这一招一石二鸟更是用的极为高明,既让自己儿子同意娶林慧为妻,让林慧无奈之下嫁到淮阴伯府来,更是算准了林慧的性子,哪怕林慧知道了淮阴伯和陆随秀之间的丑事不会声张。

    只是她不是林慧,她不会委曲求全,更不会眼睁睁看着林慧委曲求全,“纵然我没有与淮阴伯过多接触,可我也听三姐姐说起过淮阴伯几次的,直说淮阴伯时常在三姐姐跟前夸赞你温婉贤淑、善良大方,你说若他知道你做下的这些事情,还会像原来那样喜欢你吗?秀姐儿,你真是太糊涂了,也太自私了!”为了情爱蒙蔽了双眼,到了最后这种下的恶果也只能自己尝下了。

    说着她更是冷声道:“淮阴伯府在京中也是有头有脸的人家,你放心,这件事我不会四处声张的,这样的话从我嘴里说出来,我还嫌躁得慌。”

    “我只要淮阴伯府太夫人给我一个解释,给我一个说法,给我一个解决的办法,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的三姐姐受苦一辈子。”如今这淮阴伯府太夫人还在世,还能压着淮阴伯,可等着淮阴伯府太夫人去世之后,谁知道他们兄妹两人会如何做?到时候林慧岂不也成了众人的笑柄。

    话毕,她更是头也不回的抬脚就朝着外面走去,她身后的陆随秀却是踉踉跄跄追了上来,死死抓着她的手,“你不能将这件事告诉母亲,若母亲知道了,一定会将我送到庄子上去的……”

    事到如今,她还想着能够和淮阴伯长相厮守了!

    “那也是你咎由自取,难不成就因为你和淮阴伯之间的孽缘,就要赔上我三姐姐的一辈子吗?”林姝一点犹豫都没有。

    可陆随秀却是死死抓着她的手,不让她朝外面走。

    林姝虽生的瘦弱,可比那弱不禁风的陆随秀强上许多,更别说守在廊下的芸豆见了,更是慌忙冲过来掰开她的手,厉声道:“你想要做什么?”

    她生的胖乎乎的,又是个丫鬟,这力气不知道比从小娇生惯养的陆随秀大上多少,如今她一着急,更是将那陆随秀撞倒在地上。

    林姝居高临下看着她,压根就没有扶她起来的意思,后来还是有这院子里的丫鬟听到动静,这才慌忙扶起她来。

    林姝一字一顿道:“自作自受,终究会有老天来收拾你的!”

    一说完这话,她更是毫不犹豫转身就走了,只听到身后传来了陆随秀那嚎啕大哭的声音,可她脚下的步子却是停都没有停住的。

    只是她刚走出了这院子,却记者林慧满脸喜气的朝着这边走,林慧身后的香穗手中还抱着一个蜜瓜了。

    林姝只觉得替林慧不值得,可林慧却是怎么都没有察觉到,反倒还问道:“咦?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林姝却是紧紧抓住她的手,轻声道:“三姐姐,待会我送你回信中侯府好不好?”

    她已经打算同信中侯府摊牌了,若将林慧一个人留在这儿她实在是不放心。

    林慧点点头,可旋即又摇了摇头,低声道:“罢了,我还是不回去了!之前,还没有分家的时候,我时常回去瞧你,可我娘总见不得我回去,直说我出嫁了就是别人家的人了,这媳妇时常朝娘家跑,婆婆会不高兴的。”

    说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之前你不也和我娘一样劝我吗?直说要我留在淮阴伯府好好过日子,如今怎么说这样的话来了,是不是你和秀姐儿闹别扭了?”可她又觉得不太可能,这林姝是个好脾气的,至于陆随秀,更是个没脾气的。

    一时间林姝倒是不知道怎么说了,“这淮阴伯府一家没有好人,三姐姐,你同我回去好不好?”

    “姝姐儿,你怎么越说我越觉得糊涂了?”林慧素来是个好八卦的性子,如今见着她说这样的话,更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林姝犹豫了好一阵,可想着这种事是无论如何都瞒不住的,倒了最后还是同林慧到一个空无人影的小凉亭,一五一十将这件事都道了出来。

    哪怕她的措辞很是委婉,可林慧听到这话还是愣住了,好一会儿才道:“不会的,姝姐儿,定然是你多心了,秀姐儿那样好的一个人,怎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来?原先她也与我说过,说她原先看到那鹅都会觉得害怕,怎么敢动手杀人了?”

    她将陆随秀当成了好姊妹一般,更是邀请过陆随秀来看她的狐狸——这狐狸还是当初小时候她从连有尧手上要过来的,这么些年一直当成了宝贝似的,若非是她视为亲近之人,是万万不会将自己这宝贝给旁人看的,可当时陆随秀看到那毛茸茸的狐狸,面上更是露出一副害怕的模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