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49 京城变天了

    249京城变天了

    林怜一瞥眼,就瞧见翠屏偷偷在床幔上挂的两个绣着“囍”字的大红荷包,却是狠狠将它拽了下来,饶是这般,她还觉得不解气,更踩了两脚。

    这是她昨夜吩咐翠屏做的。

    不管是哪家哪户都有这样的规矩,侍妾进门用不得大红,不能见喜字,亏得她还费尽了心思……

    这眼泪簌簌落了下来,林慧在一旁看了都觉得有些于心不忍,“怜姐儿,你若是心里头难受就哭出来,憋着心里会更难受的!”

    林怜深吸一口气,只觉得如今窘迫得很,她本就难受,如今叫旁人见着自己这般可怜,只觉得更难受了,“你们走罢,我想一个人歇一歇。”

    林慧却道:“怜姐儿,若是你难受一个人呆着,心里头会更难受的,不如我和姝姐儿陪着你说说话……”

    她心地一向不错。

    林怜却是一把掀开了桌上搁着的茶盅,嘶声力竭道:“我叫你们走啊!”

    那茶盅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将林慧吓了一大跳,忙后退了几步。

    林姝上前细细看了看她手上脸上,见着她没事儿才道:“三姐姐,我们走罢!”

    这下子,便是林慧的心思豆腐做的,也气鼓鼓走了。

    只是一走出门,她便道:“怜姐儿真是太可怜了……”

    林姝看着她真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方才你忘了她是怎么发脾气的?今日还是她嫁到成安侯府的第一日了,以后这样的事情怕是多着了,她想要和陈家二姑娘斗,未免太嫩了些……”

    也就上一世的她傻乎乎的,所以才最后被林怜和邵圣平害成了那个样子。

    林慧只长叹一口气,摇了摇头。

    等着她们再去花厅的时候,这成安侯府世子夫人脸上已经带了几分得意的神色,像是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似的,“……你们过来了?方才我叫如意斋送了些点心来了,如今还热着了,你们快尝一尝!”

    就连五皇子妃面上也带了几分高兴的神色。

    “多谢世子夫人了。”林姝也不推脱,拿起一块糕点就用了起来。

    倒是那么爱吃点心的林慧却是一块都不肯用,她觉得膈应了。

    成安侯府世子夫人含笑道:“……说去来今日倒是委屈怜姨娘了,原本我前几日就已经于世子爷说了,就算是公务再忙,今日也得好好陪陪怜姨娘的,可谁知道府衙之中又有事情发生,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儿了。”

    林姝含笑道:“想必是要紧的事情罢,五妹妹素来知书达理,定会谅解的。”

    五皇子妃却是笑了笑,“真的?”

    林姝压根就没有搭理她。

    因为这么一场闹剧,她们几个用了午饭离开了成安侯府,至于林怜,只能自己自求多福了。

    等着林姝与林慧送走了林倩,她更是在门口与林慧多叮嘱了两句,“……以后凡事要多留心些,莫要莽莽撞撞的,时刻记得防人之心不可无。”

    林慧只笑道:“我知道了,从小到大你不知道在我耳畔念叨了多少次,简直和我娘一个模样,好了,你也早些回去罢!”

    可就算是林姝上了马车,她心里还是觉得惴惴不安,只想等到陆靖然回到榕园之后将这件事问问陆靖然,毕竟这样的事情她也不好与旁人商量,若是旁人知道了,丢脸的还是林慧。

    只是林姝回到了榕园,一直等到了深夜,还是没有见到陆靖然回来。

    她不知道原先他们尚未成亲之前,陆靖然每日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可自从他们成亲之后,陆靖然每日都赶回来陪着她一起用晚饭,特别是她病着的那段时间,陆靖然差不多每天申时就回来了。

    如今,就连珍珠进来催了好几遍了,“太太,时候不早了,您该歇着了!”

    林姝摇摇头,“我等大爷回来。”

    珍珠只苦口婆心道:“如今都已经亥时又过一刻了,若是您要等大爷回来,那奴婢在外头帮您候着,若大爷回来了再叫醒您好不好?如今您本就大病初愈,身子可是爱不就这般折腾的!”

    “不用,大爷不回来,我也睡不着!”林姝摇摇头,她心里本就有事儿,如今陆靖然不回来,她更是觉得心里头不踏实,“珍珠,你先去睡罢,我在床上看会儿书。”

    她平日里用过午饭之后还可以歇一两个时辰,可珍珠她们这些当差的从早到晚却是一刻钟都不能歇息的。

    珍珠嘴上虽说好,可还是在外间候着。

    林姝只靠在床上看书,又等了小半个时辰,这才听到外头响起急促的脚步声,如今陆靖然一进来瞧着她还没睡,忍不住蹙起眉头,“这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没睡?”

    林姝将书合上,放在一旁的小案几上,“这不是在等你吗?怎么你今日这么晚才回来?”

    方才进来时陆靖然脸上带着几分匆忙之色,可如今听了这话,嘴角却带了几分隐隐的笑意,“以后要是我没回来你就先睡,莫要将身子熬坏了。”

    说着,他顿了顿,听到外头传来珍珠出去的脚步声,这才低声道:“张阁老出事了!”

    张阁老?张愿清的祖父出事了?

    林姝微微一愣,若是她没有记错的话,上一世张阁老出事好像也是在这个时候,“张阁老怎么了?是不是张阁老在福建碰上什么事儿了?”

    陆靖然挨着她坐了下来,才叹了口气操:“张阁老在福建勾结倭寇,谋害睿王,被瑞王带人抓了个人赃并获,当时不仅是瑞王,在场还有好几个官员都看到了,可张阁老却还妄图反抗,就算是他当时被瑞王的人团团围住,却还拔了身旁将士的剑想要去杀瑞王。”

    “张阁老如今多大年纪?瑞王又是多大年纪?更何况如今瑞王身边还有层层将士护着,张阁老还没走两步,便被人就地正法了。”

    “原来是这样。”上一世的林姝虽听说了张阁老出事的消息,但却并不清楚张阁老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儿。

    那个时候的她已经嫁给了邵圣平,整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只想着在成安侯府为邵圣平洗手做汤羹,听到张家的事情之后,不免有些唏嘘,可感慨了一番之后,便将这件事抛到脑后,可如今她见识的多了,自然不会相信张阁老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若皇上不相信张阁老的为人,是万万不会将张阁老派去福建的,“那皇上那边怎么说?”

    “皇上还能怎么说?”陆靖然长叹了一口气,他也是很佩服张阁老的为人,只是这朝堂之上忠君爱国之人太多了,大多都是像瑞王那般心肠狠毒之人,“最开始皇上听到这个消息很是震惊,当场只怪瑞王擅作主张,气的不得了,可看到了张阁老与那倭寇之间的书信,见上头的的确确是张阁老的字迹,更是气的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今日众人为了这件事议论纷纷,有人说是瑞王谋害张阁老,可就算瑞王是皇上让地,张阁老也是朝中的内阁大臣,瑞王就算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去害张阁老的……更何况当时张阁老怎么会在船上和倭寇见面?瑞王手上的书信又是从哪里来的?”

    如今张阁老已经死了,瑞王也在进京的路上,如今已经是瑞王占据了上风,到时候还不是瑞王怎么说,众人就怎么相信了?

    说着,他更是低声道:“好了,你早些歇息,我去净房洗漱。”

    可林姝只睁着大大的眼睛,怎么都睡不着了。

    上一世的张愿清可怜,这一世的张愿清就更加可怜了,身居高位的确是风光,可摔下来的时候也就更疼了,若三皇子是个有情有义的,如今好歹还能护着张愿清,可三皇子那般心肠狠毒之人,如今见着张阁老犯下滔天大罪,只怕会第一个弃张愿清如草芥,依照张愿清那性子,哪里受得了……

    一直等着陆靖然从净房出来,林姝还在想这个问题,更是忍不住问道:“你说皇上会将张阁老满门抄斩吗?”

    自古以来倭寇与福建那边官员勾结严重,皇上可是下过旨意的,但凡有勾结倭寇之人株连九族满门抄斩!

    天子犯法,还与庶民同罪了,更莫要说区区一个张阁老了!

    陆靖然将她拥在怀里,轻声道:“皇上的心思,哪里是我们能够猜得到的?”

    说着,她更是拍了拍林姝的脊背,“好了,如今只怕都快要到子时末了,你快些睡,当心明儿早上起不来!”

    他拍着林姝的脊背,林姝便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只是这一夜自然是不踏实。

    等着她第二天起来,却被珍珠告知陆靖然并没有外出晨练,更是没有到外头去,而是已经在等着她起来用早饭了。

    林姝自然觉得很奇怪,等着她梳洗好了出去的时候,陆靖然正在被她剥鸽子蛋,小小的碟子里已经有七八个小鸽子蛋了,“……咱们用了早饭之后就去给祖母请安,如今京中发生了这样大的事情,我总要去问问祖母的意思。”

    如今已经是四月末了,再过几日他便要去金吾卫任职,可如今这个时候去金吾卫合适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