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48 上一世到这一世的孽缘

    248上一世到这一世的孽缘

    可殊不知,林姝与林慧刚离开这石径小路,邵圣平便穿过了游廊,一瞥眼却瞧见不远处站着一个身穿藕色石榴裙的女子。

    女子面色如玉,一阵微风拂来,那女子的石榴裙翩翩而落,如墨般的青丝随风而起……

    邵圣平不由得有些看呆了。

    他是当今的探花郎,如今不知道有多少人邀他吃饭喝酒,就算是不去那烟花之地,这席间也是有些清倌儿唱曲助兴的,环肥燕瘦,什么样的没有……便是他平素见惯了那些好看的姑娘,如今也不由得微微有些愣住了。

    他不由得问道:“这姑娘是谁?”

    他身边站着的小厮朝前头探了一眼,才道:“这是世子夫人的妹妹陈家三姑娘了!”

    陈家三姑娘?

    邵圣平的眉头微蹙,旋即却是摇摇头朝前走去。

    他身边的小厮更是忙不迭道:“世子爷,怎么了?”

    “没什么,咱们去书房罢!”邵圣平摇摇头,声音之中有着自己都没听出来的愁郁。

    他不是不知道,若是当日陈家二姑娘没有算计八皇子,惹得章皇后厌弃,就凭着他探花郎与成安侯府世子爷的身份想要娶到陈家二姑娘,那简直是痴心妄想!

    至于那陈家三姑娘更不是她能够高攀上的,如今他也算是陈阁老的孙女婿了,经常出入陈家,对陈家的事情也微微有些了解,陈家三姑娘陈瑶是陈家几个姑娘之中最为出挑的,当日皇子选妃的时候陈阁老都没有将她送进宫去,这样的人,这样的命格,只怕是要当皇后的!

    有一次陈阁老与他议事情之后,两人一起吃法,几杯酒下肚,他还问起陈阁老对陈瑶的打算,更笑道这陈瑶是不是要当皇后的?

    当时陈阁老也有几分醉意了,只笑道,“当皇后就好吗?不过是看似尊贵罢了,实际上却是宫里头的可怜人!这何况,后宫素来不得干政,陈瑶当皇后又有什么用了……这最幸福的人便是手握重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人去,陈瑶自然是该嫁到那样的人家去的。”

    皇帝是这天底下最尊贵的人,却并不是最随心所欲之人,更何况,坐的高了,很多时候都不知道下头人到底在想些什么……他觉得像他这般就很好了,掌控朝政,玩弄权术,皇上不一样觉得他忠心耿耿?

    到时候若陈瑶嫁给这样一个人,到时候在丈夫身侧吹吹枕头风,陈瑶的丈夫再到皇上跟前说些什么,皇上哪里不会乖乖听话?

    如今他年纪大了,也不知道这首辅之位还能再坐几年,如今这满朝上下好像并没有很出众的年轻人……邵圣平虽是个不错的,可心思太多,还没会走,就想着跑了,一步一步走的压根就不踏实,这样的人,终究成不了大气候。

    只是这些心思,邵圣平却是丁点都未察觉。

    如今他绕过游廊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陈瑶一眼。

    殊不知上一世的孽缘已经延续到了这一世。

    ……

    林姝如今已经去了林怜的院子,可见成安侯府当真是没有食言,分给林怜的院子不仅朝向好还极为阔绰,林怜面上也总算是有了几分笑意,“……没想到三姐姐和四姐姐都来了,我知道原先在信中侯府的时候,我有些地方做的不对,还请三姐姐和四姐姐莫要同我一般计较,那个时候我年纪小,不懂事了!”

    论能屈能伸,若是林怜排第二,只怕就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了。

    说着,她更是扬声吩咐道:“翠屏,还愣着做什么?还不快给吩咐小丫鬟上茶!”

    林姝扭头一看,这翠屏还是跟着林怜嫁到了成安侯府,瞧着她面上的神色与往常无异,还是一副忠心耿耿的模样。

    只是翠屏心里怎么想的,她们又怎么会知道了?

    如今林怜已经拉着林慧的手说起话来了,“……三姐姐,你这身衣裳好看的很,料子更是精美,可见三姐夫对你是真好了!”

    一个是淮阴伯夫人,一个是宁国公府庶出长子的太太,她自然会选择与林慧交好了。

    但她想的也很明白,这林姝和林慧两个平日里好的像一个人似的,要想与林慧交好,这林姝也不能怠慢。

    林慧却不习惯她这般亲密,想要将手抽出来,可谁知道林怜的手劲儿极大,她抽了抽,愣是没将手拔出来,“这料子是我婆婆给我的,原本我是瞧着不错,打算做了做了新衣裳之后也送一件给姝姐儿的,可谁知道伯爷却说秀姐儿年纪也大了,该有几身好衣裳,所以我便吩咐绣娘将剩下的那些料子给秀姐儿做了衣裳。”

    说着,她的目光更是落在了林姝面上,“若我以后再得了好料子,再给你做一件新衣裳。”

    林怜心里头有些不是滋味。

    她当了姨娘是下贱,可如今连素来最没心没肺的林慧都开始嫌弃自个儿了?

    她的目光也跟着落在了林姝身上,细细一看,脸上的神色更是难看了,今儿林姝穿着件胭脂粉的刻丝褙子,月白色镶襕边的综裙,衬得林姝面若桃花,肤光胜雪,若是不说,她还以为是哪家的世子夫人了。

    至于这刻丝……原先她曾见过大伯母穿过,是很珍贵的衣料,就连大伯母也只在大年三十的时候才舍得拿出来了,难道她在宁国公府就过的这般好?

    林姝哪里没看到她眼中的嫉恨,可像是没看到似的,“你不必这般处处想着我,若得了好东西自个儿留着就是了,或者给你那小姑子,我听说你那小姑子的姨娘是淮阴伯府太夫人的贴身丫鬟,与淮阴伯府太夫人一直像是亲姊妹似的,想必她将你那小姑子也当成了自个儿亲生女儿一般疼爱,你对你那小姑子多用几分心,淮阴伯府太夫人见了心里头也是高兴的。”

    她是见过这淮阴伯府太夫人有多疼惜陆随秀的,那种疼爱是骨子里透出来的疼爱,不像是寻常嫡母对庶出姑娘那样装模作样。

    林慧点点头,“放心,我都知道了,就算是我有些时候疏漏了,可伯爷疼他那妹妹可是疼的紧,每次从外头回来还给秀姐儿捎如意斋的点心,有的时候还让亲自绕了小半个京城,就因为秀姐儿喜欢吃城南的那家冰糖葫芦。”

    也就是她心里并没有淮阴伯,要不然换成了别人,只怕早就打翻了醋坛子。

    “三姐夫对你那小姑子真的这般好?”林姝心底觉得有些不对劲,她看着淮阴伯像是极为持重的一个人,哪里会在这种小事上对人这般上心?

    林慧笑了笑,趁着林怜不注意,却是将手从林怜的掌中抽了出来,更是拉着林姝坐到了一旁的炕上,“谁说不是了?他们兄妹两人虽不是一个母亲所生,可瞧着却比那一母同胞的兄妹感情还要好些,有些时候伯爷从外头回来了第一件事不是去给婆婆请安,反倒是直接去了秀姐儿院子,两人一说能说一两个时辰的话了……”

    林姝心里头却是咯噔一沉,不由得想起当初在大佛寺的那一幕。

    那个时候陆随秀一说话,淮阴伯的目光便落在了她面上,更是站出来替陆随秀解围,当时她还在心里暗道这淮阴伯对自己庶妹都这般好,可见是个心地善良的,可如今想起来却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更何况上一世林慧只道与淮阴伯关系并不好,可她问其中的原因,林慧只红着眼眶说没事儿。

    她一时间倒是有些不敢说话了,只想着回去了之后要陆靖然派暗卫去打探一二。

    林怜忙插话道:“可见三姐夫真是个好的。”

    她的话音刚落下,门外头便有个小丫鬟在探头探脑的。

    林怜认出来这是邵圣平身边的丫鬟,含笑道:“可是有什么事儿?”

    那小丫鬟战战兢兢地走了进来,“怜姨娘,世子爷要奴婢给您传句话……说是府衙里头有要紧事儿,世子爷要过去一趟,今日就不回来了。”

    她心里暗道自个儿可真倒霉,怎么就碰上这样的事儿了?

    这笑容顿时就凝固在了嘴边,林怜嘴巴动了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方才她还进了院子之后还在沾沾自喜,只想着邵圣平心里还是有自己的,要不然哪里会给自己这么好的一个院子。

    缓了缓,她才冷声道:“我知道了,你下去罢。”

    就连那小丫鬟看向林怜的目光中都带着几分可怜,却不忘道:“世子爷还吩咐奴婢,说要您莫要多想,好生歇着。”

    林怜却是理都没有理她,这眼眶已经是红了。

    她算计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最后就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两世为人,林姝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不由得安慰道:“兴许是世子爷真的有事儿了……”

    “他能有什么事儿?就算是有天大的事情,就非得今日出去吗?今夜还不回来,这,这……要我以后如何做人?”林怜倏地站起身来,气的浑身上下已有些发抖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