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46 果然是名不虚传

    246果然是名不虚传

    也就是如今林姝能够做到心如止水,要不然压根不敢去想上一世发生的事情。

    当日她熬了补汤想要送去书房给邵圣平补身子,可邵圣平压根就不再书房之中,平日里邵圣平的书房都是有专人打扫的,当时她见着那书桌上有几分凌乱,便想要替他收拾一二。

    只是她怎么都没有想到邵圣平的书桌上放了厚厚一沓陈家三姑娘陈瑶的画像,上面更是写了陈瑶的闺名,旁边还有邵圣平写给陈瑶的情信,信里头的邵圣平唤陈瑶为“瑶瑶”,说的都是些琐碎之事,想必两人暗中勾结已经许久了……那个时候的她看到这些龌蹉的东西,只觉得眼前发昏。

    自从她与邵圣平成亲之后,邵圣平对她一直不错,在外人看来甚至是恩爱有加,当初有多甜蜜,知道真相厚的她就感觉有多痛苦,要不然也不会不顾一切带着素琴要去扬州了。

    直到现在,林姝还是没想明白,邵圣平是怎么与陈瑶勾搭上的?若是她没有记错的话,不管上一世还是这一世,直到了这个时候,陈家三姑娘陈瑶还是没有在众人跟前露面过的。

    那这样说来,邵圣平对陈瑶就是一见钟情了。

    但如今邵圣平的一见钟情怕是会来的更早一些了,陈家二姑娘已经嫁到成安侯府去了,陈瑶作为她的嫡亲妹妹,自然要来成安侯府探望自己姐姐的。

    这一下子可真有好戏看了。

    没想到老祖宗也摇头道:“……听说陈家几个姑娘知书达理温婉贤淑,可这些话不过是说给旁人听的,我倒是听说在陈家的姑娘一个个都是极其厉害,旁的不说,就说说那五皇子妃罢,如今她嫁给了五皇子没多久,可是将五皇子可是管的严严实实的!”

    “要知道那五皇子妃还是陈家三个姑娘中最为平庸的一个,最厉害的就属那陈家三姑娘陈瑶了,当年还是陈夫人过寿,我曾见过陈家三姑娘一次,那个时候她也不过十一二岁,生的倒是好看,如今只怕更加出众了……也不知道会许给哪家的少爷!”

    林姝莞尔一笑,怕是老祖宗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上一世陈瑶会嫁给陆靖然的。

    倏地,她脑海中只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陈瑶不是什么好人,那上一世的陆靖然弑母杀弟,是不是也和陈瑶有关系?

    可想了想,她又觉得不大对劲,陆靖然并非那种容易受人挑拨之人,更何况陈瑶就算是想要挑拨,可为何要怂恿陆靖然杀了小章氏和陆铭了?如此一来,岂不是连带着陈瑶的名声也跟着难听了……若是她没有记错的话,上一世因为陆靖然的暴戾,陈瑶的名声也并不大好听,就算是旁人不敢当着陈瑶的面议论这事儿,可背地里的话说的那叫一个难听。

    林姝只装出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来,“祖母,陈家三姑娘真的生的有那么好看吗?”

    老祖宗点点头,含笑道:“若有朝一日你见了陈家三姑娘了,就知道她有多好看了,她的好看不在于容貌,是在骨子里的骨子里透出来的,骨子里透出的贤良淑德,温婉大方,只是这小姑娘心思未免太多了些……”

    想想也是,老祖宗见到陈瑶的时候,陈瑶只有十一二岁,年纪小,自然也就沉不住气了,再加上老祖宗素来眼光毒辣,哪里看不出什么来?

    林姝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一见这陈家三姑娘。”

    老祖宗笑了笑,“总会见到的……你那五妹妹不是马上要抬到成安侯府去了吗?虽是做妾,可到底不是寻常人家的姑娘,就算是到时候成安侯府不大肆宴客,可总归是要请几个客人的罢,说不准到时候陈家三姑娘也会露面了。”

    林姝一愣,拍着额头道:“您不说,我还真的忘记了,当日我五妹妹与成安侯府世子爷的事情闹出来之后,父亲还专程去了一趟成安侯府,当时成安侯可是说的清清楚楚,定会叫我五妹妹风风光光进门,如今本就是成安侯府悔婚在先,若是连这么点诚意都不拿出来,那未免也太过分了些。”

    就算是不能当正妻,可成安侯府的态度还是要拿出来的。

    更何况,若是林怜如同那寻常的侍妾一般悄悄从侧门抬进去,且不说林怜和林沛会不会答应,就说林怜那些嫁妆也悄悄从侧门抬过去?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毕竟信中侯府太夫人临死之前可是给林怜准备了一份嫁妆的,毕竟想着林怜也在她跟前侍奉了多年,哪里会一点东西都不给林怜?只是这嫁妆也并没有多给,而是信中侯府每个姑娘出嫁时都有的三千两银子。

    虽不多,可也不少了。

    若她是林怜,也不会答应的,就算是当不得正妻,可也得风光些操办才是,要不然,她这还没进门了,就输的太难看了些……

    心中有了计较,林姝便是第一次在林怜跟前放下了姿态,等着她一回到榕园,便要芸豆去了一趟林沛置办的新宅子,直说林怜出阁的那一日她也想要去成安侯府做客,不管怎么说,林怜也算是她的亲妹妹。

    若换成了是她或者林慧,定二话不说就回绝了自个儿。

    可林怜却是素来隐忍惯了的,想着林姝如今是宁国公府的大太太,这陆靖然下月初要去金吾卫任职了,便是心里恨毒了林姝,也只要芸豆传话回来,说那日她等着林姝了。

    林姝听到这话一点都不意外,甚至是在意料之中。

    没过几日林怜便要抬到成安侯府去了,这天一大早林姝便早早的就醒了,醒来的时候手心里还湿漉漉的。

    她又梦到了上一世自己被邵圣平和林怜放火烧死了。

    如今陆靖然已经起身,听到床上传来动静忍不住看了她一眼,“咦?今日怎么这么早就醒了?今儿你要去成安侯府,不必去给祖母请安,可以多睡一会儿的。”

    平日里林姝是最贪觉的,恨不得每日都睡到珍珠喊她几遍,她这才舍得起来。

    林姝呆呆看着陆靖然那俊朗的面容,这才回过神来,都过去了,上一世的种种都已经过去了,“我……我想着今日要去成安侯府,总觉得心里有事惦记着,睡不着了。”

    陆靖然摸摸她的额头,笑道:“又不是多大的事,何必这般惦记着?要我说,他们那样待你,你今日不过去也没谁说你的不是!”

    当日信中侯府太夫人去世之后,是林沛和陈妈妈放言说林姝逼死了信中侯府太夫人,除了大夫人出来辩解过几句之外,旁人却是一个字都没有说过了。

    林姝坐了起来,笑道:“其实我与林怜关系如何,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只是想着好久没出去走走了,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出去瞧瞧了……”

    陆靖然这才放心,“那我待会儿要半夏送你过去,我先出去了,昨儿袁小衣又送信过来说是庭生这几日有些咳嗽,我还得过去瞧瞧庭生了。”

    林姝微微颔首,“那你过去的时候给庭生带几盒子如意斋的糕点罢,小孩子家家的总是喜欢这些。”

    她只觉得庭生的身世很可怜,原本是皇长孙,如今却落得这样一个境地。

    陆靖然应了一声好,亲了亲她的额头之后这才舍得离开。

    林姝只觉得十分安心。

    上一世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如此,她又睡了个回笼觉这才去了成安侯府,等着她去成安侯府花厅的时候,却见着里头已经坐了好几个人了。

    今儿不仅是林怜成为成安侯府姨娘的日子,更是陈家二姑娘立为的日子,不光是五皇子妃来了,就连甚少出来走动的陈家三姑娘陈瑶都来了。

    陈瑶是陈家二姑娘只差了一岁,又是亲姊妹,姊妹之间的关系自然是好得很。

    林姝步入花厅,这目光就落在了陈瑶面上,不管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她都没有见过陈瑶,可上一世却在邵圣平的书桌上见到了陈瑶的画像,画像上的陈瑶比如今多了几分妩媚和贵气。

    可她不得不承认,如今的陈瑶也是极为出挑的,宛如出水芙蓉,清秀无比,一颦一笑都带着大家闺秀特有的气质,温婉如玉。

    她更是看到,林倩朝着陈瑶投去了好几个白眼。

    因为今日是邵圣平纳妾的日子,所以并没有宴请亲朋好友,再加上成安侯夫人是续弦,亲眷过来并不方便,只有陈家的几个姑娘和信中侯府的几个姑娘来了。

    看似风平浪静,却是暗涌非常。

    林姝含笑上前给五皇子妃请安,“见过五皇子妃。”纵然五皇子是个跛子,不受皇上看重,可到底也是一个皇子。

    五皇子妃微微颔首,“原是宁国公府大太太了,我素来听闻宁国公府大太太大名,今日一见果然是名不虚传。”

    她看着倒是个好相与的,可说出来的却是没那么好听,这话更是可褒可贬,意味深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