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40 给你赔个不是

    240给你赔个不是

    纵然袁小衣在信中只有寥寥几笔,可陆靖然也能想到小章氏的那副嘴脸。

    小章氏的手段向来不大上不得台面,如今更是逼到了袁小衣那边,任妈妈更是放出话来,若是袁小衣不肯到宁国公府来,就闹着要柳成园做不成生意。

    看看,这小章氏的手段哪里有半点大家闺秀的样子?简直活脱脱一泼妇!

    林姝没有说话,她不知道陆靖然和袁小衣之间的关系,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乐。

    陆靖然轻声道:“你放心,我和袁小衣之间是清清白白的,袁小衣的身世也并非像你想的那般简单,我和他之间有共同的敌人,如今是一条船上的人,她自然是不会答应小章氏的条件……”

    可如今她和袁小衣压根不知道那背后的敌人到底是谁,总得顺藤摸瓜查下去才是!

    林姝点点头,“你只管放心就是了,若是小章氏再来找我,我只管搪塞过去,大不了到时候在她跟前装晕倒或者不小心在祖母跟前透出几分意思来,到时候她定然不敢逼迫我了。”

    她相信,只要将这件事闹得人尽皆知,小章氏一定不会不顾及。

    只是这样一来,陆靖然的名声也就不好听了……

    如今陆靖然像是看穿了她的心思一般,拍拍她的手,轻声道:“你想怎样做只管去做就是了,反正如今我的名声都已经这样了,也不在乎什么了,我压根就不会管旁人怎么看。”

    顿了顿,她又道:“只要你不嫌弃我就成!”

    林姝笑的眉眼弯弯,“我自然是不会嫌弃你的,若是我嫌弃你,怎么会愿意嫁给你?”

    两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陆靖然捏了捏她的小脸,“之前好不容易养起来了一些肉,如今怎么又瘦了?得多吃一些才是!”

    他是练武之人,这手劲儿自然是很大,便是如今觉得轻手轻脚的,可还是列疼了林姝。

    林姝却打他,说是打,其实不过是小夫妻之间的玩闹罢了,“你捏疼我了……”

    “那要不要夫君给你赔个不是?”陆靖然朝着林姝凑近了些。

    林姝朝后头躲了躲,“你想要怎么赔不是?是要送我什么好东西?”

    陆靖然道:“你那儿什么好东西没有?可是又惦记上什么好东西了,与夫君说,夫君定给寻来……”

    她忍不住惊呼一声。

    外头候着的小丫鬟忙道:“太太,您怎么了?”

    说着,外头还想起了那仓促的脚步声,听着那脚步声就要闯到了内室,林姝更是吓得去推陆靖然。

    陆靖然嘴角含笑,扬声道:“莫要进来!”

    可饶是这般,还是迟了,那小丫鬟一进来就看到大爷压在大太太身上,当即面色一红,慌忙就退了出去……

    林姝气的拿拳头去捶他。

    陆靖然也不恼,反倒是俯下身来去吻她的眉心,低声道:“反正都已经看到了,怕什么?她看到了也好,这样就能守在门口,不要旁人闯进来了……”

    ……

    林姝一瞧,外头的天色已经是彻彻底底黑了下来,平日里这个时候他们都已经用过晚饭了,今儿不管是珍珠还是芸豆压根都没有进来过……

    想及此,林姝的面色愈发红了。

    等着珍珠带着人上来摆饭的时候,她压根不敢拿眼睛去看珍珠,甚至连上菜的小丫鬟都不敢看……她只觉得所有人都知道了她和陆靖然白日宣淫,更想着以后莫要这样子。

    陆靖然却是觉得这滋味好得很。

    到了第二日,小章氏自然更是又忙不迭的催促起林姝来了,可林姝早在昨夜就已经依偎在陆靖然怀中商量好了对应之策。

    今日小章氏不过是刚说了两句,这话不过是刚冒了个头。

    林姝就狠狠掐了把自己的手心,顿时那眼眶就红了,“母亲,我,我……”

    这下子小章氏和任妈妈可是傻了眼,昨儿不是还好好的吗?

    可不管小章氏和任妈妈怎么劝怎么说,林姝都不肯松手,小章氏和任妈妈越说,林姝哭的就越厉害。

    殊不知她帕子上是抹了有特殊的香料的,刺鼻的很,她凑近闻一闻,这眼泪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哪里还怕哭不出来?

    这下子小章氏和任妈妈倒是面面相觑了,眼中满满的都是不解和无可奈何,这林姝不同意,她们难道还能拿了刀架到林姝脖子上不成?

    等着任妈妈送走了林姝,小章氏却是气得将内室能摔的东西摔得粉碎。

    小章氏屋内的东西没有一件不是宝贝,特别是那一套汝窑雕花缠枝茶盅,更是价值连城。

    任妈妈回来了看到了满地狼藉都觉得心疼,如今也只能轻声道:“夫人莫要生气,为了区区一个大太太,就值得您这般生气了?这办法总是有的,大太太那边行不通,不是还有袁小衣在吗?只要是人,总归是有弱点的,这大爷和大太太有老祖宗的庇佑,咱们动不了,这是袁小衣过一个戏子罢了,难不成咱们还动不得了?”

    小章氏这才觉得心里稍微好受了些。

    到了最后,林姝还是没有将这件事告诉老祖宗,老祖宗年纪比较大了,一生坎坷,也就如今过了几年好日子,她可不想要老祖宗因为这样的事情烦心。

    更何况,老祖宗和小章氏如今的关系不算好,就算是有宁国公在其中调和,也就说不上几句话,若这件事再爆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小章氏那边暂时也没有动静了,林姝自然是不会以为小章氏轻易算了的,可也不至于让她整日将这件事挂在心上。

    如今她的心思都落在了淮阴伯府上头了,过几日就是淮阴伯府太夫人的生辰,这淮阴伯府如今虽有些没落了,可到底也是一伯府,再加上淮阴伯府太夫人与人为善,淮阴伯府的老太爷先前更是出了名的善交际,讲义气,不仅与朝中大臣关系都十分要好,甚至与皇亲国戚都有交情。

    更何况淮阴伯府太夫人素来低调,淮阴伯府甚少宴客,如今这淮阴伯府太夫人寿辰依照淮阴伯的意思是要大肆操办了,据说这京城权贵几乎要来泰半。

    林姝可不想丢了自家姐姐的颜面,更是绞尽脑汁想那日送什么给淮阴伯府太夫人当做贺礼。

    只是她脑袋都想破了却还是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这普通的东西拿不出手,若是太贵重的东西又会将旁人的寿礼给比了下去……最后还是陆靖然给她请了一尊和田玉的佛祖。

    到了淮阴伯府太夫人寿辰那一日,林姝带着那一尊和田玉的佛祖就过去了,果然惹得淮阴伯府太夫人十分喜欢,只说要摆到内室去摆着。

    众人看到了林姝,明面上不敢说什么,可等着林姝一走却是议论纷纷起来了。

    还是陆随秀站了出来解围,“姝姐儿你随我一起来罢,嫂嫂还在花厅那边等着你了。”

    林姝跟在陆随秀身后出去了,可这眉头却是微微蹙了起来。

    今日诸位夫人太太来到了淮阴伯府最开始自然是要来正厅给太夫人祝寿,按理说陆随秀一个庶出姑娘该在花厅,在正厅的应该是林慧才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