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36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236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陆靖然听到这话才重新放心下来,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林姝,目光深远且聪慧。

    他很怕林姝因为太夫人的死二而郁郁寡欢,甚至自责,没想到林姝想的这般清楚,其实他觉得这件事和林姝是半点关系都没有,既然林姝能这般洒脱,那就最好不过了,“人的善恶不在于旁人如何议论,在于自己的内心,总有一日信中侯府那些人的真面目会被众人知晓的,人在做天在看这句话总归是没有说错的,总有一天,他们会为自己的行径付出代价的。”

    林姝点了点头,模样很是乖觉。

    陆靖然轻轻的摸了摸她的额头,“乖,这些日子安心在榕园里头养病,哪里都不要去,等着病好了,我带你去城郊踏青好不好?”

    还当自己是小孩子?

    她记得自己小时候病了不肯喝药,奶娘就是这般劝她的!

    林姝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如今都什么时候了还踏青?等着我病好了只怕就已经是初夏了,那还有踏青?只怕一去了外头就热的满头是汗!”

    其实只要陆靖然有这份心,她就已经很满足了,“我知道你事情多,平日里忙得很,你也不必管我,更不必日日在我跟前守着,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若是我闲的无聊了,会叫人接三姐姐或者母亲过来的,再不济,这榕园里头不还有珍珠和芸豆吗?她们也可以陪着我说话的”

    陆靖然这才彻彻底底放下心来,林姝素来不会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她说没事了,那就真的是没事了。

    林姝是没什么事儿,可这段时间信中侯府却是极为不太平,信中侯府原本是一等的新贵之家,如今却成为了众人的笑柄,谁人茶余饭后都要议论几句的。

    这消息甚至都已经传到宫里头去了。

    这一日八皇子照例去坤宁宫给章皇后请安,刚走进坤宁宫没几步,便见着宫女迎上来,轻声道:“八皇子,您来了!如今皇后娘娘正和宁国公夫人在里面说话了,您要不要迟一些过来?”

    八皇子点点头,“你们不必理会我,我在此坤宁宫里的四周转一转就行了!”

    他知道,母后和姨母的关系素来好,平日里两人更是有说不完的话,而这段时间他心里头本就不舒坦,繁重的课业更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哪怕是在坤宁宫里头四处走一走逛一逛,也能散散心喘口气的。

    可他走了没几步,却想到自己已经好些日子没见到姨母了,姨母来了,哪里有不去请安的道理。

    顿时,他原本朝着花园方向走去的步子变了,直接朝着内间走去,因为宁国公夫人和章皇后两人的说话素来不要旁人在场。

    如今这廊下候着的宫女和内侍也不知道都躲到哪去了,八皇子也未叫人通传,刚抬脚刚准备推门进去,却听到里头传来了章皇后的声音,“……听你这般说,本宫当时听你的话还是听对了,就林姝那样德行的女子,只怕嫁给老八做侧妃都是抬举她了,真是万幸,万幸啊!”

    八皇子抬着的脚顿时就放了下来。

    林姝?

    林姝又怎么了?

    接着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的声音从里头传了出来,声音之中满满的都是讥诮与不屑,“说是连家的银子多的能堆成一座金山了,可林氏还为了区区三万两银子竟然逼死了自己的祖母,传出去也不怕旁人笑话!”

    “若这样的人真的嫁给了八皇子,谁知道以后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也不知道他到底给老祖宗他们祖孙俩儿下了什么迷药,竟然将他们祖孙俩儿那般维护她,就连我和国公爷说起这件事,国公爷直说只要老祖宗他们祖孙俩儿喜欢就要,要我莫要插手这件事!”

    “哼,我还懒得去管了,林氏就算是再不好到,底是皇上赐婚下来的,她就算是放一把火烧了宁国公府,谁也不敢提出休妻的话来,不过这心肠歹毒的林氏,配陆靖然倒是绰绰有余了。”

    “老祖宗竟然还想将陆靖然送到金吾卫?还真是笑话,我看不出三日,那陆靖然就要捅出大篓子来!”

    “本宫看国公爷想的倒是比你明白,这林氏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你操个什么心?本宫瞧着那老祖宗也是个有主意的,你莫要事事忤逆她,时间久了,当心国公爷和你离了心!至于林姝那边有你盯着,本宫自然是最放心不过了。”章皇后声音中也带着几分笑意,更带着几分侥幸,还好当时那林姝与八皇子说了那样一番话,打消了八皇子的求娶之心,要不然如今的后果她可是想都不敢想,“叫你这般说,倒不如将陆靖然先送到金吾卫里头来,我也叫哥哥去四处问了问,想要安插人进金吾卫的确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儿,更何况这金吾卫之前的空缺不知道被多少人盯着了。”

    “所以本宫才说你们家的老祖宗也是个有心眼的,早在原先的金吾卫前指挥使指被调到蒙古去之前,就已经事先打好招呼,走好了路子,只怕说的是和宁国公商量好了,其实也只是知会宁国公一声,只怕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盘算好了,你呀,和她比到底是嫩了些!”

    “罢了!罢了!不说这些了,我一提起她来就觉得糟心!”小章氏的声音有几分不耐烦,“对了,如今瑜姐儿怎么样了?是不是她知道要嫁给八皇子了,高兴坏了?”

    瑜姐儿闺名章梦瑜,是章阁老膝下最小的女儿,心性单纯模样出挑。

    因为她与八皇子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原先众人就喜欢打趣他和八皇子,章梦瑜听到这些话,总是会羞红了脸。

    可每每章皇后听到这话,总是一笑而过。

    其实不管是她,还是章阁老都不愿意章梦瑜嫁到宫里头来,一则他们想要借着八皇子的亲事为自己谋取一个助力,二来则是这皇家的媳妇真不是那么好当的,旁人不知道,章皇后却是最清楚不过了……她不愿意叫自己的侄女也遭这份罪!

    只是当章皇后章阁老知道八皇子一心求娶林姝之后,却是毅然决然将章梦瑜许给了八皇子为正妃。

    如今一提起她来,章皇后面上满满的都是笑意,“前几日本宫派人去送信回去了,哥哥直说瑜姐儿最近乖乖呆在屋子里绣嫁衣,哪儿都不去,哥哥还说瞧着瑜姐儿的样子,怕是高兴坏了!”

    说着,她面上的笑意却是褪去了几分,“前几日太后娘娘还问起八皇子侧妃的事情了,呵,这天底下的婆婆还真都是一个德行,见不得咱们好!这瑜姐儿还没进门了,她就巴望着老八不好,太后娘娘不喜欢本宫和老三也就罢了,之前本宫还以为他看在老八一片孝心的份上,也会好好待他的,殊不知这人心隔肚皮,终究是自家人才会待自个儿好!”

    这一次,她是万万不会再如王太后她所愿的,要知道王太后身边不仅有一个王蔓菁,如今更是有一个青萝。

    小章氏却觉得这都是些小事,不足为据,“您这般担心做什么?就算是太后娘娘有自己的算计,难道还能算计过您?旁的不说,就算是太后娘娘赏的人身份不一般,可到底也是个宫女出身,又能高贵到哪儿去?这王侧妃娘娘身段模样都是出挑的,可如今在三皇子府里头还不是被张愿清压得死死的?”

    如今这三皇子府里头张愿清可谓是一人独大,一个月三十日,三皇子恨不得有二十天歇在了她院子里,只可惜,她肚子里直到如今还是没个动静,药不知道吃了多少,太医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次,可依旧没有动静。

    就算是这般,众人也都说怕是过不了几年她就要成为三皇子妃,日后的皇后娘娘了……如今三皇子妃已经是彻彻底底失了三皇子的心,说的病的连床都起不来了。

    八皇子的心一点点变冷,接下来章皇后和小章氏都说了些什么,他已经不想再听,如今扭头就走了。

    太后娘娘和皇后娘娘之间再怎么盘算,再打什么主意,他一点都不在乎不计较!

    娶不到心爱的人,娶谁又有什么关系了?

    如今他脑海中翻来覆去的都是方才姨母说的话,林姝为了区区三万两银子逼死了自己的亲祖母?

    他自然是不肯相信的。

    哪怕众人都说林姝不好,他也不会相信,他相信林姝。

    只是一想到他和这个人再也没了关系,他心里就止不住的难受……

    他一向都是个矜贵之人,从小到大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是多瞟上两眼,便会有人巴巴送到他跟前来。

    从小到大,他接触到的闺阁女子都如章梦瑜一般端庄贤淑,整日只知道女红之类的东西,若是一辈子和这样的女子在一起,那该多无趣……

    其实早在林姝回门那日,他瞒着所有人偷偷溜出宫了,他站在信中侯府那棵大榕树背后,亲眼看着陆靖然扶着林姝的手下了马车。

    那个时候林姝面上慢慢的都是娇俏,就好像一朵将要开未开的牡丹花似的,晃的他眼睛都睁不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