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35 逐出家门

    235逐出家门

    老祖宗看见林姝面上露出星星点点的笑意,这才放心下来,如京中的流言蜚语不知道传成了什么样子,有些人还说,林姝不仅蹿唆着母亲和父亲和离,更是伪造了一封假的借据。

    众人都道,这林姝到底和信中侯府太夫人有多大的仇,连这般下作的法子都想出来了……

    纵然是这话传的没头没尾,可众人都相信了,要知道,原先林姝在京中的名声很是不好,再加上信中侯府太夫人可是京中出了名的大善人,每逢逢年过节的时候总是施粥布菜,每年至少往那善堂捐一千两银子了,谁提起信中侯府太夫人来不竖起大拇指来?

    这话旁人会信,可作为信中侯府太夫人死对头的老祖宗却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若她是个心地善良的,只怕这世上都没恶人了,“你也莫要多想,好生养病就是了,纵然是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顶着,你怕什么?就算是外头那些话传的是风风雨雨,可也传不到宁国公府里头来了,这府里头,但凡有谁敢说句不是的,你只管来告诉我!”

    其实前几日她就已经派了小章氏传话下去了,不管是林沛与连氏和离的事情,还致信中侯府太夫人去世的事情,都不允许旁人议论纷纷,若她听到有谁胡言乱语,没得商量,直接拖出去发卖了。

    要知道,宁国公府不像是那些个小门小户的,对丫鬟婆子动不动就是打啊罚的,更不兴说这些话来吓唬下头的人,说什么那就是什么。

    直接拖出去贩卖,这算是宁国公府最严重的处罚了,而老祖宗,也许多年未说过这般严重的话了。

    林姝听到这话就忍不住将头埋下来了,她只怕一抬头看到老祖宗,这眼泪就掉下来。

    陆靖然却板起脸道:“祖母,我都与您说了好几次了,姝姐儿病了,您压根就没必要过来,如今您年纪大了,若是也染上了风寒那就不好了!您不比姝姐儿,姝姐儿还年轻,将养了十天半个月的这身子也就能大好了,可您一病,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好!”

    “瞧你这话说的,难不成祖母就成了个玻璃人儿?”老祖宗嘴上虽说着埋怨的话,可眉目里透出的却是高兴的神色来。

    陆靖然道:“您年纪大了也就罢了,偏偏还不服老,去年春天您也是染上了时疫,可是在床上躺了整整一个月了没下的来床,前几日范大夫来的时候还专程与我交代过,说要您莫要过来了,还说您身子弱,若是过了病气到您身上,只怕这一时半会是好不了的!”

    林姝和老祖宗是这世上对他最重要的两个人了。

    “得得得!”老祖宗冲着他直摆手,“反正你们怎么说都有理,我也不过是过来瞅瞅我孙媳妇儿,马上就要走的,你们小夫妻俩关上门说话罢!”

    这话一说,林姝都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祖母还是早些回去的好,待我身子好了,再去给您请安!”

    老祖宗扶着白妈妈的手朝外头走,边走还边道:“那我这老婆子可等着你了!你得早些过来!”

    待老祖宗走了之后,林姝不过是略用了些清粥小菜,这才找借口说自己想喝银耳羹,要珍珠去小厨房交代一声,更是找了由头将屋子里的丫鬟都遣了下去。

    陆靖然就知道她这是有话要问,只说些杂七杂八的话,“……我瞅着老祖宗方才送过来的那些花儿倒是不错,要不我喊芸豆进来将这些花儿摆起来?老祖宗可真是疼你,平日里我去荣寿堂给她老人家请安,一不留心踩到了那些花儿草儿的,都要被她老人家训斥一顿,说我会折寿,祖母居然舍得送这么多花儿来给你……”

    林姝轻声打断了他的话,“这几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她这几日虽病的迷迷糊糊,却还没有病糊涂,其实不管是母亲还是林慧来的时候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特别是林慧,有好几次这话不过是刚开了个好头,陆靖然在旁边咳嗽了一声,林慧便闭口不言了。

    陆靖然却是同她打起哈哈来了,“你不是说想喝银耳羹吗?珍珠已经吩咐小厨房那边去做了,只怕很快就要端上来了!如今要不要再吃两块蟹黄烧饼?我知道你胃里头不舒服,特地吩咐了珍珠要小厨房的烧饼做的软和些,免得你吃了伤胃。”

    林姝看向他的目光有些无可奈何,“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陆靖然叹了口气,“就算是你想知道,等着你病好了再说也不迟!”

    说着,他看了林姝一眼,却发现林姝正眼巴巴瞅着自己,他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好了,我直接告诉你就是了,只一点如今你得安心养病才是,莫要动气。”

    顿了顿,他理了理心中的思绪,才道:“信中侯府那边正张罗着要将你逐出族谱了!”

    这话他只是轻飘飘的带过去了,却没有告诉林姝这始作俑者便是她的父亲林沛。

    他清楚得很,这几日已经有人在暗中跟着他了,平日里他骑的汗血宝马无端端发狂……太多类似于这种龌蹉不堪的事情了,可好在他平日里要防备着小章氏,已经练就了小心谨慎的性子。

    这些手段,已经是小章氏在他十二岁之前用过的把戏了……他便是傻子,也能想到这是林沛在捣鬼了。

    只怕如今林沛是恨毒了他,跟着练自己的亲生女儿都不放过。

    还有二夫人那边这几日也不知道登门了多少次,二夫人居然还想要同他调谈条件,只说若是林姝不愿意要了三万两银子,她便会劝说林沛重新考虑将林姝逐出族谱的事情来。

    陆靖然却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信中侯府里面一个个人心都是石头做的,同他们有所牵扯难不成还是好事儿?

    可就算是陆靖然拒绝了,这二夫人又来了几次。

    陆靖然是知道她的心思的,这太夫人一死,信中侯府必然是会分家的,二房本就没什么银子,这信中侯府家底本就不厚,这祖宅自然是要留给长房的,至于田产和公中的财产,长房也是占了大半,分到二房手上的也就所剩无几了,到时候又是要置办院子,又是采买丫鬟的,到了最后这银子够不够都不好说了……如今他们能惦记的也就是太夫人手上的私房银子了。

    要知道,太夫人手上光是有银子就是一万多两,这长房分家时占了大头,太夫人的私产自然是不会再要,如今林沛刚和离,只怕也没心思去惦记这些银子……到时候这些银子不还是他们二房的?

    若林姝执意要将这三万两银子要回去,他们二房不仅一个铜子儿得不到,只怕还要从公中的银子挪出一万多两来,这,这简直是要了二夫人的命!

    可谁知道二夫人也是个厚脸皮的,就算是陆靖然拒绝了,可她还是三番几次的登门只说要见林叔,更是派了人去了连氏和连舅母所在的院子,好在他在那院子附近安排了有护卫,连舅母又是个厉害的,到了最后,这二夫人什么好都没有讨到。

    事到如今也算是叫陆陆靖然开了眼,这世上还真是什么人都有。

    林姝苦笑一声,这件事还真像是林沛的做派,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已经撕破脸,那林沛也不会管什么血脉至亲了,“你放心,我一点都不伤心,这件事有什么可伤心的?幼年时我见着母亲受苦,当时就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自己为何会生在信中侯府?若是托生在扬州一普普通通的商户之家,这日子不知道过的有多快活!”

    “小时候不管是太夫人也好,还是林沛也罢,从来没有想过要护着我们母女,他们想的永远都是自己!”幸好她身上没有流着信中侯府林家那自私自利的血脉,这是她最为高兴的一点。

    对于她的镇定,陆靖然很是震惊,“真的?”

    林姝点点头,“更何况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瑞王如今在福建没有回来,可瑞王的亲妹妹死了,瑞王如今不回来,难道以后也不回来?太后娘娘和皇上好唬弄,可瑞王却不是这么好糊弄的,这件事细细查下去,总会有蛛丝马脚露出来的,到时候依照着瑞王那锱铢必较的性子,哪里会放过林沛,会放过信中侯府?”

    两世为人,就算是她没见过瑞王,却也听过瑞王的名声的。

    说是小时候瑞王同一干皇子郡王比武,不过是有小内侍冲着皇子阿谀献媚,对他并没有那般尽心尽力,轻慢于他,他就怀恨在心,等着他有了军功在身之后更是铲除异己,不知道害死了多少无辜之人。

    一个这般记仇且小气之人,怎么会放过害死自己妹子的人?

    更何况,老瑞王膝下只有瑞王和长泽郡主兄妹二人,老瑞王和老瑞王妃去世之后,兄妹两人相依为命,相互扶持,两人关系有多好,也就可想而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