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234 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234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有些事情压根不是能靠着一张嘴就能说清楚的,更何况当时只有太夫人,陈妈妈还有自己三人在场,到时候还不是陈妈妈怎么说,众人就怎么相信了?

    林姝想了想,觉得这件事还是陆靖然说的有道理,她得好好想一想,接下来该如何应对才是。

    于是,她派了芸豆与大夫人捎了一句话,就跟着陆靖然回去了宁国公府那边,老祖宗已经派人传了话过来,只要林姝好生歇着,莫要太过于担忧。

    老祖宗并不知道林姝去信中侯府,可这些日子因为连氏与林沛和离的消息,宁国公府上下传的是沸沸扬扬,就连众人看向林姝的目光也带了几分不一样,他们都不明白,连氏本就是商户之女,嫁到信中侯府已经是高攀,怎么林沛还会答应和离?

    只是这其中的来龙去脉、星星点点,众人又怎么会清楚?

    老祖宗更是从未多问过林姝一句话,倒是陆敏之始终记挂着那匹料子的事情,再去荣寿堂给老祖宗请安的时候碰到林姝,也会夹枪带棒的说赏几句,可林姝压根就没有理会过她。

    这狗咬了你,难不成你还要咬回去不成?如今她没时间同陆敏之一般计较。

    小章氏这段时间也忙得很,只怕是为了金吾卫那个空缺的事儿忙活着了……

    今日林姝一回到榕园,略梳洗了一番,便靠在陆靖然的胸膛沉沉睡了过去。

    可这一夜却是噩梦连连,她梦到了长泽郡主身穿一身喜袍又要嫁给父亲,她梦到上一世邵圣平带着林怜去找她,更是梦到上一世的那一场大火……

    林姝知道自己被靥住了,可梦里头的一切实在是太过真实。

    她眼睁睁看着大火一点点将自己吞噬,浑身烫的厉害,可她找啊找,四处都找不到陆靖然,陆靖然怎么还不来救她?

    正四处张望的时候,耳畔却传来了轻柔的声音,“姝姐儿,姝姐儿,怎么了……”

    林姝“啊”的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却见着陆靖然正坐在床边,一脸关切看着她,“姝姐儿,你没事儿罢?”

    此时她床前坐的不仅是陆靖然,还有芸豆、珍珠,她朝着外头瞄了瞄,却还看到了大夫人……

    “我没事儿!”林姝摇摇头,挤出笑容来,“大伯母,您怎么来了?”

    大夫人没有说话。

    还是陆靖然捋了捋耳边的头发,命珍珠端来了一盅茶,轻声道:“姝姐儿,不着急,先喝点水!”

    他每日都会晨练,今日他实在是放心不下林姝,想着还有一堆事等着他去处理,可刚过去小书房,他刚过去了小书房,半夏却道信中侯夫人来了。

    等着他回来正准备叫醒林姝的时候,却发现林姝满头大汗,看起来极其难受的模样……

    林姝靠在他身上喝了两口水,这才问道:“到底是发生什么事儿了?”

    这信中侯府虽及不上宁国公府,可每日鸡毛蒜皮的事情也是一大堆,大伯母哪里有时间在这个时候过来?

    大夫人只看向了陆靖然。

    陆靖然微不可查点点头,有些事情是瞒不住的。

    大夫人长叹一口气才道:“姝姐儿,娘昨天夜里去了……”

    什么?

    林姝微微楞了楞,可旋即一想,这好像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太夫人本就是年纪大了,再加上之前太医也说过就算是太夫人身子好好将养着也活不过三年了。

    下一刻,她也道:“想必今日大伯母过来还有别的话要说罢?”

    若光是这一件事,大夫人只需要派人传个话就是了。

    陆靖然冲着珍珠点点头,珍珠便带着屋子里所有的丫鬟婆子都下去了。

    等着屋子里再也没有旁人了,大夫人这才缓缓开口道:“今日我来找你的确是不光为了这么一件事,打从你昨日走了之后,这青松院里头就像是乱了套似的,当时不仅我们大房和二房都赶过去了,还有出嫁的嘉姐儿、倩姐儿和慧姐儿都赶回去了。”

    “当时我和你大伯母只围着你大伯母身边,忙着差人去宫里头请太医,压根就没想到你二伯母偷偷找了陈妈妈,直到如今我也不知道陈妈妈和你二伯母到底说了些什么,那个时候屋子里乱糟糟的,我也没注意到你二伯母去了哪儿。”

    “太医来了之后,又是施针又是叫人煎药,忙活了大半宿,可到了大半夜的时候你祖母还是一口气没喘上来去了……当时你二伯母直说是你害死了你祖母,慧姐儿还跳出来同你二伯母争执,若非是我拦着,只怕慧姐儿要同你二伯母吵起来,姝姐儿,昨天傍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我知道我们不能凭着陈妈妈一面之词,可的的确确是你去了,你祖母这才中风了……”

    这情况,在林姝的意料之中。

    她紧紧攥着被角,就算这件事并非是她的错,可也算是因她而起,“那陈妈妈是怎么说的?”

    不愧是太夫人身边的妈妈,还真是和太夫人一样有颠倒是非黑白的本事!

    大夫人有些欲言又止,犹豫片刻才道:“我不知道陈妈妈是怎么同你二伯母说的,昨日你祖母走了之后,陈妈妈一听到这话也晕了过去,什么话都是从你二伯母嘴里说出来的……”

    “你二伯母直说着当年因为信中侯府处境艰难,所以从你母亲手里借了三万两银子,你想着你父亲与母亲和离了,所以前去讨要那三万两银子,你祖母直说心里头没有那么多银子,想要你宽限几日,可你却不依不饶给出了三日期限,更道若是你祖母拿不出银子来,就要报官,你祖母再三哀求,可你也不为所动,你祖母一时间气愤这才……”

    说着,她窥了林姝一眼,“伯母知道你不是个不懂事的孩子,这其中定然有什么隐情的。”

    林姝苦笑一声,絮絮叨叨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道了出来,“……伯母,我是什么性子您也是清楚的,您对我三分好,我定会还七分的,对于太夫人那边,我自诩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打从我有记忆开始,太夫人便不喜欢我,这么多年来更是对我母亲连个好脸色都没有,您说我去讨要银子到底有没有错?换成了您,您又会怎么做?”

    顿了顿,她只缓缓道:“不过如今说什么都已经迟了,只怕这信中侯府阖府上下怕是没谁不知道我害死了太夫人,想必不出三日,京中就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了罢!”

    大夫人能说什么?

    还不是只能一声接一声的叹气,“事到如今也得想出个解决办法才是,难不成就任由着众人非议你不成?如今你是宁国公府的媳妇,就算是不为了自己,为了你母亲着想,宁国公府那边难不成就能不介意……”

    她是真心疼惜林姝的,要不然也就不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了。

    陆靖然握住林姝的手,郑重说道:“还请伯母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儿,我定会护着姝姐儿。”

    大夫人点点头,神色中带了几分欣慰来,“如此我就放心了。”

    今日她来这儿最重要的就是要给林姝提个醒儿,如今话已经传到了,她也该走了。

    良久。

    林姝才缓缓道:“你说我做错了吗?”

    她心里头很难受。

    “你没有错!”陆靖然握着她的手又紧了几分,“姝姐儿,你没错!”死者为大,便是当初太夫人做的再不对,可如今也不好再说什么非议太夫人的话。

    再陆靖然的安抚之下,林姝又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到了傍晚的时候,林姝便病了,病的直说胡话。

    陆靖然更是哪儿都没去,守在了床前三天,有什么要紧的事,他也是在小书房处理的。

    这三天内,连氏和林慧都过来瞧过她,可林姝只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说了三两句话便又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好在有范大夫前来看诊,直说林姝这病不过是郁结于心再加上吹了风染上了风寒,将养个小半个月也就没事了。

    连氏这才放心回去了。

    等到了第四日,林姝这才觉得精神稍微好些,这会子,陆靖然正在喂她喝药,便听见外头传来了小丫鬟的通传声,“大爷,大太太,老祖宗过来瞧您了。”

    林姝正准备起身,却见着老祖宗扶着白妈妈走了进来,笑呵呵道:“莫要起来,莫要起来,你如今还病着了,我瞧着这几日天气不错,打算去花园子那边走走,正好也来瞧瞧你,知道你素来喜欢那些花花草草的,想着如今榕园里头的花儿还没开,便要玉蓉她们几个从花园子里头折了许多花儿过来,还要她们几个从我库房里头带了几尊品相好的白玉花瓶过来了,你选些喜欢的摆在屋子里,瞧了心里头高兴,这病也能早些好起来……”

    林姝抿唇直笑,笑看了陆靖然一眼,这才道:“多谢祖母,我方才正和大爷说起这事儿来,打算派珍珠去花园子那边折几支花儿过来的,没想到正说起这话来,您便过来了。”

    前几日她一点东西都吃不下去,到了今日这才觉得有胃口,这才有了精气神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