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88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188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话落在飘絮的耳朵里,却让她的心漏跳了半拍,声音低沉,模样出众,这样的男子就连在宫里头也没有。

    她不免有些意乱神迷,其实这些话她本就可以跟半夏说的,这几年来她与半夏接触的最多,可不知怎么的就想见一见陆靖然,前段时间陆靖然不在府里头,算算日子,她都快有一日月没见到他了。

    飘絮低下头,轻声道:“其实这几日夫人虽带我进宫,可皇后娘娘与夫人说话的时候压根就没让我进去,就让我候在门外头,每次都是将任妈妈带进去的,我年纪不大,跟在夫人身边的时间也没多久,夫人不相信我也是正常的……”

    陆靖然可不是来听她废话的,神情渐渐有些不耐烦了。

    可飘絮还是沉浸在自己的言语中,不能自拔,“不过我倒是听见夫人和任妈妈说起过几句话,好像皇后娘娘是早些将八皇子的亲事定下来,还说八皇子好像迷上了哪家的姑娘……”

    “迷上了哪家的姑娘?”陆靖然沉吟片刻,在他的印象中,这位表弟一向做事沉稳,更重要的是八皇子素来将章皇后的话当成圣旨一样,如今章皇后这般着急,想必是八皇子真的是铁了心。

    呵,这下有意思了。

    “那你知不知道这姑娘是谁?”他对这姑娘是谁没有多大的兴趣,可如今他却是不会放过一丝一毫对付章皇后和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的个机会,更何况他和八皇子关系不错,若真的能够借着这个机会卖八皇子一个人情,成人之美,那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飘絮遥遥头,“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听夫人那意思是那姑娘名声不好听,要不然皇后娘娘定会依了八皇子的意思,听说这几日八皇子不喝不吃整日连门都不出了,皇后娘娘身边的查公公过去好几趟都不露面,皇后娘娘见状也没法子也过去了几趟,可八皇子这次像是铁了心似的,不管皇后娘娘怎么劝,八皇子都只说要娶那姑娘为妻,否则就一直这样耗着。”

    可见八皇子是真的很喜欢那姑娘了!

    陆靖然嘴角微微泛起几分笑意,八皇子也能去争取自己喜欢的人,那是一件好事,人呐,总不可能一辈子被当成一个傀儡,“可见八皇子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姑娘……”

    他决定明儿进宫去看一看八皇子,去帮一帮八皇子。

    飘絮摇摇头,声音轻柔的像是冬天的小雪花似的,“可听夫人说八皇子与那姑娘也没见过几次面,其中有一两次会面还是在三皇子府,皇后娘娘意思是定是那姑娘用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蒙蔽了八皇子,要不然八皇子如今怎么会变成这样?”

    “大爷叫我说这件事儿您还是别管了,若真的叫皇后娘娘或者夫人知道了又没您的好果子吃。”

    她其实一直都是路近点的人,当年她也是被白先生所救,想方设法送到了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身边,这些年从行个小丫鬟慢慢爬到了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身边最得宠的丫鬟,耗费了将近十年。

    不得不说白先生在调教人上面还真有一套,他调教出来的一个个人都忠心耿耿。

    可最后他却是变成了叛徒!

    直到如今陆靖然还在查白先生身后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可查来查去都没能查出个所以然来,可见白先生手段不仅高明,他身后的那个人也不容小觑。

    但陆靖然如今却被飘絮的话吸引去了——名声不好听、在三皇子府内和八皇子见过几面、章皇后极为不喜……他,隐隐猜到了那个人是谁了。

    一时间陆靖然的面色变得有些不好看了,扶住窗沿上的手也紧紧捏了起来,捏的竹子做成的窗户咯咯直响。

    是啊,他早该想到这八皇子心性单纯,在宫中结识的也都是那几个人。

    八皇子突然认识了林姝,自然会感到新奇,久而久之,接触下来也就萌生了几分喜欢。

    其实他不也一样吗?不知不觉中就喜欢上了林姝。

    可他却不允许旁人抢走林叔,林姝只能是他的妻子。

    一时间他的思绪翻动的极快。

    陆靖然深吸一口气,这才觉得心中的焦躁稍微压下去了些,道:“皇后娘娘的意思是不是要尽早给那姑娘也定下一门亲事?”

    对于章皇后和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的性子,他这些年已经琢磨透了。

    “好像是的!”飘絮点点头,虽然这几日宁国公夫人小章氏有心瞒着她,但她从只言片语中还是能够听出些蛛丝马迹来。

    若她不聪明,当初也就不会被白先生选中了。

    陆靖然点点头,心中浮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来,好,既然章皇后和小章氏也帮林姝定亲事,那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他了?

    林姝的名声差,他的名声也差,两人也算是半斤八两了。

    刚好林姝若嫁给了自己,整日就在小章氏的眼皮子底下,如此一来,小章氏岂不是更加放心了?

    他只觉得小章氏定会同意这个法子的,毕竟这段时间,不管是祖母还是父亲那边都对自己的亲事逼得很紧,小章氏为了这件事也头疼得很……

    想及此,陆靖然只对轻声对飘絮说了几句话。

    顿时,飘絮的神色大变,“大爷,这怎么使得?您为何要娶那样的姑娘为妻?暂且不说这人到底是不是信中侯府府四姑娘,您都不应该娶她您,您应该娶更好的人为妻……”

    她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就算陆靖然名声再差,可她只是个丫鬟,哪里就配得上宁国公府的大爷?

    她只要能远远这样看着他就好了。

    可就算是远远看着,她也不允许陆靖然过得不好。

    陆靖然轻声道:“这件事你只管照着我的吩咐去做,这段时间先从任妈妈那边下手,再让任妈妈在小章氏跟前说些什么,到了最后事情自然能定下来的。”

    主子的吩咐就是命令!

    这个道理飘絮明白,如今只红着眼睛离开了。

    到了第二天,任妈妈又苦着脸训斥小丫鬟的时候,飘絮却将任妈妈拉到了一旁,两人嘀嘀咕咕了的说了半天,到了最后任妈妈的神色已经是豁然开朗。

    她拍着飘絮的肩膀道:“还真有你的,这件事皇后娘娘和夫人想了好几日,却是半点主意都没有,却让你相处法子来了,咱们怎么都没想到这人就近在眼前……若是叫夫人知道了,一定会好好赏你的。”

    说完这话,她抬脚就去了正屋。

    屋子里正有两个小丫鬟门在给宁国公夫人小章氏梳妆打扮,她梳妆好了,还是要进宫一趟的,如今俪贵妃和七皇子那边好像已经知道了些什么,他们得想想对策才是,若是真的叫俪贵妃钻了空子,那就糟了……

    她正想的出神,一个小丫鬟一个不留神扯掉了她两根头发,她吃痛“哎呀”一声叫了出来。

    当即她想也不想,一个巴掌就狠狠抡了过去,将那小丫鬟打的头一偏,想哭不敢哭,顿时白嫩的脸顿时就肿了起来。

    偏生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还觉得不解气,扬声吩咐道:“将她拖下去,这样的人还留在我身边伺候?你们去管事妈妈说一声,要是以后还送这样束手束脚的人进来,我将她一起发卖出去!”

    任妈妈便是在这慌乱中走了进来,可脚下的步子都没停一下,凑到了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的耳畔说了几句话。

    顿时他的脸色就由阴转晴,只低声道:“哎呀,我怎么就没想到了?不成不成,我得马上进宫一趟,这真是个好法子呢!”这可真是一石二鸟,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章皇后听说了哪里有不答应的?八皇子如今犯起执拗来,他也是见识到了,如今也实在是没有法子。

    退一万步说,就算是八皇子和林姝的亲事定下来,要是八皇子喜欢林姝,她还能将自个儿子的手脚捆着不成?

    再说了,林姝嫁到宁国公府去,有自己妹妹帮着盯着,有什么不放心的,到时候自己再好好将八皇子盯着,时间久了,八皇子保管什么都忘了。

    章皇后说做就做,当即就去了御书房一趟,要是带吃食又是说好话,皇上也许久没见过章皇后有这般绵软的模样,当即几句好话一说也就什么都忘了,只说会亲自给陆靖然和林姝赐婚。

    这件下算是定了下来。

    等着俪贵妃查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赶到御书房去的时候已经晚了半步,那个时候毁的是肠子都青了,可有什么法子呢?皇上都已经答应了章皇后,君无戏言,难不成皇上还能反悔?

    这次,又是章皇后赢了!

    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次最大的赢家却是陆靖然。

    皇上赐婚也不是说赐就赐的,总得选个良辰吉日,呆在信中侯府的林姝却一直都是惴惴不安,这几日宫里头半点消息都没有,章皇后那边也没有动静……这,实在是太反常了!

    哪怕她派了芸豆去三皇子府附近打探消息,也是什么信儿都没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