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87 八皇子的亲事

    187八皇子的亲事

    恰好宫女将一盏燕窝粥端了上来,章皇后端着白瓷碗的手顿了一顿,却是狠狠将燕窝粥搁在了一旁的紫檀方木小矮桌上,“八皇子愿意折腾,那就让他去折腾,本宫还能因为这种事与他服软不成?当真是将他宠坏了,连半点分寸都没有!”

    她原本以为八皇子想了一夜能够想明白,如今听了这话也就愈发生气了。

    当娘的那也不心疼儿子的,可她想了想,还是道:“你这段时间就好好盯着八皇子那边,莫要生出什么乱子来。”

    查良河应了一声,就算章皇后不吩咐下来,他也会这样做的,若什么时候章皇后问起八皇子的事情来,他一问三不知,一个倒霉的就是他了。

    方才章皇后的早膳都没有用几口,如今小宫女端上来的燕窝粥要是用了两口就用不下来了,只派人去将宁国公夫人请进来。

    他与宁国公夫人小章氏是一母同胞的嫡亲姊妹,因为母亲早亡,所以姊妹两人从小关系都很好,如今她这样的话也不好对旁人说,旁人听了也只会笑话,只好去找自己的嫡亲妹妹进宫来了。

    小章氏到了傍晚的时候就进宫了,一瞧见自己姐脸上脸上满满的都是憔悴,惊愕道:“皇后,您,您这是怎么了?是不是俪贵妃那边……”

    如今俪贵妃和七皇子势力越来越大,章皇后十次不快怕是有九次都是为了这件事情。

    可章皇后却是摇摇头,长叹了一口气,“太子之位一日没有定下来,俪贵妃和七皇子都张狂不起来,本宫还不至于将他们放在眼里!这些年,皇上的心思愈发叫人琢磨不透了,前几日明明偏爱的是三皇子,过两日喜欢的就变成了六皇子,又过了两日,喜欢的的就是七皇子……这件事儿本宫还不至于太担心,更何况如今皇上正在天命之年,还有的活,他哪里会那样快将太子之位定下来。”

    当年因为大皇子的事情,皇上已经怕了,要不然这太子之位也不会到了如今还不会定下来,甚至连偏爱哪个皇子都不敢叫众人瞧出来,“本宫担心的是八皇子的事情,你可还记得那个信中和府的四姑娘?”

    信中侯府四姑娘?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知道的姑娘不少,但却没有哪一个能像林姝这样叫他印象深刻了。

    那日在信中侯府林姝和平宁长公主说的那番话,呵,还真是精彩了!

    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点点头,“我记得了,不过八皇子和信中侯府四姑娘有什么关系?”

    在她看来这两人可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

    章皇后揉着眉心道:“老八说要娶她为妻……”

    “什么?那样的人想要嫁给八皇子?做梦罢?”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的口气还真和章皇后如出一辙,不愧是嫡亲姊妹,“那样的人就算是给八皇子做侧妃都不够格,那你能给八皇子当正妃?皇后啊,这件事您可得好好管管八皇子,可不能任由这八皇子乱来,一步错步步错,可不能害了八皇子。”

    她是三皇子和八皇子的姨母,当然是真心疼爱这两个外甥的。

    章皇后点点头,“本宫当然知道,若不是本宫拦着,只怕他都要冲到皇上跟前去了,本宫心里头难受啊,想叫你陪我说说话,你说这该怎么是好?”

    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虽然有儿子,但一个是庶出子,嫡亲的儿子才十多岁,哪里在这种事上能拿得出主意来,一个不小心惹得母子离了信那就不好了,“我倒是觉得三皇子说的不错,不如早些将八皇子的亲事定下来的好,至于信中侯府四姑娘那边最好也随随便便给她定下一门亲事,让八皇子绝了这份心思,到时候就算八皇子真有这个心,难不成还抢别人的媳妇不成?这传出去像什么样子?八皇子从小到大也是熟读四书五经的,这种没分寸的事还不至于做得出来。”

    想了想,她又道:“至于信中侯府那边您也得敲打敲打,保不齐是信中侯府那边想生出什么幺蛾子来,我瞧着那林侍郎也是个心思多的……”

    昨夜的张皇后因为愤怒,脑子都变得有些混沌了,如今经过妹妹一提点,只觉得茅塞顿开,只觉得有些心惊。

    原本是儿女私情倒是没什么,可若是牵扯上朝堂争纷,那就就不能小觑了。

    越想,她越觉得害怕,急急忙忙道:“老八的事情你也得帮着留留心,待会儿我给哥哥也捎个口信儿过去,你们尽早帮老八订下一门亲事,还有信中侯府四姑娘那边也得多注意些,最好也帮她定下一门亲事,到时候一道圣旨传下去,信中侯府四姑娘还敢说半个不字?她名声差,不好找亲事,那本宫就帮他讲,也算是帮信中侯府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了!”

    宁国公夫人小章氏也跟着着急起来,如今八皇子、宁国公府上下,还有她哥哥章阁老都是站在三皇这一派的,至于林沛到底是站在哪一边,他像是老狐狸似的,谁都摸不清楚。

    若真的被七皇子或者六皇子钻了空子,那就完了,如今他们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若到时候真的是旁的皇子继承了大统,焉能有他们这些人好日子过?

    章皇后着急,宁国公夫人心里的着急一点不比她少,“那我今儿回去就去打听打听,一定尽快帮您把这件事要办妥,您也莫要着急莫要,莫要叫皇上看出端倪!更莫要让俪贵妃钻了空子,若这件事被俪贵妃知道了,只怕会蹿唆着皇上,要皇上定下这门亲事来的,皇上整日呆在宫里头,哪里知道信中侯府四姑娘的名声如何?到时候……”

    到时候他想都不敢想啊!

    章皇后点点头,手扶着额头,低声道:“本宫昨日已经吩咐老三了,还好在昨日三皇子府里头宴请的都是老三和三皇子妃的亲眷,还不至于将这件事四处嚷嚷,可本宫看这件事也瞒不了多久。”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如今你贵妃盯着老三和老八那边,我只怕时间久了瞒不住,这件事处理的越快越好。”

    宁国公夫人小章氏也跟着着急起来,姊妹两人关着门在屋子里一直商量到天黑,也没商量出个章程来。

    就算是章皇后如今想要给八皇子定亲,可她眼界向来高,要么是嫌弃人家姑娘家世不好,要么是嫌弃人家姑娘年纪大了,要么是嫌弃人家姑娘模样生的不好……总巴不得给自己儿子找个天仙似的。

    最后等到夜深了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这才回去。

    接连着好几日,宁国公夫人小章氏一大清早就进宫了,每次都是到了傍晚才回去,莫说是俪贵妃和七皇子那边瞧出不对劲来,就连被宁国公关在榕园的陆靖然都瞧出些不对劲来了。

    与其说陆靖然被宁国公幽禁在榕园中,还不如说他这段时间心情不佳,哪里都不想去。

    毕竟拜师傅照顾他长大,与他来说像是义父一样,那日他亲手派人射杀了白先生,如今想起这件事来还是有些缓不过神。

    更不要说那日宁国公对他说的那番话,叫他心里有些暖意,自己明面上有多混账,他是知道的,他更知道平日里宁国公与同僚喝酒聊天时,一提到儿子只怕宁国公连花头都不敢接。

    但在府里头也有在府里头的好处,如今他觉得宁国公夫人小章氏太不寻常了些,就算是章皇后和宁国公夫人小章氏的关系好,可以从没像这一次似的,每日日往宫里头跑。

    若是他没记错的话,上一次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这般那是因为三皇子要定亲了,那个时候章皇后为了这件事不知道闹得有多熊,小章氏不仅要安抚章皇后,要劝诫姜皇后,更要想着该怎么办才是。

    沉吟片刻,陆靖然只吩咐下去,“半夏,你去传话给飘絮,要她打听打听这几日她们都说了些什么话。”

    飘絮是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身边的大丫鬟,这些年一直很受宠,可以说是除了任妈妈之外,小章氏最为相信的一个人呢。

    这段时间飘絮都跟着小章氏一起进宫,她到底知不知道些什么,那总要试一试才知道。

    半夏到了晚上便约了飘絮在老地方见面,可飘絮只说不相信他,要亲自与陆靖然说话。

    这姑娘家的心思还真叫人难的猜测,到了第二天晚上陆靖然便也去了老地方。

    宁国公府有所小小竹屋,这是原先陆靖然生母住过的地方,死了人之后便再也没谁去打扫,再加上害怕晦气,几乎成了禁忌之地,白日里都没谁敢往这边来,更莫说夜里了。

    等着飘絮匆匆赶过去的时候,陆靖然正站在窗户边,皎洁的月光从他身上洒了下来,叫他好看的像是一幅画似的……

    飘絮有半刻的晃神,这才轻声道:“大爷,因为今儿夫人回来的晚了些,所以我才过来的有些迟了。”

    “不碍事的,反正我也没有过来多久。”陆靖然除了混账的时候,待人,特别是待姑娘一向都是和和气气的,如今嘴角微微翘起,“听半夏说你有话要和我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