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85 我想娶她当八皇子妃

    185我想娶她当八皇子妃

    眼泪啪嗒啪嗒落着,三皇子妃心里算的却是比谁都清楚,不仅想在小郡主这件事上将自己撇的一干二净,甚至还想要保住自己贤良淑德的名声。

    心里更是忍不住暗暗责怪起八皇子来了,她只想着好端端的八皇子扯上王蔓菁做什么?当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呵,这可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

    八皇子却是冷笑一声。

    三皇子妃是个什么德行,他三哥喝多了与他说了不少,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三皇子妃是无辜的。

    这世上最了解你的就是你的枕边人了。

    若真的是无辜的,为何方才三皇子妃看向林姝的眼神里带着试探还有警戒,更多的却是不安。

    这其中的漏洞实在太多了,三皇子妃一向将小郡主视为掌上明珠,方才三皇子妃为何不要旁人带着小郡主出去转悠,却放心将小郡主教给见了两面的林姝。

    这,实在是说不过去!

    内宅里的妇人眼界短浅,可他从小是跟大庆朝最渊博的师傅熟读四书五经的,这些小伎俩还瞒不过他的眼睛。

    他只重复了方才的一句话,“三嫂还是差人将三哥请过来的好。”

    方才他本就是去花园转转,想着上一次在花园碰到了林姝,本来是碰碰运气,谁知道还经常叫他碰上了。

    三皇子妃却不愿意将这件事告诉三皇子,若真的说了,哪怕三皇子心里对她有丁点的怀疑,她都不愿意,如今只道:“八弟,如今是小郡主的生辰,又为何非要将事情闹得这么大?林家四姑娘名声都这样,你还相信?况且你就算是真要相信,我也不说什么,方才你也就半道上碰到的人家林家四姑娘,林家四姑娘又不是从始至终都和你在一起,你凭什么说这件事不是她做的?”

    “还是,还是你真的叫这个女人蒙蔽了眼睛?不行,这件事我要去告诉母后,看看母后到底如何决断,我这个当嫂子的,可不能叫这样的女人害了你。”

    她算的是一清二楚,这件事但凡牵扯上了章皇后,章皇后看着八皇子这般偏袒林姝,也会动怒了,到时候定会将小郡主身上的伤怪到林姝身上……呵,林姝既然不愿意帮她,那索性除掉他就是了,免得留着碍眼!

    自己母后是个什么性子,八皇子比谁都清楚。

    当年因为皇上担心几个儿子为了太子之位相争斗,所以给几个儿子定下的皇子妃门第都不显,因为这件事章皇后和皇上闹得很是不愉快,甚至接下来的几年对三皇子妃都好没有好脸色。

    也就这些年三皇子妃生下的小郡主,章和三皇子妃的关系才稍微融洽了一些,之前皇上打算给皇子选妃,有不少身家显赫的姑娘都在名册上,可章皇后却是挑三拣四的,他的亲事又没有定下来。

    为了这件事,皇上和章皇后又有几分不愉快。

    八皇子有些犹豫了,“三嫂这件事牵涉上母后做什么?我们说的是小郡主的事情……”

    “看看,这林家四姑娘都叫你迷惑成什么样子?八弟,我让你说个所以然来,你又说不出来,方才你压根就没跟林家四姑娘在一起,你怎么知道他没有对小郡主下手?”三皇子妃就死死抓住这一点,知面不知心,就算是朝夕相处的人都不一定知道一个人的秉性,更不要说,只见了几面的八皇子和林姝了。

    八皇子脸越来越红,到最后却是一咬牙道:“方才我一直跟在林家四姑娘身后,从她抱着小郡主出去之后,我便跟在她身后,一直到了花园子里,这下子三嫂满意了罢?所以,我自然知道林家四姑娘并没有谋害小郡主!”

    什么?众人都愣住了,不仅仅是林姝和三皇子妃,甚至连一旁的看客都睁大了眼睛。

    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八皇子难道喜欢林家四姑娘?

    三皇子妃一下愣住了,“八弟,你莫要说胡话,莫要为了林家四姑娘开脱就编出这样的谎话来,这话若是让母后听见了……”

    “我没有说谎!”八皇子扬声打断了她的话,一字一顿道:“我没有说谎,不信你问问去问问三哥,方才我就已经与三哥说了想要出来转转,那就是因为知道林家四姑姑娘今日会在这里,所以想着能不能碰到林家四姑娘,更是在一旁侯了许久,见着林家四姑娘出来了,我也就跟了上去,我见着张侧妃身边的丫鬟走远了,这才上犹犹豫豫的凑上前去的,若是三嫂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

    他的眼神坚毅,看着一点都不像是说假话的样子。

    三皇子妃这下就真的傻了,这件事该怎么对章皇后交代?

    八皇子因为尚未成亲,所以这些年都还一直住在宫里头,等着娶了亲再开了府出去单过,所以说他和林姝的见面机会好像除了那次闹事,好像也就在三皇子府里头了。

    这件事若是让张皇后知道了,那怎么得了?

    三皇子妃惊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八弟,这……这件事咱们还是进屋说罢!来人,去将三皇子请来!”

    这下子围着的众人也不好凑上去,只任由这林姝、三皇子妃和八皇子几人去了抱厦。

    如今虽已经入了冬,但屋子里却是花团锦簇的,从花房移过来的水仙花被热气一催,好像满屋子里都带着恬淡的香气。

    再配上袅袅茶香,说话谈天是最合适不过了,可如今谁都没有这个心情。

    林姝更是忍不住想着八皇子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莫不是八皇子真的被保护的太好了,所以连轻重缓急都分不清楚了……

    正思忖的时候,三皇子便匆匆赶来,想必是来的路上已经听说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如今脸色阴沉,扬声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三皇子妃压根不敢答话,只垂着头盯着自个儿脚尖。

    八皇子已经恢复了平静,如今不紧不慢道:“三哥,小郡主的事情你还是查一下罢!”

    三皇子如今却没有心思去想小郡主的事情,小郡主的事情不管这件事情是谁人所做,当务之急都没有方才八皇子所说的那番话让人震惊,“小郡主的事情稍后再查也不迟,这件事是在三皇子府内发生的,总会查出个所以然来,倒是你方才那番话是什么意思?”

    他方才都已经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众人说话说得好好的,八皇子怎么突然要出去还出去?还好久没有回来。

    因为他娶了三皇子妃为妻,所以这些年一直有些郁郁寡欢,他心里明白,若他娶了一个名门世家的姑娘,那太子之位就非他莫属。

    所以他一直希望着自己的弟弟能够娶一个高门大户的姑娘,能够为自己添些助力,那日陈阁老家的二姑娘使出了阴险的法子,明明八弟可以一句话就定下这门亲事的,但八弟却是摇摇头说压根就不认识这个姑娘,更是戳穿了陈家二姑娘的阴谋。

    到了最后章皇后一怒之下当众训斥了陈家二姑娘,要不然陈家二姑娘怎么会下嫁给成安侯府世子爷?他恨不得想要撬开自己这个弟弟的脑袋,看看里头都装着是些什么东西……陈家二姑娘和信中侯府四姑娘,怕是傻子都知道怎么选,偏偏自己这个弟弟不知道如何选!

    长兄如父,八皇子其实是有些害怕三皇子的,皇上虽疼爱他,可毕竟皇上有那么多儿子,顾得上这个顾不了那个。

    他在心里将三皇子当成自己这个世上最亲近的人,如今更是有些不敢去看三皇子的目光,“三哥,我,我是真的喜欢林家姑娘,还请三哥在父皇和母后面前美言几句,我,我想娶她为妻,娶她当作八皇子妃……”

    三皇子一巴掌狠狠拍在案几上,“简直是胡闹,你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八皇子妃,母后连陈家二姑娘都看不上,怎么会看上……”

    他自诩尊贵,方才就一怒之下才说出那样的话,如今看了看坐在一旁的林姝,接下来的话却是有些说不下去。

    其实林姝心里也知道三皇子想要说什么,是啊,连她都想不明白了,她好像和八皇子也没见过几次面……

    八皇子却是一字一顿道:“这件事我心意已决,不管你们劝我都不会改变心意的。”

    三皇子气的连话都说不出来,这好性子的人一旦犯起执拗来,那是九头牛都来不回来的,“你的婚事还轮到你自己做主,这件事情要看父皇和母后怎么说……我看这样罢,你也不必再参加小郡主的生辰宴,咱们将小郡主抱着,我们一起进宫去跟母后说道说道。”

    章皇后素来将八皇子看的宛如眼珠子,若她知道了这件事一定会出言阻拦的,三皇子这个哥哥有些话也不好直说,更不愿因这件事和八皇子离了心,毕竟他还指望着八皇子能助他登上皇位。

    上阵亲兄弟,唯有一母同胞的弟弟才是他能够放心相信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