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83 一盘死棋

    183一盘死棋

    张愿清见着情况略有些不对劲,忙笑着出来打圆场,接过小郡主不由分说就塞到了林姝手上,“姐姐,姝姐儿可不是这个意思了……”

    说着,她更是忙对着林姝使眼色,“还不快些去,若是惹恼了三皇子妃,我都帮不了你。”说的好像一开始她就打算帮衬林姝似的。

    胖乎乎的小郡主都已经到了林姝身上,林姝也没有丢出去的道理,只能抱着小郡主出门了。

    张愿清自然还派了个身边的丫鬟跟着,说是要照顾林姝和小郡主的。

    如今虽已经到了初冬,但太阳一射下来林姝还是觉得暖洋洋的,两世为人,林姝对没当过母亲,但在府里头的时候也时常逗弄珠姐儿,对付小孩子也算是有一套,但今儿不知道怎么回事,小郡主一直哭哭啼啼个不停,连嗓子都哭哑了。

    跟在林姝身后的丫鬟却轻声道:“小郡主这到底是怎么呢?”

    林姝却是走的不动声色将小郡主的衣裳给撩开了,这小孩子哭闹不休无非是因为饿了或者不舒服,方才奶娘才说了小郡主是喂饱了才抱出来的,想必是身上不舒服……

    她想了想,对那丫鬟道:“你去给小郡主拿一件披风过来罢!”

    “这么暖和的天儿……”那丫鬟叫做依云,是跟着张愿清一起长大的,也是个说话做事儿滴水不漏的人,只是她这话还没有说完,答应了一声,转身就下去了。

    林姝愈发笃定了。

    她掀开小郡主的胳膊一看,果然见着小郡主的胳膊上有几个被簪子扎过的痕迹,“真是难怪了……”

    素琴也吓了一跳,“这,这是谁做的?”

    “还能是谁做的?除了三皇子妃和张愿清,这三皇子府上下难道还有别人敢对小郡主这般?”林姝只觉得不耻,“到时候我将小郡主还给三皇子妃的时候,三皇子妃就有了借口,毕竟孩子是从她手上递出去的,难不成这亲生母亲还会害了自己的孩子?”

    “还有如今我这名声……到时候众人定会觉得是因为我怨恨方才三皇子妃当众驳了我的面子,所以这才下了毒手的,你且看罢,待会儿三皇子妃和张愿清定会以这件事要挟我的,到时候若是我不帮她们斗倒王蔓菁,她们也要我名声跟着扫地。”

    如今她这名声虽没什么好顾及的,但却不能任由着旁人在我身上波脏水的。

    素琴一下子慌了,“那眼下该怎么办……这件事好像就真的说不清楚了。”

    原先有一个张愿清就已经很麻烦了,如今还多了一个三皇子妃,那就更麻烦了。

    怀中的小郡主哭闹个不停,偏偏今儿才满了两岁,连话都说不清楚,只能咿咿呀呀哭着……林姝只觉得有些心烦意乱。

    她知道,若是王蔓菁当年和她算计长泽郡主的事儿一爆出来,王蔓菁定会没了活路,那她了?不管是王太后,王家,还是瑞王那边都不会放过她的……这法子使不得,更何况与三皇子妃、张愿清站在一条船上,来日船要沉了,她定是第一个被抛到水里的人……

    林姝觉得这时间过得很漫长,正犹豫着要不要在三皇子妃和张愿清之前先发制人,耳畔却传来了声音,“四姑娘怎么抱着小郡主?小郡主怎么一直哭闹不休?”

    来者是八皇子欧阳昭!

    八皇子也很疼自己这个小侄女儿,一把就将八皇子抱了过来,“怎么了这是?”

    林姝这才反应过来,低声道:“方才因为小郡主哭闹不休,所以三皇子妃叫我将小郡主抱出来转一转,说小郡主怕是因为屋子里人太多逼仄得慌,出来透透气儿兴许就不哭了,谁知道小郡主出来了之后哭的更厉害了……”

    若这个时候在这儿的是陆靖然,她定如实相告,可如今站在她跟前的八皇子,她却不知道这话该不该说了。

    论理,三皇子妃是八皇子的嫡亲嫂子,八皇子凭什么相信自己?

    八皇子蹙着眉头道:“小郡主先前很少哭闹的,就连母后都说过小郡主怕是随了皇兄的性子,从小听话懂事儿不好哭闹,有的时候还故意抢走小郡主最喜欢的拨浪鼓,可小郡主不但不哭,还咯咯直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三皇子不但没有怪过三皇子妃,甚至还拉着三皇子妃的手说,多谢你帮我生下世上最可爱的女儿,我一定疼她如性命。

    那个时候的三皇子妃多高兴呢,只是觉得这个男人没有白嫁,可是,男人总是需要儿子来继承家业,继承衣钵的,若这个孩子是个儿子,那皇上也就会多疼三皇子几分了……不过这都是三皇子妃的想法,谁都不知道。

    林姝也不免有些犹豫,好像如今除了八皇子,也就没人帮他了。

    她犹豫了许久才撩起小郡主的袖子,露出小郡主那白白嫩嫩的胳膊,凑到八皇子跟前,“八皇子,您看……”

    八皇子一下愣住了:“这,这是怎么回事?”

    林姝低声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方才将,小郡主抱出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便是我之前没有看到过小郡主,也知道小郡主是个乖巧懂事的,为何今日会哭闹不休?当时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好在原先也曾抱过我们家珠姐儿几回,小孩子哭闹不休无非就是不舒服,当时我细细给小郡主检查一遍,这才发现小郡主胳膊上都是针眼!”

    八皇子素来是个好脾气的,就算是如今抱着小郡主,面上也带了几分怒色,更是压低了声音道:“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小郡主是当朝皇孙,是皇上的第一个嫡孙女儿,他们怎么敢这样怎么敢?”

    说着,他作势抬脚就要去三皇子妃那里,可却被林姝拦了下来,“八皇子您慢着……”

    八皇子却是有些不懂了,拍着小郡主的脊背,轻声道:“这又是怎么了?难道不该告诉三嫂吗?下头的人做这样的事情,若是再不加以诚挚,那简直是无法无天,三嫂的心思整日放在三个身上,连自己的女儿都顾不上了!”

    林姝犹豫了好久好久才道:“我怀疑这件事本就是三皇子妃的主意。”

    说着她便之前发生的那些事都倒了出来,末了还不忘道:“三皇子妃和张侧妃娘娘在想什么我都知道,可我真的不愿意掺合到这种皇家纷争之中来,到时候不管谁赢谁输,我都落得一个里外不是人的下场。”

    林姝想的很明白,不管是三皇子妃还是张愿清,或者王蔓菁,如今他们的身份都凌驾于自己之上,想要刁难自己,那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若自己不管投靠其他们其中的哪一个,到最后好像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这三个女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八皇子听到这话却极为震惊,半晌才道:“这,这是怎么回事?我原先听三哥说起过三嫂有些相妒,却没想到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皇上的儿子虽然多,但那都是隔着一层肚皮的,八皇子一母同胞的兄弟也就三皇子这一个,两兄弟,两个血溶于水,三皇子有些不好对别人说的话,八皇子总归是知道的。

    男儿家虽不像女人,喜欢说那些八卦是非,可有的时候喝多了酒,三皇子总是会想自己这个嫡亲弟弟吐一下苦水的,三皇子说了好几次,三皇子妃身份不显,在众人跟前有些抬不起头来。

    这些他都懂,但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惩治丫鬟婆子,将三皇子府里头那些略有些姿色的丫头都发卖出去,那未免太小题大做了些,拿出些皇子妃的气度来。

    这些话三皇子不是没有对三皇子妃说过,但这么多年下来,三皇子妃我行我素,到如今,却是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利用上了,他也觉得想都不敢想。

    八皇子也有些动怒了,扬声道:“这件事我管定了,我就不相信了她还有这样大的胆子……”其实不管他三哥怎么对他说,在他跟前三皇子妃都是温柔贤淑的。

    既然八皇子肯帮忙,那就最好不过了,林姝微微沉吟片刻,其实说好办,好像也没好办多少,方才是她亲手抱着小郡主出来的,那个时候八皇子又不在场,今日三皇子妃和张愿清是有备而来,哪里会轻易松口……这种事不是光有八皇子就说的清楚的。

    正当林姝沉吟不语的时候,方才去给小郡主拿披风的那个丫头出来了,一看到八皇子自然很是惊愕,“八皇子,您怎么来了?”

    呵,她怕是怎么都算不到八皇子会出现,有了八皇子,这盘棋好像就变得难多了,不过不要紧,方才她只要一口咬定自己离开了片刻,那个时候只有林姝和身边的丫鬟在,这主仆两人到底做了些什么?谁知道了?

    林姝的目光落在她面上,她荣辱不惊,好像什么事儿都没有,只轻声道:“呀,四姑娘,怎么小郡主还哭闹个不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