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79 是师傅还是敌人

    179是师傅还是敌人

    俪贵妃是七皇子的母妃,是郭家的女儿,不管是模样还是家世都是极为出挑的,如今在朝堂之上也就七皇子能够与三皇子争锋。

    三皇子嘴角露出几分冷笑来,“老七?老七整日在父皇跟前卖乖,惹得父皇这段时间屡次在众人跟前夸赞老七,我怕的是陆靖然已经投靠在老七那边了……”

    “陆靖然怎么会这样做?”幕僚脸上满满的都是惊愕,“纵然说陆靖然和宁国公夫人关系不大好,可一笔写不出两个陆字来,一荣俱荣一辱俱辱的道理,陆靖然怎么会不明白?如今众人都知道,宁国公支持的是三皇子您,若陆靖然支持七皇子,只怕宁国公那边就不好交代了。”

    三皇子缓缓道:“他?他才不会对宁国公有什么交代了……这些年因为他和姨母的关系,甚至连宁国公都怨恨上了,其实若我是他,就冲着我和姨母的关系都不会站在我这一边的,我比他大上几岁,从小到大他是如果捱过来的,我比谁都清楚。”

    因为他外祖母去的早,外祖父膝下就章皇后,章阁老和宁国公夫人小章氏这三个孩子,所以三人从小关系就极好,再加上小章氏那个时候膝下没有孩子,所以极为疼他,经常接了他去宁国公府顽,所以这宁国公府发生的事儿他比谁都清楚。

    那幕僚却是有些不敢说话了。

    宁国公府里头的内幕可不是他敢打听的。

    可既然是三皇子相信的幕僚,自然就是三皇子最为相信的人,有些话三皇子也就不会瞒着他们了,“……有一年宁国公府老祖宗回了陕北娘家,我去宁国公府做客却是见到了陆靖然,那个时候的他连身上的以上都是皱巴巴的,当时我和姨母站在一起,姨母怀里头抱着刚出生的儿子,我冲着他招手,可他看向我们的眼神却像是仇人似的,当时他还没几岁,可那眼神我却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另一个幕僚只觉得这不过是件小事儿,“就算是陆靖然有心投靠七皇子,不过是个纨绔子弟罢了,三皇子又何需放在心上?”

    纨绔终究是纨绔,能碍的了什么事儿?

    三皇子却不是这样想,“纨绔自然是有纨绔的好处,譬如说如今陆靖然不见了这么久,京中上下没谁怀疑过,若不是当时有人看到陆靖然朝着保定那方向去了,连我都没有朝这方面想了……大皇子当日虽死了,可那孩子也是皇上的长孙,皇上哪里有不疼的道理?当日那孩子就不见了,若是算算年纪,这孩子差不多也十多岁了。”

    “呵,十多岁的孩子,若是生的再有当初大皇子的影子,父皇哪里有不疼的道理?到时候父皇再多活个几十年,真的将皇位传给这孩子也不是一点可能都没有……如今宫里头有老六和老七已经是够叫我心烦了,可不能凭空再冒出一个人来。”

    这孩子一日不死,他这心一日都不得踏实。

    屋子里的几个幕僚却觉得他太小题大做了些,其中有一个胆子大的只道党务至极是要担心七皇子才是,自从入冬以来,皇上也病过一两次,每次染上的虽只是普通风寒,算不得什么大病,可这也说明皇上的身子的的确确是比不得当初了。

    三皇子只微微颔首,“既然这般,那先派人盯着俪贵妃和老七那边,至于陆靖然那边,也派人好好去保定找一找,定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殊不知当晚陆靖然便趁着夜色匆匆进京了,跟着他一同进京的不仅有身着玄衣的暗卫,若是细细看来,还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

    这孩子面带菜色,可依旧挡不住俊朗,如今这些人中也就唯有他和陆靖然骑着汗血宝马。

    只是这孩子却是不能带回宁国公府的。

    陆靖然只吩咐半夏好好将这孩子安顿起来。

    等着陆靖然回到了宁国公府的时候,已经到了后半夜了,他正准备歇下的时候,外头却传来了小厮的通传声,“大爷,这段时间可是有不少人给您下帖子了……”

    这其中最多的就是邀他去听曲儿,跑马,斗蛐蛐之类的帖子了。

    陆靖然累的连话都不想说了,“下去罢。”如今他可没心思去关心这些事儿了。

    可原先跟着陆靖然身边的小厮在他在天香楼救下了林姝后,已经被宁国公夫人小章氏全部换掉了,如今他身边的几个小厮都是新来的,正是巴结主子的时候,如今只谄媚道:“大爷,可还有一封信上头没有落款,瞧着字迹,像是出自姑娘家之手了……”

    陆靖然又摆了摆手,“我说要你下去。”

    可旋即一想,他又觉得不大对劲了,原先他与那些姑娘们不过是逢场作戏,压根就没人有这个胆子敢将信笺送到宁国公府来,忙扬声道:“将那封信送过来给我瞧瞧!”

    那小厮是屁颠屁颠就进来了。

    陆靖然接过信一看,面色却是倏地变了……白先生?林姝不像是那种喜欢信口开河的姑娘,若是没有确定那日在柳成园看到的是白先生,只怕无论如何都不会说话这样的话的。

    白先生对他而言亦师亦友,这么多年若不是有白先生在一旁提点,只怕他真的就变成了纨绔子弟了。

    他不愿意怀疑白先生。

    可这次他去保定除了身边带着的几个人,好像也就白先生知情了,原先他们在半道上的时候金行有人追杀,当时他还以为是仇家,因为东躲西藏,所以接连着好几日没有给白先生写信,哪怕就是白先生用飞鸽传了书信过来,他害怕有人截了信鸽,并不敢回信。

    说来也是奇怪了,也就是那几日,追杀他的人好像消失了一般。

    陆靖然忙扬声道:“去将半夏叫来。”

    此时他不能出去,若是一出去那就露馅了,从小他是被白先生教导着长大的,若是有点异动,保不齐白先生能看出什么来。

    半夏一刻钟的时间就回来了。

    陆靖然却是压低声音冲着他吩咐了几句,听的半夏也是神色大变,可压根就来不及答话,匆匆赶了出去。

    这一晚陆靖然几乎是一夜未眠,等到了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匆匆赶去了信中侯府。

    信中侯府世代文臣,侯府四周虽有护卫把守,可哪里挡得住陆靖然?

    等着林姝一睁开眼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劲,她跟前不仅有素琴守着,连素来最不爱呆在屋子里的芸豆都凑了过来。

    两人的神情,都是怪怪的。

    林姝不由问道:“这一大早的,是怎么呢?”

    纵然是芸豆的声音压的很低,却还是透出几分欣喜来,“姑娘,姑娘,陆公子来了。”

    她一向将陆靖然称为陆公子,而非宁国公府大爷,毕竟后一个名头听起来还真是纨绔十足,不像是陆靖公子,嗯,叫起来显得多斯文。

    林姝多多少少有些愕然,“他在哪儿?”

    芸豆掩盖不住嘴角的笑意,“如今正在您书房里头躲着了,还说叫咱们可不能叨扰了姑娘睡觉,得等着姑娘睡醒了之后再说他来了……”

    林姝扶额而起,这陆靖然未免也太胡闹了罢?

    等着她去了书房的时候,自然没什么好语气了,“……靖堂叔可知道这是哪儿?是侯府,原先你借着给我祖母送药材的名头过来也就罢了,可如今却是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这么平白无故闯了进来,若是叫旁人知道了,还不知道话会被传成什么样子了。”

    她总觉得那日在三皇子府,陆靖然有些怪怪的,可转而一想,这人喝多了,总是有些奇怪的地方的。

    陆靖然压根就来不及解释什么,“那日你在柳成园是真的看到了白先生?”

    态度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林姝道:“我也不敢十分确定,那日我是在包厢里,隐隐约约见着那人有些像白先生,当时人实在是太多了,压根就没有看清清楚,不如靖堂叔去问问看白先生,那日我见着有个中年妇人也进了厢房,衣着打扮带着几分华贵,也就三十多岁的年纪……”

    “三十多岁的年纪?”陆靖然呢喃一句,面色却是愈发沉重了。

    白先生如今已经将近六十,他的亡妻已故去多年,原先老宁国公在世的时候就曾张罗着要给他娶妻,可却被他拒绝了,就连老宁国公送给他的丫鬟,也好端端的送了回去……更何况,就算是白先生真的瞧上了哪个妇人,也不会选择在柳成园见面,更不会显得那般小心翼翼。

    林姝瞧出他脸色微微有些不对劲了,“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陆靖然心头烦闷得很,只一股脑将自己的怀疑都道了出来,“……我怀疑白先生和谁暗中勾结在害我,要不然怎么就对我的行踪知道的那样清楚?直到如今我还记得祖父去世前的叮嘱,说要我以后多听白先生的话,白先生哪怕是丢了自己的性命,也不会害我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