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78 不能输

    178不能输

    若说林沛善于算计,成安侯府世子爷邵圣平也不差,他知道林沛最看重的是什么,也知道自己最看重的是什么。

    就算是当初章皇后当众训斥了陈玬,可陈玬的身份却是变不了的,若自己与陈玬订了亲,且不说以后这仕途会顺畅许多,就连林沛那边也不敢多言什么。

    林沛如今做梦都想着入阁,又怎么敢得罪陈首辅?

    这人心啊,还真是世上最狠毒的东西!

    接连着几日,林怜几乎是将眼睛都哭瞎了,每日都闹腾着要去找林沛,可就算是林沛回到了信中侯府,也从未去看过林怜,只派人给连氏捎了话,要连氏好好给林怜准备嫁妆。

    连氏与林姝说起这事儿来的时候,面上都带着几分惋惜,“……也不知道钟姨娘瞧见自己的女儿成了这个模样,会作何感想,她一辈子与你父亲为妾,纵然原先得你祖母看重,可却是连头都抬不起来,只巴望着女儿能够嫁得好,如今,唉……”

    “您这是做什么?”林姝一点都不觉得惋惜,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的,“当初她不愿意嫁到寒门小户中当正妻,那也就只能嫁到成安侯府中当妾了,陈首辅家的几个孙女平日里虽甚少露面,可我却听说一个个都是厉害的,不仅面容姣好,德行出众,听说打从她们记事起就有宫里头的老嬷嬷教导她们规矩与礼仪,要不然陈家大姑娘怎么会一眼就被皇后娘娘瞧中了?”

    陈家大姑娘嫁的虽是个跛子五皇子,可五皇子却也是从小养在章皇后名下的,章皇后虽忌惮旁的皇子与自个儿儿子争夺储君之位,却从未将五皇子放在眼里的,放眼整个大庆朝,还从未有哪个跛子能继承皇位的。

    其实这陈家的三个姑娘一个比一个厉害,上一世更是传为美谈,陈家大姑娘成为了五皇子妃,陈家二姑娘成了八皇子妃,陈家三姑娘陈瑶则成了宁国公夫人——上一世陆靖然的妻子,邵圣平心心念念的人。

    再次想起陆靖然,林姝不免会想到那迟迟会回的书信……他到底做什么去了?

    连氏只拍着她的手道:“照你这么说这陈家二姑娘也是厉害的,若是知道了怜姐儿和成安侯府世子爷之间的事儿,又如何能够容得下怜姐儿?唉,也是个苦命的……”她只觉得是钟姨娘将林怜养歪了。

    林姝笑了笑,“那您还是给林怜两千两银子罢。”权当做是可怜她了。

    上一世她去世的时候,八皇子还和八皇子妃琴瑟和鸣,甚至陈家二姑娘一直都很得章皇后喜欢,这一世怎么就变了?

    不过就冲着这份本事,就说明陈家二姑娘不是个简单的。

    两人正说着话,就见着香穗在外头探头探脑的。

    连氏一瞧,笑道:“我就不留你了,怕是慧姐儿又在找你了。”

    林姝便跟着香穗去了林慧的院子里,这都过去了一个多月了,林慧手上的嫁衣也不过才绣好了一只袖子,这还是大夫人整日跟在她身后催促之下这才绣出来的。

    林慧一见到林姝,笑嘻道:“姝姐儿,愿清姐姐又给我下帖子了,你收到了帖子没?”

    她是做梦都巴不得能出去晃荡几圈的。

    林姝点点头,“收是收到张侧妃娘娘下的帖子了,可是我并不打算过去。”像三皇子府那样的龙潭虎穴,能离的多远就离多远好。

    “为什么不去?你整日憋在信中侯府里头不觉得闷吗?”林慧还真是单纯得很,都到了这个年纪还觉得朝她笑眯眯的那就是好人,“你是不是不喜欢愿清姐姐?上一次她与我说了的,说你跟着五婶婶去了庄子之后她并没有给你写信,怕是因此她怪上她了,她说她也是有苦衷的,张家不比信中侯府有底蕴,养了有闲人,张阁老素来是两袖清风,哪有人有这个闲工夫送信去庄子上?原本她是打算与张大奶奶说这事儿的,可瞧着张大奶奶整日为了家中琐事烦心,也就不好开口了……”

    “唉,她还说你素来多心,这样的话说了只怕你也不会相信,索性也就不说了,可,可小时候我们三个也算是要好,如今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她心思纯良,林姝也不愿意让她见识到这个世界有多么黑暗,只笑着道:“不是我不相信这话,而是三姐姐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你觉得她会和咱们是一条道上的人吗?从小你我生活环境简单,暂且不说原先她如何,只怕以后这心思都不会和之前一样了。”

    “皇家的女人是没有一个简单的,争宠夺爱,阴谋陷害,只怕是你想都想不到的,三姐姐,你听我一句话,你若是愿意和她交好,我不拦着你,可凡事得多留一个心眼才是,你算计不过她的。”

    有些话她也不好说的太直白,毕竟选择与谁交好也是林慧的选择,她能做的只是提点,强求不来的。

    “我,我自然是知道你是为我好的,可是姝姐儿,她,她能利用我什么了?”林慧却是有些想不明白了。

    林姝笑了笑,有些话她并不好明说。

    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就足以看出一个人的秉性来。

    林慧忙接话道:“既然你说不去三皇子府,那咱们不去就是了……姝姐儿,我自然是相信你的。”

    这话虽是无心直说却是极为暖心的。

    林姝道:“放心,三姐姐我也不会害你的……听香穗说这段时间你和张侧妃娘娘来往颇多?”

    “没错,她这段时间经常写信给我,有的时候还捎给我一些小玩意。”林慧是极稀罕这些东西的,可如今被林姝这么一说,想着待会儿还是命香穗将这些东西收起来的好,再从母亲的库房中挑几样好东西送过去,这样也算是两清了,“不过你放心,以后我会和她保持距离的。”

    林姝道:“这倒是不必了,以后你凡事多留个心眼的好……对了,如今她不是应该正忙吗?怎么还有闲情逸致下帖子给咱们,说要办宴会?”

    “原先我也觉得奇怪,不过听她说,好像是这段时间三皇子忙得很,整日整日呆在书房中和幕僚说话了。”林慧这话说的是漫不经心,“好在三皇子是整日整日呆在书房里头,若是三皇子留宿在三皇子妃或者王侧妃娘娘那边,莫说是举办宴会了,只怕她连饭菜都吃不下去了。”

    三皇子不仅懂得文韬武略,模样也生的好,待人也温柔和气,这也难怪如今张愿清眼里心里就只有三皇子了。

    想着三皇子府里头乱糟糟的,林姝愈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三皇子妃膝下也就一个女儿,就看看她们三个女人谁先生下儿子了……”

    三皇子府里头的残酷,怕是丝毫不会逊色于皇宫的。

    而张愿清却是在傍晚接到林姝和林慧递过来的帖子,瞧着信笺里头两人的说辞都是差不多的,只狠狠将这信笺甩在了地下。

    屋子里的丫鬟婆子跪了一地,齐齐道:“侧妃娘娘息怒!”

    一声“侧妃娘娘息怒”,对张愿清而言无异于是火上加油,她当即厉呵一声,“都给我滚下去!”她甚少有这般动怒的时候。

    其实这心里头的火气已经憋闷了好几日了,三皇子最近虽很忙,并未在任何院子里歇下,可前儿才派人给王蔓菁送去了一筐子山楂。

    山楂不是什么稀罕东西,可三皇子亲自差人送过去的山楂那就稀罕了。

    为此,张愿清还专门差人去打听了一番,一打听结果就更加生气了。

    说是原先王蔓菁尚未进宫的时候村头有一棵山楂树,只可惜那个是会的王蔓菁年纪尚小,每次摘到的都是那最酸最涩的山楂,她进宫这么些年,什么好吃的都吃过,却唯独最怀念那山楂的味道,这对她而言不仅仅是山楂,还是故乡的味道。

    原先张愿清一直觉得自己和王蔓菁之间好歹也算是个不分伯仲,王蔓菁有的东西,三皇子都会送一份给她,可就这么一筐子山楂,却叫她知道自个儿输了。

    她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扳倒王蔓菁的机会,要不然如今怎么有心情去操持什么宴会?

    可谁知道这一次不仅林姝没来,甚至连林慧都不来了……张愿清只觉得心头怒火中烧,可想了想还是吩咐小厨房送了煲了半天的汤送去了书房。

    她不能输,不可以输!

    殊不知此时三皇子妃也差人送了补汤去了书房,三皇子听到接连有两罐子补汤送来的时候,眼皮子都没有抬一下,只跟着侯在一旁的幕僚道:“……你说陆靖然到底是要做什么?众人都说他纨绔不堪,喝酒闹事包养粉头戏子,一桩桩事儿做的都是极为不靠谱,可我总觉得他怪怪的,起码不像表面那个样子!”

    侯在一旁的幕僚却是讥诮一笑,“三皇子怎么担心起他来了?如今当务之急您要担心的是七皇子,说是皇上这段时间都是歇在了俪贵妃那边了。”虽说后宫不得干政,可后宫却和前朝是息息相关的。
Back to Top